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文戟第一輪作品:獵殺的前奏

作者:楚門│2017-07-26 23:05:05│巴幣:49│人氣:686
這個作品是我參加自由象限公會所舉辦的文戟,所寫出來的文章。此賽事採兩人對決的方式。我在第二輪被刷掉了,雖然心裡有些難過,但也清楚強中自有強中手,我還要磨練的地方很多。勝敗乃兵家常事,一兩天我就釋懷了XD

由於戰敗淘汰,我在比賽用的匿名和文章,也沒有隱瞞的必要了。雖然這次報名者裡,寫軍事的人很少,所以應該不難猜,但還是要公布一下:我就是「豆頁香」,看來下次要娶個煞氣一點的名字了......

好,廢話就到這裡,現在公布第一輪的參賽作品:獵殺的前奏。由於比賽規定的字數都在6000字以內,所以文章不長,請多包涵:)
---------------------------------------------------------------------------------------------------------------------------

        什麼是幽靈?從字典裡或是以前的信仰來看,幽靈(或稱為鬼魂、魅影)是生物逝去之後,存在於世間的一種型態。他們留在人間,幫助從前的朋友、親人,抑或是……對害死自己的人,進行復仇。
 
        那是在2016年的秋天,一支只有六十人的部隊,被派遣到巴基斯坦的邊境城市白沙瓦,與當地的伊斯蘭恐怖組織交戰。他們接獲的命令是:保護當地一間醫院以及附近居民,並等待援軍抵達。這支部隊的成員,是來自各個特種部隊的菁英,每個都是經驗豐富且不輕易退縮的勇士。
 
        然而,對手是多如過江之鯽的恐怖份子,他們不顧醫院病患與百姓的死活,使出各種激烈手段,如自殺攻擊、迫擊砲轟炸,甚至是濫殺平民。只有六十人的部隊,每個成員都要以一擋十,吃力地抵禦每一次攻擊。交戰的第三天,雙方從清晨戰到了黑夜,直把醫院打得滿目瘡痍、屍橫遍野,部隊守住了醫院,但也付出慘痛的代價:六十人之中有三十九人陣亡、五人重傷無法再戰。
 
        餘下的十六人和恐怖份子彼此都明白,部隊是不可能撐到增援抵達了,苦苦堅守的陣地,會在明天的攻勢下全盤崩潰。經過商討後,他們決定在夜色的掩護下,疏散醫院與附近的住戶,指派一名隊員帶領平民與傷兵逃離城市。留下來的十五名士兵則回到防線,將所有能安置的地雷、詭雷等陷阱都裝上後,便躲進戰場上的遍地屍骸之中。
 
        十五名士兵一動也不動,躺在屍堆裡靜候敵人。死者流出的鮮血,將他們全身都染上了暗紅色;晚風吹拂,夾雜著大量黃沙往他們蓋了上去,那些嵌入肌膚裡的沙子就如裹屍布一般,掩蔽了生人應當散發的氣息。
 
        破曉時分,恐怖份子聚集大量人手發起攻勢,卻沒有得到預期中的抵抗。就在他們深入醫院、以為此處空無一人時,十五名戰士將所有炸彈引爆,同時從屍堆裡一躍而起。這十五人就如隱匿在自然中的獵人,把醫院裡的恐怖份子殺了個措手不及。子彈打光了,就拿起短刀刺進敵人的心臟、劃開他們的喉嚨;當刀子鈍了,戰士們就赤手空拳朝敵人衝過去……
 
        在戰鬥結束之後,只剩一個恐怖份子存活下來,他驚慌失措地逃出白沙瓦。五天後,一群遊牧民族在沙漠中發現了精神失常、腳步蹣跚的他,嘴裡只是不斷地向旁人警告,有一支神秘、詭異且無跡可尋的部隊,擅長以寡擊眾,就算有再多的士兵,只要和他們交手就只有死路一條。他稱呼這支部隊為……「魅影」。
 
 
2019年6月3日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一個萬里無雲、弦月高掛的深夜,莫斯科郊區的一間廢棄公寓裡,三名身穿俄國特警制服的人,圍著一台小瓦斯爐煮茶,同時在寒冬中取暖。房間裡沒有任何家具,只有兩三個深綠色軍用補給箱、四張行軍床與一台筆電,牆上所有窗戶都被木板封死,只留兩道隙縫能夠窺視外面。
 
        一名留著灰白短髮的中年白人,倚靠著補給箱席地而坐,一邊喝著紅茶一邊向另外兩人訴說一則發生在中東的英勇故事。灰髮男子的摯友,就是當時負責帶隊撤離的軍人。
 
        「老大,我來做個結論:如果當時有十六個人應戰,那就不會有倖存者,這個傳聞大概就不會存在啦!」稱呼灰髮男子為隊長的人,有著一頭整齊的金髮,和爽朗笑容。在聽完隊長的故事後,他熄掉手中的香菸,率先發表故事心得。他是喬伊‧拉米瑞茲,代號魅影30,是四人分隊裡的機槍手,有著西部牛仔的豪邁性格,愛開玩笑,但也不失特種部隊應有的沉穩。
 
        被稱呼為隊長的男人淡淡一笑,接著說:「也許吧。當時他也堅持要留下來並肩作戰,但指揮官說必須以百姓的生命為重。如果他們十六人都戰死卻沒將敵人殲滅,那醫院和附近的百姓都將慘遭恐怖份子毒手。」
 
        隊長與另外三名士兵雖然沒有親自參與,且此事已過三年,但這則故事依然是他們404分遣隊裡的不朽神話。尤其是魅影一說廣為流傳後,這支分遣隊的成員都習慣以「魅影+數字」作為代號。
 
        但「魅影」終究是虛幻之物,也意味著他們的存在是不被承認的。404分遣隊執行的任務都極度危險、且皆被列為最高機密。一旦行動失敗或是死亡,政府會立刻撇清與這些人的關係。話雖如此,這支部隊每年還是有大量軍人報名,擠破頭地想要加入404分遣隊,為的不只是勳章和待遇,而是身為「魅影」的驕傲。
 
        「隊長,你那位中尉朋友回國後,還有繼續服役嗎?還是退伍回老家休息了?」靠在窗邊綁著棕色馬尾的女子詢問道。米蘭達‧森島,代號魅影73,四人分隊裡的狙擊手,日裔美國人,性格嚴肅且一絲不苟。雖然是隊上年資最淺,但擅長分析,所以最受隊長重用。
 
        「這個嘛……我上次和他連絡是去年的事情。這一年下來任務太多,放假也是回家抱小孩,連一通電話也沒機會打……」手中的紅茶一飲而盡,隊長盯著火爐長嘆一聲,說:「但日前有一名少校隱約提到,他的精神狀況並不好,還在對那年的事耿耿於懷……」
 
        寂靜的夜裡突然傳來尖銳的剎車聲,中斷了三人的對話。隊長打開手腕上的小型電腦,與藏在門外的各處監視器進行連結。只見五名黑衣人手持衝鋒槍和霰彈槍,打開槍上的戰術燈後迅速闖入公寓。他們頭上都戴著頭套遮住臉部,身上穿著全套特戰部隊的行頭,唯一缺少的只有代表部隊的臂章。
 
        隊長手勢一比,兩名隊員便知有客人上門,著手開始準備防毒面具、把槍枝裝上消音器,同時確認那五名不速之客的動向。兩名「魅影」的動作迅速,從箱子拿出並戴上只在轉瞬之間。毋須旁人提醒,森島也沒忘記要給隊長一個面具。
 
        腳步聲漸漸逼近,附近幾戶的房門也相繼傳來激烈的碰撞聲。眼看門縫開始有餘光竄入,霰彈槍上膛的喀嚓聲,如死神發出的警告。敵人隨時都會破門而入。確認兩名部下都已做好準備,武器也裝上消音器後,隊長無聲地說了一句:歡迎光臨,隨即按下電腦上的按鍵。
 
        只聞一聲悶響,監視器的畫面瞬間被大量且濃厚的白霧遮蔽,但隱約能看見外面那五人正在劇烈地咳嗽,並用手摀住雙目。這是「魅影」們在門外設置的陷阱,一枚可手動引爆的催淚彈,白霧在狹小的公寓走道上散開來,就算想躲也躲不掉。抓準那五人無法反擊的空檔,拉米瑞茲和森島兩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闖出門進行反擊,搭配步槍上的熱成像瞄準鏡,可以清楚看到濃霧中的敵人並先下手為強。
 
        走道上的戰鬥很快就結束。兩人確認那五名黑衣人都死亡後,分別拿起儀器檢查周遭是否還有活人,片刻之後才向屋內的隊長回報。「走道安全。」
 
        「兩位,這屋子再也不安全了,把屍體拖進來做消毒的準備。」所謂的消毒,是指將自己所留下的痕跡清理乾淨,弄成從未有人來過的假象。拉米瑞茲和森島兩人分工合作,將帶不走的裝備和屍體集中在一起,準備用鋁熱炸彈一口氣全部燒掉。
 
        還有一人尚未回來。隊長心想,邊示意隊員開啟無線電。「全隊注意,恢復無線電通訊。魅影04,這裡是魅影隊長,你人現在在哪裡?」
 
        「魅影隊長,我在回來的路上,但有三輛SUV跟在我屁股後面,一邊開火一邊接近中!」無線電另一頭傳來隊友的呼救、車窗被擊中的爆裂聲,也能依稀聽到AK步槍所發出的怒吼。「請求火力掩護,協助我撤離。」
 
        「收到,我們罩你。預計抵達時間?」
 
        「三分鐘後抵達,魅影04結束通話。」
 
        在隊長與04通訊的過程中,拉米瑞茲兩人一聽到有追兵便立刻拋下消毒工作,將封死窗口的木板一一拉開,分別架上各自的武器等待稍後的戰鬥。隊長拿起各處陷阱的遙控裝置,分別交給兩人,吩咐好啟動的順序後才拿起一台四軸飛行器丟向天空,對公寓周圍進行偵查。
 
        「隊長,有點不太對勁。04被敵人發現還算有可能性,但我們的藏身處是怎麼暴露的?」森島一邊調整狙擊鏡的倍率,一邊向隊長問道。
 
        「我們這次的刺殺目標:契甫琴科是全世界最惡名昭彰的軍火商人,販賣武器給伊斯蘭國和塔利班等恐怖組織,同時也是讓非洲內戰不斷的元兇之一。他能躲過無數的刺殺,想必是有私人的情報網或軍隊,好讓他逃過數次死劫,苟活至今。
 
        昨天我聯繫不上線人,親自到他家發現他已經死的時候,就知道我們行蹤有可能暴露了。不過我當天趕在敵人之前,把其他線人送走或是解決掉,以免衍生更多的麻煩。」隊長目光始終不離電腦畫面,仔細監視並等待隊友歸來。
 
        「老大,我們這次的暗殺任務還能完成嗎?既然我們都被發現,契甫琴科大概已經在機場準備跑路了。」目標既然是有錢有勢的人,自然有能力派出超過魅影小隊數倍的人手,來對他們進行圍剿。笑口常開的他也不禁皺起眉頭。
 
        「放心吧。這裡雖然偏僻,但還沒有到警察完全不管的地步。另外敵人來的再多,也不會像故事裡的恐怖份子那麼誇張。」隊長調整一下頭盔,用平穩的聲音說:「我們會成功逃離,不會像那十五人一樣的結果。」
 
        三人相視而笑,此時遠處傳來陣陣槍響,和汽車疾駛所發出的怒吼。隊長看清楚當頭的第一輛轎車內,是自己的隊友魅影04後,連忙抓起放在牆邊的榴彈發射器,朝轎車後方距離150公尺的三輛SUV發射出去。火箭彈咻的一聲急速飛去,命中敵人車輛的下方,一陣巨響伴隨劇烈燃燒,只見沐浴在火焰中的SUV車頭翹起,向後翻了好幾圈。
 
        緊跟在後的兩輛車打算朝左右閃避,但彼此間距就算緊急煞車,也只有最後面的第三輛成功避開,中間的第二輛卻迎頭撞上,失去控制後往附近民宅撞了上去。高速行駛使得撞上建築的車頭嚴重凹陷、車窗有多處破裂,前座的兩人眼看是活不成了。
 
        至於逃過一劫的第三輛SUV,卻沒能躲過狙擊手的視線。森島預測車輛的行駛路線後,對準駕駛座就是一槍。這次攜帶的是英國製AW50反物質步槍,其使用的大口徑子彈,輕易貫穿了車輛的防彈玻璃,將駕駛的胸口打出一個大洞,車輛也隨之失控,朝鄰近的房屋撞了上去。
 
        看著三輛SUV都停了下來,後方也無追兵後,樓上的三名「魅影」將陸續下車的敵人一一擊斃,經歷車禍,那些敵人早已負傷,一點抵抗能力都沒有。
 
        「抱歉,隊長,我帶了不少客人回來。」
 
        「我一點都不意外,不過這件事不能怪在你頭上。」這一番騷動可不小,讓廢棄公寓附近的人紛紛探頭出來,「魅影」們見狀立刻躲回公寓裡,只留無人機在戶外繼續監視。拉米瑞茲和森島回到窗口的崗位,隊長則等待04換好裝備,他們就立刻閃人。
 
        脫下一身便衣,04穿回這次任務指定的俄國警察制服,並測試404特遣隊的最新技術:光學迷彩。將任務所需的戰鬥服裝、武器接上電源後達到接近完全隱形的迷彩技術。雖然無法將身體露出的皮膚也藏匿起來,且過於靠近也還是會被發現,但這件迷彩在夜間戰鬥可以達到極佳的匿蹤效果。
 
        「雖說昨天因線人的關係導致藏身處洩漏了,」此言一處,隊長的眼神露出自責的神情。04拍了拍他的肩膀,語帶輕鬆地說:「但我找到新的情報,可以帶領我們找到契甫琴科。」
 
        「何以見得?」
 
        「老大我不想打擾你們,但是無人機顯示又有一批敵人來了!」
 
        從電腦畫面顯示,距離公寓不遠處的馬路上,有兩輛卡車和兩輛SUV朝公寓疾駛而來。與剛才不同的是那兩台上方有架設機槍。卡車的大小目測可以載運十五到二十人。本來在車禍殘骸附近圍觀的居民,看到車隊的模樣紛紛逃回家裡緊閉門窗。
 
        「隊長……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森島擔心地說道,握著狙擊槍的手開始輕微顫抖。
 
        「……啟動隱形迷彩,準備戰鬥。04,你先帶30和73到戶外就戰鬥位置。我把消毒的工具安裝好就下樓會合。」
 
 
        四輛大車一到公寓附近,便將大批武裝人員放了下來,並朝著公寓緩緩前進。看到三輛車的同夥都已沒有生命跡象,且死狀甚慘,所有人都戰戰競競、草木皆兵,眼前的公寓似乎每一面牆、每一塊磚甚至封死的窗戶,都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但他們並沒有意會到,真正危險、可怕且最具威脅性的敵人,是看不見的。
 
        在公寓附近的一間民房裡,進入隱形狀態的「魅影」們正看著敵人接連湧入公寓裡,都沒有人來搜查附近的房屋。隊長邊看邊數,確定有三分之一的敵人進入公寓後,便啟動第一個陷阱:藏在公寓外的高爆炸藥。這是魅影小隊自製的,裝著炸藥的金屬罐裡還塞滿大量鐵釘,引爆瞬間讓內容物高速飛射出去,造成的傷害完全不遜於手榴彈的破片。搜索公寓周圍的敵人無一倖免,臉部和皮肉都被鐵釘刺得遍體麟傷、血流滿面。
 
        而在屋內的武裝分子一看到外面同伴受傷,正轉身要出去時,第二個陷阱接著啟動:藏在公寓內部的汽油彈。公寓的走道和房間都很狹小,使得火焰很快地將整條走道的人全數吞噬進去。熾熱的烈焰和淒厲的慘叫,一陣又一陣地,從牆上隙縫和窗口竄出,令寒冷的夜晚顯得更加恐怖。
 
        接連兩下爆炸,使得待在馬路戒備的敵人更加慌亂,隊長眼看時機成熟,手勢一比發動攻擊。森島操作著狙擊槍,把機槍座上的敵人一一擊斃,拉米瑞茲則用MK48通用機槍朝車隊掃射,進行火力壓制。
 
        看著夜視儀裡的人影,一個接一個地倒下。有的子彈射入頭部,將記憶與學習的腦部組織攪得稀爛;有的子彈擊中手臂或腿部關節,讓兩條肌肉分了家,掉在地上把雪地染成鮮紅;有的子彈一股腦地往胸口鑽入,就算是防彈衣也無法抵禦高頻率的射擊速度,只能任由子彈貫入切割內臟、腸子、胃部,再從背後夾帶大量血水飛出。
 
        另一方面,隊長和04兩人藉著隱形悄悄來到車隊附近,趁著敵人努力與拉米瑞茲兩人交火時,將遙控炸彈往車底丟進去。適才的兩場爆炸早已將敵人清除了大半,活下來的都聚集在馬路上,以車輛作掩護進行防禦。車底的炸藥這一炸正好將殘存的敵人一網打盡。
 
        四台車被炸得直向天上飛去,並冒出熊熊烈火。待在附近的人不是被瞬間的燃燒烤成焦炭,就是被強烈的震波彈出去,倒地不起。看著公寓已陷入火海,且沒有半個人跑出,周圍倒地的敵人也沒有生命跡象,魅影小隊才放心解除隱形。
 
        「你們……是……什麼人……」就在四人將裝備放上轎車,準備離去時,一道虛弱的聲音傳來,令眾人停下手腳。隊長走到那人面前,只見他臉部有大面積的灼傷,緊閉的右眼上插著一根鐵釘,弄得滿臉都是血汙。隊長看這人撐不到明天,便用俄文回答:「看到這身制服了嗎?我們是俄國聯邦安全局的特警。」
 
        「才怪……聯邦安全局……沒有……沒有這種……裝備……你們……到底是誰?」
 
        隊長嘆了口氣,用平穩、但自信的語氣回答:「既然這樣,就把我們當作來無影、去無蹤的『魅影』吧。」語畢,隊長起身離去,當著那人的面啟動隱形,強壯、厚實的身影緩緩消失在夜幕之中。

(全文完)




-------------------------------------------------------------------------------------------------------------------
有讓人想寫後續的念頭,不過讓人吃到飽,不如使人意猶未盡,我想這也是文學的一種魅力,不是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8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題材類型是?
我記得好像沒軍事啊(茫然

07-26 23:09

楚門
茶茶,尼一定是看走眼啦XD
軍事在第一輪有好像有兩個還是四個:)07-26 23:11

大概是我一直看著自己題材糾結所以沒有仔細看吧

07-26 23:15

Shawnnyeee
等等也來發ㄍ文戟好了。
(但港嚼會變連載X

07-27 01:44

楚門
那就把它變成連載吧!XD07-27 08:35
劍魔寒香
隊長一出場講話,我的腦海中就浮現COD:MW系列的Cpt. Price
http://vignette1.wikia.nocookie.net/callofduty/images/0/01/Price_MW3_model.png/revision/latest?cb=20120120222323

劇情與戰鬥的安排,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
畫面很清楚,不難理解角色們在做什麼。
很理想的軍武文寫法。

希望我上次跟你提過我想寫的戰爭文,至少在戰鬥的部分能有這樣的效果。

07-27 09:28

楚門
Price是理想的軍事小說人物,不過可惜的是,這篇的隊長不是以他為藍本。07-27 11:49
劍魔寒香
喔?
那是誰?

07-27 12:23

楚門
決勝時刻:魅影裡面的Hesh,還有火線獵殺裡的魅影隊長07-27 12:25
絕望沙士米
想必是雖敗猶榮 依然支持跟喜歡你的作品給我的感覺 另外軍事在巴哈真的不熱門 (嘆

07-28 00:28

絕望沙士米
另外發現一個BUG 室內打M72? 這是會死人的 火箭筒的尾焰足以讓室內15公尺內都躺的

07-28 00:37

楚門
我應該改用榴彈發射器才對,這個錯誤不該再犯了。07-28 04:07
絕望沙士米
除了少數像是AT4 CS這種有專門為室內使用而設計的火箭筒或具備軟發射能力的火箭筒或反戰車飛彈外
基本上在室內打RPG=自殺行為

07-28 00:38

劍魔寒香
上次忘了說,有些寫法建議改一下。
五天後,一群「遊牧民族」在沙漠中發現了精神失常、腳步蹣跚的他,
遊牧民族是一般人逐水草而居的人的稱呼,我建議改成「牧人」即可。

404分遣隊是隸屬俄羅斯的部隊,還是別的單位?

07-28 09:00

楚門
這點其實可以套用在任何軍事強國,不限定美國07-28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I.P, Chest... 後一篇:風之影式的戀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