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讀經時間】瑪拉基書 三、四章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08-19 13:13:58│巴幣:0│人氣:296
※ ※ 此為純文字版唷!想看圖文版的話請上Xuite。 ※ ※

  今天進度是瑪拉基書第三、四章,嚴厲過後,上帝仍給予盼望與憐憫,同時分別為聖:

  萬軍之耶和華說:「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忽然來到他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看哪,快要來到。」他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他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他如煉金匠的火,如漂洗者的鹼。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人,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那時,猶大和耶路撒冷所獻的供物必蒙耶和華悅納,彷彿古時之日、上古之年。(三1-4節)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臨近你們,施行審判。我必速速作見證,警戒那些行邪術的、犯姦淫的、起假誓的、剝削雇工工錢的、欺壓孤兒寡婦的、屈枉寄居者和不敬畏我的人。」(三第5節)

  「我─耶和華是不改變的;所以,雅各的子孫啊,你們不致滅亡。從你們祖先的日子以來,你們就偏離我的律例而不遵守。現在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你們卻說:『我們如何轉向呢?』人豈可搶奪上帝呢?你們竟搶奪我!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搶奪你呢?』其實就是在你們當納的十分之一奉獻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全國上下都搶奪我的供物,詛咒就臨到你們身上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中的葡萄樹,果實未熟以先也不會掉落。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為你們必成為喜樂之地。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三6-12節)

  耶和華說:「你們用話頂撞我。」你們卻說:「我們說了什麼話頂撞祢呢?」你們說:「事奉上帝是枉然,我們遵守上帝所吩咐的,在萬軍之耶和華面前哀痛而行,有什麼益處呢?現在,我們稱狂傲的人為有福,並且行惡的人得以建立;他們雖試探上帝,卻得以逃脫。」(三13-15節)

  那時,敬畏耶和華的人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祂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祂名的人。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是我寶貴的產業。我必憐憫他們,如同人憐憫那服侍他的兒子,那時你們必再一次看出義人和惡人,事奉上帝和不事奉上帝的人有何差別。」(三16-18節)

  萬軍之耶和華說:「看哪,那日臨近,勢如燒著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都如碎稭,在那日被燒盡,根與枝條無一存留。但是,對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太陽出現,其光線有醫治的能力。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裡的牛犢。你們必踐踏惡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成為你們腳掌下的灰塵。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四1-3節)

  「你們當紀念我僕人摩西的律法,就是我在何烈山為以色列眾人所吩咐他的律例典章。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要差遣以利亞先知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詛咒這地。」(四4-6節)

  小結整卷書,常見的就是人們對上帝的反問:「我如何對祢怎樣怎樣?」看來白目無知,也凸顯人類「自我感覺良好」的偏差。有鑑於此,我們應當時時自省,凡事敬畏神、凡事不輕慢,奉上帝的名潔淨自己,靠主盡力使更多人回轉,直到那日到來時,我們的名字能出現在上帝的紀念冊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經時間】瑪拉基書 第... 後一篇:【剪輯作業】《機動戰士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