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05)-龍鳳雙姝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2007-10-28 19:26:34│巴幣:0│人氣:406
打虎小巫女

【5】龍鳳雙姝

「沒想到妖魔的目的是想趁著這個亂世占便宜啊....」
咬了一顆糯米丸子,吞了口溫熱的綠茶之後,秀滿才看著坐在身邊的羽衣。「也難怪妳會一臉臭。」
「比起主公和謙信公之間的恩怨,這些等著坐享其成的妖魔才更令我有滿肚子氣。」
羽衣嘟著嘴輕輕搖頭。「但是人們似乎都只看見了眼前所見的事,卻....」
「嘛,在這個亂世之中,每個人都有他該做的事情吧~想太多也沒用。」
秀滿再次喝了口茶。「即使是好朋友也難免會因為所屬勢力不同而兵戎相見,習慣了就好。」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這樣~為了要讓自己的官位能夠提升,而得要冒著和朋友在戰場上捉對廝殺的風險放手一搏。」
羽衣低頭看著被自己捧在手中的粗糙陶製茶杯。「左馬介,我....」
「妳啊,看來是沒那個升官命了。」
秀滿大笑著扣起手指,突然輕輕彈了一下羽衣的鼻尖。「我身邊這位就連被稱為『甲斐之虎』的信玄公都會怕被打的『打虎巫女』,什麼時候開始也變得這麼膽小?」
「人家哪有膽小啊!只是....」
「得了,再辯解下去就越描越黑了。」
秀滿笑了笑,站起身來。「羽衣,奉勸妳一句:上戰場的時候,千萬不要有任何的憐憫之心~即使有,也是對自己的夥伴而已。」
「........」
「我該去忙了,妳自己好好想想吧。」

被秀滿的話語衝擊了許久,嘆了口氣的羽衣才把手中杯子裏面已經微涼的綠茶給喝掉。
「....秀滿,這樣真的可以嗎?」
放下杯子,羽衣淡淡地搖了搖頭。「當你在面對強大的妖魔的時候,可不是只有和自己同國的人才是重要的夥伴啊....」

【隱者之里溫泉 女湯】

「妳太鑽牛角尖了啦,羽衣。」
坐在滿佈著如同薄霧般的水蒸汽的溫泉裡面,閉上眼睛倚靠著池邊、享受溫泉帶來的暖意的飛燕,在睜開眼睛之後先搖頭苦笑,這才定眼看著正悶坐於另一邊的羽衣。「我倒是覺得,那個叫做左馬介秀滿的傢伙所說的並沒錯啊。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當妳不管是在『面對力量強大的妖魔』,或是『面對敵對國家的將領』的時候,妳所能做的、所要做的事情還不都一樣?身為神職的妳,同樣都得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同伴們~差別祇是在於和妳同隊的人的組成而已。」
「我覺得飛燕小姐說得有道理,羽衣小姐。」
從隔離了溫泉兩邊的竹牆的另一端,傳來了位於男湯裡面的幸隆的聲音。「就我看來,我覺得這之間的差異,應該是在於:在面對妖魔的時候,我們是以『人』的身分去與之戰鬥;但是面對敵國武士的時候,我們是以『武士』的身分去彼此競爭勝負,這樣的差異而已吧。」
「....可是....」
「羽衣小姐,身為巫女的妳確實還可以做更多的事~但是一旦上了戰場,妳就是身為武田軍的一員。」
幸隆淺淺地笑著,但是說出的話語卻震懾了羽衣。「我想,那位左馬介大人應該是看出了妳目前的猶豫不決處境,才會用這樣的話語來讓妳打起精神,好專心面對晉升中老的任務吧。」
「說到這裡....對了,軍師大人。」
飛燕看了一眼男湯的方向。「聽說有兩位少女要加入我軍?」
「飛燕小姐的消息可真靈通。」
幸隆笑了笑,也讓羽衣總算能拉回注意力專心傾聽。「確實是有兩位優秀的少女,在通過了連串的考驗之後而前來此地找我。不過她們會來這裡找我的理由倒是蠻直接地,好像說是什麼『因為仰慕天津奉行和白奉行的名聲,想要追隨在她們身邊』的樣子吧。」
「嗄?」
羽衣忍不住苦笑。「我可不記得我有做過什麼令人稱頌的好事,或是被人臭罵的糟糕事耶。」
「妳當時大老遠地從美濃跑去甲斐打老虎,這還不算啊?」
飛燕哈哈大笑。「還有,妳可別忘了,上回跟著妳去打老虎打熊的我還差點賠上一雙手!」
「類似這種說出來就覺得糗到不行的陳年往事,拜託妳就別再提了。」

【數日後 甲府城 羽衣天女居】

「拙者石川英龍華,參見奉行大人。」
「在下傾奇者-鳳凰寺香津美,拜見兩位大人。」
兩位無論是身上衣著、所用武器等等均截然不同的年輕女性出現在羽衣面前,是在羽衣等人離開隱者之里、回到甲府城幾天之後的事。

「歡迎兩位,我是天津羽衣。」
羽衣親自送上兩碗(註:茶碗)剛泡好的紅茶之後,才開口問起兩人:「去內城拜見過主公了沒?」
「拙者已經拜會過主公了。主公希望能由您和飛燕小姐兩位前輩,提供我們關於今後人生的指引。」
應對之間表現得十分沉穩而有自信的年輕女武士:英龍華,輕輕點頭之後才捧起茶碗喝了口茶。「小美她剛剛也去傾奇座(傾奇者這個職業的總領導~大婆娑羅的所在)完成了入籍手續。」
「主公也太抬舉我們了吧....畢竟我們和妳們兩位在本地出生的不一樣,算是『外鄉人』呢。」
這時候進來的飛燕,一邊笑著制止了英龍華和香津美準備行禮問候的舉動,一邊才從羽衣的手中接過茶碗,並且跪坐在桌邊的座墊上。「要說是前輩就更不敢當了。」
「在下曾親自聽大婆娑羅提及對於兩位大人的功績的誇讚,其實還有點擔心自己能否像是兩位大人一樣留名於後世呢。」
有著一口甜美嗓音的香津美忍不住一笑。「不知道兩位大人何時會讓我們拜見戰場上的華麗風采呢?」
「小美,戰場上可沒有什麼『華麗』可言~有的只是遍地能見的血腥與蒼涼氣氛。」
羽衣眉頭一皺,板起臉孔。「無論是對抗妖魔,還是對抗敵方的人。」
「妳又來了。」
飛燕苦笑看著羽衣。「早跟妳說過這是....」
「我知道,飛燕。」
羽衣舉起一隻手制止了飛燕繼續開口。「我雖然知道,但是....」
「拙者認為,這不妨可以當作是一種『歷練』吧。」
「英龍華?」

看了一眼都將目光投向自己的三人過後,英龍華才捧起了茶碗喝了口茶。
「畢竟人生眨眼即逝,總不能困在自己所選擇的道路的瓶頸上頭鑽不出來,不是這樣嗎?」
英龍華笑了笑。「尾張的那位信長公平時最愛哼唱的那首能樂『清盛』,開場不就有著這麼一段?『人生五十年 世間榮華富貴 如夢幻泡影』?」
「....在下認為,石川大人所指的應該是『將自己的名聲流傳於後世,也是一種救世的方法』吧。」
默默喝著茶的香津美聽出了些什麼,看了看也輕輕點頭的飛燕。「對於在下來說,既然這個紛亂的世代是個已經佈置妥當的絢爛舞台,那麼為何又不能夠來一場華麗的演出,然後風光地退場呢?」
「羽衣啊,看來怕被妳這個『打虎小巫女』意外痛扁的主公,這回可是把兩個伶牙利嘴又聰明活潑的小女孩交給我們了唷。」
飛燕忍不住悶笑。「妳自己總該下定決心了吧?以前輩的身分來說,也該是妳做出榜樣的時候囉。」

「....要做就做個徹底吧。」
羽衣深呼吸了一口氣,站起身來。「中老的晉升任務,我會去完成它。」

【數週後 大和國邊境 宇治戰場】

「恭賀天津大人!成功連掠敵軍三陣,您的中老資格已經獲得位於本陣的主公正式確認!」
「先別急著向我道賀,畢竟這是靠著我軍的團隊合作才能完成的。」
面對傳令兵的道賀,只覺得一身骨頭都快散了架的羽衣只是苦笑著,揮了揮經過多次苦戰而感到十分沉重的右手。「況且我還背負著要當人家的『學習對象』這個工作....」
「嗄?」
「....沒事,當我在自言自語吧。」
看了一眼露出疑問表情的傳令兵,羽衣苦笑著拉起身邊用來騎乘的馬韁繩。「後面的就拜託你們囉。我要去幫忙治療傷患了。」

=========(算是附記之類的)==========

事實上,羽衣的中老晉升任務,從伺服器合併前一直拖到「破天之章」啟動之後快兩個月,才於六月上中旬的武田/足利友誼合戰之中順利完成(順便感謝當時帶著羽衣一路闖關掠陣的團友們)。

恐怕我是沒有對人戰的習慣與覺悟吧....
雖然明明知道,往後打嫩侍(英龍華)的目付任務的時候還是得要上戰場拔毛(苦笑)。

目前所屬的四個角色狀況如下(括弧內是各所屬部隊的老大,飛燕已取得特化目錄4):

天津羽衣-52級神典巫女 中老(馬場信春)

白 飛燕-52級陰陽道陰陽師 中老(高坂昌信)

石川英龍華-48級軍學侍 侍大將(仁科盛信)

鳳凰寺香津美-38級演舞(預定)傾奇者 目付(小山田信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信長之野望 Online ~破天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爭霸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飛龍之章-霸主的崛起|血雨死神.飛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 後一篇:[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