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元月初二,日月潭坐纜車

作者:青艾德│2010-01-04 20:21:46│巴幣:0│人氣:700
出發時間:下午 一點 新竹
挑戰不可能:當天來回、坐到纜車、晚上十點前到家!

上高速公路(北二高),車速平均保持在一百二速度,享受震耳欲聾的風壓快感(現在已經很少有那戶人家開上高速公路時,還不把車窗緊閉的吧……)

冬天冷,喝一點水下肚就很容易跑廁所,我想高速公路上休息站最大的目的,就是為了抒解用路人的「方便」而存在的吧!(笑)

照片說明:清水休息站。


今日下午天氣陰陰地,日月潭的水還是那麼的碧綠,像是有人打翻了染缸,傾了一湖春水啊。

照片說明:日月潭繞湖公路(一)


其實會很想要下車,採徒步沿著環潭木棧道行走,好好地近距離欣賞日月潭的美,靜中有動的波光。可惜,這次目標是搭纜車,加上進出日月潭的車潮很踴躍,光是開到目的地就又花上四十多分鐘。

照片說明:日月潭繞湖公路(二)


當車窗外一抬頭就看見高掛的纜車,心情也隨之雀躍起來,像是要去遠足的小學生,心中有很多、很多的期盼。

照片說明:日月潭繞湖公路(三)


很幸運地,我們把車停在距離纜車起站不遠處,看著頭上一輛輛緩緩而上的纜車,不知道纜車裡的人們是不是也一樣期待高空往下看的美景。

照片說明:日月潭纜車站(一)


排隊是一定要的,誰都想搶先上車,多虧了服務人員在一旁指導、調度,遊客們也算是很有秩序地前進。

照片說明:日月潭纜車站(二)


搭上纜車囉!去程是和二對老先生、老太太一起乘坐。我坐的方向是「倒著走」,據說這樣子反方向比較不會害怕,但……我想看前方啊!(選錯位子)

照片說明:日月潭纜車站(三)


如果天氣再好些、有陽光露臉的話,日月潭的美可以看得更遠、更清楚吧!

照片說明:日月潭纜車站(四)


照片說明:日月潭纜車站(六)


終點站是連接九族文化村最高點的觀山樓,一趟下來約七多分鐘。如果是從九族買票入園的遊客,可以省去買日月潭纜車的票(成人 300元),蓋手印即可。

照片說明:日月潭纜車站(七)


我們排隊而來,也要排隊歸去,沒有購買九族的入園門票,總覺得來這趟似乎真的只是僅僅來「搭纜車」的說。

照片說明:日月潭纜車站(八)


回程的路,變得好快,一下子就到達盡頭啦!還沒有細細地把所有景色給收進眼底,纜車已經緩緩停下來了。

照片說明:日月潭纜車站(九)


潭纜車站下方,有水晶餐廳,提供遊客餐飲、紀念品。時間也剛好是晚飯時刻,我們一家人就買了些餐點,坐在下享用囉。

照片說明:日月潭纜車站(十)


夜幕低垂,也該踏上回家的路,再次回顧那已點起燈火的日月潭纜車站,說再見囉!

照片說明:日月潭纜車站(十一)


回到家約九點多,比較壅塞的路段是要上交流道的匣道口,走走停停,幸好愈往北走,車速又回到標準之上。

假期出遊感覺真的很好,美中不足的是,粍在來往交通的時間遠過於歡樂的時間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月潭|纜車|新年假期|出遊|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雷姆大人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2 04: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教魅力果然處處可見!... 後一篇:【好書介紹】低IQ時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