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有圖有真相:今年的最後一餐(驚)

作者:青艾德│2008-12-30 20:41:32│巴幣:0│人氣:367
嗯,這標題夠聳動吧(撫下巴ing)!

真相是2008年12月未,Boss帶我們出去吃飯這回事啦!這星期四就是2009年了,所以說是「今年度的最後一餐」囉!從上上星期開會時,Boss就提到這件事,說新竹北埔那裡有間不錯的客家小館,要帶我們去吃吃小菜、客家粄條等美食。

大家都一直盼望著這「不忙,但Boss帶頭偷閒」的日子。上星期五聽聞氣象說這周天氣不太好,低溫又有可能下雨。大家都在心底祈禱千不要萬不要下雨啊!可惜有一好,沒二好。天公不作美,抬頭望天,天陰陰的,還飄著毛毛細雨,雖然雨勢沒有增大的情況,但外出總是有所不便。

幸好Boss並沒有要延期,外食活動依約執行,開著二台車,上午11點,從公司開車啦!12點多,我們便到了那家客家擂茶著稱的飯食小館(不過那裡好像就是出產擂茶的,每一家都打出正宗的名號),Boss說週一至週五這裡生意都冷冷清清,只有假日人潮比較多。

由Boss點菜,大家閒話一番,沒多久店家就上菜囉!大家點的主食是湯粄條,合菜內容則有梅干豆腐、醬油白蘿蔔絲、山上人家種的蕨類野菜、快炒高麗菜等幾道。不過因為忙著吃,忘記要先照相留念了(汗)。7人總約七百多元。

大伙兒吃飽喝足後,Boss說要帶我們到附近晃晃,說是要到“蕃薯伯控窯(地瓜)”的地方去走走。開車約不用五分鐘,就到了Boss口中的田園,天氣沒有好轉,一樣冷、一樣有雨,不過沒關係,有傘就沒在怕的啦!(啥?)

從這裡開始,我就不停的用手機拍、拍、拍。回家整理時發現戶外照的比較漂亮,室內看起來就比較傷眼(笑)以下就開始有照片加一些解說:


1.這張是我同事的背影,因為我要不停的拍,所以通常都走最後一個。

2.田園的導覽地圖(?)

3.算是迎賓門,二個大甕高高放

4.走進去發現這裡並不大,一下子就找到焢窯的地方了

5.因為非假日,又陰雨綿綿,客人少的可憐,只有一批約四、五人在焢二個窯

6.士窯內熊熊大火,這景況和忘小時焢的印像不太一樣,我們是挖休耕的田塊去堆的,不過這裡似乎有準備好的泥塊

7.這是客人的照片(笑)

8.因為時間關系,所以我們看了一下堆窯的過程,又轉到別的地方去,來到一處可以遠挑美景的小天地(一樣在園區內),忘很喜歡這裡,設計感很好,視野也不錯,所以拍了不少張,可惜有部份照片手震,畫面糊掉了啊!

9.可以看很遠,如果天氣晴朗一些,應該會更有世外桃源的意境呢!

10.這是另一旁,被分隔出來的小空間,聽說站在這裡,可以看到龜山島哦!

11.呵呵,不是我唬人,這塊磁磚上頭就是如此寫的嘛!

12.這張是要回程時,上車前向遠山丘的方向照的,有山嵐唷!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嵐字就覺得有股莫名的興奮感XD


回公司時,應其他同仁要求,又繞到Boss家裡去看看,Boss還帶我們去看他家裡的庭院哦!種了好多可以吃的水果樹,有木瓜、蕃茄、蔥、紅石榴等等食用植物,真的是好讚唷!相信春天來了後,一定會開的漂亮、結出好多、好多好吃的果實啊!

最後,約下午2點半回到辨公室,元氣滿滿地繼續上班囉!

短短不到半天的外出聚食,雖然不算上是正式出遊,但過程卻很溫馨,在這新聞媒體狂力報導著景氣寒冬中,我家的親親Boss對員工如自家孩子般的照顧,是讓我最難忘的遊記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聚會|分享|感想|公司|聚餐|北埔|

留言共 2 篇留言

辰汩姬
一A一

那下一餐怎麼辦呢...(巴


風景很漂亮呢˙ˇ˙
不過感覺有點冷囧

12-30 20:45

青艾德
呵呵,下一餐就等吃尾牙啦!XD

對,天氣冷冷地又下雨,郊區也沒有什麼人影,
似乎來到不一樣的世界探險呢!12-30 22:26

boss明天放假?所以,今天是他跟你們的今年最後一餐?^^

(我來亂的^^)

12-30 21:13

青艾德
呵呵,是Boss每隔一段時間(3~6個月)
就會帶全公司的人出去聚餐,
下次要再一起出去吃飯,就是2009年囉!

所以才會說是今年度最後一餐囉!12-30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圖有真相所以收費:交換... 後一篇:12/27中午攝_風雲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