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底稿】《守護者》『駭孚巫師』 [試閱]

作者:赤紅時夜│2017-08-01 23:59:45│巴幣:15│人氣:249



圖片來源:《Destiny》天命

本次創作取材於《Destiny》(遊戲),屬於二次創作版。

內容與相關字彙有沿用與調整,作為背景觀,以及遊戲劇情之個人故事詮釋。




〈守護者〉

『駭孚巫師』

『為吾主獻祭吧!追求祂的榮耀,服侍永恆的磨難,為祂開闢寶殿的大門吧!』


  自黑霧中露出如骷髏的利爪,那是磨厲著成千上萬苦難靈魂的利爪,其主乃為深淵的死靈巫師,吟唱著黑暗的搖籃曲,且無時無刻歌頌著對主的狂熱。

  掃把星中有如睜開繭囊從中湧出的蟲群,是一批批毫無意志與感知的獵食者,食屍鬼。
  其後走出由嶁空石穴中龐然巨物,渾身批著鏽蝕塊的巨大人形,手持著斷頭斧般的重刃,腳步之沉重立刻將毫無感知的食屍鬼一腳踢碎,而雙手擺動其重刃以一擊劈開百年巨木,用得是蠻橫毫不留情的怪力,足以將大地劈開。

  巫師主掌著它眼前的一切,三隻眼洞悉一切,祂的力量藉由異界傳輸給祂的臣子與奴僕,歌詠死亡的傳頌者正在為其主獻上祭品。
  這是當不滅之王再度煙消雲散之際,留在世間的奴僕得想進一切辦法與手段,為主盡命。


  獵食者自掏空的月球前往過往的獵食場,地球。
  過去曾經狩獵成千上萬受盡折磨的靈魂給不滅之主的儀式,直到旅者之光逼散的大部分意志不堅的奴僕。剩下的則是侍奉其主之子的忠貞臣子。

  它們繼續進逼地球,雖然那裏早已成為了滿目瘡痍的萬里孤墳。


  循著殘留的生體意識,這些亡靈大軍“駭孚”繼續享用著生者,折磨生者,啃食生者,獵捕生者。
  它們的大餐則是新的獵食場,城邦。新的加入者透入著它生前的記憶,另一批不會被駭孚的死靈力量吞噬的義勇軍,守護者,已經轉而開始獵殺這群肆虐地球許久的不死大軍。

  不是不死,只是難以摧毀。生者需要心臟,死者不需;生者需要血液,死者不用,生者需要呼吸,死者啃食生者的氣息,以此為樂。


  城邦是所剩無幾的宴席,然而駭孚仍然久攻不破這銅牆鐵壁的防衛,自天空到大地,不死的大軍被籠罩在光芒中的披甲戰士一一圍剿赴滅。
  最後,不滅之主在替其子復仇而降駕至這漆黑深空的火焰與殞彈之地(太陽與木星),受至層層埋伏與包圍,而肉身則被打散分離,不滅之王煙消雲散,留下的是祂忠心耿耿的奴僕與臣子,祂的蟲群們。


  這些記憶回流到死靈巫師的三隻眼中,它與祂之間的連結仍存在著,但是微弱而難得回音。
  巫師這一次記得數次以來的教訓,不論是掃把星在半空中遭到無情之火摧毀,亦或是在大地上受之圍剿而敗亡,在失去不滅之王的領導下,它們只能憑本能行事。

  那就是獵殺不被祝福的生者,那些自名為“守護者”以外的人類與各類智慧生物。

  人類是最好獵殺的,他們無力而軟弱,在死亡的爪牙籠罩下,束手就擒是那場大獵捕中司空見慣的。
  與它相等卻又不等同於它的另一段記憶,回憶著那群衣不遮體的祭品被屠宰,被搭載上冥櫃之船,送往吾主的殿堂接受獻祭。


  現在,它僅能憑著微薄的兵力,繼續完成本能的職責。





  『……如果能有趣點就好了。』史提文接收到那股大意發送的訊號波長,些微的破解這群“無腦”僕蟲的訊號回路。

  其中它得到了相當有用的情報。一隻當擔指揮神經中樞的巫師,而且沒有大軍環伺保護單槍匹馬,這次的攻擊想必不會太難應對。

  史提文指派著偵查子機貼進敵方範圍搜查,在不惜被敵方發覺失去突襲機會的狀態下,史提文認為它本次的搜查大有斬獲,滿意的準備向亞瑟下得突襲的關鍵指令。

  唯一令它在意的是,敵人的目的仍然不明?

〈待續〉






※練習連載段落。

如有任何意見或喜愛(與懷疑),不妨提出。

讀者的見解是協助作者發掘一個更為廣闊的故事鑰匙。


【感謝試閱,願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69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坪圳氏共和國人
沒有後續嗎?

05-20 14:16

赤紅時夜
發現能力不足應對。擱置。05-20 14:17
坪圳氏共和國人
喔好吧......

05-20 14:18

赤紅時夜
目前灰燼狀態。05-20 14:20
策夢侯
war frame

05-20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談述】何謂遊戲人?... 後一篇:【談述】對評文的想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