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BL】對影(四)

作者:水冥音│2017-11-28 16:09:44│巴幣:18│人氣:420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後,唐鏡抽了個空檔瞥一眼在副駕駛座上睡到冒薄汗的宋念宇,他把眼鏡取下放在腿邊,如妲己下凡的臉在稀微的陽光下略顯蒼白。
       「累了就不要跟來啊。」
       畢竟忌日是自己的事,宋念宇跟賴孟文根本不熟,去了有點奇怪。
       如果宋念宇來看賴孟文的目的是示威……也許唐鏡死後的結局就是下地獄了,人都死了還帶情人打擾前任什麼的,想想就可怕。
       唐鏡的嘴角微勾。
 
       唐鏡考上法警,在歷經報到、訓練等雜七雜八的鳥事後分發到跟宋念宇一樣的地檢署工作,遇見宋念宇的第一天就被人告白。
       根據宋念宇的說法,那叫一見鍾情──但唐鏡不相信,他覺得宋念宇滿嘴緣分說的背後總有個真相沒被發覺。
       所以他拒絕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告白,相處一個月後,宋念宇再度向他表明心意。
       「你是零?」
       「我是,怎麼?」
       「沒有啊……你追成這樣會害我以為你想上我……」
       「你想的話我也可以。」
 
       宋念宇的價值觀他不敢恭維。
 
       「起來了。」把車停進法門寺的大型停車場後,唐鏡坐在駕駛座滑了將近十分鐘的手機,眼見宋念宇依然靠著椅背擰眉沉睡,他終於放棄等待放下手機一掌拍到宋念宇的頭上。
       「……痛。」
       「你還知道痛,想睡我自己過去吧,我會開著空調。」
       宋念宇瞇起一雙狐狸眼盯著車窗外漆成暗紅色的佛寺,慢吞吞地將眼鏡戴上,「想睡我不會跟著你過來。」
       「可是你很累,老實說,你不認識賴孟文,真的沒必要特地過來一趟……」
       「你到底想講什麼?快點講完,講完我們出去。」
       「意思就是你來看他幹嘛?」唐鏡說,「你今天很不對勁,而且坦白說,如果不是你提醒我根本沒打算來看孟文……宋念宇,你想做什麼?」
       「問這句話之前,難道你都沒有想過那天你道歉後我的心情嗎?」
       「我連那時候你為什麼心情不好都不知道。」
       宋念宇冷笑,伸了個懶腰後臉轉向窗外,「我們之間還有什麼好談的?我可以做你的朋友,但是我會累,你在吊著我──唐鏡,你不要以為我沒發現,對你而言賴孟文變成一種責任,你為了他考法警、為了他守身如玉,即使你跟我都知道那已經不是愛,你還是不願放下過去。」
       「宋念宇。」
       「所以你會愧疚,為什麼對不起這三個字讓你的心情變得這麼重、讓你連親口說出的力氣都沒有?因為你知道你扛著的是沒人可以替你開脫的責任,而我還堅持著站在你身邊,你無法回應。於是我想,我想算了吧。是我太無能為力,沒有辦法帶著你離開那個人死亡對你造成的陰影,而我又是那麼不通情達理的個性……」
       「不是這樣,你看看我,我已經不打算來看他了。」
       宋念宇猛然轉過頭,方睡醒還有些渙散的眼神又重新凝聚不明就理的情緒,他的嘴角往下一撇,看來並不是很高興,「來不及了,唐鏡,這次換成我要跟你說對不起。」
       「什麼意思?」
       「我們去看賴孟文,然後,對你,我想放手。」
 
       跟宋念宇吵架並不容易,他會自己把想討論的點全部講述完,然後根據你的反駁一字一句提出反證,接著像寫論文那樣為每次吵架做一個結尾,即使這個結尾一點也不兩全其美。
       唐鏡不曉得自己抱持著什麼心情去看賴孟文的骨灰罈、然後載著再度陷入昏睡的宋念宇回他家的。
       他確實很自私,就責任論定這塊,但是他不想傷到宋念宇,所以這幾年來他從沒有刻意提起,只是默默地消化賴孟文的死亡對自己造成的影響,希冀自己有天可以接受新的感情。
 
       趁著中午,唐鏡回到家爬到電腦桌前,打開word便繼續自己未完成的小說。
 
       「你又不了解她。」盧蒂娜嘟著嘴巴,雙手托著下巴對林傑說,「而且她全身上下有哪一點好?她就是個堅持自我、固執的女王,統領妖精一族在森林裡燒殺擄掠,你倒是說說看,你跟她有哪一點相像?哪一點相配?」
       「妳很討厭她。」
       「對!我討厭她!林傑,你是人類中萬選的勇者,你的目的是討伐惡龍,所以可以不要在這種節骨眼跟妖精女王談戀愛嗎?要選也是選──」
       「好了好了,我會認真打惡龍,可以嗎?」

       「可以嗎?」唐鏡仰頭瞪著天花板燈飾的炫光,室內空調運作聲有些大,卻阻止不了自己的話語入耳。
       「孟文,你覺得我做到這樣可以了嗎?我可以去愛別人了嗎……去愛一個其實自己從來沒認真了解過的人,你說說,是不是很自作孽?他那個人啊,總愛嘴硬、逞強,跟我一樣對工作上心、對朋友上心,卻沒想過自己應該要好好休息,看起來很強實際上很脆弱……跟你不一樣,你坦率多了。」
 
       ※
 
       一如往常走入地檢署,已經準備上工的張宏信看見唐鏡的臉,本來要開口的話全被塞回喉嚨,良久才出聲。
       「通宵打小說?」
       「你猜得差不多準,這幾天要趕投稿所以睡得少。」唐鏡把拋棄式口罩取下扔到辦公桌下的垃圾桶中,他摸了摸自己的下眼皮,料想黑眼圈應該頗濃重。
       「我之前忘了問你你都寫什麼樣的小說?後宮?」
       「不算吧?就是勇者一邊打惡龍一邊跟妖精女王談戀愛的故事。」
       「聽起來好無聊。」
       「女王是巨乳。」
       「聽起來好棒。」
       唐鏡翻了個大白眼,「我現在遇到一個問題,勇者如果要和妖精女王談戀愛,勢必要先解決妖精女王心頭的麻煩,就是那種妖精一族的革命什麼的,這樣的話就會耽誤打惡龍的行程……但是我設定了一個在勇者身邊的女法師,她希望勇者不要管人家家務事,你覺得呢?」
       張宏信把咬爛的吸管吐到旁邊,挑眉,「我哪知道,不是愈多劇情愈好嗎?」
       「你可以更認真回答我的問題。」
       「你這樣問搞得很像小說情節會在現實發生一樣。」
       「張宏──」
       「啊啦好咩好咩,當然要看妖精女王對勇者來講重不重要啊,不是只有勇者可以打惡龍吧?就算是好了,打敗壞人也不是勇者一個人的責任,打贏了全世界就會感謝他嗎?你套到現實來講,法官做了個判決,你看過多少個被害人家屬感謝法官?正義伸張、苦盡甘來,講得好像本來就應該這樣,判對跟判錯有誰去管法官的努力?」
       唐鏡撥開辦公桌上的公文堆,斜眼盯著張宏信,「扯太遠了。」
       「……所以說,沒必要為了一個大家都可以承擔的責任,逼迫自己放棄想要的愛情吧?我覺得齁,想做就去做、想要就去搶,不能兼得我們再來談該怎麼取捨就好,不然我考法警幹嘛?還不就是為了家庭嗎……可是這樣的取捨我甘願,家裡還有一對雙胞胎要養咧。」
       「法警這個工作是有多操。」唐鏡苦笑,換來張宏信的聳肩。
       「所以我覺得不賴,你看看那些檢察官,那才叫爆肝……」
 
       唐鏡走出休息室時,目光稍微移到電梯口旁的樓層說明上頭。直到來處理公務的民眾紛紛注意到這名身著制服的法警,開始有意識要避開時,他才帶著歉意向在場的民眾欠身,轉身走遠。



       進度有點慢QAQ,這週更新兩章好了,不要懷疑這真的是短篇小說啊啊啊ORZZZZZ
       只是我開始試著一次放少一點的字數而已,不然按照我之前的放法一章有四千多字以上將近五千,就是對影現在的(四)會是(二)的意思哈哈哈......
       前面還在走起承轉合的承,嗯,反正是實驗嘛,具體表現如何就等全放完再看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03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4 篇留言

欣雨
開頭看見一零之爭差點噴出來

11-28 16:14

水冥音
這很重要!11-28 16:19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很有觀點的勇者論啊!(抄抄

11-28 16:14

水冥音
因為其實我不太喜歡那種莫名其妙把責任丟給主角的小說,跑進一個世界被拜託要拯救大家、拿起一把劍就有義務帶著大家勇闖地獄,可是對抗惡的概念不應該是故事中正派都要承擔的責任嗎?不能因為只有勇者有希望打敗惡魔,就把後果都扔給勇者承擔啊。11-28 16:23
欣雨
沒關係 就算真撞號也能為愛而改 乾脆兩人都不要分好了 可一可零XDDDD

11-28 16:24

水冥音
有考慮(x)
嗯不,思及主動的那方體力消耗很大,還是交給有在練的法警吧,每次都覺得主動的人很累......11-28 16:28
小羊,喪失一半ed
=3=

所以我不寫穿越就是這樣,
我也覺得突然拉一個人把責任丟給他太奇怪了。

全體上下一心,
一體承擔的部分,
我覺得只是怕人物多了,
劇情抓不住吧。

11-28 17:07

水冥音
有可能12-03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怖小說工作坊重點整理...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