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02.平行

作者:青艾德│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2009-09-11 22:26:45│巴幣:0│人氣:537
 02.平行
    
  這般寂靜的幽夜,躍過樹梢的涼風,一切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但那條大鯊魚仍在空中繞圈來回游動著,而那隻大白獅仍不動如山地佇立在我的上方。現在我應該出聲先道謝還是先請牠移動一下那雙尊腳,讓我可以順利起來呢?
    
  「BESTER。」
    
  在我看不見的方向傳來一句低沉的嗓音,似乎是叫誰的名。
    
  咦?頭上的白獅子對這句話有所反應,牠那二雙大掌再度抬起放下時,雄獅已經離開我身上,從容不迫地朝聲音的源頭走去。
    
  渾身是傷的我從一片廢墟中巍巍顛顛地爬起,只是想要坐直腰桿但卻是左右不停搖晃,全身乏力加上頭暈重心不穩及受地心引力的拉扯,整個人筆直地向後方傾倒,後腦無任何防護措施直接撞擊地面,一定會痛暈過去啊!
  
  預計該會撞到地上時並沒有預期中的痛感,反而像是躺靠在一張溫暖舒適靠墊上,這個大軟墊還會規律地上下起伏著,好似人類或生物熟睡時,平穩悠長的換氣呼吸運動。
    
  什麼?一股溫熱濕潤的氣息,就在我手背上方來回吐納,拂過臉頰的傳來的搔癢感,是雄獅頸上膨鬆柔軟的雪白鬃毛。
  
  原來是那隻獅子及時調頭回到我身邊,用牠的背承接住我後倒的身子,讓我倚靠在牠的身上休息,真是隻有人性的好獅子啊!如果我還有命活著回去的話,一定做些好吃的報答你這位好心的獅大王。
    
  「謝謝……」
  
  獅子像是回應我般發出咕嚕的一聲低鳴,用粉色大舌添了添我的掌心,噴了一口熱氣後把那顆碩大的腦袋置放在牠優雅交疊的前腿上。雄獅張大嘴深深地打了一個大呵欠,身後的長尾巴有一下沒一下地拍打著地面,牠的心情似乎很好。
  
  渾身的力量被誰用吸星大法給偷走似的,讓我連想移動的念頭也在沉重無法睜開的眼皮下化為虛無,整個人全靠這隻毛茸茸的大傢伙撐著,才勉強維持坐臥的姿態。體內剩餘的力氣,還是說過人的執著,才讓腦海中的自我意識不再輕易渙散掉。
  
  我可沒想過自己每回都有那種好運氣,可以遇到善心人士,異界昏迷再度睜眼後就可以看到遮風蔽雨的屋頂、身下是一床乾淨的柔被,而小巧房間裡那扇實心木門後走進來的會是位滿臉笑容,親切和藹的中年婦女……
  
  「喂!沒想到這裡也聚集了一堆雜兵,是準備偷襲嗎?喂!可不要小看我們了啊!」
  
  如此鏗鏘有力、如雷貫耳的說話聲,現場好似除了他以外的人都是重聽,非得那麼用力的吶喊才可以。這讓我想到自己認識的人們中也有一二個這麼大嗓門的傢伙……
  
  「嘻嘻、不知道Boss的匣兵器發現了什麼?嘻嘻、原來這裡還有個人啊!死掉了嗎?」感覺到有人靠近了我的身旁,似乎打算伸手查看我的死活並檢視我的容貌時,身後的白獅突然抬頭朝那人攻擊。
  
  「哎、真—是可惜啊!如果前輩不躲開就好了,被Boss的匣兵器喀擦地解決掉就好了嘛。這樣子也省了ME還得自己動手殺掉前輩的力氣。」
  
  「嘻嘻嘻、你這隻青蛙……實在是太不討人喜歡。」那人雖然發出笑聲,但我似乎聽見一排長扁又輕薄的金屬物體在空中劃過的聲音,是飛刀之類的暗器嗎?
  
  「前—輩,拜託你,請不要再拿小刀扔ME了。」
  
  「這傢伙是誰? 為什麼Boss的匣兵器在保護他?」剛才出聲的人群因為這個問句安靜了下來。我自己心底也是很納悶,難不成是我這個人有所謂的動物緣嗎?
  
  「嗯、怎麼了嗎?大家怎麼都圍在這裡不動?」又有人從遠而近地打破這份怪異的沉默氛圍。
  
  來者的說話語調、使用的字眼都十分女性化,卻不難聽出這個人本質上仍是個男人。不知是特意還是天生那般嗲嗲聲線因為男性特有的沙啞嗓音混合,可達到令人起雞皮疙瘩、聽久還會渾身發麻的程度。
  
  「嗯,怎麼會有人倒在Boss的匣兵器上……這身打扮不是自己人,但衣物外頭也沒有敵方的徽記,她是從那裡出現的啊?」沒有人回答他的疑問,這人又自言自語地說下去。
  
  「哎呀、這女孩受了很嚴重的傷呢。真可憐,讓我來幫忙治療她吧!」
  
  「魯斯里亞你別擅作主張,Boss沒有下令讓你救人,也不知道這來路不明的傢伙是不是米爾菲歐雷的人偽裝的……」粗獷的聲音正準備發表高明的見解時,卻被人從中打斷,這群人中唯一的少年時期才有的青澀男孩聲音再度出現。
  
  「列維前—輩,你的意思是指Boss的匣兵器無法辨別敵我方嗎?」這人似乎在替我說話呢。
  
  「這、這、我、我……可惡,你這小子!Boss我絕對沒有對您的匣兵器有任何懷疑!請您一定要相信我!」
  
  「嘻嘻、不是懷疑,而是打從心底認定吧。」這句話聽似是講給自己知道的,但是那音量絕對足以讓所有人清楚的聽見。認定什麼呢?認定他們口中又敬又愛的Boss所帶出來的獅子是不分青紅皂白的笨蛋一枚。
  
  「貝爾你這傢伙!」
  
  「嘻嘻……」
  
  「喂!你們這群混蛋有時間在這裡吵,還不趕快各自去殲滅米爾菲歐雷的殘黨啊!你們是想找死啊!」
  
  「哇!看來Boss生氣了!開始扔東西了呢!」
  
  「史庫瓦羅隊—長,ME朝東面去解決了。」
  
  「你這隻青蛙竟然逃得比我還快!嘻嘻、我也出發了,西邊的傢伙就讓我好好玩玩!」
  
  「Boss請您息怒啊!」
  
  「喂!別鬼叫了!威列你往南面去,我負責清空北方的雜魚兵,魯斯里亞駐留在此地,後勤支援我們,眾人於破曉前回到這裡集合。」
  
  「了解,我會好好照顧好Boss及這些受傷的傢伙,大家快去快回唷……嗚哇、好痛……Boss,你扔的這塊石頭會不會太大了呀?Boss身上有傷,拿小塊一些比較不費力……好好好、我閉嘴,Boss別再丟了嘛!」
  
  如同聽廣播劇般,這節的劇情不僅好笑,特效配樂也十分到位,彷彿身歷其境……不對,我本來就在現場啊!這些人的名字、這些人的對話、這些人的氣息該不會就是我心中所想的那些傢伙,隸屬於彭哥列的暗殺部隊—瓦利亞成員。
  
  我還在原本的世界?想確認自己的念頭是否為真,就算只看一眼就會陷入沉睡也要奮力一瞧,眼前的人就是我所熟悉的他們……
  
  「開匣!」駐留在原地的魯斯里亞從口袋裡拿出自己的匣兵器,點燃死氣之火朝匣孔灌入金色的火焰,小小的正方匣內竄出一隻體態優雅,毛色豔麗富光澤的碧藍色成年的大孔雀,牠撐起身後沉重的羽翼,緩緩展開那片光彩奪目的羽屏扇。
  
  「小雀,那就拜託你囉!」
  
  「咕—」
  
  我聽見那片寬大的羽扇抖動的聲音,隨即感到自己被一團金光所包覆,有股暖意緩緩地從身上每一個毛細孔滲入,它隨著血液流動到達身體每一處,漸漸地整個人不暈了,左額的傷口已經結痂,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也快速的癒合,原先消失的氣力也從丹田處不斷湧現。
  
  這是……晴屬性的「活化」。
  
  「呀、女孩你醒了呀!有沒有覺得全身煥然一新的暢快感啊?」
  
  我深深吐吶了一口氣,才再次張開自己的雙眼,四周還是被高大樹林所包圍的地方,黑夜仍舊籠罩住這片有如廢墟般的戰場。當視力完全適應黑暗時,憑藉著皎潔的月光與燦爛的星光,我真真切切的瞧見了眼前的人影。
  
  身著暗色連身及膝的軍服大衣,其中一個人的外衣後還附有一圈動物毛的連衣帽,軍服的胸口處其實有二排閃閃發亮的銀扣子,但他們並未照規矩地將其扣上,恣意地敞開任其隨風擺動,大方地露出內搭的白色襯衫與黑色領帶。
  
  下半身著同軍服般暗色系、亮色塊並存的緊身的皮褲及依各人喜好不一的長短皮靴。合身服貼的長褲將他們的健美身段無遺的展現出來,在低腰線的位置繫上暗紅色的寬皮帶,皮帶頭是金屬材質,上面有著類似家族徽章的雕花。
  
  離我最近的人,主動關心我情況的傢伙,擁有一頭耀眼紅綠相間的龐克頭改良版,鼻梁上有副超誇張粉紅色太陽眼鏡,說話動作總是會翹起他的小指頭,三不五時扭動他的身體,嘴裡發出嬌嗲嗲的語調……這個人,絕對是我所認識的那位,喜好收藏男體的魯斯里亞。
  
  我想看看現場的另一人,卻在轉動頸子時發現自己的頭怎麼變沉重了。原本只有及肩的髮,現在光坐著便可以拖到地上了?這種誇張的長度,我若站起身來,它是不是已經長到我的小腿肚的地方了啊?喂、喂!我該不會把這一世的生髮量給它一次性地消耗殆盡啊,我比較擔心的是這個問題啊!
  
白獅見我已有氣力可以自行坐起,牠便從容起身,那顆碩大的頭一偏,雪白的足踩踏著優雅的步伐,朝後方走去。
 
  「別擔心,這是因為晴的力量,活化細胞時使頭髮也跟著增長了。奇怪、你似乎只有頭髮變長吶……」在我撩起自己增量又增長的頭髮,一臉驚訝時,魯斯里亞在一旁笑咪咪的解釋道。
  
「……上次也沒那麼誇張。」從師父那兒得知晴之炎可以使生物細胞快速生長,讓傷口迅速癒合,唯一的後遺症就是毛髮指甲也會變長,像是不修邊幅的山頂洞人一樣。
 
不對!現在不是管自個兒的頭髮長到拖地,將來會不會禿頭的問題。如果我沒有聽錯,剛才發出低沉沙啞的男聲是
 
XANXUS!」轉頭就瞧見一名男子隻手撫頰,蹺腿坐在一張宮廷椅上,血色的眸子正盯著自己打量。
 
那並非什麼友善的目光,但也沒有被人無禮侵犯的怒意。聽見我喊出他的名字也沒有任何反應,十分慵懶地待在原地,就如同匍匐在他腳邊,看似打盹實則無眠的雄獅。
 
XANXUS?」若是以往,至少還會給個回應,罵句垃圾什麼的,為什麼現在對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陌生人?想要更靠近XANXUS一點,想要看清楚一些,眼前的傢伙究竟是不是我所認識的人。
 
太倉促的起身,完全忘記身上多出來的「累贅」,一個不注意竟然踩到自己一夜暴長的前瀏海,再次摔得七葷八素,痛得我眼淚直流,差點就要抱頭痛哭。一旁站的魯斯里亞偏過頭仍遮掩不住他在偷笑的面容,察覺到趴在地上的我以正萬份哀怨的眼神瞪著他時才斂起惡質的竊笑,扭擺著自己的腰身,伸手扶起我。
 
「謝謝。」
 
雖然給人當笑話看,但笑夠的魯斯里亞至少有出手幫忙,還可以原諒。我用掌手揉揉被自己扯疼的頭皮時,魯斯里亞站在我身後,用不知從那變出的梳子替我順了順髮絲。
 
「魯斯里亞,有沒有剪刀或刀子之類……」一般人的頭髮想要留到那麼長,得要花上數年載,現在我卻想將它一把咔嚓掉,省去我行動不便、整理困難的煩惱。
 
「什麼!那麼漂亮的秀髮就像洋娃娃一樣,剪掉太可惜了!」魯斯里亞頻頻搖頭不贊成我的想法,雙手托起我的長髮,一遍遍地撫摸著,就好像是在梳理自己。
 
「女孩子不都是很珍惜自己的長髮嗎?」這語氣聽起來好像是有的人想留卻沒法子留長,一種十分羨慕的口吻說道。
 
「我不想因為自己的頭髮而摔死啊。」長髮飄逸的鏡頭是很唯美,但我這個未免也太超過,猜想若非是颱風天的風力可能還吹不動這頭長髮。
 
「那、我幫你編辮子吧。」沒多久,二條長長的麻花辮就垂落在我身後,這次我終於可以不再擔心壓著自己的髮啦,成功起身後,順便整理一下身上凌亂的和服。
 
魯斯里亞繞著我走了一圈似乎還不太滿意自己的設計出來的髮型,抓起辮子加上信手捻來的幾根黑髮夾在後腦杓耳後側盤繞固定,三不五下便弄出了二枚挺有中國風味的包包紮頭,二個髻用二條辮子倒是沒給繞完,仍留了一大截在外頭,隨著我的動作而晃動著。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教同人文|自創角|三菱鏡|瓦利亞|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裔
忘大您好~~~(初次見面,鞠躬握手)
幾天前無意間逛到忘大的文,不看則已,一看驚為天人(狗血啥XD)
在家教的穿越文中,最喜歡忘大的作品了,這些天反反覆覆看了好多次呢.
上班偶爾想偷懶一下,想說看個幾篇就好,結果常常不知不覺沉醉下去(喂)
尤其是varia眾,實在太歡樂了,每每無法抑止頻頻上揚的嘴角,想要大笑一番,
但真的笑出來恐怕會被炒掉吧(噗),結果就是像個顏面傷殘人士XDDDD

不知道忘大空閒點的時候(最近在準備考試嗎?加油!!!),
有沒有可能寫點cp大風吹之varia篇,超愛X跟S這兩只啊~~~
而且很喜歡大大的文風,行雲流水般的流暢度就不提了,更重要的是人物的個性也掌握的超好,
給人一種"啊,真的是他會做的事情"的感覺,網上的家教文很多,但能掌握角色特性,創造後又不失真的作者是鳳毛麟角,
怎麼說呢?也許情結轟轟烈烈,也許文字華美璀璨,但人物已經不是我們熟悉的家教人物了,
就像片片櫻花飄落,創造片刻粉紅色系幻想,可是卻碰不著摸不到,WHY?
原來櫻花樹外圍著的是一個人造的玻璃缸,更甚者,滋養櫻花樹的不是泥土,而是那慘白無趣的水泥地...
可是忘大的文卻不會給我這種感覺,反而是一種很真實,可以握在掌心撫摸(爆)的FU,
所以真的作夢也會夢到哪天大大更新了這兩只跟307的配對文(HIGH),還有varia篇(大好!)

03-08 17:40

黑裔
(字數有點爆分兩段留言)

以下妄想大大不用在意,只是把一些想法跟您分享~不說出來粉難過啊(倒)
很喜歡親子篇跟雙子元素,varia的兩只或許用"所謂遺傳"這個附題也不錯?
大概就是XANXUS跟307的雙子,1歲多就無意間用憤怒之炎轟了逗著他們玩的varia眾叔叔(?)們,
3歲開始跟XANXUS學著控制憤怒之炎,5歲已經可以用特製手槍發射死氣彈...
在菱鏡面前是舉止合宜笑容可愛的乖小孩,任誰看了都不覺得小孩父親是XANXUS(汗),
平常也會遵守菱鏡的教導當個可愛有禮的乖小孩,但是骨子裡那繼承的憤怒之炎又蠢蠢欲動,
於是當有人對菱鏡不敬或圖謀不軌時,就會照著父親說的"燒掉那些垃圾"......
雖然自保能力高強的菱鏡並不需要啦...不過varia就是要這樣歡樂嘛XD
另外Squalo那,這傢伙的大嗓門對胎教是不好的,菱鏡懷孕期間varia的噪音急遽減少(噗)
雙子誕生後,防止嚇到孩子,Squalo繼續刻意收斂大嗓門,但是忍了很久終於可以跟菱鏡親熱了,
沒想到好景不常,在兩個孩子啞啞學語時,無意間雙子爆發出的那無意義單音節又使得Squalo硬生生停止動作XDD
雙子能掌握基本用語,會說出有意義的句子後,更是在Squalo強襲(?)菱鏡時,大聲的喊"父親!!!請不要欺負母親!!!"
等等此類言論,讓varia眾人知道Squalo夫婦現在在做啥好事XDDDD


總之,忘大請加油,小的會一直支持您的(認真)
文章到一個段落時也請務必要出版呀,varia那些章節在下忍不住自己列印了XDDD
就算一本要1.2章小朋友在下也願意的啊,雖然跟忘大的辛苦創作一比根本不值一提...
以上,也祝福忘大考試順利唷!!!

03-08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已解決) ^-^... 後一篇:【家教同人-二十字微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