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病患紀錄表

椪柑肉球獸 | 2017-10-04 12:04:42 | 巴幣 20 | 人氣 228

  • 病患紀錄表:
編號 病患名稱 種族 性別 病情概要 手術紀錄 住院日 出院日 共計日數
01 托索瑪斯 死靈 脊椎骨碎裂 更換整條脊椎 0
02 博菈 死靈 右腳踝脫臼 0
03 須瑩 人魚 全身多處挫傷、肺跟胃瘀血、大腿觸腳斷裂 清除瘀血、斷肢再植術 7/18 8/18 31



---


        蘭帶著伊維回到了安全區。
 
        福至心靈,在經過廣場時,伊維朝廣場中央看了一眼。
 
        他看到異常重傷的須瑩,坐在長椅上休息著,大腿處的觸腳斷裂,手上握著殘肢;有一具趴在地上的死靈屍體,不過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看見這具屍體貌似用沾了不知道哪裡流出的血的指尖寫了「幫復」兩字;一個小女孩狀死靈坐在地上把雙腳打直,然後一直左右晃來晃去,右腳踝以有點噁心的方式跟著甩來甩去。
 
        跟在蘭身後的伊維看見快死的須瑩馬上很緊張地衝過來。
 
        一隻脊椎斷裂的死靈、一隻腳奇妙凹折的死靈、一隻重傷的人魚,怎麼看都覺得這畫面不太妙。
 
        於是伊維想也沒想,衝回蘭身邊使用了求情!效果非常明顯!蘭的弟控屬性打開!蘭被拉過來了!
 
        伊維直接把須瑩背起來,拿著須瑩的斷腳,而蘭翻了個白眼抓住托索瑪斯衣服,提起來。話說這魔沒有馬上斷成兩截真是令魔意外。
 
        被拉起來的托索瑪斯毫無反應,只是個屍體,嗯,不知道是睡著了還是怎樣,總之任由擺布。
 
        「你能自己走嗎?」蘭看博菈只是脫臼,於是問。
 
        「誒……是伊維嗎?」須瑩這樣說著,伊維點點頭,很擔心地回頭看著須瑩。
 
        「……嗯。」博菈站起來,但右腳腳底似乎沒有踩好,踩下去時骨頭凸了出來,但確實「站」好了。
 
        伊維看見博菈的情況,再次對蘭使用求情!成功!蘭把白眼翻到後腦勺,也把博菈提起來。
 
        「走了。」蘭一手提著一個死靈,要伊維跟上。





 
        而後,三個輕重傷患被帶到蘭的手術室裡。在踏入手術室的大門時,所有清醒的魔都發現身上的髒污血跡消失、感覺到自己身上、周遭環境充斥著前所未有的潔淨感。
 
        須瑩被放上手術台,剩下兩個暫時被放在推出來的擔架上。伊維熟練的幫須瑩緊急止血、安放引流管、備氧氣罩、擺放斷肢、手術器材。
 
        須瑩微微睜開眼睛看著伊維,雖然成功止血了,但還是有些臉色蒼白,並覺得有些昏昏的,身體某部分變得不痛,但是很麻,須瑩張開眼睛,看著眼前的魔。
 
        「這個我來,你用另外兩個。」蘭說。
 
        「換脊椎。」蘭指托索瑪斯,又指博菈:「這個脫臼而已。」
 
        「材料用你上次跟那魔劍帶回來的就行。」一邊說著,蘭一邊幫須瑩上麻醉,然後讓伊維把經過分解的冒險者拿出來。
 
        在蘭處理須瑩同時,伊維雙手握住博菈腳踝,幫博拉把脫臼的腳踝「啪!」的喬好了,一瞬間。
 
        「嗯?這樣就好了嗎?」博菈指著自己的腳問。
 
        伊維朝她點頭,然後用手勢示意她下來走幾步看看。
 
        「嗯……沒問題了!」跳下擔架後走個幾步,看來沒問題了。
 
        「那我先離開了——」博菈踏著輕快的步伐離開了手術室。
 
        送走博菈之後,伊維把另一擔架上的托索瑪斯翻成趴姿,沿著脊椎把肉切開,從脖子到尾椎的部分都外露了。
 
        托索馬斯在這個時候醒來了,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身在異處,然後有人正在解剖自己。
 
        「……」稍為在腦袋裡腦補了一下現在的情況,隨著腦補的方向越來越歪,這個死靈好像非懂似懂的理解了什麼。
 
        手術台上,須瑩因為麻醉的效果已經感受不到痛覺了,除了麻之外,還有逐漸增強的睡意,撐著不敢睡著的須瑩看見蘭皺眉用手掌在她身上輕按。
 
        右手在觸碰到須瑩身體瞬間,回饋這樣的訊號給蘭:肺跟胃瘀血,輕微腦震盪,手擦傷。
 
        就在托索瑪斯腦裡飛天遁地之時,伊維已經先把大塊斷裂的脊椎骨拿出,再用夾子挑出細小碎骨,最後把充滿裂痕、沒有斷光的脊椎抽出,拿起一旁保存狀況優秀的嶄新冒險者脊椎,安裝上去。
 
        「先謝謝了啊。」托索瑪斯說著,隨後便繼續任由他擺佈。
 
        伊維發現他有醒來的跡象,暫時停止手上的動作,彎下身看著他。
 
        「嗯?啊,別在意我,請繼續吧,說起你的技術很好呢,真不愧是夜魔。」托索瑪斯看著停下動作的他說著,伊維點點頭表示了解。
 
        伊維在喬好托索瑪斯的新脊椎後,確定骨頭接合沒問題後開始縫合神經、肌肉,最後把他的背全部縫好了,而且縫的速度非常快。
 
        感覺好像差不多的托索瑪斯也沒有急著打算離開,轉頭看向另一位夜魔的手術。
 
        蘭對伊維打了個響指,讓他注意過來。至於旁邊的死靈,只要他乖乖不亂動,他想看就看吧。
 
        「處理肺跟胃的瘀血。」蘭說完,就開始處理起最麻煩的觸腳斷裂部分。
 
        須瑩緊張的看著對方,蘭把其他觸腳上的傷口都消毒了一遍,讓伊維自己檢查過沒有特別需要注意的傷勢後,就轉往斷掉的觸腳上。
 
        須瑩看著對方,替自己消毒著,因為沒有看過醫生的經驗,所以特別害怕。
 
        檢查了觸腳斷面肌肉與神經的情況,切口很平滑,是被直接一刀兩斷的,離體時間也不長。他拿起斷腳,開始為斷面清創。
 
        正準備為須瑩進行排血的伊維注意到她正在緊張,伸手摸摸她的頭,露出微笑,好像在說交給他們就行了。
 
        須瑩還是有點怕怕的,微弱地伸出手,握住伊維的手,想要讓自己安心一點。
 
        「我會幫妳」須瑩看見伊維用口形比出這四個字。
 
        伊維空著的另一隻手摸摸須瑩的頭臉,就像以前老師安慰他一樣,他認為這樣可以幫助須瑩不那麼害怕。
 
        須瑩慢慢地不害怕了,閉上眼睛在麻藥的效果下睡著了。
 
        伊維幫須瑩插管排出體內瘀血,排出的血又重新透過引流管送回須瑩身體裡,保證須瑩不會在手術中失血過多而死。
 
        很快,身體裡的瘀血清除後,剩下接回觸腳的部份。
 
        伊維在旁邊化為見習醫生,默默看自家學長是怎麼處理海鮮的。
 
        這時的蘭已經將清創的步驟處理完了,進入血管床沖洗的步驟。挑了一根條件較差不準備縫接的動脈標記,細心清除該動脈斷口處的凝血塊,用注射器注入沖洗液,血管中一些凝血塊被沖出,沖洗液從動脈交通支、骨髓腔和靜脈斷口流出,蘭重複動作直到回流液清澈為止。
 
        接下來是血管對接的部分,蘭先示意伊維用手感應一下須瑩的觸角斷面,斷面有一些失去活性的損傷血管和末端損傷的神經。確認伊維記下後,蘭讓伊維看他是如何將那些損傷血管徹底切除。而後修去血管斷口的血管外膜,開始縫合。
 
        神經的部分,則切除受傷的神經斷端,直到神經纖維束粒清晰為止。為了避免神經纖維受到牽拉,引起纖維化,以致影響神經的再生和傳導功能的恢復,蘭縫合神經之前,先將神經周圍軟組織縫合1~2針減張縫合線,從而使神經斷端縫合不受到牽拉。
 
        肌肉的部分有肌腹與肌鍵,肌腹由深層向淺層諸層縫合,蘭縫下的每一針都包括斷離邊緣的肌膜與筋膜。對於較大的肌腹,除了斷面邊緣外,中心也加縫幾針,以免形成肌肉內血腫和空腔。
 
        對肌腱的縫合則是使用雙針腱內縫合法,較為簡單、省時、光滑、牢靠,而且影響肌腱的血液循環較小。而肌腹與肌鍵的交界為了防止術後粘連,縫合處相互錯開。
 
        皮膚的縫合方式則是用對應整齊切割傷的Z形縫合,而在縫合之前,蘭在個筋膜間隙內放置引流條,因為多數被切斷的小動脈、小靜脈和淋巴管無法吻合,有的無法徹底結扎,術后常有滲血和積液,若不能及時引流出來,會影響靜脈回流。
 
        接回觸腳手術的部份持續了兩個小時。蘭的針線精準而快速,直到縫合完畢雙手仍舊穩定。
 
        「收一收。」蘭頭也不抬,將工具歸位,清理了雙手之後就直接離開了。
 
        哎呀,結束了?托索瑪斯看著另一位夜魔離去,這次觀摩可長姿勢了啊,下次有機會來實際操作一下。
 
        伊維替須瑩包紮了傷口,用石膏托妥善固定斷肢後,處理了實驗室裡其他器材,然後把須瑩送到觀察病房。
 
        須瑩在手術接術後、在被運到房間的時,緩緩醒來了。
 
        「伊維嗎……這裡是?」須瑩看著周圍說著,嘗試起身。
 
        伊維壓住須瑩肩膀,讓她躺回去,然後出去拿了筆記本回來,寫:「妳剛剛動完手術,先休息吧。」
 
        「如果麻醉退了,痛的話就跟我說。」伊維又補充。
 
        「手術……就是剛剛你們在做的?」須瑩這樣說著,學術淺薄的她又問:「麻醉?」
 
        伊維笑著點頭回答第一個問題,隨後第二個問題用寫的:「麻醉是剛才讓你身體感覺麻痺的藥,麻醉能避免我們動手術時患者痛到死。」
 
        「原來如此,好厲害阿,你們。」須瑩笑著說,笑得有些無力,不過這也沒有辦法。
 
        「話說,外面那位死靈是你的朋友嗎?」伊維指了指外面還沒離開的托索瑪斯,偷看。
 
        「嗯,我們是第一次見面,名字還沒有問呢。」須瑩這樣說著。
 
        伊維露出「是醬子啊」的表情。
 
        托索瑪斯毫無反應,只是個……等等,這傢伙還醒著,而且手中拿著一個小紙片正在用手指寫著什麼。
 
        伊維看到他在寫小紙片,眼睛睜大不斷盯著看,須瑩也看他在搞什麼名堂。
 
        他們隱約的看見了那傢伙在紙片上用鮮血寫出了很工整的簡易名片,這技術也不知道是練過還是怎樣。
 
        「話說剛剛的人是?」須瑩這樣問。
 
        須瑩看著,不明白的露出困惑顏。
 
        而在這時那傢伙有眼珠子的眼球已很詭異的速度轉動盯著你們,看來是注意到你們的注視了。
 
        須瑩看著你,似乎有些被嚇到。
 
        托索瑪斯在名片上稍微補個幾筆後,就嘗試起來,不過新裝的脊椎果然還是有適應上的問題,所以下半身的行動有點癱軟不受控制。
 
        不過光是能成功站立就已經很不錯了,果然夜魔的技術很值得學習一番。托索瑪斯一邊心想著一邊緩慢小心地往他們這邊走過來。
 
        好像很恐怖的魔過來了,須瑩盯著對方。
 
        「那位是我的學長。」伊維寫。看見他的行動感覺不受控制,不禁思考起關於拆掉脊椎再重裝一次的問題。
 
        在走到了你們那邊後,托索瑪斯便紛紛向你們遞出名片後說;「這次真是感謝了,這個恩情我一定會奉還,如果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就用上面的聯絡方式聯絡我吧,我會盡我所能幫你。」
 
        「雖然素不相識,但也算是有緣,如果有什麼需要你也可以聯絡我,祝你早日康復。」
 
        伊維微笑著很順手就接過名片了。
 
        「哦,謝謝。」須瑩點點頭說著,感覺對方人也還好嘛。
 
        「那麼,我就先在此告辭。」托索瑪斯說完後便轉身準備離開,而在離去前他補上了一句:「畢竟是新裝的,總是需要有一段時間的熟悉,就像裝義肢一樣。」
 
        隨後托索瑪斯便離開了。
 
 
 
        須瑩恢復的狀況良好,一個月之後就能下床行走了——雖然是拄著拐杖。
 
        「哇啊!?」觸腳彷彿不聽使喚一樣的感覺,特別是遭到切裂的觸腳,不過那也是一個月前事情了,觸腳慢慢復健,也變得好很多了。
 
        伊維在旁邊看著須瑩復健。
 
        須瑩拉開裙子,看了一下自己觸腳的接合處。
 
        「怎麼了?」伊維拿著筆記本走過來問。
 
        「稍微看看會不會留下疤痕。」須瑩這樣說著。
 
        觸手斷裂的地方只剩一條細細的線,看來癒合的狀況相當良好。
 
        「幾乎看不出來!」須瑩有些驚訝地看著接合處。
 
        「謝謝你,伊維,說實在的,那時候我真的以為自己真的會少掉一隻觸手。」又或著死?須瑩笑著說,那時候的記憶還是很難忘。
 
        被道謝的伊維看起來有點害羞。
 
        「也謝謝整個月以來,你一直陪在我身邊,謝謝你。」須瑩燦爛的笑著,跟伊維道謝。
 
        伊維的臉更紅了。
 
        「我現在可以走出去了嗎?感覺很久沒往外面走過了。」須瑩看著對方的臉紅,也不好意思繼續說下去,試著稍微轉換了一下。
 
        伊維點頭。
 
        「要一起出去走走嗎?」須瑩這樣說著。
 
        「好啊。」伊維在筆記本上寫,臉上害羞的紅暈一時半會還沒退去。
 
        「好啦,不要這樣了啦,弄得我也害羞了。」須瑩這樣說著,總覺得剛剛道謝的時候,也感覺有點尷尬了起來,於是拿起拐杖,慢慢走著。
 
        「走囉。」須瑩笑著說。
 
        伊維點點頭,然後跟須瑩散步出去。




註:對串紀錄
註:我就是懶得畫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貝爾
WWWWWWWWWWWWWWWWWWWWW 讚
2017-10-04 15:31:05
椪柑肉球獸
d(゚∀。)b
2017-10-04 15:36:09
妖喚
須瑩啊嘖嘖嘖嘖
2017-10-04 20:28:58
椪柑肉球獸
燒烤魷魚......咳,欸嘿><
2017-10-04 20:32:05
Mings
累積繪圖:28
本次可獲得能力值:0
此等級累積已獲得能力值:50
2017-10-13 17:07: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