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黑執事Ⅱ.第八話(吐露執事)

作者:青艾德│黑執事│2010-08-20 15:45:24│巴幣:0│人氣:904
【心得】黑執事.第八話(吐露執事)

 
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沒媽的孩子像根草。
 
吉姆和年幼的弟弟失去雙親後,沒有得到其他人的幫忙協助,只得二人獨力生存。想想,未成年的小孩要養活自己,靠什麼呢?趁攤販不注意時,偷架上的食物;看準落單的老弱婦儒,搶奪對方的包包……
 
大家都死就好了。」看見弟弟額頭上的偒,加上村內的人對待他們的不友善態度,吉姆忿忿不平的咒罵道。
 
吶、別人有義務要幫助自己嗎?
 
看見吉姆發出不平之聲,認為大家都將他們當礙眼的存在,甚至出現了要大伙全死光光的念頭,我聯想到這個問題。
 
我們無法對自家人見死不救,因為我們有血緣關係,這是一種倫理的責任;我們無法對好朋友見死不救,因為我們有情誼關係,這是一種情義的相挺;我們不能對鄰居見死不救,因為說不定那天我也需要對方的幫助,這是一種互利關係。
 
那、對於陌生人、半生不熟的人呢?
 
通常我們對有難的人(認識的/陌生人)伸出援手,不論是為了積功德、良心苛責或另有所圖等等理由,全都是因為發自內心的想給予、自願給予,所以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個人也不會有所埋怨。
 
同理而言,若志不同不相為合,道不同不相為謀,若我就是看這傢伙不順眼,在這種世道艱難的時代,沒有給他落井下石、心生歹念將其人口販賣,對方就應阿彌陀佛了啊。
 
沒有人有義務要給予什麼,只有自己才能掙得自己想要的。所以吉姆選擇了去偷竊、去搶奪他人的財物,然後讓自己陷於愈來愈孤立的局面,他開始咒罵待他不公平的世界,卻怎麼也沒想到,一語成讖。死亡帶走了他討厭的人,也帶走了他最重要的人。
 
鑲有女王的蜘蛛家紋的馬車,緩緩駛入豪宅內,坐滿了全是捕獲來的少年們。吉姆也身在其中,他並沒有表現出其他少年那般恐懼慌張的模樣,放空的藍眸,視線不知落在何方。
 
骯髒的眼神!就像是永遠淌流著汙水的排水管鏽跡的顏色。」特蘭西斯老爺手執杖狠狠抽打著倒臥在地的吉姆。
 
這位老人家怎麼會發那麼大的火呢?而且還對少年動粗,明明吉姆是這群少年中色相最姣好的,擁有白皙的肌膚、耀眼的金髮,比天空要藍的眸子,外觀像是天使般的人,卻被老爺說成是最糟糕的貨色。
 
因為吉姆的眼神,毫不畏懼、赤裸裸與對方相看,黑暗般不見底的眼神,嚇到了老人家,這並不是天真純潔的少年會有的眼神,老爺想要看見的是那種帶著濕潤雙眼、微微顫抖,一臉害怕不知所措的小羔羊。
 
特蘭西斯老爺的眼神也不會比這等形容詞要好到那裡去,也許是同性相斥,也許是害怕,這種死也無謂的傢伙……
 
“找尋願望”……在這之前,這根本不存於我心,為了生存下去的目的……
 
其實,吉姆沒有什麼願望,想要復仇的人,全死於一場莫名奇妙的事件。他唯一重視的弟弟,也在沒有月亮的暗夜離開他了。對於喪失心靈寄托的吉姆來說,到那裡都是一樣。
 
會呼喚妖精出來,也許只是無聊在作崇。有想要復仇的人嗎?恨的人早全死光了。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想要完成的願望,所以那次和惡魔的會面,只有短短的幾句話。
 
當吉姆從夢中驚醒時,他為自己梳裝打扮,穿著豔紅色的披衣,走向蜘蛛網的中央,成為亞斯.特蘭西。
 
從金眸惡魔那裡得知,滅掉自己村莊,殺了弟弟的傢伙是誰。對方也是個惡魔,卻對與之簽定契約的靈魂十分執著。
 
像是在佈下誘餌般,金眸惡魔一句句地引導吉姆走入他設下的網,契約就此成立。
 
……要給他帶來比死更為巨大的悲痛,為此,要把那惡魔引為執的少爺,把夏爾.凡多姆海伍變成我的東西。
 
克勞德,你也是我的東西。
 
這句話,表現出亞洛斯內心強烈的不安全感,他害怕身邊的一切隨時會離他遠去,所以想要在每一樣東西上,都貼上他的標籤,可惜,亞洛斯並這回並沒有成功,不是他的終歸不是他的,就算宣示上千上百遍,只是更加劇自己的不安,最後把持不住,自己先淪陷了。
 
那就讓我看到你那眼神,不是村裡那些人看見嘔吐物般的眼神,也不是老頭子被欲望所溢,下流的眼神。那天的那雙眼神,一直渴求我的那眼神,克勞德。
 
夏爾知道自己拿了什麼代價換來操控惡魔的力量,他沒有迷網徬徨,他有堅定的目標想達成的願望。就算所有的棋子都倒下了,他也絕不留戀,續繼往前走。就是這份自覺感,讓惡魔們趨之若鶩吧。
 
以熱情為冷靜,以猶豫為決意,以愛情為目標,這乃特蘭西的執事。
 
自投羅網的不好吃,倒貼追上來的沒價值。這點不管是人還是惡魔的喜好,都是一樣的,愈難到手的,愈顯珍貴。
 
我知道,他只是肚子餓了而已。將我的情意(愛情)任意渾攪,只是一味毫無美味可言的調味汁,但我已經……
我只有你了…
我的世界只……剩下你了,絕對不要離開我身邊,絕對不要離開,克勞德!

只有你……只有你才是我的Highness……
 
對惡魔俯首稱臣的人,輸了。
對惡魔顯露情感的人,完了。
 
那個、吉姆.瑪肯這個是原名,毫無華麗可言,一點都不像主角的名字啊!沒關係,反正你馬上要Death」紅色死神如此說道。
 
這集我沒有哭,對存著一份淡淡的哀傷。
 
簡單來說,他只是個怕寂寞的少年,只是想要有人陪,只是想找到可以安身立命的歸處。可惜,他找錯對象了,怎麼會對惡魔產生這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呢?哭著跪著求著對方不要離開自己,反而失去了主人的威嚴,失去了惡魔的興致,讓少年倒在血泊之中。
 
害怕寂寞的人是無法成大事的,所以追隨者離開了。
 
片尾,金執事回收代表特蘭西斯家家主身份的戒指,金眸惡魔是打算另尋「新主人」嗎?第二季第一集的片頭曲動畫,似乎就有暗示過這局面的發生可能性,因為那枚特蘭西斯戒指最後沒有戴在任何人手上,反而掉落於一灘血水中。
 
躺在玫瑰紋路血漬上的死了嗎?我猜測是沒有,最後女僕漢娜似乎又對他做了什麼「儀式」(戳眼吸汁?),並說了些令人在意的話。
 
老爺……您的願望……
 
下集預告.虛執事:
 
對於初次把刀插入別人的體內的感覺如何?
 
絕不能將內心的空隙示人之前,否則會被惡魔趁虛而入哦。」<-----------這句話,應該早點給聽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1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執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拉拉山的猴子
剛剛看完了,感覺血也是噴很大(茶)
我也因為第二部跑回去追第一部了呢

08-23 21:48

青艾德
對啊!
比起第一部,第二部噴血免錢似的,
看得超揪心的啊!!09-01 1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P大風吹_59篇x二選... 後一篇:模3.系統產生的花美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