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天佑中華民國!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11-21 21:17:26│巴幣:15│人氣:578
(警告:我不允許任何嗆聲、謾罵等留言出現在我的小屋內。尤其是像「蔣介石是殺人魔」、「孫文是淫蟲」這樣不公正的偏激言論,還有「中華民國已滅亡」的觀點,以及製造對立的言論,還有亂扣他人「盲目崇拜」「洗腦教育」等帽子刪文不貸!




  打從我出生一來,我所認知的國號就是「中華民國」。我是一個台灣人!也是一個中國人!身上流的是貨真價實的漢人血統,我以中華民族的身分為榮

  同時我也是一位基督徒!而對中華民國最有貢獻的幾位國家領導人,也都是基督徒:

  「國父」孫中山提出《三民主義》,在當時的亞洲開創罕見的民主風潮,革命十一次也終於推翻滿清的專制皇權。孫先生那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或許源自於堅定的信仰?他的末任妻子宋慶齡認為他:「從來沒有感覺到耶穌教義和他自己的主義之間有任何矛盾。對他來說,社會革命就是把基督教義付諸實施。

  蔣公遷台後「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軍隊精實」等貢獻自是不用贅述(至於這些政策的弊病,我覺得比較像是後來人的「事後諸葛」),身為一名基督徒,我感激他促成基督教在台灣的發展:雖是威權統治,但同時也讓原本發展艱難的基督教迅速傳開。前有日本「神道教」當家,台灣基督教舉步維艱;後由蔣公的國民政府執政,台灣基督教比日據時開放了不少。此外,蔣公在任年間的台灣,雖是戰亂時期、全民皆兵,但每年經濟成長率都能夠在10%以上。或許他有他的過失?但他至少沒讓國家垮下來。他戒嚴獨裁是事實!「白色恐怖」造成不少冤案也是事實!(但那是蔣公希望這樣的嗎?還不是為了防共)但蔣公讓國家安定下來,當年促使整體國力穩定發展,這難道不也是事實嗎?非得因為一些過去的仇恨,就此抹煞這位前總統的努力與建設嗎?

  再來是嚴家淦總統,蔣公逝世後,繼承國家元首的位子,雖然僅僅三年(民國64-67年),但還是守成有功。而未接任總統前,就發行了「新台幣」,並利用高利率政策吸收市場游資,有效降低通貨膨脹及物價混亂。不愧為「新台幣之父」!感謝上帝讓這樣良好的政治家出現在台灣。

  還有經國先生,繼承先父蔣公的遺願,發展「十大建設」,使台灣經濟起飛,使台灣成為當時「亞洲四小龍」之首,締造中華民國建國以來難得一見的黃金年代。同時對國家推動更進一步的民主化,亦是功不可沒!我也相信是上帝藉由經國先生的手,曾經讓中華民國好起來過。

  願上帝持續庇佑中華民國!祈禱中華民國再次活過來,回復昔日的榮光。

(圖片更新,新增嚴家淦總統的版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6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永恆的春天
中華民國必須站起來,變得強大

11-21 21:22

小魚兒諸葛亮
沒錯!自強不息~11-21 21:23
珀伽索斯(Ama)
我也期望能夠變好,現在真的很亂[e8]

11-21 21:22

小魚兒諸葛亮
民粹太亂~11-21 21:23
niat
大陸現在起來,全世界都被影響,這是大趨勢啊……

短期內兩岸關係不弄好,一定在經濟上有所影響

11-23 14:03

小魚兒諸葛亮
看天囉?11-23 17:49
Howard
願能早日實現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重建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

12-25 00:25

小魚兒諸葛亮
12-25 01:05
阿霞
我很熱愛中華民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12-01 22:46

暁むめい
兩個中國,一陸一臺
自由中國,在臺灣

12-04 1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作業】蝙蝠俠:開戰... 後一篇:有人喜歡《真‧三國無雙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