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奇幻】《巡禮者》 [初編]

作者:赤紅時夜│2017-10-02 02:14:55│巴幣:22│人氣:503
《巡禮者》初編


  營火霹啪作響,周圍寧靜的彷彿沒有生命存在。半邊的夜空發出躁動的紅光,在山巒半屏的阻擋下,有如綠色的山谷顯現了靈象,將是山河變動前的徵兆。

  火光映照的臉龐,聚精會神的關注營火的變動,用著乾硬的樹枝調整著薪材與火焰相伴的關係,弄火人神情滿足的玩弄著自己的小世界,絲毫不在意外在世界的紛亂與糟蹋。

  「今天的火,特別美呢。」坐在營火前的弄火人,稀鬆平常的說道。但對於同夥的不安,也是一絲不在意。

  「結果,我們還是困在衝突區呢。」畏縮在中空樹幹中的戰士,正在檢視著自己隨身攜帶的武器。對於這種一時半刻都不能鬆懈的夜晚,他個人感覺特別的疲累。

  遠方衝突的戰火相隔著山巒及群山,沒有聲響只見光幕,美得令人難以言喻。這對於常人而言,少有那樣機會看見不一樣的夜晚,在鄉里森林間的生活多於農務雜活,少有人能一睹世界的風貌。

  所以那些沒有家的人們,或許就是在找尋著某個巡禮的目的地。在盡收世界的樣貌與可能後,成為巡禮聖徒。世界,是在這個破滅後又復甦,新生既死去輪迴不歇的地殼上,一個萬物歸屬的存在。



  「別抱怨了,現在你只是個保鑣,好好幹活吧。」弄火人彷彿注意到了甚麼,但裝作沒事發生繼續守著火。

  彷彿被看穿而顯得不是滋味,躲在樹幹中的青年戰士小聲的吭了一下,便拉起保暖的斗篷歇息一會。青年知道這樣的夜晚,平靜不會太久。

  弄火人繼續細緻的操控著火焰的燃燒,恰似某種變化無窮的玩具一般。

  弄火人一襲黑衣勁旅的模樣,尤其那蒙住臉孔的面罩容易使人焦慮三分。畢竟躲躲藏藏非善人,然而雖有著善人的面孔也未必有著善人的心腸。

  劈啪的聲響自營地外的小徑傳來,沒有一絲警覺心的過客很顯然正朝著此處過來。很顯然地營火正在吸引著那些無所依靠的人們前往。
  在弄火人的耳中略聽聞過四到五組的人群從周圍通過這處營火,或許是急忙著逃離而無心停留,又或者因為弄火人自己的原故,讓那些過客無心上前詢問?

  這塊營地算是長經此地的旅者開闢的荒野紮營點,如此也有許多較為明確的小徑分佈在周圍,就聯繫著驛站的馬路也在路途不遠處。
  不過很難說在這種衝突區,還會有甚麼理想的救援者突然出現,而不是甚麼敲竹槓更甚至是惡劣的人口販子伺機在周圍埋伏下手。

  心思焦慮的同時,弄火人用來撥火的樹枝也燒了起來。索性就扔就火堆之中吞食殆盡,而外頭的聲響也終於跨過了那靜觀的界線,在樹叢的一頭露出了幾個難民憔悴的臉孔。

  「那個,好心的旅人能否讓我們借宿?」站在前頭有著農夫體魄的男子,身上無處乾淨滿身傷痕與後頭而來的孩童與婦人們,可簡單推斷是從山的另一頭翻過來的戰火難民。
  完全是政治遊戲中的陪襯與受害者,弄火人看了一下自己少量的旅行乾糧,嘆了口氣後向那位鼓起勇氣走來的農夫點了頭。

  「謝謝,真的是謝謝。我們走了三天才翻過山,沒想到……」

  「別再說了,這裏不是你們逃難的終點,只是起點而已。我只能保障你們這一晚的安全,願星光賜予祝福。」弄火者在口罩遮擋下聲調低沉,且在衣裝與斗篷下難辨身分性別。

  農夫看著只有弄火人一人,雖有些驚訝但很快地準備安置他身後的一家大小與其他一同行動的夥伴。弄火人看著這群狼狽不堪,逃離家園與土地的悲痛者,望著他們即將面對長遠的苦難之旅,心中感到不勝唏噓。

  這些小孩不哭不笑,被大人們安置在火堆旁,而他們則是靜悄悄的凝視著火光。較小的孩童瞪著火就睡著了,較大的則是滿懷著恨意,好似那把火奪走了他所有的一切。
  大人們則是用著僅剩的家當保暖著家人,以最後的糧食果腹那飢腸轆轆的胃。

  弄火者雖然欠缺著能立即幫助他們的方式,當其他額外的幫助也難以立讓他們脫離苦難,就像那藏身在內一筆為數巨大的財產,也沒辦法為他們換來溫暖與食物,遠方的城鎮還在三天外的路程,更別提有著被篩選戰爭難民的可能性。

  想著這些老調重彈,弄火者也覺得是時光飛逝,悄悄地在弄火者未察覺的同時還有幾個難民也混入給自己安置休息,似乎有種呼同引伴的作用力正讓過客朝此前進,想當然爾越大的騷動也會引來嚴重的麻煩。

  馬匹的嘶吼聲與馬蹄聲在這靜悄悄的森林中顯得刺耳難耐。從不遠處就可聽聞方位,似乎有朝此地前來的傾向。

  「那個,朋友,會不會有甚麼危險?」剛剛接頭的農夫滿懷擔憂的詢問起弄火人,弄火人皺著眉頭,覺得這問題沒有任何決定性。

  「這還是要看你們會不會吸引那些危險分子。軍隊可能來抓逃兵或是搶奪糧食,盜匪則會視情況襲擊並搶奪財物,抓人販奴,這也算滿常見的。」說著這話的同時,弄火人自在的聲調與相比臉色鐵青的農夫呈現強烈的對比。

  「這怎麼辦啊!」

  「荒野的規則,就是暴力。你會用你的農具耕地,想像那些惡人的頭就是你要刮除的雜草,如果不想只是逃的話,就試試看這招吧。」弄火人起身走到堆著幾塊薪材的木頭中,選了個長度與大小合宜的木棍給了農夫。在交手前還示範揮著木棍比劃幾下。

  「我還是希望能好好談談。雖然這可能沒甚麼希望,但我會守護自己的家人。」

  「這是很好的意志,祝福你。」

  弄火人指示了其他幾個可能當武器的木棍交給農夫,同時悄悄走向中空的樹幹向裡頭相當適合躲藏的保鑣發出訊息。

  「見機行事。」

  「荒野的規則嘛。」



【本文至此,感謝閱讀】



※後記:

  來嘗試看看吧,寫寫“中古奇幻”小說。喜歡這些故事,喜歡到了想自己嘗試親手寫寫看,就算著這種意志來挑戰看看吧。
  
  很難講會走出甚麼樣的路,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期望先能滿足自己再來展現給讀者。

  好點子是甚麼?好點子就是那些開始嘗試而非只是留在腦子中的思緒片斷。寫作很多時候就像是再將這些思緒段落給重新整合起來,是一種工程也是一種磨合自我意識的方式。

  在這邊想問的話,故事一個段落的大小,個人是希望能輕鬆閱讀一些,不會用太過龐大的字數量。不過在網路小說上,與讀者的互動都是有益的,所以看完又覺得有趣的讀者,你覺得這篇的份量是適中還是另有看法?

  在短,可能會不適格;在長,不知道多少又是在適當的份量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1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古奇幻|網路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煙嵐
三行就是我自己用的行數,也是我可以接受的部分
這種轉折短篇我很喜歡,希望以後還有類似的東西
然後「再短」是再啦XD

10-02 02:50

赤紅時夜
瞭解,這篇也算是一萬字短篇的分結點,個人有一些實驗性的想法會在這類的寫作中嘗試看看。

例如接下來會以另一個角色的視點繼續推演這段故事,也期望不會跑題,畢竟就像後記所言,這是許多思緒的片段集合的產物,難免會參雜了一些擾亂的因子。10-03 01:10
潤島 青
我也認為一句至多三至四行。
一段如果描述同件事情,可以三四句無段落貼一起,因為對話外頻繁的空行也會使讀者煩躁;如果實體書就沒太多空行的問題(因為會為了省紙減少空行)

10-16 05: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者文摘】《戰爭行為》... 後一篇:【心得】《艾瑪》Emm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