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不創作後的日子

作者:夜響│2017-09-19 22:10:19│巴幣:4│人氣:69
不創作之後過了多久呢?
感覺像過了一輩子,實際上卻不過是過了2個多月左右……
曾經,我以為自己不再創作後會死去,畢竟已經沒有了生命的重心,但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依舊是活著,可也只是行屍走肉般的活著。
回首過去,有時我會疑惑--那個曾經藉由拼了命的創作找尋著生存理由的我,和現在只是行屍走肉活著、時不時策劃著自殺計劃的我,真的是同個人嗎?
強烈的違和感,過往和現在的我,強烈的不同……
至今我仍是會問自己,為什麼我會讓自己走到這地步呢?
不明白。
推動這一切的契機,是什麼呢?
想不起來。
而確切的時間,也已經沒有印象了--反應過來時,只記得自己強烈的告訴我自己,遠離所有人吧,快兌現自己的承諾永遠消失掉吧之類的。
混亂的記憶,陌生的、卻曾讓我感到心痛的名字,違和的記憶--總總雜亂讓我對於創作只剩下絕望之後,我放棄了創作--已經沒理由為了生存下去而找理由了。
我想我也許是發病了吧?
一直想著靠我自己就好,不想再讓身邊的人厭倦的我,終究還是天真了吧。
但是我還是告訴我自己,誰也救不了我。
畢竟,即使是家人都做不到的事,我為何要期待外人能夠做到?
我曾經期待過,最後我失望了,從此拒絕所有的探問。
我曾經依賴著創作去抵抗我的病,結果換來的卻只有一時的緩解,最終創作卻變成了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真諷刺。
曾經賴以維生的,卻成了壓垮我的。
所以我放棄,然後頹廢到了現在。
如果說,寫日記也算創作的話,那我想我也該連寫日記都放棄吧。
然後隨著我的意願慢慢殺死我自己了吧?
但我還是活著。
活在我曾經喜歡過但卻痛恨的這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7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裘諾‧亞德... 後一篇:放棄與心中最美好的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