創作內容

0 GP

[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07)-亂世之風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2007-10-29 08:45:04│巴幣:0│人氣:338
打虎小巫女

【7】亂世之風

【甲府城 羽衣天女居(屋敷緣側)】

「什麼?!淺井家被....?!」
「啊,剛剛主公已經得到了『亂波』的報告,看來是不假了。」
羽衣捧著茶杯的雙手,因為這個突來的消息而僵硬在身前的同時,身為武田軍團當中年輕一輩所嚮往的領導者、個性十分爽朗豪邁的女性武士,直屬武田信玄指揮的家老~風小影一臉無辜地說著,在再次開口之前,先抓了抓自己頭上為了方便於迅速戴上頭盔而刻意紮起,據說「放下的時候,看起來更美麗」的烏黑秀髮。「雖然說,目前還不知道淺井的領主-淺井長政公的下落,不過我在猜,信長可能會因為自己妹妹的關係(註:信長的妹妹-阿市,第一次婚姻就是嫁給淺井長政。討伐信長失敗的長政自盡而死之後,回歸到織田家的阿市則改嫁給信長屬下的猛將~柴田勝家,最後夫妻倆卻也雙雙因為豐臣秀吉的關係而死,留下的其中一個女兒則成為秀吉的妻子),而暫時收容失去領土的長政公也說不定呢。」
「恐怕信長公不會這麼好心吧,小影。」
羽衣斷然搖頭。「妳可別忘了,長政公雖說是信長的妹婿,但他當初也曾和朝倉家那邊宣佈聯盟,打算反過來討伐有著『姻親兄長關係』的信長過!」
「我沒忘記這點,但是『美濃的蝮蛇』會有這種大膽的出兵舉動,怎麼看就很詭異啊。」
小影看著露出不以為然表情的羽衣。「我知道妳過去出身美濃,所以想聽聽妳的看法。」
「....恐怕是因為『那個』的關係吧。」
「『那個』?妳說的是哪個?」小影一頭霧水地看著羽衣。
「我想羽衣說的,應該是指南蠻傳來的『鐵炮』吧。」
「飛燕?!」

「小影大人應該很清楚吧?淺井家過去擁有的近江國,和信長公現在的尾張國兩處,都是以『精良的火炮生產技術,以及優秀的鍛冶人才』的這個特點,而在各國大名之間造成轟動。」
出現在兩人面前的飛燕先向小影行禮,接著才來到羽衣旁邊坐了下來。「能夠掌控近江這個可以『大量提供強力武器與優質人才』的領土,無論是要出兵進攻他國,或是防守本國不被侵入,甚或跨越近江到達就在隔壁的山城京都、以完成大名們視為『終極目標』的『上洛』之舉,其實對於現在依然還在掌控著齋藤的『蝮蛇』道三公來說,幾乎可用『舉手之勞』四個字就可以代表一切。」
「但是現在令人在意的,卻是道三公的下一步動作。」
羽衣接了下去。「表面上看來,道三公是以『信長的丈人』身分代信長出兵,成功『肅正』了也和信長有著姻親關係的長政公~但是在那之後,掌握了第二個領土的道三公到底想做什麼,恐怕是我們必須密切注意的。」
「嗯....我馬上就去向主公報告。」
小影說著,從坐著的緣側上起身。「幸好有來找妳們先聊天呢。先走囉,我就此告退。」

看著小影頭也不回地衝出屋敷的樣子,羽衣和飛燕同時搖搖頭露出苦笑。
「我以為妳已經夠有辦法『十萬火急』的了,沒想到小影大人的『火燒屁股』和妳不相上下。」
拿起了羽衣放在茶具旁邊的手工製煎餅咬了一口之後,飛燕先嚼了兩口,等到把煎餅吞下肚子之後才看著羽衣。「對了,最近怎麼沒看到英龍華和小美?」
「英龍華已經去近江幾天了~聽說是有人找她一起去比叡山進行調查的樣子。」
羽衣喝了口茶。「至於小美,她在稻葉山展開自己的修行之旅。」
「比叡山啊?聽說那邊似乎很好玩呢。」
飛燕想了一下在稻葉山聽到的情報。「可惜我們兩個都沒機會去。」
「要去也不見得沒機會啦,問題在於是否有人招攬組隊而已。」
羽衣放下茶杯之後,雙手往上舉起並伸了個懶腰。「話說....飛燕,妳覺得我有改變了什麼?」
「沒有啊。」
「沒有?」

「在我眼中的妳,還是那個老樣子~即使妳變成了家老,我想還是一樣吧。」
飛燕露出微笑的同時,三兩下就把手中拿著的煎餅給吃光光。「妳還是那個眾人傳聞中『連白虎都會為之驚懼的「打虎小巫女」』。」
「謝謝妳的毒舌喔。什麼『連白虎都會怕』,真是夠了。」
羽衣忍不住搖頭失笑的同時,想起了另一個問題。「對了,妳聽說了嗎?英龍華的晉升測驗?」
「那個測驗?對她來說,恐怕應該是個並不容易通過的難關吧~光是讓測驗通過的條件。」
飛燕也想起了這件由自己現在的直屬部隊總隊長:率領「赤備隊」這支武田精銳騎兵的猛將~飯富昌虎告知的事,在說話的同時輕輕點頭。「先不提『要去哪裡找到三十個傢伙,並留下他們頭上的髮髻』,最近在淺井家遭到消滅之後,『武齋雜同盟』(註:在作者所屬的「天下創世」伺服器之中,武田、齋藤與雜賀三國目前屬於同盟關係)又沒有什麼大規模的合戰可以打....英龍華要通過考驗的話,恐怕有一段長時間得要消耗在等待上頭。」
「或許正如同傳聞中三河的家康公(德川家康)所說的那樣,『杜鵑不啼,就等牠啼』吧。」
羽衣忍不住點了點頭。「我得以升任中老的任務也是等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在熱心夥伴們的協助之下順利完成的。這麼看來,『時間』也許是站在我們這一邊也說不定。」
「妳別忘了,『時間』這玩意可是不會等人的。」
先從緣側起身的飛燕開口說著,轉身看了一眼隨後起身的羽衣。「受到主公所信賴的我們,必須要在有生之年盡力替主公完成『上洛』的心願,不是嗎?」
「我沒忘記這點。」
羽衣說著,輕輕點了點頭。「準備出發吧,飛燕。我們回稻葉山去和小美碰頭。」
「嗯。」

【稻葉山城 武術道場】

「請容在下討教!『雷衝斬』!」
「哈哈哈哈哈哈哈....看我的!」
「!!」

代表著木器激烈碰撞的「喀」聲響起,手上分別握著兩把木刀的英龍華突然發出了哈哈大笑,輕鬆地以左手的木刀向上一揮,在架開了香津美跳起之後的縱向砍劈的同時,一個側身就以右手的另一把木刀重擊了一下香津美失去平衡的肩膀。
「嗚!」
「有機可趁!」
瞥見香津美失去平衡的英龍華知道現在正是絕佳良機,手上的兩把木刀隨著她的吼聲,發出了挾帶著呼呼破風聲響的連續五次斬擊。
不過因為接受過傾奇者特有的舞台表演訓練的關係,對於儘管肩膀上挨了力量不算輕的一擊之後還有點痛,卻仍然能保持敏捷的身手並往後退開的香津美來說,要想在這個關鍵時刻分出勝負,似乎還有點言之過早。於是乎,英龍華最自傲的連續斬擊「五連擊」只勉強掃到了第一發,後續其餘的四次斬擊,通通都因為香津美的後退閃躲而揮了個空。

「可以了。」
陪同飛燕前來的羽衣在輕輕點頭之後,開口說著,制止了英龍華和香津美的對戰。「到此為止。」
「是,羽衣姊。」
既然身為大姊的羽衣都開口喊停了,彼此關係不錯的英龍華和香津美,這時也沒啥興趣繼續耗在模擬對戰上頭拚出勝負。於是收起木刀的兩人同時向羽衣行禮,英龍華更主動向看起來似乎沒啥大礙的香津美伸出右手,以一個彼此微笑的握手言和結束這場模擬比試。

「看來妳上回前往近江比叡山的這一趟,讓妳的反擊能力似乎更上升了唷,英龍華?」
飛燕看著走向自己的英龍華。「妳自己覺得呢?」
「和小美比起來,拙者還差得遠了。拙者得慶幸今天她不是拿長槍和拙者比試。」
英龍華苦笑著。「如果今天小美手上拿的東西是長槍或木棍的話,拙者恐怕連反擊的機會都沒有呢。」
「在下認為不管拿什麼都沒用~挨了英龍華的連擊之後的在下,可能會先吃不消吧。」
來到羽衣身邊的香津美吐吐舌頭笑了笑,才接過羽衣拿給自己的手絹擦了把汗。「英龍華大人剛剛展現的自信氣勢,在下可是怎麼學都學不來。」
「有時間的話就別彼此戴高帽子了,我們可還有更重要的事呢。」
羽衣笑著搖了搖頭。「畢竟『亂世之風』已經開始吹拂,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無法預料。」
「不過,妳們所學的東西卻是能夠保護妳們自己~和妳們的夥伴們所必須要的。」
飛燕接著說道:「如同我所學的法術,或是羽衣的弓術都是。還有,更重要的是....」
「一定要活著回來。」
羽衣接上了飛燕沒說完的那個部份,同時看了一眼微微露出驚訝表情的兩人。「我不希望,自己過去所學到的、用來把靈魂帶回現世的『鎮魂曲』,有朝一日真的用在妳們身上。所以一定要活著!」
「嗯!」
無需羽衣多所提醒,眼神中也露出同樣意志的英龍華和香津美,這時都堅定地點頭。

=======【Special Guest】=======

風小影(侍)-天下創世武田家族網站「天下創世之風林火山」討論區版主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信長之野望 Online ~破天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爭霸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飛龍之章-霸主的崛起|血雨死神.飛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 後一篇:[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