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09年國際電玩展第三天參展遊記。

作者:青艾德│2009-02-15 01:00:21│巴幣:0│人氣:1592

2/14日,今天是情人節,也是2009年國際電玩展第三天。和忘妹相約去世貿看電玩展覽,之前都只從電視新聞上看到電玩展會場內的人山人海、人聲鼎沸的熱鬧畫面,今日終於親自走一趟去感受啦!XD


搭火車(莒光)上台北,轉捷運至市府站,再乘公車至101下車,步行到世貿一館。時間捏得剛剛好,到達門口時,約剛開放入場沒多久,看要過馬路的路人就知道這波人潮會有多洶湧了啊!

在入口處旁有現場售票,學生票和預購票一樣是一百元,不過忘已經是社會人士了,所以幸好有先在博客來預購票,不然在售票處也要排一段時間呢!不過光是入場就排了五分鐘有(因為早到,這還算短呢),在等待的過程中,順便觀查了一下,來參觀電玩展的人們,年齡層約在14~35歲之間,當中又以男性為居多呢!尤其是在Show Girl現身的地方,會特別多哦!


終於入場啦!真是辛苦不斷撕票根的工作人員,忙個不停呀!也要謝謝某位可愛的小帥哥,願意停下收票工作,先發放巴哈姆特的紙提袋呀!(謎:那是因為你像個哀怨的背後靈,就站在他一抬頭就看得見的地方,人家覺得毛骨悚然才趕緊拆開紙箱,把提袋給你,化解怨氣吧!)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巴哈姆特的大海報,感覺很好很像回到家的Ful,因為忘在巴哈站上打滾也將近四年了,對它的情感深厚呀!(笑)


當然,來到電玩展場最不可以少的就是電玩美少女,各式各樣的Show girl,忘也不免其俗地拍了好幾張,頗有「到此一遊」存證的意味。但也許是因為非「異性相吸」的因素,所以只前頭看了一下,之後再有出現Show girl會場,忘就沒有再拍照了(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人太多啦!)


人真的很多,多到前進方式得學美式橄欖球員以肩衝撞,但還是很緩慢的前進啊……要顧著身上的提包、還有裝滿各攤位拿來的贈品、DM,顯得容易爆破的巴哈紙袋,連手都無法舉起來照相,所以忘沒有拍什麼遊戲商廠的會場佈置照片。


這也是忘第一次來這種地方,也不是很專門這類(多是online game為主,但忘沒有在玩,一知半解啊!另一方面是家用主機,忘只有PSP及PC,所以TV Game區的東西,也只能走馬看花的帶過,過過乾癮),所以只拍忘感興趣的畫面。

忘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在排隊(親臨現場後,有感電玩展為什麼要辨那麼多天,除了要分散參觀人數,另一點就是如果只有用一天的時間來看展,為了一些活動,光是排隊、越過人群就花去1/2的看展時間啊!),為了完成「巴哈同盟~勇者序章~」集滿六枚貼紙換贈品活動,拿著展場手冊及巴哈小冊,跑了很多攤位,幸好各個關卡的服務人員人都很好,除了一定要等待人龍的消粍,其他的流程速度都很快!


另一處粍時的地方就是在光譜攤位附近,因為那兒在販賣特價的PC Game呀!XD 不過因為忘忙著翻找Game,所以也沒時間可以拍照片啦!(笑)光譜攤位上有掛巨型看板,其中右邊第一幅是「水之旋律」,忘先前在此game上市沒多久時就買了(連同攻略),所以花不到人家的錢啊!XD


還有紙提袋(@100元)及週邊商品區。乙女向的真的很少啊!沒有勾起購買的衝動啦!再說紙提袋這項商品也不吸引忘……(默)


晃一晃就到中午了,午食直接在會場內解決,吃了「尋找愛天使,擁抱失親兒」攤位的大亨堡套餐(飲料+爆米花+美式酸黃瓜熱狗堡)一份100元,口感很玄妙……。咱們吃飽後就繼續逛,為完成任務為目標而努力排隊著!


有人潮的地方,垃圾也特別多,有圖為証!半身高的垃圾桶已經溢出來了啊!除了食物殘渣,更多的是滿地的DM、紙盒等等。真的是很可怕,有的人一拿到服務人員給的傳單,一轉身就扔進這裡了,如果沒有需要的,真的不要拿那麼多,滿地的樹木在哭泣啊!


說到展場中讓忘最亮眼的,非這位gilr啦!!扮FFX-2中的要角模樣-歌姬。整體感覺,給人很有Ful呀!也要謝謝這位美女答應給拍照啊!笑容很甜!很讚!(拿到廣告紙板後,一看,原來是在發送「太空戰士音樂會」的DM傳單呀!)

呼!在達成任務拿到贈品、抽獎及可以抽獎的巴哈序號貼紙後,拿著票根到另一頭的會場服務處再次排隊去,換一張刮刮卡。很可惜,只有普獎呀!(Q-MAN沐浴乳的試用包+咖啡沖泡包)為了巴哈任務,這不大的電玩會場繞了有5圈以上,該看的都看了,該買了都買了,發現另一邊有3C消費卷展,所以就繞到另一頭去看了。


這頭的3C消費展的入場人數也不惶多讓,只不過客群年紀就擴及爸爸媽媽、阿公阿媽了!(消費力更高,但也更精打細算?)


第一攤讓忘駐留目光、待上二十分鐘有而且還拿到好康贈品(有L夾、花色不同的CG撲克牌、巧克力)的就是巨匠電腦的攤子啦!現場請到游素蘭老師現場作畫,能親眼看到繪者本人真的是太感動啦!而且還是立即繪繪,更能展現老師的功力高深,老師本人很清秀,和她的畫風一樣呢!


最後老師完成的作品。(這張有手震到,不過大約還是能看得出來是什麼吧!)

這裡也是繞了N圈,發現3C消費展對於忘來說,比起電玩展更無法讓忘有Ful。有八成的原因是當下忘沒有需要購買的3C產品,二成原因是今天帶出來的郎當已經只剩下一組少年棒球隊了(共帶了5張小朋友)。3C展場商品販售的價位,只能用看的,連想都不用想啦!(泣)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出來外頭時約三點半。跟著人潮一路走回捷運站,一路上看見肩上提有巴哈紙袋的人,覺得很親切呀!像是同一掛的XD,所以忘在沿路上尋找有背巴哈紙袋的行人並且把它拍下來,收穫還不少呢!令人感到訝異的是,又以情侶組較多呢!情人節的威力嗎?(笑)


巴哈之友照片集!XD


可愛的忘妹


忘的背影~大包小包的說!去這種人山人海的展場,好活動的服飾和好走的鞋子很重要!


當然,忘妹也有揹囉!巴哈紙袋好有質感啊!


和街頭藝人玩的巴友,打扮成銀色雕像的人,只要有人投錢到站台前方的小桶子,他就會像機器人一樣動個幾下,然後就停在原地了。(笑)


人群中,醒目的巴哈紙袋!


情侶檔出現囉!男生揹紙袋!旁邊還有許多有造型的牛,這隻正好再聽音樂呀!


情侶檔2號,他們正在排免費體驗隱形眼鏡的相關活動。


匆匆一撇的同志??


人潮流動很快,要抓角度時目標物很容易就被其他人擋住了啊!


這張有二個巴哈提袋哦!


這也是情人檔。我們已經要走回捷運站的路上囉!


捷運站門口!


捷運站裡頭!這裡也有不少提同樣巴哈紙袋的人,不過這兒流動率太快啦!來不及拍到不然就是按下快門後目標跑出鏡頭外了……

以上,就是當天行程報告,下一篇來看看到底去了一趟電玩展的戰利品是什麼啦!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際電玩展|2009年國際電玩展||電玩展|台北國際電玩展|遊記|日記|

留言共 6 篇留言

貓貓
不錯的內容呀~沒時間去真可惜QQ

02-15 01:16

青艾德
這也是忘第一次去,感覺還不錯,天氣也很好,一切都很順利呢!02-15 19:14
問云
我也有去耶,也一樣是情人節那天,
不知道忘仔是啥時去的,可能有擦肩而過喔XD~
不過我去的時候因為一直找不到巴哈姆特的地方(路痴),
等找到的時候袋子剛好發完(哭),
超慘,對了!您好像也有填到學X電腦的問卷,
不知道忘仔到底有沒有興趣,某云有打算要去念的說XD!

02-15 20:31

青艾德
呀!也許唷!我們可能有擦肩而過卻不知情哦!XD
忘待會場的時間是:上午10:00-下午3:00這段時間。

可能是入會場的大門有好幾處,加上人多,就更不好找了呀!
正巧忘進入口一進門就看到巴哈的攤位了呢!(走對門路?)

忘看到袋子也是很驚喜,趕忙去問那裡可以拿,
最後是巴著工作人員才等到的袋子呀!揹在肩上時超感動的!

忘填的是聯成電腦攤子的問卷,
一路介紹員說下來,似乎還不錯,而且搭配電玩展有特惠呢!
不過目前忘還在觀望中。時間上的配合等等。
畢竟……費用不算便宜啊~

云跟誰去看展啊?那天有買些什麼回來嗎?02-15 20:51
問云
那應該有,我是10:00~2:00,
我跟我國中同學一起去的,不過我填的是學承電腦的,
搭配展覽也有特價,不過不知道你的是多少,我覺得我們的很讚,
目前我知道的是因為學生一個月繳1千多,總共39800,學生最高可分24期,兩年慢慢繳,
不過電玩展有買一送一,還可以跟別人對分,變八百多,我就跟我朋友分,
話說如果幫忙拉人可以抵繳學費,這點很不錯,我打算拉一堆人進來XD!

另外學承是說一個月繳那麼多錢,他會特別幫你排課程,如果你有空看起要來幾次都可以,
而且要是有事情的話,最高可以保留名額三年,很不錯~

我買了五款遊戲,才1200元,超便宜!!還拿了一堆贈品,完全大賺一筆XD!

02-15 21:03

青艾德
怎麼覺得忘所聽到的計費方式也大同小異呢?(笑)
不過,忘還在考慮中啦!畢竟目前本業不是走這方面,興趣占較大。

呵呵,云買了些什麼遊戲,人家好好奇呀!
可不可以透露出來呢!

看到那麼多特價的遊戲,忘也好心動啊!
不過還是把錢花在「正事」上面了,
剩下來的閒錢才能隨意使用,但……也沒有多少啊!(泣)
人家還想去挖寶啊!!02-15 21:36
問云
買了很多耶,有鹿鼎記、趙雲傳、武田信玄2、天使帝國3,還有一個忘記名字了,
另外在電腦那方面我想當然都差不多,畢竟就算是一般的補習班通常收類也都差不了多少,
我是比較想要去考個證照,反正不是很貴,好像還有送線上教學報名的話還送軟體,
主要也是興趣,如果要來的話要不要來我們這裡啊XD?一起上課比較好玩耶~
其實還有看到很多,但我朋友都沒啥興趣,害我也不好一副宅樣(?)
低頭猛逛,我記得還有看到紙莎的說,好顯示在299的特價,沒到199的地方,
安慰一點

02-15 22:07

青艾德
呀呀呀!Game的種類好豐富呀!真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帶多一點曼尼到展場去啊!(泣)

嗯嗯,我想也是。補教業的內容都大同小異呢!考證照?是那一方面的呢?有關繪圖方面的嗎?呵呵,忘是大新竹人,云在那裡呢?若要上課也是在新竹市區比較方便呢!不過目前還在觀望中呢!

真的啊!同伴沒有興趣嗎?跟忘妹一樣,我在攤位上翻找時,她就待在角落玩手機。幸好她沒有哎哎叫,不然就很掃興啦!XD

咈咈,紙莎忘沒有看到耶!不過那麼多年還在299的高檔價位嗎?真的是太令人吃驚了呀!心底也很安慰啊!(拭淚ing)02-16 21:38
問云
= 口 =,新竹喔,還滿遠的說,我們家在台北啦!
那可惜了,不過聽說學承似乎也有在新竹有分部,他是說如果有天你搬家或怎樣,
任何分部都可以上課,看忘想去哪裡!繪圖也有!我對她的手繪軟體也滿有興趣的!
不過我主要想學文書處理,另外就是資料安全的部分,
不過云應該是都會上啦!能多學一點是一點囉XD!

我朋友是被我硬拖來的,一直對我說他不想逛,真是想K他XD!
紙莎還是一款不錯的遊戲啦~遊戲情人都變成了199那邊了= =川

02-16 22:44

青艾德
對呀!雖然現在有高鐵,但是車站在竹北,
也是離我家有點遠,所以每當台北有什麼活動,
要上去時得提早二到三個小時出發呢!
交通費也不可小看的說!

云是就讀那個科系的呢?因為親提到資料安全的部份,
所以忘想云應該不是資訊相關的學生囉!

咈咈,有這種求學精神,云一定能心想事成,
考到你想要的証照的!

呵呵,雖然逛的意願低落,但忘妹倒是沒有這麼說。
她敢這麼說?!就沒有下次好康的機會啦!
(忘還想參加明年的動漫展、書展等等呢!)
拜託上台北之行所有開銷都是由我支付,
她只要人到就可以,還敢叫!不知好歹啊!

嗯嗯!我認同!紙莎在忘心中是無法取代的地位啊!
它也是讓忘進入巴哈世界的重要Game啊!十分感恩~02-17 06:43
問云
台北跟新竹果然還是有一定的距離的說,
交通費真的滿貴的說,
去看您的消費總計光車錢就700多,
真是嚇死人了~(可以買好幾款遊戲了)

呵呵~云目前是高中生還在念普通科,
也不是說多有求學精神啦~只是對這東西比較有興趣,
就跟打文一樣,所以想去學學看,證照這種東西能多一點當然比較好囉XD!

我明年比較想去書展,FF展去過很多次了,
今年書展可惜沒有去,明年一定要去看看= VV =!

紙莎對云來講說也是同樣地位XD!
會進入巴哈,開始打文,通通都是因為紙莎這款遊戲的說,
很有意義= V =!!

02-17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桃園龍潭大池半日遊圖文記... 後一篇:2009電玩展收穫清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