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13-2

作者:楚門│2017-09-01 17:35:34│巴幣:90│人氣:556
2022年12月22日 溫諾夫卡鎮 晚上21:34 p.m.
 
    在鎮民的押送下,回到小鎮後我立刻被送進「禁閉室」。這是一間位處極度偏僻的角落,除了巡邏隊會經過之外,平時不會有鎮民會踏足此地。依照鮑羅汀所言,這裡從前用於囤放糧食與農具,但是因那場傳染病疫情導致鎮民數量銳減,用不到那麼多糧倉的情況下,人煙稀少的所在很自然地就被棄置了。
 
    尼基塔在把我扔進去後,將手銬解開,換成把右腳鍊在一根柱子上。我可以自由活動,但鐵鍊長度有限,走到大門前五步就是極限了。倉庫裡亂七八糟的,有生鏽、折斷的鋤頭或鐮刀,還有木桶的鐵箍與殘片,稻草也灑得滿地都是,天花板不時有雪塊和灰塵掉落,弄得我滿頭都是。
 
    被關不是第一次,但紐約的拘留所好歹有一張行軍床,天花板也不會漏水。但這裡好像不作興這套,只要能把人關起來就可以了……也罷,抱怨不會減少刑期,我心想。動手開始收拾環境,清出一個可以躺著睡覺,且不會被雪淋到的角落。
 
    整理過程中,我想起在從軍時,不論是新兵時期還是成為三角洲部隊的士官,不論是在國內的軍營還是在野戰營地,都有整理內務的時候,一但有哪個角落沒打掃乾淨,負責的教官就會把我們訓一頓,並用自己的牙刷再重新打掃一次。
 
    風水輪流轉,當上中士之後,有一回換我去督導一批菜鳥的內務時,也用了相同的語調和台詞說一遍,當下的感覺真他媽的爽極了。
 
    不到一個小時的整理,「禁閉室」雖然稱不上乾淨,但已經可以勉強讓人住下來了。太陽下山後他們差人送了毛毯、小火爐、幾塊木炭和晚餐,並讓兩個人在外看守。入夜後的小鎮很冷,我盡可能的堵住所有漏洞,但冷風還是從隙縫滲入,手頭只有一塊毛毯根本不夠保暖,只能在火爐靠著餘燼取暖,身體直打哆嗦。
 
    到了晚上九點後,風勢才有變小的跡象。我本以為飯後科札克就會放人,但等到現在依然沒有消息。如果是真的有罪,被關起來我沒話說,但找Aoi和沙夏問個話有需要這麼久嗎?還是說,他們是找被我打一頓的三個老人問話?那情形可就不妙了。
 
    也罷,依照往常科札克處理關於我的事情,從第一天承諾要給我換房子、工作時我要求加派人手、更換巡邏班次等等,全都是用一個「拖」字來應付。害我到現在都和Aoi同住,老是被鎮上婦女說閒話;工作沒有幫手,只能一件一件來,被俄國佬們罵美國豬;而換班換到我都已經值完班才告訴我不能換,去他的!早點說有那麼難嗎!
 
    將最後幾塊木炭投入火堆後,我鑽進稻草堆和毛毯之中取暖。如果科札克想藉由拖到明天、後天這個方法把人凍死,那他也太小看我了。在阿拉斯加打仗的日子不是過假的……但是,我確實是差點冷死在那片不毛之地。
 
    看著即將熄滅的餘燼再次燃起烈火,暖流穿過草堆和毛毯的空隙,如一雙大手將我包覆起來。我警惕自己不能睡著,否則火一但熄滅就會被冷空氣凍死,但下午打架時的負傷,還有長期累積的疲勞,讓我閉上了眼進入夢鄉……
 
 
    「傑瑞桑,快醒醒啊!」
 
    尖叫聲伴隨劇烈的搖晃,把我從恍惚的意識中喚醒過來。上半身猛力彈起,右手連忙往自己習慣擺槍的位置伸過去,卻摸了個空……
 
    「戴斯蒙先生,作惡夢了?」有別於剛才的呼喊,這道聲音相當的柔和,成熟之中夾雜一絲戲謔,彷彿是在嘲笑我驚醒時的失態。回神過來才想到自己被關在倉庫,自然而然是沒有武器可拿了。但這聲音好熟,到底是誰?
 
    我抬起頭打量四周,有四個人圍在我身邊,其中離我最近的一人還跪在我右手邊。不用多想,剛才搖我且大叫的一定是Aoi。看到我醒來後,她雙手緊緊抓住我的右掌,眼眶泛紅且兩頰上的淚痕清晰可見,想來是痛哭了一場。另外三人則站在Aoi背後,分別是鮑羅汀、蕾拉莉,還有……科札克夫人?
 
    夫人面帶微笑地接過鮑羅汀手上的鑰匙,解開束縛我的腳鐐,動作毫不拖泥帶水。鮑羅汀露出我從未見過的誠摯笑容,一把將我拉起來。
 
    「沙夏呢?他的傷勢還好吧?」看到Aoi在場,不禁聯想到受傷的沙夏,當時看到他腹部有血滲出,恐怕傷勢不輕。
 
    「那小子運氣不壞,只是被.22LR子彈擦過腰際而已,沒傷到肋骨和內臟,只要躺個幾天就會好了。」鮑羅汀說完,從口袋裡拿出一小包東西。「Miyazaki小姐一聽到你被關起來,本來躺在床上休息的她,像是被電到一樣跳下來,連鞋子都沒穿上就逼我帶她去看你,但……」
 
    「尼基塔要找她做筆錄,對吧?那這包東西又是什麼?」想到自己讓Aoi擔心成這樣,心理多少會感到愧疚。我轉頭想避開她的視線,但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實在是很懦弱。
 
    「尼基塔問完後,我跟Miyazaki小姐說必須等證據都搜查完畢,確認無罪後才能放人。期間我們聊起甜甜圈的事情……」
 
    我打開小紙包,是三個表面撒上糖粒的圈狀麵包。我白了鮑羅汀一眼,把甜甜圈咬了一大口,恩……雖然糖少了一點,上面也沒有抹上巧克力醬,但一想到這是Aoi的一片心意,立刻在她面前將三個甜甜圈吃了乾淨,糖的甜味夾雜著一絲苦澀,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甜點了。
 
    「那麼,判決的結果如何?」既然夫人都親手打開我的腳鐐,也沒帶其他警備隊員來,多半是無罪開釋了。不過我擔心,外頭有一票人等著押送我去刑場,所以語帶保留,臉上也盡量不露出笑容。
 
    「還會有什麼結果?當然是無罪開釋啦!」從頭到尾不發一語的小蕾,大聲宣告我重獲自由,並用力撲進我的懷裡。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我一跳,一個腳步沒站穩,兩人雙雙摔進剛才睡覺的草堆裡。三位朋友看到這滑稽的一幕,笑得更加厲害了。
 
    返家的途中,夫人和Aoi倆將盤問的過程娓娓道來:科札克與尼基塔回到鎮上後,兵分兩路。一人負責詢問兩位受害者,另一人則去找那三個被我揍一頓的醉老頭。沙夏傷勢不輕,但意識還很清楚,將人口販子襲擊、綁架的過程,交代得一清二楚,Aoi也在一旁作證。但另一頭的三個老人,一口咬定說我搶他們的獵槍。只要牽扯到武器的搶劫,就是犯了科札克的大忌,不管理由再怎麼正當,一律放逐或槍決。
 
    本來科札克打算用這點,將我趕出小鎮自生自滅。所幸夫人和鮑羅汀抓住那三個老頭喝醉一事,反過來指責他們在工作時間喝酒,腦袋不清楚,所以他們的證詞在沒有其他證人的情況下,不足以採信。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無罪釋放。
 
    「那三個糟老頭,被夫人搶白一頓時的困窘表情,想到就覺得好笑。」小蕾雖然被禁止來探監,但她也沒閒著,為了讓我重獲自由而到處奔走。「哼,平常老氣橫秋地炫耀打獵的經驗,還老是用色瞇瞇的眼神,盯著Aoi小姐和我的胸部……」
 
    鮑羅汀聽到小蕾這麼一說,也往兩位女孩的胸前瞄一眼,便迅速轉過頭去。動作雖快,但逃不過狙擊手的眼睛。他接著說:「伊凡諾娃小姐,後面那一點我得為他們叫屈。你和Miyazaki小姐可是鎮上難得一見的美人,就連我這個結過婚的人,都感到心動不已了,更遑論那些狩獵團裡的那些未婚小夥子們……」
 
    「安東,」我左手搭上了他的肩膀,接著道:「艾爾喬姆有委託我,務必讓小蕾遠離那些對她起色心的豬公,直到她滿二十歲為止。雖然兩年不算長,但還是請耐心等候。當然,如果你堅持想要的話,我很樂意和你過招一下。」
 
    「算了吧!想到森林裡那幾具屍體的慘狀,其中一個好像還是被手榴彈炸死的。如果這些人都是你憑一己之力弄死的,那我還是不要招惹怪物的好。再說,艾爾喬姆既然把她當女兒看待,我自然也不敢冒犯。」
 
    路過餐廳時,夫人想請我吃一頓作為彌補,但我看手錶發現時間已晚,再過四個小時就要天亮了,便婉拒他們倆的好意,避免耽擱他人的休息時間。返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很雀躍,空氣聞起來比過去還要清新,我想這就是自由的空氣吧。
 
    當然我的這份喜悅,絕對是比不上兩個女孩擺脫黑道的奴役後,獲得自由身的狂喜了。
 
    左右手個牽著一位女孩,靜靜地走在雪地上,不發一語。冰涼、軟嫩的柔荑,實在是我從未體會過的。我前面兩任女朋友,都是在沙場上打滾的,雙手都是粗繭及因戰爭而生的傷痕。論姿色,她們當然不能與小蕾和Aoi兩位相比,畢竟後者當初是為了取悅有錢人,才能夠保持美貌。但四名女性在我心中的地位,都是平等的……


(未完待續)
------------------------------------------------------------------------------------------------------------------------
後記:今天看到文戟的冠軍出爐後,發現第一名是在第二輪狠狠賞我一記敗仗的人,心裡覺得好多了。說實話我在文戟輸了後有點沮喪,甚至陷入一種自我否定,認為自己是不是不配在寫小說了。但是今天和冠軍聊了一下,也看到LKK自我鼓勵的日誌,我覺得自己不該再這麼頹喪下去。寫吧!楚門,寫下去,寫字寫文就是你活下去的意義之一。不是絕對的,但一定是不可或缺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6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絕望沙士米
繼續支持你的小說 然後你的後記 敗北不是一輩子 怕的是一跌不起 輸了不要緊 才知道哪裡不足 下次進步同樣錯誤不再犯就好

09-01 21:32

楚門
謝謝你的支持,我把故事拖的太久,是我忘記寫手的本分。現在我要重拾一切,找回過去的熱情09-01 23:13
黎黎貓
要跟小蕾在一起的傢伙真的要夠猛,不然會被打死(O

02-15 15:29

楚門
惹了不該惹的人T_T02-16 1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