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奇幻】《冒險契約》「引言」

作者:赤紅時夜│2017-11-14 01:26:10│巴幣:6│人氣:177
【奇幻】《冒險契約》

「引言」

  由帳冊與地圖堆起的書籍與紙捲的山丘,佈滿在碩大的古木辦公桌上,遠至碎石地的彼岸,近如門前的花草澆灌,每一筆紀錄都複寫在上。雖然有太多的閒雜事項等待批閱,且大多雜支早已給了僕役全權處理,然而最後的過目與批示,還是得落在被賦與掌舵者之稱的能人手上。

  這是一個屬於古老的冒險公會其心臟的位置,經歷過多少次的掠奪與浩劫,新的王朝與舊的國度,人類仍舊在碎石地上遊歷、冒險,接觸著被遺忘的世界,喚醒古老事物的刻印。

  公會的掌舵者接下職位的同時,得一肩扛下這張桌面上的各式大小責任,從最小的夥計餐費到跨國探勘、採集與搜查事務之特別預算。每筆金額與事務紀錄皆在這張桌上與辦公室內的一個屬於它的位置上。掌舵者不只是一位在前線指揮作戰的指揮官,也得是遠在後方在這個心臟的房舍內專注於帳簿與會計,仔細計算著每一枚金幣的轉手與收歸,為得是讓每一場稱其為冒險的事務得以功成身就,在事前準備充足,在事後圓滿落幕。

  所以,這不只是一個上得了檯面就能橫行霸道的地方。法治與經濟溝通著人類國度內各行事務的一舉一動,從小麥到餐包,從礦石到劍刃,從合約到佣金,每一個交易與轉換,每一個易手的技術與成品,每一個交流的知識與經驗,關係著眾人也牽動著世界。

  就算如今世界殘破不堪,曠野無限遼闊,威脅潛伏於高牆之外,世界仍然給予眾人一道大門。契約便是雙方互惠下的予取予求的交易,至於是否公平,只有老天有知。

【引言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8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契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敘】為何孤獨?...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