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暗室】番外篇:鵺村~共鳴與約定~(前篇)

神樂坂瀧 | 2017-10-15 00:09:51 | 巴幣 0 | 人氣 235



《暗室.不可思議》番外篇第1作:鵺村~共鳴與約定~(前篇)

  令人畏懼的聲音在腦中遊蕩,我卻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低下頭來並喃喃自語。

  那聲音又喚醒了我的力量。

  右手臂上的閃電符文相當反常,或許是受到那令人恐懼的聲音所影響。

  關在關島高校的先鋒大樓4樓的男生廁所,這個時候是上課時間並無人來此。

  那個聲音真是可怕!

  可怕的聲音突然使我抬頭驚醒,睜大的驚恐眼神,頭隱隱作痛而摸著頭,一身狼狽不堪的樣子,與原先的我相差極多。我沒有被黑暗勢力給控制,這是我非常肯定的事實。這個聲音是虎斑地鶇的鳴叫聲,被人認為是一種不祥的叫聲。

  廁所外面的走廊有著跑步的聲音,聲音漸漸地加大,越來越靠近我所在之處。一聽那個人的氣喘聲,我非常肯定地是那個人為我的朋友,名為安格斯.天的黑暗之神擁有者。

  他和瀧一行人在尋找大地守護者女神像時,被雙地獄女神的拉姆克米亞給打到傷痕累累,為了拯救大家而使用了自己的黑暗之神力量,與拉姆克米亞一戰。最終雙方都掉入拉姆克米亞所創造的地獄之門中,被閻羅王的雙手給緊緊地纏住。

  「你還在裡面嗎?」天正尋找著一直沒有回來教室的我,我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但我還是打開了廁所的門給他看見。天注意到我打開門的動作,便又說了同一句話「你還在裡面嗎?」他走向我這邊過來。

  天走向我的面前並看著我狼狽的樣子「你怎麼會這樣子?快回答我夜!」大聲地問我怎麼了,我還是不發一語的低頭著。突然間一股莫名的力量進入了我的體內,使我在天的面前撲在他的身上,昏倒而去。

  於是天從褲子口袋拿出了白色的哀鳳手機,並通知人在教室的瀧一行人。這時我還有一些意識,用虛弱的聲音告訴他為何會這樣的理由「那個存在於日本古代的妖怪鵺,牠的聲音又出現了!」說完我便完全沒有意識。

番外篇第1作
鵺村~共鳴與約定~
(番外篇只在巴哈姆特上發布)

  一顆散發出藍色光芒的神秘寶石,這顆寶石究竟蘊藏了什麼樣的力量?創造女神創造這個世界的同時,也把一些的力量來運用在蘊藏全新的力量,而那些力量在至今被世人稱為「不可思議的力量」。擁有這些力量的擁有者,將會比普通人還要有更強大的力量,被利用在世界先鋒隊和黑暗勢力雙方對抗的局面上。

  至近日世界聯合國會裁定,對於這股力量分成兩個等級力量,分別為先鋒力量和神能力量。先鋒力量又分成四大類,分別為上古級力量、特殊級力量、自然級力量和狂暴級力量。最為關注的是神能力量,神能力量是由創造女神親手蘊藏而成,或是其他的神所創造的特殊力量。這種力量無法輕易取得,只能透過神的旨意或是賦予才能擁有。

  為了保護這個世界而成立的高校少年先鋒隊,是由一群關島高校的先鋒隊社團學生組成的,他們實力不輸給各地區的先鋒隊以及世界先鋒隊的實力。在真元百貨公司、黑暗勢力入侵關島事件和波克爾島大規模入侵事件中都有表現良好的成績。未來將要成為這個世界的守護者,守護這個世界不被黑暗勢力入侵。

  擁有閃電之力的狂暴級不可思議力量的前任山城先鋒隊的隊長—赤元.夜,是修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在9年前與第一任閃電之力擁有者相遇和共鳴,被賦予了閃電之力的力量,因此頭髮和瞳孔都分別被染成金髮和黑瞳。

  信奉血瞳之神力量的前任山城先鋒隊的成員—安室.修,是夜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在沒有使用血瞳力量的時候,頭髮為基本的黑色,使用時則會染成血色,而瞳孔皆為紅色。曾被黑暗勢力的潘朵拉控制,由於黑暗力量突然變異,並解脫潘朵拉的控制,最終擁有了血瞳之神的不明級不可思議力量。

  被創造女神賦予創造之力的創造之子—特格羅斯.平,其真實身份為血瞳之神力量的擁有者安室.修。經過創造女神的祝福並覺醒下,獲得了世界上無法輕易取得的創造之子神級不可思議力量。背負著創造女神的使命,擊敗抗戰已久的黑暗勢力。

  以及真元家族的優秀發明家的真元.特.瀧、擁有百變魔女的特殊級不可思議力量的安娜.娜娜子、擁有黑暗之神的神能力量的安格斯.天、擁有通靈之力的神能力量不可思議力量的洛克姆.魔和擁有召喚師之力的神能力量不可思議力量的安娜.娜娜亞。

  日本古代傳說的妖怪鵺,那恐懼的吼叫聲音使夜驚醒了。為了解開這情況與無法告知的真相,高校少年先鋒隊即將出動!來吧,跟隨夜和修以及小平的冒險,展開一場保護世界的大作戰!

  夜已經躺在病床上超過6個小時了,卻一直無法清醒過來。

  聚集在關島警察病院,除了小平和洛克姆以及娜娜亞三人,就讀關島高校的高校少年先鋒隊的成員,特地前來探望著躺在床上無法清醒的夜。現在夜的情況真令人擔心。

  夜在昏倒前還有一些意識所說的「那個存在於日本古代的妖怪鵺,牠的聲音又出現了!」這最後一句話,成為高校少年先鋒隊的成員知道問題的所在。

  「鵺的聲音會讓他恐懼?」娜娜子無法理解夜在昏倒前的最後一句話的含意。

  「重點應該是他右手臂上的閃電符文。我記得他的閃電符文應該是會接受到指令,才會有所動作吧?不過現在閃電符文卻很明顯有異常狀況。」瀧坐輪椅向前移動至夜病床的右手邊,看著夜手臂上的異常閃電符文。

  「也沒有閃電之力突然爆發的現象啊?」天回想起在特爾鎮的時候,夜的閃電之力突然爆發,這爆發的畫面讓天記得非常深刻,無法忘記這件事情。

  「狂暴級的力量會有突然爆發的情況。稍等一下,這該不會是那股力量要開始了?」瀧的思緒突然靈光一閃,神情轉變驚訝而說著。這神情的轉變讓天和娜娜子感到奇怪。

  「就是狂暴級力量的新形態吧?因為恐懼之聲使他人的力量突然狂暴,而所產生的名為狂力完全化覺醒的力量。」穿著先鋒隊的制服上衣,並在制服的左袖有鏽著特爾先鋒隊的徽章,一位與高校少年先鋒隊的年紀差不多的高中生男性,從走廊打開了門進入了夜的病房。

  三人轉頭向他看去。

  狂力完全化覺醒:狂暴級力量受到一些事物或自覺而演變成完全化覺醒,是狂暴級力量的最頂級力量,比極限力量還強大兩倍以上。每個不可思議的力量都會有這種完全化覺醒,但擁有這種最頂級力量的人也為創造女神一人。

  木村.痕:17歲,特爾鎮地方先鋒隊隊長。小時候因為安德斯.納人的細心教導之下,使他成為特爾鎮的柔道高手,在每個比賽上都獲得亮眼的成績。安德斯.納人覺得這種能力應該要加入先鋒隊,便推薦給先鋒隊總部,希望讓他能夠成為先鋒隊的隊長。

  「這個不是待在特爾鎮先鋒隊的痕嗎?」天又驚又喜地對著痕說。

  「我是受格雷的委託才會來到這裡的。」痕說明會來到這裡的緣由。

  「你說的格雷是那次事件指揮的那個人嗎?」瀧回想起在關島高校的始業式上發生的黑暗勢力入侵關島一事中,指揮高校少年先鋒隊的那位男子。

  「是的,那個時候的格雷就已經發現到夜的力量似乎有一些異狀,便回到山城先鋒隊的時候,就立即調查那股力量,這才發現到夜的力量即將突破成狂力完全化覺醒的強大力量。至於我想你也知道這股力量吧?」痕向坐在輪椅上的瀧說著,因為要進病房時就已經聽到瀧所說的話了。

  「在學校圖書館尋找著關於不可思議力量的書籍時,意外地找到一本名為狂暴級力量的研究書籍,裡面就有寫著關於狂力完全化覺醒的力量一事。」瀧回想起在學校圖書館發現那本書籍。那本書籍是紅底黑字,約有3公分厚度。

  「如果要讓夜再度清醒過來的話,我們也只能去尋找夜會昏倒的原因。其原因是因為鵺的恐懼之聲,而使得夜陷入昏迷狀態,所以要去鵺的棲息之地—鵺村。」痕轉述格雷要他傳達的訊息。

  「你所說的鵺村是那可怕黑暗的村莊?」娜娜子想起那可怕黑暗且沒有夜晚的村莊。

  「沒錯!所以格雷要我們帶著夜到鵺村,與妖怪鵺進行約定並產生共鳴,我想這樣一來夜就能清醒過來了!」痕轉述格雷所想出來的唯一能夠讓夜清醒過來的辦法。

  「那我們就試試看這個辦法吧!」瀧覺得格雷想出來的方法可以拯救昏迷不醒的夜。

  高校少年先鋒隊的成員,正討論接下來要如何幫忙夜能夠清醒過來之時,躺在床上的夜卻有了些動靜。他的手腳都搖晃了幾下,痛苦的表情寫在自己的臉上,並回想起了以前的往事。

  在九年前一場黑暗勢力入侵山城的重大事件。夜的爸爸被黑暗勢力給控制,用手上的大劍殺害自己的先鋒隊成員夥伴,一陣一陣所發出悽慘痛苦又可怕的喊叫聲,最後把大劍刺入自己的腹部裡,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痛苦之際在黑暗的角落,與同年紀的修共下契約,成為從小到大都在一起的要好朋友。

  夜回想起九年前山城被黑暗勢力入侵的那一晚,爸爸被黑暗勢力給控制,用手上的大劍刺殺自己所屬先鋒隊的成員,不斷聽見悽慘的尖叫聲。在這時出現了一位名為修的同年紀孩子,拯救扶起困難的夜,並共同下了一個約定。

  兩人為了去尋找傳說中的不可思議力量,來到以產礦石而為名的特爾鎮。在第五礦坑的最深處遇見名為雷的閃電之力擁有者,見識了與黑暗勢力的成員潘朵拉一戰,隨之夜得到了夢寐以求的閃電之力的狂暴級不可思議的力量。

  山城又被黑暗勢力的成員給入侵,在一場血淋淋的死亡交鋒,伴隨著悽慘痛苦又可怕的喊叫聲,地上全是先鋒隊成員被黑暗勢力給殺害後的血肉模糊之屍。走到了盡頭便遇見九年前在第五礦坑相見的潘朵拉,修被潘朵拉利用黑暗之力給控制,朝向最要好的朋友—夜進行無意識攻擊。夜從口中說出「我從以前就一直信任著你!別忘了我們在九年前所共下的約定!」的這段話,讓修不被潘朵拉控制並且獲得了血瞳之神的力量。

  山城發生黑暗勢力入侵事件的一週後早晨,兩人回來到兩旁的櫻花樹之花瓣正繽紛落下的山城先鋒隊基地,與格雷一同前往九年前那次之後就沒有去過的特爾鎮,在那邊認識了特爾鎮先鋒隊的痕。剛來到特爾鎮的先鋒隊基地此時,卻偵測到黑暗氣息在第五礦坑,於是大家趕緊地前往第五礦坑查看。到了第五礦坑也認識了痕的好朋友天。

  兩人來到波克爾王國展開全新的生活,也參加了關島高校的校園博覽會,認識了真元家族的發明家瀧學長以及擁有百變魔女之稱的娜娜子。隔天娜娜子帶領了兩人來到關島最熱鬧的關島市中心參觀,卻發生真元百貨公司被遭人爆炸事件。

  為了想要進入爆炸現場內部確認是否有人困住,一直地努力試圖打破這莫名的力量,突破成閃電之力的鵺之極限力量。在爆炸現場內部發現黑暗勢力的成員黑雲和天,並得知天已經被黑雲給控制住。而在同一天透過娜娜子的介紹,認識了娜娜亞和瀧的哥哥黑雲兩人。

  在關島高校的始業儀式上,發生了一場黑暗勢力入侵波克爾島的大規模重大事件,與修一同前往拯救被黑雲給控制的天。為了不讓黑暗勢力繼續派兵入侵黑暗勢力,修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與黑暗勢力所製造的黑洞一同消失。

  遇見了一位名為特格拉斯.平的可愛小學生。在修的房間找到修的日記,得知修為什麼不讓他知道擁有血瞳之神的力量,最後的遺言寫著「謝謝你,不管任何事情都相信著我。」然後附上了他和修的小時候照片。

  關島古都遺跡之旅,第一天經歷了一場戀愛的誤會而犯下殺人的事件。

  第二天在洛克姆家與高校少年先鋒隊的大家一同解開謎之暗號。同一天的夜晚來到了古都山上的古都寺,欣賞了日本古代的競技歌牌比賽,並得知了娜娜亞被黑暗勢力的成員暗闇給控制。為了奪回被暗闇抓走的娜娜亞,與殺武、洛克姆和娜娜亞三人一同發揮自己的最大力量,趕跑了擁有黑毒之力的暗闇。

  第三天在路西法神像的面前,大家思考著如何解開娜娜亞無法召喚路西法的原因。多虧了小平的幫助,能夠前往路西法神像的內部,更進一步調查路西法之謎。同一天的夜晚,遇見了擁有毀滅之力的魔影,並得知如何破解路西法的禁錮。回到路西法神像的面前,便展開路西法的破解禁錮儀式。果真成功把路西法的禁錮給解除,同時千年之謎的古歌也解開了。

  第四天是為了守護波克爾島的未來,而觸發一場戰爭的日子。與洛克姆、娜娜亞和小平三人到了關島市中心,去尋找擁有黑毒之力的暗闇。在尋找的途中,夜和娜娜亞兩人離開了小平的創造之盾,拯救被黑暗勢力的作戰B小隊給抓走的民眾。

  這些回憶使得他的心靈開始動搖。這不是痛苦的回憶,但一陣一陣地恐懼之聲脅迫他把這些回憶都消抹去。心靈開始崩潰而有點不明的黑化狀態,然後在病床上甦醒了過來,睜大的可怕雙眼,開口的第一句話是「我好想要死去。」這大喊一聲使得病院外面的人都能聽見。

  隔日早晨的關島警察病院,朝陽緩緩地升起之光照入病院窗戶。夜坐在病床上向窗外看去,右手摸著頭說道「我到底是什麼人?」想要一直努力回想起往事,卻沒有辦法能夠做到此事。頭腦中浮現出些許模糊的記憶影像。

  病房門外有人敲了敲門,夜並沒有理會這個聲音,隨之外人稍稍地打開了門「夜還是沒有醒來嗎?」整身穿著黑色系衣服並搭配著白色運動鞋的天說。

  「痕不是都說過了嗎?還尚未與日本古代的妖怪鵺共鳴和達成約定前,夜是不會醒過來的。」坐在輪椅上的瀧覺得天的記憶又差了些。

  「倒是格雷為什麼會覺得,需要與那隻恐怖的妖怪鵺進行共鳴和達成約定,才能讓夜能夠再度醒來?」天轉頭向著瀧講了一番長話,如今還是搞不清楚這件事情。

  瀧嘆了嘆氣說:「若該能力者將進行狂力完全化覺醒時,一定會些聽見不明的恐懼之聲,隨之會昏迷倒在地上。這個時候能力者的力量將變得脆弱,為了不讓有心人士奪取能力而自動蘊藏產生一套保護措施。」瀧已經把那本紅底黑字的書籍全背下來了。

  天聽完瀧的解說之後,便以平常的速度開門。發現到有一名年紀與高校少年先鋒隊相同的男性,坐在病床上正朝向著窗戶外「夜你起來了嗎?」天和瀧都嚇了一跳,然後走了進來確認是不是夜本人。

  夜在病床上喃喃自語的說著,這是從1小時前醒來就說至現在的一句話「我究竟是什麼人?」他一直想不起來過去的往事,就連自己的名字也無法回想起。

  「你究竟是怎麼了?」天不知道夜發生了什麼事情,疑惑地快速走到夜的眼前說著,並用雙手抓住夜的肩膀動搖,但夜並沒有理會天的行為,依然低頭喃喃自語。

  「夜的臉上有著鵺的符文標記,難怪會提早醒過來!」瀧坐著輪椅看著夜現在的樣貌,夜的臉上不知何時出現的鵺之符文。瀧所說的話,使得夜感覺到一種熟悉感,似乎曾在某個地方遇見過。

  「你還記得我嗎?」天半蹲看著坐在病床上的夜,夜有理會天的動作,看著天臉上充滿疑惑。夜歪了歪頭後,看著坐在輪椅上的瀧。

  「抱歉,我不知道你是什麼人。」夜支支吾吾地向天說著,天聽見他所說的這一番話後,顯得有點驚訝。

  「我想夜應該是受到鵺的恐懼之聲影響,而導致失去原先的記憶。他會醒來的原因,我想是因為他臉上的鵺之符文,起了暫時的共鳴和約定,所以才會清醒過來。」瀧對於目前的情況做個猜測,夜又感覺到有一種對於瀧的熟悉感,但依然想不起來以前的往事。

  「請問夜是我的名字嗎?」夜向天和瀧兩人問起他的名字叫做什麼,他真的是無法想起自己的名字。

  「你就是擁有閃電之力的赤元.夜啊!」天大聲地告訴夜他的名字。突然夜想到自己的名字並心中說道,好像我的名字的確是叫做赤元.夜。但又剛剛他所說的閃電之力一詞,感到一些疑惑。

  「我叫做真元.特.瀧,是高校少年先鋒隊的發明家。而你前面的這位是頭腦有一點笨蛋的安格斯.天。」瀧介紹了他自己的名字和身份,也帶有吐槽之味的介紹了天。

  「你怎麼可以說我笨蛋啊?」天向著瀧大聲吼叫,臉上顯露出有點不爽的表情。

  「不僅有我覺得你是個笨蛋,就連娜娜亞和娜娜子不也是有說過?」瀧和天兩人看似要吵起來一番,讓夜覺得他們的關係究竟是好?還是壞呢?夜插了嘴。

  「請問你們兩個來到這裡,是有什麼事情找我嗎?」夜插了嘴後,瀧和天兩位都看著他。

  「我們會來這裡是要帶你去鵺村,與棲息在那裡的鵺進行共鳴和約定。」瀧告訴了夜,他們為何會來這裡的原因,夜聽見後便感到些疑惑。

  「為什麼?」夜向瀧請教這個問題。

  「你應該是聽見鵺的恐懼聲音,所以記憶才會被抹去的吧?」天對著夜說,讓夜想起了些以前的事情。夜心中想道,這是想要喚醒我的記憶嗎?用了這句話喚醒了我的記憶。

  「我好像聽到了某種生物的聲音。」夜回想起那感到恐懼的不明聲音,在心中建立了一份不確定又覺得是非常重要的關鍵答案,也就是那感到恐懼的不明聲音所導致他的失憶。

  「古林在地下1樓的停車場等著我們,我們還是到車上再說吧。」瀧坐乘著輪椅轉向,往病房的門移動去,轉頭看著夜和天兩人說。夜對於古林這個名字好像有點印象,在小時候似乎有見面過。

  古林開著黑色汽車在關島警察病院地下1樓,等待著從3樓的116號室搭上電梯至下的夜、天和瀧三人。洛克姆和娜娜亞在汽車裡面討論著夜的事情,古林也對於他的事情情況感到好奇而加入討論。不過洛克姆現在更想要了解的是,關於古林和夜的關係。

  古林.芳雄:鵺林村先鋒隊的總隊長,18歲。帶領高校少年先鋒隊前往鵺村,是一位學識淵博且熱心助人的高中生男性,有時朱池警官會委託他來幫忙。命名於江戶川亂步的作品《少年偵探團》的少年偵探團團長小林芳雄,小林與古林的日文發音為相同。

  「我記得在古都山的路西法神像面前,夜曾經有說過,古林你可以打敗黑暗勢力的潘朵拉。你該不會也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吧?」洛克姆想知道古林的實力有多強而問著古林。

  「我會打敗潘朵拉的原因,或許是憑著自己長期鍛鍊下來的能力與不敗的信念,才會打敗的吧。」古林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能夠打敗潘朵拉「其實我不想要不可思議的力量,因為我想當個普通人就好了。」

  「你想要當個普通人?如果哪一天黑暗勢力的成員實力又強大了許多,而你又沒有不可思議力量,不怕他們會迅速全滅整個鵺林村?」娜娜亞覺得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比較好。

  「他們不會擊敗我們鵺林村的,因為有那位鵺之神在啊!」古林肯定地向兩人說著。他從口中說出的鵺之神,看起來是擁有強大實力且可以打敗黑暗勢力的人物。

  「你說鵺之神嗎?是長期保護鵺林村的一號人物嗎?」洛克姆在波克爾島的神話傳說上,並沒有看見關於鵺之神的人物,甚至連一個記載事蹟也沒有,而問著信任鵺之神的力量的古林。

  「鵺之神是鵺林村的保護之神,也是波克爾島神話傳說中的八大神之一。長年鵺之神與妖怪鵺維持抗衡,保護著鵺林村不被外來勢力入侵或攻擊,因此成為我們鵺林村居民的崇拜之神。」古林敘述傳說中鵺之神的事情身份。

  「這樣的話,我們是不是要找到鵺之神,讓祂能夠和夜進行共鳴和契約?但痕是說要和鵺進行共鳴和契約...」娜娜亞從瀧那邊聽來的解決辦法,但現在不清楚夜要跟妖怪鵺或是鵺之神進行這項事情。

  「我想妳口中所說的痕,他應該不知道關於鵺之神的事情吧?我剛剛也說過了,鵺是一種兇猛的妖怪,所以與鵺之神抗衡才能保護著整個鵺林村。我們之前所居住的鵺村,就是被那隻妖怪給襲擊而殘廢了。」

  「那夜應該是要和鵺之神進行這項任務,畢竟鵺之神的身分相當於希臘神話的宙斯。」古林再度提起鵺之神的身份。

  「你說鵺之神的身份相當於希臘神話的宙斯嗎?」洛克姆對這件事情感到好奇,而問著知道鵺之神所有事情的古林。

  「據說鵺之神和閃電之力的第一代擁有者有存在著某種關係,因此夜的極限力量的閃電之鷹就是祂的化身,同時鵺之神也擁有一部分的閃電之力。他又掌管與宙斯一樣的事物,所以我才會說祂等於宙斯的身份。」古林再度敘述鵺之神的身份。

  「那夜會聽見鵺的恐懼叫聲是因為?」娜娜亞想知道夜為什麼會聽見鵺的叫聲。

  「長年鵺之神與妖怪鵺維持抗衡。我想鵺之神的力量可能受到某種影響而減弱,使得兩者的力量無法抗衡,所以其有目的的鵺才會把他的恐懼叫聲傳遞至夜的耳朵中,造成他現在失去記憶的情況。」古林對於夜為何會聽見鵺的叫聲一事做猜測。聽見這番話的兩人,也同意古林的說法。

  在車上聊起關於鵺之神和夜的事情時,天和瀧兩人帶著失憶的夜抵達車外,天敲了敲古林的車窗。古林聽見敲車窗的聲音後,便轉了轉頭看著敲車窗的天,並把車窗給打開了。

  「你們趕快上車吧!瀧你的左腳因為受傷了,行動也不太方便,所以你可以在一旁幫助我們嗎?」古林向瀧要求是否能幫助,瀧點了點頭並從輪椅下方的置物籃中,拿起一隻全新的白色平板。天和夜兩人上了車子,洛克姆坐在古林的旁邊。

  「這個白色平板是我們影像通話的重要工具,我們會透過這來傳送訊息,所以要妥善保管喔!」瀧向古林提醒這件事情,古林把白色平板放置旁邊駕駛座的置物籃中。

  「我知道了,那我們先去鵺林村囉!我們抵達後便會和你們聯繫!」古林把把車窗關閉,並啟動了引擎,從停車格往出口開去。瀧看著古林他們離開了停車場,便聯繫了人在特爾鎮的痕,告知這項訊息。

  然而在停車場的某處,一位穿著黑色大衣的男性,正向古林的汽車和瀧等人瞪著。他的身上可以嗅到謎之氣息,其身分和目的究竟是?這該不會和夜的事件有關係?神秘悲情的真相將在鵺林村解開。

  鵺林村.鵺林方警總部—

  設立於鵺林村鵺林大道上的方警總部,以鵺之神的特徵—閃電做為方警總部的徽章,建築物有10樓高。隔壁為鵺林村先鋒隊的總部,也是使用閃電做為徽章,但兩者差別是先鋒隊有鵺之神的圖案。

  朱池.語露:24歲,與煙道.兵岸為宿敵,是鵺林方總部的女性警官。有時會委託古林.芳雄來幫忙調查案件。命名於江戶川亂步作品中的名偵探明智小五郎。

  比良井.多郎:49歲,鵺林村先鋒隊的指揮官兼鵺林方總部的總部長。收養古林.芳雄和朱池.語露兩人,並培養成優秀的先鋒隊成員和警官。命名於日本推理小說家江戶川亂步的同音名。

  橋場.健志仁:17歲,隸屬於鵺林村先鋒隊的少年先鋒隊之總隊長,與古林.芳雄一樣學識淵博的高中生男性,兩人為朋友關係。命名於江戶川亂步的作品《少年偵探團》的少年偵探團的提案者羽柴壯二,與日文發音相同。

  鵺林方警部的朱池警官、鵺林村先鋒隊的指揮官兼鵺林方總部的總部長的比良井.多郎,以及少年先鋒隊的總隊長橋場.健志仁聚集在鵺林方警總部的會議室,討論關於國際通緝犯煙道的事情。

  「這些照片是前幾天於鵺林村往未來科技之城的高速公路上所拍到的,從照片上面可以很明顯地看出,該名穿著黑色大衣的身影就是煙道的身影。」朱池警官穿著正式的米白色服裝,把約有數十張的照片交給了比良井總部長。

  「我們懷疑他和前幾天在未來科技之城所發生的車禍一事有關係,雖然並沒有證據能夠指認他造成車禍,但是不管怎麼看兩個時間點都非常吻合。」穿著綠色上衣、黑色褲子的橋場,把發生車禍和拍攝到他的身影的時間點做比對。

  「拍攝到煙道的身影是在早上7點22分14秒,然而發生車禍的時間是在7點35分59秒,兩個地點的距離以平常的車速大概要花上13分鐘的時間。所以橋場你說的沒有錯,造成車禍的嫌犯還沒有找到,那有可能就是他所犯下的事情了。」比良井總部長看了一下圖片拍攝的時間點,以及資料上發生車禍的時間點,思考地說。

  三人會這麼想的原因,因為煙道不會在大眾面前出現,但如今卻出現在高速道路上,有許多陰謀的他,一定會做出些傷人的事情。

  「但他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只要是和他有關的案件,總是要花費許多時間來處理。」朱池警官長期偵辦煙道的案件,每個案件都無法釐清真相。

  「我記得古林有說過,他的一位朋友似乎是受到某種影響而失去記憶,說今天要帶來鵺林村。」

  橋場回想起昨天古林對他所說的話,地點是在鵺林高校的教室。

  「橋場,我明天要帶一位失憶的朋友來這裡,他好像是因為聽見鵺的恐懼聲音,而失去記憶的。順帶一提,他是一位擁有閃電之力的高中生,名字叫做赤元.夜。」古林坐在桌子上,向正看著書的橋場說。

  「你說閃電之力的擁有者?我記得他是高校少年先鋒隊的一員啊?在關島的真元百貨公司爆炸事件的新聞上有出現過他。不過你說他聽見鵺的恐懼聲音,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橋場在電視上有看見這則新聞,對於夜會失去的記憶一事感到好奇。

  「我也不知道他發生什麼事情,總之明天看到他就會明白了!」那時候的古林並不知道夜會失去記憶的真正原因。

  橋場回想起昨天古林對他所說的話,這段回憶似乎讓比良井總部長感到一些疑惑,並闔上眼睛思考著這件事情。

  「橋場,那位叫做赤元.夜的閃電之力擁有者,是聽見鵺的恐懼聲音而失去記憶嗎?」比良井總部長張開了眼睛,對著橋場確認這件事情。

  「古林是這麼說的,難道比良井總部長你知道他為什麼會失去記憶了嗎?」橋場激動地想知道夜為何失去記憶的原因。

  「該不會是鵺之神和鵺有關係?」朱池警官好像也知道了答案。

  「是啊。鵺之神和閃電之力的第一代擁有者有存在著某種關係,因此那位擁有者的極限力量的閃電之鷹就是祂的化身。長年鵺之神與妖怪鵺維持抗衡。我想鵺之神的力量可能受到某種影響而減弱,使得兩者的力量無法抗衡,所以其有目的的鵺才會把他的恐懼叫聲傳遞至夜的耳朵中,造成他現在失去記憶的情況。」比良井總部長所說的話和古林說法一致,畢竟兩人是養父和養子的關係。

  「鵺會有目的攻擊他,會不會是煙道他所犯下的?」橋場覺得鵺是被煙道給操控的。

  「橋場你的意思是?」朱池警官似乎不知道橋場在說什麼。

  「我們少年先鋒隊日前在鵺村調查的時候,發現到一名和煙道極為相似的身影,但因為那個人是往鵺的棲息地走去,並且我們也沒有追上去,所以我才會覺得鵺是被煙道給操控的。」橋場解釋他會這麼想的原因,比良井總部長也覺得這件事情與煙道有關係。

  「如果這個推理是屬實的話,朱池警官請對於煙道再次發布通緝!」比良井總部長向朱池警官下達命令,朱池警官收到後便離開了會議室。

  「這件事情看來要和未來科技之城的警方一同設立調查機構,調查關於煙道的事情了。」比良井總部長在心裡說道。

  未來科技之城.未來方警總部—

  未來方警總部的建築外觀真有未來的科技風味,與其他地方的警察總部明顯不同。從天上往下看去,建築物形狀成U字型,而建築物有20樓高。以2030年代為設定的未來科技之城,走到哪都能看見高科技的事物,這是瀧最想要居住的地方。

  加佐.盛正:30歲,未來方警總部的交通犯罪課指揮官。與比良井.多郎是好友關係,如果比良井總部長有需要,他一定會立刻去執行該項任務。命名於1998年的日本電影《D坂殺人事件》的笠森糺檢察官。

  波越.義政:29歲,未來方警總部的交通犯罪課警官。與加佐.盛正指揮官是同一時期在未來警察院校畢業的警官,同時進入交通犯罪課。命名於2015年的日本電影《D坂殺人事件》的浪越以及飾演者近藤芳正的芳正。

  「波越警官,剛剛鵺林方警總部的比良井總部長有通知我們,要我們調查關於前幾天在夜來高速公路上所發生的車禍事故。該事故疑似與國際通緝犯煙道有所關係,請立刻去調查!」加佐交通犯罪課指揮官叫住要離開課辦公室的波越警官,手上拿著車禍事故的資料。

  「你說是疑似故意衝撞的那起事故嗎?居然和煙道有關係...」波越警官是偵辦這起事故的警官,對於此事還有印象,但聽見與煙道的這句話後,臉上有些驚訝。

  「就是那起事故!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事情,我們必須要立刻完成!」加佐指揮官向波越警官下達調查命令,波越警官聽見命令後便立刻調查此事。

  鵺林村.鵺林方警總部地下一樓停車場—

  古林一行人所搭乘的汽車,正從平面道路上往停車場的入口處行駛著。本停車場是使用車牌辨識的功能,所以不用取票就能直接進入停車場內。入口處的旁邊就有一個車子空位,古林把汽車停好,夜和洛克姆等人先下了車。

  「想不到鵺林村的警總部還蠻大的嘛!」娜娜亞以為鵺林方警總部會是很小間的警總部,臉上出現了驚異的表情。

  「鵺林村又不是一個小村子,我們只是比較習慣把鵺林市叫成鵺林村罷了。」洛克姆一眼看穿娜娜亞的心中想法,果然是一對時常黏在一起的青梅竹馬。

  「以鵺之神的閃電作為徽章嗎?」天看見鵺林方警總部和鵺林村先鋒隊的成員衣服上,都有閃電的徽章,尤其是鵺林村先鋒隊更有著鵺之神的圖案。

  古林把汽車給熄火,大家都下了車。

  「你們剛剛所看見的比鵺林方警總部還小的建築物,是我們鵺林村先鋒隊的總部喔!我們現在要到4樓的會議室,與橋場和朱池警官會面,討論有關夜的事情以及那位國際通緝犯。」古林雙手插著口袋,走向警方專用的電梯。

  「討論有關夜的事情以及那位國際通緝犯?你說的那位國際通緝犯該不會是?」洛克姆聽見古林所說的那位國際通緝犯後,便想起一些事情。

  「洛克姆哥哥說的國際通緝犯是誰啊?」娜娜亞又一次叫洛克姆稱之為哥哥,聽見這句話的洛克姆便不爽了起來。洛克姆之前有對娜娜亞說過,不可以叫他為哥哥。

  「就是那名擁有變化之力的特殊級不可思議力量的煙道啊!他以變化師的身份,在世界各地犯下許多重大案件,正被世界先鋒隊發布通緝當中。目前行蹤不明,或許又在計畫些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吧!」古林說完那位國際通緝犯煙道後,一行人上了警方專用的電梯。

  「煙道是吧?這個名字似乎在哪裡聽過,我卻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聽見的。」夜在心裡說道「那個名字伴隨著鵺的恐懼聲音使我失憶,難道就是這位國際通緝犯害我的嗎?必須要得到更多的情報。」夜在心中建立一個會使他失憶的原因,並想要在會議中得到更多的情報,便以恢復記憶並與煙道對決。

  「你怎麼了嗎?夜?」天看見夜臉上的怪異表情後,便上來關心著問。

  「我沒有事...」夜搖了搖頭說沒事。

  「對了!我都忘記和瀧他們聯絡上了!」古林從後背包內取出瀧給他的白色平板,按了旁邊的開機按鈕鍵,隨之有瀧和娜娜子的身影畫面顯示出來。

  立花大廈1001號室的豪華屋子,瀧坐在綠色沙發上正把一疊又一疊的資料給整理好。

  「你們已經到鵺林村了啊?」娜娜子在沙發的後面看著螢幕。

  「是的,我們現在在鵺林村方警總部。」古林手上拿著螢幕說。

  「如果有需要調查的事情的話,就告訴我們吧!」瀧把資料放在一旁說。

  然後白色平板沒了畫面,古林按了關機的按鈕。

  古林一行人、橋場、朱池警官和比良井總部長坐在會議室,討論關於國際通緝犯煙道在未來科技之城發生車禍事故和操控妖怪鵺的事情。每個人桌上都有一份關於此會議討論的重要資料。

  「請問比良井總部長為什麼會這麼確定,未來科技之城高速公路上的車禍事故是煙道所造成的呢?」洛克姆對於這個推論感到懷疑。

  「關於這個推論是我推理出來的。拍攝到煙道的身影是在早上7點22分14秒,然而發生車禍的時間是在7點35分59秒,兩個地點的距離以平常的車速大概要花上13分鐘的時間。」橋場向洛克姆解釋了為何推理煙道是犯人的原因。

  「畢竟他是一位變化之力的特殊級不可思議力量的擁有者,可以使用能力來隱藏自己的行蹤。」朱池把資料上面補充的資料念了一遍,聽見後的另外四人感到驚訝。

  「一點說得也沒錯啦。」娜娜亞對於朱池警官的說法表示贊同。

  「既然他擁有變化能力,難怪警方找不到製造車禍的嫌犯是誰了。」天知道了為何會推定出煙道會是犯人的原因。

  「發生事故而受傷的那個人該不會是叫做瀧的那位?」夜回想起在病房的時候,瀧左腳上骨折打石膏並坐著輪椅的影像。

  「我記得瀧他說過他是在未來科技之城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的。」天在學校的時候得知這個消息。

  「那煙道為什麼要讓瀧哥哥發生車禍呢?」娜娜亞現在摸不著頭緒。

  「這份資料上面所寫的一切都是真的嗎?」洛克姆問了比良井總警部。

  「上面都是百分百正確的,你是發現到了什麼嗎?」比良井看了一下他眼前的資料。

  「煙道操控鵺來攻擊夜,肯定正在計劃著什麼陰謀。」

  「我記得在學校的校園博覽會上,瀧看了修便說『有什麼不可告知的事情』類似的話。我想是不是因為他能夠看穿,別人埋藏在心中的秘密。」夜突然回想起在關島高校的校園博覽會上的事情。

  「瀧學長的確有說過這樣的話。」娜娜子也回憶道。

  「倒是夜你回想起以前的事情了?」天聽完夜所說的話後便驚訝。

  「我只記得在校園博覽會上的事情,還有剛剛我說的那位名為修的人。」

  「會議就先到這裡吧!畢竟一直處在這種無法得到更多情報下就敲出真相的狀態也不太好,古林你和朱池警官兩人去調查這起事件。其他人就叫橋場把你們送到鵺林國際飯店吧!」比良井總部長下了決定。

  凌晨的鵺林村第一地下水道閘門入口—

  紅色的地下水道閘門,旁邊是乾淨地下水的流河道。

  古林和朱池警官受比良井總部長的委託,以第一地下水道發現煙道為由而來此。古林手上拿著大劍,朱池警官則是配戴了三支轉輪式手槍。

  「這裡可以聞到濃濃的古龍水味道。」古林東看西看地尋找著煙道的蹤影。

  「煙道就像福爾摩斯小說裡的莫里亞蒂教授一樣喜歡使用古龍水。」朱池警官長期調查與煙道有關的案件,並且是最了解他的個性的人物,同時也喜歡福爾摩斯之類的推理小說。

  兩人悄悄地緩慢前進中,古龍水的味道越來越濃密,走得越深越感覺到神秘感。

  暗中出現了一別著鮮紅玫瑰的小刀,從牆壁的角落剎那飛過兩人之間。

  只看見一剎那畫面的兩人,便背對著背尋找著煙道的蹤跡。

  「該不會煙道出現了!」
  
  「這朵玫瑰該不會是?」

  古林說完後四週便起了黑霧,身體被濃濃黑暗氣息的不明煙霧給包圍住,試著想要突破卻無法動彈。突然出現朱池警官的尖叫聲,使得古林覺得現在的情況不大對勁,便握緊著大劍衝破了不明煙霧。

  「朱池警官你沒有事情吧?」

  「我會把她照顧得好好的!」

  「你該不會是煙道吧?」

  我就是—

  擁有隨意變化的力量,被世界軍隊稱之為國際通緝犯的煙道!

  煙道.兵岸:年紀不明,與朱池警官為宿敵,是鵺林村的頭痛人物,並被世界先鋒隊認為國際通緝犯,正被通緝當中。命名於江戶川亂步作品中的怪人二十面相的本名遠藤平吉。

  黑霧散去後便看見朱池警官被煙道給綁住「快放開朱池警官!」古林說完便握緊著大劍衝向煙道,煙道使用了變化死神鐮刀之技,死神的鐮刀砍向古林,古林立刻閃了過去,並繼續衝向煙道。

  眼前古林把劍鋒對準自己的時候,煙道使用了變化全身靈魂之技,連同被繩子綁住而昏迷的朱池警官變為透明的靈魂,古林的大劍插在牆壁上,牆壁撞裂後而成碎塊掉落至地上。

  「等到你實力更強的時候再來找我吧!」

  古林看著朱池警官被煙道帶走,臉上卻是掛著微笑地講著「計畫成功了!」

  時間倒轉至調查地下水道前的2小時,洛克姆和古林在白色轎車後方討論著關於等一下要調查地下水道的事情。這討論的內容不會被煙道給知道,因為洛克姆事先把這裡變更成另外一個空間了。朱池警官在前1小時就開著車走了,說是要調查一些關於煙道的事情。

  這個時候瀧給古林的白色平板是有畫面的,那方只有瀧坐在綠色沙發上拿起一張章的資料,而娜娜子跑得不見人影不知去向。

  「朱池警官和煙道可能存在著某種關聯,這就像怪人二十面相和明智小五郎的關係。」瀧透過白色平板說出對於兩人之間的可能性。

  「她的GPS定位一直在第一地下水道附近,如果煙道真的是在那裡的話,朱池警官可能就被他綁架了!」洛克姆看著GPS定位系統的標點位置。

  「不過瀧你是怎麼知道朱池警官和煙道有關係?之前和她一起行動的時候並沒有發現道。」古林時常會和朱池警官調查關於煙道有關的案件。

  「看起來瀧是真的能夠看穿他人的內心,難怪會被煙道在未來科技之城給撞傷。」洛克姆認同夜在會議室中所說的話。

  「撞傷我的人確定是煙道嗎?」瀧並不知道撞傷他的人是誰,事故發生之後的煙道就已經開車走人了,沒有接到鵺林村方警總部的通知單。

  「大概是煙道不想要讓人知道他存於內心的陰謀。」古林對於煙道的動機做個猜測。

  「現在要如何拯救朱池警官呢?」洛克姆目前還沒有想到什麼計畫可用。

  「洛克姆你應該可以用力量來傳送物品吧?」瀧向洛克姆詢問關於力量的事情。

  「我只使用過幾次而已。不過你想要做什麼?」洛克姆曾在學校使用能力。

  幾天前被人目擊到在鵺村遊蕩的煙道,如果那個時候鵺就已經被控制,反之鵺之神的力量開始削弱了。再來是我在未來科技之城被煙道撞傷,那個時候陰謀就已經開始進行,因此可以確定的是鵺之神的力量開始削弱了。

  為了要確認是否削弱的程度,攻擊了擁有閃電之力的夜,讓他失去記憶的原因是因為他和鵺之神有聯繫嗎?閃電之鷹就是鵺之神的化身,現在沒有力量的夜需要共鳴和約定,只要發生就能重新獲得力量。難道煙道不怕夜和鵺之神起了共鳴和約定,重新獲得原本該有的力量嗎?那這樣之前的一切不就白做了?

  再來是煙道為什麼要抓走朱池警官?抓走朱池警官對他有什麼好處?而且兩人之間存在著某種關係,這關係真的是無法告知外人嗎?現在要把朱池警官給拯救出來的辦法只有一個!

  「在未來科技之城有一種是能夠讓人隱形的技術,所以我希望洛克姆你可以用傳送能力,來把隱形之衣給朱池警官穿上,讓她能夠隱形。這個是為了能夠了解到朱池警官和煙道的關係。」瀧把事件的一切都整理完後,透過白色平板傳達這個訊息。

  「那洛克姆可以打扮成朱池警官,和我一起進入地下水道調查煙道,煙道知道朱池警官逃走後便會開始尋找,屆時你被他給抓走後就可以知道關係了。當然那個時候會把真正的朱池警官送到我這裡。」古林也想好了一系列的對策。

  時間過了2個小時,打扮成朱池警官的洛克姆和古林兩人便來到第一地下水道,尋找國際通緝犯煙道.兵岸的蹤跡。先前洛克姆已經把瀧做好的隱形衣傳送至朱池警官手上,煙道發現朱池警官不見而離開朱池警官被綁架的地方。

  紅色的地下水道閘門,旁邊是乾淨地下水的流河道。

  古林和朱池警官受比良井總部長的委託,以第一地下水道發現煙道為由而來此。古林手上拿著大劍,朱池警官則是配戴了三支轉輪式手槍。

  「這裡可以聞到濃濃的古龍水味道。」古林東看西看地尋找著煙道的蹤影。

  「煙道就像福爾摩斯小說裡的莫里亞蒂教授一樣喜歡使用古龍水。」打扮成朱池警官的洛克姆知道煙道的個性,是古林告訴他關於煙道的事情。

  兩人悄悄地緩慢前進中,古龍水的味道越來越濃密,走得越深越感覺到神秘感。

  暗中出現了一別著鮮紅玫瑰的小刀,從牆壁的角落剎那飛過兩人之間。

  只看見一剎那畫面的兩人,便背對著背尋找著煙道的蹤跡。

  「該不會煙道出現了!」

  「這朵玫瑰該不會是?」

  古林說完後四週便起了黑霧,身體被濃濃黑暗氣息的不明煙霧給包圍住,試著想要突破卻無法動彈。突然出現朱池警官的尖叫聲,使得古林覺得現在的情況不大對勁,便握緊著大劍衝破了不明煙霧。

  「朱池警官你沒有事情吧?」

  「我會把她照顧得好好的!」

  「你該不會是煙道吧?」

  我就是—

  擁有隨意變化的力量,被世界軍隊稱之為國際通緝犯的煙道!

  黑霧散去後便看見朱池警官被煙道給綁住「快放開朱池警官!」古林說完便握緊著大劍衝向煙道,煙道使用了變化死神鐮刀之技,死神的鐮刀砍向古林,古林立刻閃了過去,並繼續衝向煙道。

  眼前古林把劍鋒對準自己的時候,煙道使用了變化全身靈魂之技,連同被繩子綁住而昏迷的朱池警官變為透明的靈魂,古林的大劍插在牆壁上,牆壁撞裂後而成碎塊掉落至地上。

  「等到你實力更強的時候再來找我吧!」

  古林看著朱池警官被煙道帶走,臉上卻是掛著微笑地講著「計畫成功了!」

  「接下來就只需要洛克姆收集情報並把朱池警官帶回來而已。」

  第一地下水道的另外一方,被煙道抓走的誤以為是朱池警官的洛克姆和煙道兩人,正討論關於朱池警官之間的關係。不過煙道並不知道洛克姆打扮成朱池警官,然後真正的朱池警官還在這個地方。

  趁著煙道在準備物品的時候,洛克姆偷偷地靠近朱池警官的位置,擁有通靈的能力者可以看見外次元的事物,把朱池警官傳送到古林那邊。

  「朱池警官我現在就把你送出去!」

  「一定是古林他叫你這樣做的吧?」

  「還有我的發明家朋友。」

  「看起來你們關係很不錯嘛!小心應付煙道這個人!」

  「在綁架的時候,你們有談起任何事情嗎?」

  「就關於我們兩人之間的事情而已。」

  「果然瀧真的說對了!你沒有把你們的關係告訴古林嗎?」

  「這一點我不能說。如果說出來的話,我就不行抓住煙道了!」

 「我們會保密你和煙道之間的事情。」

  那我就簡單說一下關於我們兩人的事情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