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06)-扛在肩上的....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2007-10-28 19:30:32│巴幣:0│人氣:507
打虎小巫女

【6】扛在肩上的....

【甲府城 躑躅崎之館】

「主公,新任中老-天津羽衣小姐已經到達。」
位於軍議廳門口的武田三者(武田軍的男性忍者統稱)推開紙門通報之後,身穿著一襲金光閃閃、背後有對小翅膀的嶄新戰袍~「御神樂舞裝束」的羽衣,在跟隨於後面的幾個好友:飛燕、英龍華和香津美的伴隨之下,以穩重而成熟的巫女姿態出現在信玄和眾多的武田軍將領面前。

「屬下天津羽衣,參見主公。」
儘管向來自由慣了的羽衣也很清楚,被稱為「甲斐之虎」的信玄其實也很討厭這套「形式大於實質」的謁見禮儀(不過看起來,顯然底下的大多武田家老們要嘛不如此認為,要嘛也和自己一樣覺得麻煩),但是眼前似乎也不是身為巫女的自己可以攀關係耍白痴的時機,於是乎悶了一肚子尷尬的羽衣也只好有板有眼地行禮跪拜。
「嗯,來得好。信春(馬場信春,武田軍的本陣四天王之一),這位就是你以前應該也看過幾次的『打虎巫女』羽衣。」
儘管自己銳利的眼光也看出了羽衣這時候的尷尬,不過信玄卻只是微笑著點了點頭,接著轉頭看著位於自己左手邊的一位銀髮老年男性。「今後她就要配屬於你的部隊了~直到她通過成為家老的考驗,直屬於我的麾下為止。羽衣,這個老頭子就是妳的新任部隊長~馬場信春。」
「呃....?」
「主公,我想我應該沒比您大上幾歲吧。」
被信玄取笑為「老頭子」的信春苦笑著搖搖頭,才在其他武將們的悶笑聲之中起身,走向一臉尷尬的羽衣和想笑又不敢笑的飛燕等女。「天津小姐,我有聽過主掌神社的千代女對於妳的表現的評價。我在此希望,今後妳也能在我的部隊裡面繼續發揮妳的才能,讓自己朝著更高的地位邁進。」
「屬下遵命。」

「老頭,第一次的『面試』就這麼簡單?」
信玄露出微笑看著信春。「我還以為你有一堆絮絮叨叨的事情要交代呢。」
「簡單的話語有時也是最好的禮物啊,主公。」
信春行了個禮。「況且就我所知,羽衣小姐畢竟曾在四公子(武田勝賴,在前面篇章有提到)的麾下就職過很長時間,我真要知道些什麼的話,去問四公子就好了嘛。」
「哈哈哈,有道理。」
信玄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笑著站起身來。「那麼,除了羽衣她們以外,其餘的人都退下。」
「是。」

眾多武將與家老們退下之後,信玄這才揮手示意身邊的「亂波」(武田女忍者)送上包括了酒瓶與酒碟在內的酒器,然後才動手拿起酒瓶斟了一碟酒,並把酒碟交給雙手承接的羽衣。
「說起來....妳和飛燕來甲府投入我軍,應該也有不短的時間了吧。」
自己再度斟了一碟酒,喝了大半口之後的信玄才豪爽地抹了抹嘴。「雖然大半時間都是以我武田軍人的身分在稻葉山修行....這陣子也辛苦妳了。」
「不敢。羽衣很想謝謝主公,當初能給予我們安身的地方。」
雙手恭敬地捧起酒碟喝了口酒之後,羽衣才把酒碟放在旁邊。「畢竟並非出身甲府的我和飛燕,對於此地的人來說只是『異鄉過客』,即使什麼時候離開這裡都不會引起太大關注。」
「說到這個....妳還是沒打算回到原本出身的稻葉山去?」
信玄好奇地看著羽衣。「雖說那條老蝮蛇(齋藤道三,美濃國主)最近似乎和自己挑出來的女婿~自稱『第六天魔王』的信長鬧得很僵,不過稻葉山應該還算蠻安定的吧?」

「主公,那並非是道三和信長之間的問題。依照屬下近期觀察所知,被評為『美濃蝮蛇』的道三對於自己挑出來的『最佳女婿』~信長公還蠻欣賞的,但是....顯然有人並不如此認為。」
沉思片刻之後,開口說話的羽衣卻先搖了搖頭。「美濃位居各國領地的中間地帶,只要掌握此地,以我國來說,無論是南向征討尾張、往北進攻朝倉、甚或是西進淺井都是絕佳的跳板。
「但若是被舉起『天下布武』旗幟的信長公掌握此地的話,不僅原本位於尾張的織田會因此得到一個資源雄厚、交通發達的腹地,更可藉此東征我國所有的信濃地區,至於北討朝倉、西進淺井~甚或跨越淺井,直接前往與我國之間互為『敵對式友邦』的足利將軍家的山城完成『上洛』之旅,都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羽衣停頓了一下,才慢吞吞地開口說道:「屬下覺得,近來齋藤和織田之間的衝突,應該是有人刻意去操作所致。」
「....想重演那次逼使妳們出走來到甲斐的事件嗎?」信玄挑了一下眼眉。
「主公英明,屬下也認為恐怕是如此。」
羽衣輕輕點頭~後頭的飛燕等人則是目瞪口呆。「屬下覺得,這方面有必需仔細注意的必要。」
「嗯。」
信玄叉起雙手點了點頭。「對了,我家的老四怎樣?」
「嗄?」
羽衣呆了一下。「主公是指?」
「我是說勝賴啊。因為我怎麼看,都覺得妳應該和老四頗登對的。」
面對著完全沒預防自己有此一問而呆了半晌的羽衣,信玄哈哈大笑。「老四的個性蠻衝的,我想有妳在身邊的話,應該可以讓他能夠多動動腦筋吧。」
「....主公,羽衣身為替世間百姓驅魔祈福的巫女,早已不敢奢望能高攀四公子。」
露出一抹苦笑的羽衣嘆了口氣,再次向信玄行禮。「而且誠如主公先前所言,我們身為女性,也有我們必須要面對的戰鬥。」
「看來在晉升了中老之後也讓妳轉性不少嘛。」
信玄露出了會心一笑,輕輕點頭。「繼續收集情報的事,就拜託了。」
「是,屬下遵命!」

【羽衣天女居】

「幹嘛像是看到妖怪一樣看我?」
才剛回到自己居住的「羽衣天女居」,羽衣就忍不住皺起眉頭,看著已經自動和自己「保持距離」的飛燕等女。「剛剛在躑躅崎館就已經夠悶的了,現在這樣又是幹嘛?」
「我在想,應該是她們不習慣向來『脫線』的妳變得這麼成熟吧。」
「這聲音是....呆櫻?」

眾人循著剛剛傳出的甜美聲音看去,卻看見兩個衣裝各自不同,但是很明顯和羽衣、飛燕職業相近的女性就站在門口。這兩個女性,是羽衣和飛燕來到武田之後所結交的知己好友之二(至於英龍華和香津美則是有聽過卻未見過)~雅樂巫女-春野櫻,陰陽師-黑川惠津子(和飛燕同樣特化陰陽道)。

「要不是妳不時就叫我『呆櫻』的話,我還以為妳只有在要我幫忙裝賦予石的時候才會想到我呢。」
常常被羽衣暱稱為「呆櫻」,但是手藝(和需要常常使用各種樂器輔助的「雅樂之妙」系技能~羽衣自己則是重視遠程物理攻擊的「神典」系)卻相當靈巧的小櫻笑了笑,才和身邊的惠津子進入門內,並先後於飛燕的招待之下坐在屋敷外的「緣側」(屋外的走廊)。「羽衣,我要先恭喜妳正式成為中老。」
「我只覺得肩膀上又多了些重量呢。」
羽衣露出苦笑。「尤其有個不時就在替自己兒子催婚的主公。」
「嘛,是否真的喜歡四公子,我想沒人比妳更清楚吧。」
惠津子說著露出微笑。「不過剛剛我們在門外聽到妳和主公的對談,卻都覺得『妳終於不是那個脫線的打虎小巫女了』。」
「照我看,羽衣即使當上中老也是一樣,還是巴不得自己能夠和以前一樣脫線呢。」
從剛剛開始就悶了許久的飛燕,終於忍不住開口凸槽起羽衣來。「至少她可以不用整天東操心西操心一堆足以煩死閒人的事情。」

「所謂『能力越大,責任就越重』,這是避無可避~也不容妳逃避的事。」
接過英龍華送上的茶碗,喝了口來自界港的進口紅茶之後,小櫻才看著飛燕。「飛燕,既然羽衣都升上中老了,那下一個應該是妳了吧。」
「到時再說囉。畢竟我要繳交給國庫的東西,無論是製作的難度、或是製作花費的成本,可都不像是羽衣或英龍華那樣要來得簡單又低廉。我想,關於這點津津(惠津子)應該也清楚。」
飛燕說著,倒是不以為意地聳了聳肩膀~深知此點的惠津子也輕輕點頭。「不過至少,我不會像是以前的笨蛋羽衣那樣,老是在設法逃避這個早晚都該來的試煉。」
「飛燕,我想等妳比我早一步拿到那個『封魔之證』(註:『破天之章』開始追加,用以交換各職業最新特化目錄的道具)之後,妳再來用這句話嗆我也不遲。」

羽衣慢吞吞地喝了口茶的同時,在場包括飛燕自己都忍不住好笑~其實眾人都清楚,目前飛燕和羽衣這對活寶姐妹唯一正在競爭的事情,大概也只有「敗在那個出現於上野的鎧甲剛鬼手中的次數」而已。至於能否拿到所謂的「封魔之證」完成最後的特化試煉,以闖入最近才被發現的妖魔領地,老實說,那真的就是個碰運氣的問題了。

儘管眾女嘻嘻哈哈地笑著,但是羽衣此刻的心中,卻盤旋著小櫻剛剛說過的那句「能力越大,責任就越重」的話語。
隱約之間,羽衣覺得自己肩膀上似乎又增加了些許的無形重量~來自於眾多生命託付給自己(和其他有志於掃除妖魔的同伴)的信賴。

=======【Special Guest】=======

春野櫻(雅樂巫女)
黑川惠津子(陰陽道陰陽師)

馬場信春(武田本陣四天王之一,羽衣目前所屬部隊的老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信長之野望 Online ~破天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爭霸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飛龍之章-霸主的崛起|血雨死神.飛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 後一篇:[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