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13-4

作者:楚門│2017-09-22 17:19:03│巴幣:182│人氣:559
12月23日 早上07:33 a.m.
 
    隔天一早起來,女孩們睡的雙人床上空無一人,暖爐的炭火也已熄滅,只餘下一絲微溫。
腳上的鐵鍊早已解開,我來到餐桌前,看著Aoi留下的字條和紅茶。平常總是可以從中得到的溫暖,今天卻只有異常的冰冷……這種感覺,甚至比俄國人對我的忽視與冷漠還要糟糕。沒錯,被隱瞞的滋味就是如此。
 
    從結識以來,我好像從來沒有懷疑過Aoi。是因為她的身分是一無所有的奴隸,沒有值得懷疑的地方?還是她待人接物向來溫和、順從,是尋常男人不會懷疑的種類?不論如何,我犯了錯,而且是一個不該犯下的過錯:只要是和任務目標有關係的人,就有徹底調查的必要,絕對不能抱持百分之二十的信任……其實百分之二十我還嫌太多了。
 
    事不宜遲,距離八點上工還有四十分鐘,必須把Aoi所有私人物品,不對,也包括蕾拉莉的,通通都要檢查一遍。接著我將大門和上鎖並用木條擋住,確保不會有人闖進來,雖然她們會在這時返家的機會不大,但還是小心為上。
 
    我將兩人的行李癱在床上,一一搜索並小心地進行復原,確保行李像沒有人動過的樣子。這項技能是我特別訓練,用在暗殺目標後,不留痕跡的離開目的地,以免日後遭到報復,或是引來警察上門。
 
    蕾拉莉和Aoi的行李不多,就算到鎮上來生活了,私人物品也沒有大幅度增加。外套、毛衣、褲子、裙子、筆記本、書籍、胸罩、內褲……所有東西我都翻了出來,一一檢查任何能藏東西的縫隙。起初看到筆記本時,我一度以為可以找到最大量的線索,結果Aoi的日記是用日文寫的,書籍也都是非俄文的東歐語言,根本看不懂,真是白開心一場。
 
    不過,我還是仔細翻開每張紙頁,檢視有沒有夾層。
 
    時間過了半個小時,只得到一個結果:我他媽的什麼都沒找到。
 
    「該死的……太小看這兩個女人了……」焦躁的我放鬆身體往沙發躺了下去。這一回一無所獲,看來Aoi的日記就是關鍵了。將今天的發現紀錄在腕上電腦的日誌後,我把日記本翻開,找到我入住溫諾夫卡的那一天:2022年12月16日,把當日和往後的每一頁日記拍照存檔,最後才把所有行李迅速歸位。
 
    日文我是看不懂的,如果我要求Aoi教我的話,她也許不會拒絕,但一定會懷疑我的動機。所以我必須把這些照片,交給唯一能信任且有能力破解的人:貝雷哥,或是科羅諾斯企業的老同事。筆記型電腦本身沒有無線網路,但是老貝在我出發前給的衛星電話很特別,它只要和電腦進行連結,就可以開啟上網功能,十分方便。
 
    現在我需要的,就是衛星電話的電池了。問題是,這座小鎮或往來商人的攤販,沒有販賣那種東西。要去城市一來不知道怎麼走,二來是能不能走出小鎮─
 
    叩叩叩
 
    「怪了,這個時候會有誰來?」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把我嚇出一身冷汗,這就是所謂的作賊心虛嗎?看來偷看或竊取東西的罪惡感,不下於殺人放火呢。深吸一口氣調整呼吸,我盡可能自然地走向門口,迎接這位不速之客。明明全都歸位完畢了,為什麼還會這麼緊張?心臟跳動的速度,就像在跑百米一樣撲通撲通的。該死的,趕快冷靜下來!
 
    「老美,我聽鎮民們說你住這裡。還不快開門?」
 
    「這個聲音……雷明斯!?」
 
    打從一進到小鎮、科札克等人把雷明斯送去醫治後,直到今天以前我都沒有再看到他了。我並沒有把這位前阿爾法小組的戰士給忘記,只是工作繁多,令我無法抽身去探望臥病在床的他。
 
    根據我上次見到的雷明斯,因艾爾喬姆戰死,以致內心變得脆弱和敏感,身上也有幾處因戰鬥所受的槍傷。眼前的他,比我在莫斯科那晚初次碰面時,更加的強壯、精力十足。我們交情不算深,但他畢竟是我為數不多的熟人,看到他恢復健康我很高興。然而,一想到那天夜晚他打算掐死蕾拉莉的舉動,出獄後的愉快心情,被蒙上了一層陰影。
 
    我從櫃子裡拿出小瓶裝伏特加,遞給了雷明斯,卻被他推了回來。「感謝你的好意,不過我想我們晚餐時候再喝吧!等等還有工作要做。」
 
    「奇怪,你們俄國人不是把伏特加當水喝嗎?一小瓶而已,我偶爾也會喝幾口來取暖。」我笑著反問他。將工作需要的東西帶上後,我們一同走在積雪的道路上。
 
    「哈!看來你也愛上伏特加的滋味了。這才像話嘛!」肩膀被用力拍了幾下,他爽快的語氣,完全讓我感覺不到我們先前因爭執產生的嫌隙。他接著說:「不過治好我的醫生告訴我,調養期間少喝,身體才好得快。」
 
    「我記得聽科札克夫人說到,鎮上的醫生在一場疫情中病逝了。這醫生是哪來的?」我問道。
 
    「馬卡洛娃醫生是從伏爾加格勒來的。本來在城裡開診所,在某次捲入一場醫療糾紛後,為了避免報復而連夜逃跑。她在前往其他城市的途中受困於大風雪裡,車子也拋錨了。躲在車裡兩天,才被鎮上的狩獵團救出來。」
 
    聽起來慘斃了。「你們沒把她送回去?」
 
    「她無處可去啦!回到城市也是死路一條,最後決定留在這裡當醫生。她幫人看病的功夫,大家都說有待加強啦,不過治療豬隻牛隻的本事倒不錯。」
 
    聽進後半段那句話,有如喝下一口後勁超強的烈酒。如果我嘴裡含著一口茶,鐵定會馬上吐出來。「等等!我有沒有聽錯?替人治病不在行的醫生……靠!她的本業該不會是─」
 
    他毫不猶豫地接了下去:「獸醫,真他媽的,她的本業是個該死的獸醫。而且這是我在調養的第三天,才聽鮑羅汀說起……說什麼把我當一匹馬來治療……」說話同時他的身體微微發抖,堅石般的拳頭緊握著,感覺可以把防彈車的引擎蓋打出一個凹洞。
 
    「當一匹中彈的馬來醫治……」我低聲的呢喃。絕不能讓雷明斯看到我現在的表情,不然那上揚的嘴角會為我惹來皮肉痛。
 
    步行十分鐘左右來到了工作地點,但映入眼中的卻是前所未見的景象。鐵捲門已經開啟,四到六名男丁在工作檯旁修繕大大小小的照明燈;兩個人圍著一台可攜式發電機,小心翼翼地更換零件;而掌管鎮上警務的尼基塔,正拿著一張清單,與一名貌似是工頭的男人討論著。
 
    我一定是在作夢,或是起床時頭昏眼花了。那群酒鬼、懶惰蟲,怎麼可能老老實實的早上來工作?可是當我和雷明斯越走越近,那些人的交談聲和金屬物件的叮噹作響,卻又如此真實。
 
    「第一天上工就這麼晚來啊?雷明斯先生。」尼基塔頭也不抬一下,馬上就叫出來者的名字。「美國佬你也是,很晚出獄並不是工作遲到的藉口。」
 
    「哈!安德有跟我提到你這個條子,是出了名一板一眼,完全馬虎不得。」雷明斯冷笑著,絲毫不在乎尼基塔的話,點了一支菸後他便走進工作室裡,加入工作的行列。我跟在後頭準備進去時,卻被尼基塔伸手來了下來。
 
    「我已經把所有累積到今天的工作,全部分配下去了,不用你多管閒事了。你進去只是礙手礙腳而已。」去你的,昨天把我關起來,現在又打算拿走我的飯碗?我毫不掩飾臉上的不滿,尼基塔看也不看地轉身離去,接著說:「跟我來一個地方,有另外一件工作要給你。」
 
    「是什麼工作不能馬上講清楚?你們好像都喜歡講話講一半?」我說。
 
    「這點只針對你而已,不用客氣。」
 
    真想從後面把這王八的脖子扭斷。


(未完待續)
----------------------------------------------------------------------------------------------------------------------
後記:這禮拜在圖書館無聊時,想說找個不認識的人聊聊天,結果不小心找到樂高創作者湯米了XDD我本以為那些設立臉書粉絲團的人,可能都很忙(雖然有可以聊天的按鍵),沒時間陪我這種小人物談話,但沒想到湯米不但回了,我們還聊的超久的D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0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RSX-0806
哈囉,算是新讀者吧?
大概花了三天的時間把這篇小說看完了
詳細想說的到時候我在私信你吧!

09-29 04:27

楚門
54篇用三天看完,我感謝你的盛情,並耐心等候回復,謝謝(鞠躬09-29 07:40
黎黎貓
不過治療豬隻牛隻的本事"到"不錯。>>倒

02-15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