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滿足條件才有CP的藍芽耳機?-SONY MDR-EX750BT 開箱

作者:可樂殺│2017-08-26 00:47:25│巴幣:6│人氣:6226
前言
  SONY大法好。
  不,不對,應該是加值信仰的時間又到了。這隻耳機是我前陣子去SONY直營店買的,在店裡稍微繞了個一圈,聽了幾下之後,出來發現手上多了一袋,錢包薄了很多,哎呀,信仰佔據了我的腦袋,然後隔周這款EX750BT居然還降價,信仰不夠請自行加值?
  好吧,總之事情都過去了。MDR-EX750BT是SONY h.ear家族的一員,而h.ear系列是SONY近年來推出的新系列,主打年輕化設計,雖然對我這個外行,抱歉我是看不出來,不過第一眼的感覺,簡單、亮眼,這種設計反而相當符合我的愛好,是我選購他的理由(不是因為信仰才入手的,這很重要)。

  回歸正題,現在就來開箱吧。

開箱
首先看到外盒



正面很簡潔,只有幾個商標而已。後方則是大略的產品介紹

回到上方吧
這設計真的很作死,超級難拆的,裡面居然還上膠......。

害我這個喜歡收集盒子的人把邊角弄破了。

但是等等,不對啊,SONY的設計什麼時候這麼反人類了,於是我便往下面看......

What the......
是我太久沒開這種盒子了嗎?我怎麼記得正常的開盒都是從上面來的?
我覺得自己的想法應該很常人啊,SONY逼我死,哭哭。


本體登場,盒子的部分其實沒什麼驚喜,SONY產品似乎都走這種單色設計。



內盒以及內容物一覽,內容物有EX750BT本體、收納袋(袋內還有充電線、音源線以及替換用的耳塞。)然後就是說明書了。


耳機本體登場,有著一體感配色,形狀也是簡單的U形,簡單但不失精美。


右側有NFC的對應處,左側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左右都有SONY的字樣,略帶增加美感。

左側有著按鈕以及充電孔。
值得一提的是EX750BT只有一組操控前後的按鈕,直接按就是切音量,久按就是換歌,不過我會希望顛倒過來就是,因為我認為切音量並不是很常用到的功能。
而充電孔,既可以充電,也能透過內附的3.5mm音源線直接連接,沒可以變成有線耳機使用。


耳機線是可以束起來的,左線中有著能固定的扣,不過我是覺得這樣沒有特別實用就是。


後頸部分採用軟式外殼,不過摸起來也不會太軟,戴起來不會有明顯的突兀感。


使用心得
  使用到現在也已經有一個禮拜的時間了,稍微談一下。
  首先因為這是個低阻抗耳機,所以沒特別去Run in之類的,而耳機進入狀態也沒花太久時間,這點算是不錯。
  音質部分嘛,這邊先說,我使用的並不是MP3或是其他設備,而是SONY自家的Z5手機(沒錢買其他設備了(淚)),使用上有使用藍芽以及有線連接,而我用Z5直推的感想,首先聲音方面都還不錯,覺得都還算清晰,但以石田耀子的アシタノツバサ來說,在高頻時聲音略為刺耳,這點比較可惜,
  不過SONY播放器中有個CleanAudio+功能,在調節後刺耳聲會降低許多,不過其原理是將原有的樂器聲調降改強調人聲,人聲的刺耳感沒有樂器那麼重。
  而藍芽聽起來如何呢?我會說LDAC真的很有感,在使用LDAC的情況下,使用藍芽或是有線時聲音並沒有很明顯的差別(也許使用MP3就會破功?),這點算是很不錯。但LDAC也不是萬能的,缺點就是聲音有時會停頓一瞬間,而且在耳機與手機距離極近的情況也會發生,因為我以家人的M8測試過,能斷定是LDAC的問題,網路查過只要是WIFI訊號多的地方就很容易會發生,但我Z5沒有開啟WIFI,而且測試的地方還只是在家中,若是人多的情況不知道會如何,而這問題還不只在聽音樂時發生,看影片也有可能發生,實在是扣分不少,雖然不到聽不下去,但還是很惱人,更別提Z5是無法關閉LDAC的。
  總結來看,EX750BT仍有著很不錯的CP,LDAC解決了藍芽音質不佳的問題,儘管仍有連線不佳等等缺點,但仍改變不了他是隻很棒的藍芽耳機,可惜的是LDAC目前也只支援自家手機跟Walkman,所以若是你有一隻SONY的播放裝置,而它又剛好支援LDAC,不仿買一隻EX750BT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8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Lily らい
感謝分享,看起來雖然還有點問題,整體感覺還不錯…( ・∀・)

08-26 00:52

可樂殺
只要改善LDAC問題就很讚了 可惜這個應該很難改善08-26 01:00
北棲控 暗影
滿足條件才有cp??
什麼意思

08-26 08:06

可樂殺
就 你要有支援LDAC的設備才有用 不然這個價位會貴09-04 18:14
栗悟飯和龜派氣功土司
現在android8.0都支援LDAC了 該入手了

04-02 0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930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不專業的小小開箱... 後一篇:【開箱】聲之形 台版B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