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家庭教師Reborn】番外.聖誕賀文_13

作者:青艾德│2009-09-07 22:44:06│巴幣:0│人氣:513
  _13
  
  雖然腦海閃過「鳳凰浴火重生」的念頭,但對方在我心底是顆「鳳梨」不是隻「鳳凰」啊!單膝著地跪在他的側身,彎腰我伸出手撫著他的頰。
  
  「現在,我要怎麼幫你?」沒時間追究在他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我也不相信受重傷的六道骸可以支持到說完整件事的始末。我們不知道從何幫起,
  
  「庫洛姆,你有帶手機嗎?」至少先叫救護車把他送醫急救,多一種機會就多一分存活的機會,來自未來的人卻喪命於過去的時代,情何以堪?我拿過庫洛姆的手機,代替泣不成聲的她按下緊急求救電話號碼。
  
  「無法接通?」手機顯示不在服務區,開什麼玩笑啊!我們又不是處於深山、荒漠,還是鳥不生蛋的地方,不信邪地又試了好幾次,包括打到澤田家、雲雀的手機等等,都得到相同的結果。這讓我想要詢問庫洛姆是不是忘了繳手機費所以被切斷通訊……
  
  「庫洛姆,麻煩你留守在這裡。」如果電話打不通,在這座公園運動的人那麼多,總會有人可以幫忙叫救護車,幸運的話也許也碰到是醫生身份的人更可以做簡單的處理。我將手機還給庫洛姆,打算向外求援。
  
  「菱鏡大人!骸大人叫你。」才剛起身,庫洛姆就拉住我的衣角,要我別走。
  
  「怎麼了?六道骸,你是那裡不舒服嗎?還是那裡很痛?」我握住他的手,幸好還是溫熱的。
  
  「咳……不是那種連名帶姓的叫法……」對方不是很滿意,這個稱謂不是他想聽到的。喂!都什麼情況了,還來跟我爭論這些無關痛癢的話題,你這個人是真的不想活了是嗎?礙於對方是傷患,我忍下想要用力巴那顆藍色鳳梨頭的衝動。
  
  為什麼那麼在乎我對他的稱呼呢?六道骸、骸不都是他嗎?名字會因為字數多寡有特殊的差異嗎?
  
  「因為……有隔閡感。」聽見他虛弱的聲音,還有那張蒼白找不到一絲血色的笑顏,我呆楞了一下。這、這人是怎樣啦!有時間和我五四三,為什麼不想想辨法救救自己。
  
  「六道骸,我鄭重地警告你,如果今天你就這麼不明不白地死在這裡,我是絕對不會叫你的名,一個字也不會。」我生氣了,氣這個人如此不愛惜生命,氣我們二人竟然還像瘋子傻子般為他流淚、替他擔心。
  
  聞言,六道骸的笑意更深了,拉過彼此相握的手,在我的手背落下輕吻。彷彿早料到我會有如此反應,那雙波光流轉的美眸凝視著自己,雙唇吐露出甜得可以捏出糖水的口吻:「親愛的,我從未讓你失望過。」
  
  親、親愛的?!瞬間感到背脊一陣寒意竄出,連忙抽回自己的手,這位六道骸先生竟然趁機揩油,有力氣做無聊的調戲,真的是……我想這人一時還死不了。
  
  「骸大人……」
  
  「庫洛姆別哭,今天是平安夜,聖誕老公公已經把禮物送來了不是嗎?」不過這份大禮物似乎還附贈了許多棘手的東西,趁我們談話時已經悄然逼近,數量還不少。
  
  周遭空氣中漂浮著無以數計的泡泡,每顆氣泡帶著不同光澤,約有七種顏色,圍繞著我們慢慢地形成一道氣泡牆。
  
  氣泡彼此並不相連成一團,每一顆都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氣泡尺寸大小不一,氣泡牆的空隙也有大有小,但沒有足以讓一個人可以穿過的空間。
  
  看上去似乎無害,和小時常玩的遊戲,用肥皂水加吸管吹出來的泡泡沒什麼二樣,但我的心底卻對突然大量出現的泡泡群沒有什麼好感,如果被那些泡泡碰到可能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
  
  「菱鏡大人,右邊!」我下意識地拿出銀棍阻擋右邊的攻擊,旋身,那顆原本移動就不快的紅色泡泡彷彿被人推了一把,跌回那堵泡泡牆內,不是直接疊上去而是被吸到最下方空缺處。
  
  不知從那裡冒出的氣泡,又緩緩朝我飄來。這次是黃色的氣泡。我並沒有大動作驅趕,當它靠近時一個側身讓它擦過我的身旁,不是向下墜落,而是往上浮起,直到碰觸到其它氣泡組成的牆面便黏住不動,是第二層氣泡牆的起始點。
  
  不停歇地,當氣泡黏附與它泡泡或頂端後必有新的一顆出現。
  
  無聲無息第三顆帶著紫色的泡泡已橫越過我們上空,這回有些不一樣,它靠近了同為紫色氣泡串,結果一附著上去,附近相連的好幾佪紫色的泡泡全都破掉了。不僅如此,被紫色泡泡包圍的異色氣泡,因為失去掛點也跟著下墜消失。
  
  這令我聯想到手機遊戲裡的魔法泡泡龍,一款著名的小品遊戲,讓三個或以上的同色泡泡相連,就可以將泡泡給消除,消除愈多的氣泡,得分愈高,當泡泡下壓越過下方的「警戒線」,就算輸了。
  
  如果我的想法成立的話,那裡是我們的「底線」?如果輸了又會有什麼下場?這些泡泡僅僅只會作用於同色的氣泡嗎?我嘗試將飛行中的綠色泡泡給攔截下來。
  
  銀棍戳打氣泡,只會讓它改變前進方向,並不會造成泡泡本體的損害,那如果用手去碰它呢?我好奇地伸出食指、靠近……
  
  碰的一聲,綠色的火光爆裂開來,右手的指尖傳來炙熱灼燙的火辣疼痛感,鮮紅色的血液從焦黑裂開的皮肉縫間緩緩流出。如果讓些厚重的泡泡牆,不斷逼近處於圓中心的我們,根本無處可躲,在這場「遊戲」輸掉的結果可想而知。
  
  「菱鏡大人,你的手……」言謝接過庫洛姆遞過來的手帕,折成長條狀,將受傷的手指包起來,接著脫下身上的外套,蓋在六道骸衣不蔽體的身上。
  
  「庫洛姆,這些泡泡對會肉體產生傷害,卻不受棍棒的攻擊影響。為了不讓泡泡愈積愈多造成危害,現在我要專心消除這片氣泡牆,小心這些飄移的泡泡,別讓它們靠近你們。」
  
  「是的。」庫洛姆手上也出現一把三叉戟,留意著四周的動靜,絕不讓那些爆破威力可媲美獄寺隨身攜帶的小型炸彈,碰到骸大人一根手指頭。
  
  紅、橙、黃、綠、藍、靛、紫、我一顆顆將它們地擊往同色氣泡的空缺處,不斷地消去三、五個或是一整排的泡泡。可是,怎麼覺得眼前的泡泡量一點都沒有減少,反而先前要更多了?
  
  「呼、呼、呼……」2D平面換成3D立體空間果然難度提升很多,加上這遊戲沒有暫停鍵,想要休息一下再繼續是不可能。
  
  「請讓我接手。」庫洛姆承接我的位置,讓我退居在安全區內做守備,六道骸已陷入昏迷,根本無法說明這一切。
  
  「好,那麻煩你了。」
  
  手臂有些酸麻,連續揮棒上百次可是很累人的。眼睛有些發澀,五顏六色的泡泡盯久讓人眼花撩亂,再這麼打下去,不是根本的解決辨法,一定有什麼東西讓它們不斷的產生。找到那個泡泡製造機,先破壞掉它才可以徹底的根斷不停冒出的地雷泡泡。
  
  在那裡?到底隱藏在那?我環伺半透明的泡泡牆,發現泡泡是來自於十點鐘、四點鐘方向,那裡竟然盤據了二隻哈密瓜大小的青蛙。這些泡泡便是從牠們的嘴吧一開一閉間不斷冒出。青蛙身上的顏色和附近草地實在太相近了,以致於完全沒注意到牠們的存在。
  
  一連串好似慶賀金榜提名的鞭炮聲,不絕於耳。
  
  「太、太強了!」庫洛姆擊出了一記強打,塔骨牌效應似地讓眼前泡泡牆的一角迅速崩垮,只要再消去一些泡泡球,就可以讓一個人爬先出去,看是找援軍幫助或先解決掉那二隻青蛙。
  
  我們的想法似乎被青蛙給識破了,十點鐘方向的青蛙馬上移動到氣泡最大缺口處,加速產生無數泡泡,根本就是台電動吹泡泡機啊!犯規!犯規!
  
  「你這傢伙!」眼見缺了一角的泡泡牆又快要被牠不斷吐出的五彩泡泡給補滿。我撿起一顆鳳梨當格鬥躲避球用,瞄準那隻該死生物的位置狠狠砸過去。
  
  「呱—」漂亮!鳳梨彈正中目標,殺傷力一等一,只聞那隻蛙哀嚎一聲便倒地不起。我打算另一隻也如此對付時,四點鐘方向的蛙居然不見了!
  
  是躲起來了嗎?泡泡牆是停止成長了,但這又造成另一個問題的產生。沒有出現隨機顏色的單顆氣泡,我們要怎麼把這些剩下的泡泡串給消除掉?只能硬闖出去嗎?
  
  「庫洛姆,你能用幻術製造出像剛才一樣的泡泡嗎?」針對城牆最薄的部位下手,我需要藍色、紅色、黃色的泡泡球。
  
  「我試試看。」庫洛姆緊握住三叉戟,閉上眼冥想泡泡的樣子。一粒圓潤帶著寶藍色光澤的泡泡在我們之間出現,我朝她點點頭,讓她順著我的目光,將藍色泡泡緩緩推送到藍色的泡泡壁上。
  
  我們都併息以待,希望它能騙過這些沒長眼睛的泡泡群……
  
  啵、啵、啵!第一次覺得這些爆破的聲音是那麼地清脆悅耳。
  
  「菱鏡大人!」我用力點頭回應同樣為此雀躍的庫洛姆,我們同心合力,她製球、我揮棒,一點一滴地將阻擋在眼前的泡泡牆給消滅掉。
  
  「再給我一顆紅色的泡泡,就可以瓦解最後一層的泡泡牆。」我回頭看著庫洛姆,她似乎已經精筋疲力盡了。
  
  「庫洛姆……」只要再一顆紅色的球,這座莫名奇妙的泡泡塔就再也無法拘束我們。庫洛姆加油!我們一定可以的!
  
  「沒關係……我還可以。」就差一步,怎麼可以在最後關頭輕言放棄呢?這顆比紅石榴還要豔麗、比鮮血還要赤紅的泡泡,逐漸成形。筆直地朝目標前進,夾帶著我們的覺悟與信念,一同突破這道阻礙。
  
  瞬間,紅泡泡射出強烈耀眼的光芒,讓人睜不開雙眼,可以聽見圍繞在我們附近的泡泡群一顆顆爆破掉的聲音。
  
  咦……我是不是聽見什麼奇怪的聲音?電子遊戲破卡的特殊音樂?還有翅膀拍動的聲音?
  
  「恭喜勇者闖關成功,可以獲得一個願望作為獎賞哦!快告訴我你想要實現什麼願望?」一位長得很像愛神丘比特的可愛小男孩,從天緩緩而降,他的身後真的生了一對雪白的小翅膀,只差沒有拿把小弓箭。
  
  我臉上的表情肯定像是吃到十隻蒼蠅般的「冏」樣,這真的是場遊戲?難不成,六道骸又騙了我們一回。與我併肩同站的庫洛姆並沒有想太多,請求似的語氣說出她最急迫實現的願望:「拜託、請救救骸大人!」
  
  小天使頭上的金黃色光環突然閃了一下。
  
  「骸大人他身受重傷躺在那裡……骸大人呢?」帶著著急語氣,庫洛姆轉身指著骸倒地的位置,可那片草地上並沒有什麼六道骸的影子,只有我剛才脫下來的外套仍靜靜地留在原地。
  
  「骸……大人?」庫洛姆不相信一個活生生的人就這麼憑空消失在世上,不到短短的十秒啊!連重要的三叉戟都扔在一旁,整個人伏在地上,雙手不停拍打那人躺過的地方,滿臉焦急地尋找著六道骸的身影。
  
  「六道骸!你以為今天是愚人節嗎?你以為逃回十年後我就拿你沒輒了嗎!」我暗自下定決心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一定要將這個惡質的傢伙給揪出來,就地正法!
  
  「不對哦!你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小天使稚嫩的嗓音引起我們各自分散的注意力,牛奶白的肥嫩小手指向我粉紅色的外套。我搶先一步掀開我的外套,竟有新生的小嬰兒趴睡在地上,睡得可香甜呢!
  
  「需要五天的休養時間,這段期間請依正常養小孩的方式來照顧他哦!」也就是說每過一夜小六道骸便可增長五歲,記憶也是階段性的回復,因為是二人合作破關,所以養護的工作也是要二人一起照顧會比較好哦!小天使在臨走前還免費贈送了一袋幼兒用品及育嬰手冊,供我們作為參考。
  
  庫洛姆小心翼翼地抱起熟睡的小嬰兒她眼底泛著淚光,又不敢太過於激動,怕驚醒了懷中的小六道骸。我則提著一袋嬰兒用品跟在後頭。邊走我心底便想著,小天使既然是「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的個性,又為什麼不直接把六道骸「修復」,而是讓他「新生」呢?
  
  還沒走出並盛公園,先是遇上了雲雀,簡單的說明了事情的經過,但雲雀似乎不相信眼前這個脆弱不堪的小生命就是曾經挫敗他,讓他到現在仍耿耿於懷的六道骸。隨後,迎面而來的是迪諾和羅馬利歐,還有其他的部下也在這座公園裡尋找我們的蹤跡。既然已經找到人了,迪諾便讓羅馬利歐通知其他人可以停止搜尋。
  
  迪諾得知情況後的反應和雲雀大不相同,如此荒唐怪異的情節經歷,他竟然相信了,而且十分感興趣,原本迪諾預計今晚聖誕舞會結束後,就要離開日本的行程,也為此改變,興致沖沖地說要多停留日本幾天,親眼見證這五天裡小六道骸所發生的任何變化。看庫洛姆懷中的小嬰兒是否真如我們所言,變回成十年後的六道骸。
  
  五天後,絕對要讓十年後的六道骸給個的交代,否則對他絕不善罷干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家教同人文|三菱鏡|自創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後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