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03)~猛虎出柙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2007-10-27 22:08:26│巴幣:0│人氣:410
打虎小巫女

【3】猛虎出柙

據歷史上的非正式紀錄,創建武田家日後被稱為「行腳巫女」的特殊巫女團體編制、並結合了軍事系統訓練而培育出著名的「亂波」這個女間諜集團的女性,是個可說是以「神秘」還不足形容的巫女~望月千代女(也有說法指稱她是甲賀的女忍者出身)。
之所以會讓替世人祈福的巫女轉型為類似「女間諜」的存在(而且這工作還只有巫女最適任),是由於武田信玄著眼於身懷至今幾乎不傳於世的各種祈神歌舞絕技的巫女,在當時的戰亂年代中具有「可自由通行各國關卡」的便利性,因而就想到了這個「可以藉機收集各國情報」的特殊運用法。
不過,擔任武田巫女的總領導者~巫女頭的千代女,雖然對於做事情常會笨手笨腳導致差點失敗的羽衣一點辦法也沒有,但是卻很少開口斥責跨越兩國三地(美濃→信濃→甲斐)而前來投效的羽衣。

【甲府城城下町 武田巫女道場(武田神社)】

「羽衣,來一下。」
「....請問有事嗎,頭子?」
「沒事情就不能找妳啊?」
看了一眼正在和飛燕聯手製作炮烙火箭和殺傷力更強的炸彈箭的羽衣怯生生地來到面前的樣子,被羽衣暱稱為「頭子」的千代女的臉上倒是沒有什麼奇特的表情,只是微微一笑。「我記得從美濃來這裡之後,妳除了接下昇官任務而跑出國去以外,似乎很久沒有出去散散心了吧?」
「呃,其實倒也不是沒有出去過....上次奉了主公的命令去界港調查的時候,我有順便在那邊買了些紅茶茶葉回來就是了。」
羽衣抓了抓頭。「頭子,您剛剛這麼問是為了....?」
「應該算是可以順便『散心』的工作吧。我想請妳和飛燕現在盡速整裝,跑一趟西邊的甲斐深山。」
千代女看著羽衣。「最近那裡又開始頻頻傳出兇暴的老虎和大熊出現、並襲擊農民的事件,雖然妳上次來這裡的時候曾經出手擺平了一批,但是最近這批似乎比先前的還要兇惡呢。主公剛剛交代,說要妳『再去了解一下情況並做回報』。」
「瞭解了,我馬上出發。」
「啊,對了~我以個人的立場還是提醒妳一下。」
千代女叫住轉身準備去找飛燕的羽衣。「妳現在已經是領取主公俸祿的奉行了,做事情或下決定之前千萬切忌急燥。」
「....是,頭子。」羽衣迅速地行了個禮,轉身一溜煙就跑去找正在綑綁炸彈的飛燕。

目送羽衣和飛燕先後奔出神社,千代女的臉上浮現出淺淺的一抹微笑。
「恐怕她還是會把我的提醒當作耳邊風呢。」
笑著搖了搖頭的千代女,將目光投向種植在神社角落的大櫻花樹。「主公,羽衣雖然不是個很稱職的『行腳巫女』,但是我相信她會是個令人難忘的『打虎巫女』吧。」

【甲斐國西側深山】

一邊看著地圖、一邊沿著村民提供的路線來到這裡的羽衣和飛燕兩人,這時候都隱約聞到了瀰漫在空氣中、濃重得化不開的某種血腥味~也看見了大片的動物屍骸橫七豎八地散落在綠意之間的情景。
「看來雖然村民沒事,但是牲畜卻倒了大楣呢。」
蹲下身子查看著面前已經露出白骨,還有東西在上頭飛來飛去的動物屍骸之後,輕掩著鼻子的飛燕不由得皺起眉頭。「羽衣?怎麼了嗎?」
「....飛燕,準備戰鬥了。」
「嗄?」
「有東西在盯著我們。」
以一句沒頭沒腦的話語提醒飛燕之後,低聲說著的羽衣緩緩動了一下右手,朝身後背著的箭壺裡面抽出一把剛做好的炮烙火箭,搭上另一隻手握著的重藤弓弓弦。「而且來者不善。」

對於飛燕來說,羽衣這種「變臉」本領似乎只有在戰鬥即將開始的時候才會展現出來~平時常在搞迷糊的她一旦進入戰鬥的時候,就是有辦法冷靜地以自己學到的弓術和法術打得對手雞飛狗跳。
但也由於羽衣這種「戰鬥直覺」的準確度通常不低,因此飛燕幾乎也是二話不說,右手擺在胸前準備發動結界。

「吼嗚~~~~~~!」
隨著粗重的吼叫聲迴盪而使得大批飛鳥振翅飛起的同時,飛燕和羽衣不約而同都看見了遠處森林出現的東西:一陣驚天動地的塵土,和大群眼露凶光、正朝著自己衝過來的動物們。
領頭的兩隻動物,一隻是看來和老虎相近、但明顯尺寸大了些許的猛虎之類的動物;而另一隻則是全身長滿了紅色的毛髮,有如餓鬼一般的成年熊。

「甲斐虎和....鬼熊?!」
凝神看著帶著大批老虎和熊衝過來的領頭前兩隻動物,羽衣和飛燕都不由為之錯愕。但是現在也沒有讓她們能夠多加思考的時間,於是兩人分別以拿手的戰鬥方式展開反擊。
「可惡~~~~!」
一把抓出炮烙火箭在手的羽衣將重藤弓拉滿了一個應弦(射箭術語,指將弓弦往後拉滿的狀態),搭上炮烙箭的同時就鬆手狂射,然後就是反覆地重複進行著抓箭、拉弓、放箭的動作,瞬間就只看到大把的炮烙火箭如同不要錢一樣地狂灑而出。
「急急如律令,奉導誓願,何不成就乎....業火,燃燒吧!」
在身前的空間中以虛指比畫出了被稱為「晴明桔梗印」的五芒星之後,平舉右手的飛燕一聲冷叱,大片的火焰就在動物之間猛烈地炸了開來。

經過數個回合的激烈交手,原本還在半空中的太陽已經逐漸西沉。
而在剛剛幾乎可說是「煙硝瀰漫」的這個地方,除了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正彼此背靠著背坐地喘息的羽衣和飛燕以外,更多的是被轟成烤肉的老虎和熊的屍體四處橫陳。

「....下次我再也不來了啦,如果每次拆虎皮和熊皮都這麼累人的話。」
看了一眼自己身上被老虎和熊幾乎撕裂咬爛的直衣,飛燕氣喘吁吁地轉頭向羽衣抱怨了一句。「差點害人家的整隻手被咬掉,人家可是靠這雙手吃飯的耶!」
「我還不是一樣。」
羽衣轉頭看了一眼空蕩蕩的箭壺~因為在剛剛的戰鬥中,殺得紅了眼的羽衣甚至為了加速解決對手,連早上才剛剛做好的炸彈都給用上了。「為了宰掉這些蠢動物,害我損失了百多貫的成本!」
「妳以後還有得花錢呢~當妳開始製作破魔箭的時候。」
飛燕沒好氣地說了這句話之後,這才吃力地爬了起來並來到被打趴在身邊的甲斐虎屍體旁,再度蹲下去仔細調查著。「....咦?」
「怎麼了?」

「羽衣,這些動物們似乎是被人所控制了....」
飛燕再次開口的同時,轉身面對羽衣的她攤開了自己的右手~手掌上面,平躺著剛從甲斐虎的身上發現的一顆奇怪造型、散發出陰冷紫光的尖銳牙齒。「不然,『妖魔之牙』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這麼說....」
「恐怕事情已經沒有我們想像的這麼單純了,我覺得。」
飛燕拍了拍身上沾染的塵土之後,這才站起身來,看著同樣也站起身看著自己的羽衣。「羽衣,我先前有聽頭子(陰陽頭)說過,最近這段時間只要朝廷向哪裡派出使節佈達關於當地大名的晉升訊息,在那個地方就會開啟一個名為『妖魔陣』的東西....看來這裡似乎也難以逃避這樣的命運呢。」
「現在只希望主公能夠有對應的方法。」
羽衣嘆了口氣。「趕快把這些虎皮和熊皮收集起來,先回去報告吧。」

【武田巫女道場】

「....這麼看來占卜的結果應該是正確的。」
聽完羽衣的報告之後,千代女歪著腦袋思考了片刻。「羽衣,我會把這件事情報告給主公知道~妳自己也要趕快做好準備,我想本家到時候可能會需要妳和飛燕的大力幫忙。」
「頭子,可是我還沒完成神典的修行,而且飛燕也....」
「所以我剛剛才要妳『趕快做好準備』啊,傻丫頭。」
千代女拍了拍羽衣的肩膀。「畢竟協助我軍的將士們順利通過妖魔陣也是我們的天職,相信將士們也希望能夠在包括妳在內的神職們的全力輔助之下,順利完成朝廷交代的任務吧。」
「....是,我會盡速完成修行。」
羽衣輕輕點頭。「為了回報能讓我有安身立命之地的信玄公,羽衣必將全力以赴!」

=======登場NPC=======

望月千代女
(資料參考:信ON戰國案內所[日文網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4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信長之野望 Online ~破天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爭霸之章~|信長之野望 Online 飛龍之章-霸主的崛起|血雨死神.飛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 後一篇:[遊戲小說]打虎小巫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1)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