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家庭教師Reborn】41.日出

作者:青艾德│2008-10-06 15:27:06│巴幣:0│人氣:464
  41.日出
  
  緩緩睜開眼,這個房間內一片沉靜幽暗,白色厚重的窗簾是被拉上的,就算不去掀開一角窺看,直覺此時並不是深夜,而是黎明來訪前的一刻。空調吹送的氣流緩慢的移動,像配合這棟建築的作息時間,這時段醫院所有部門單位處於半歇息狀態,連值班人數也是最少的時段。
  
  天花板角座落幾盞鵝黃色的夜視燈,微弱的光線足以讓她看清自己身旁的環境。房間內有一組高檔沙發附小圓桌、一套原木的影音設備櫃等,還有一張床。若不是她確定身下的床就是並盛醫院標記的標準式病床,身上所蓋的被子有醫院的標記提醒自己仍待在並盛醫院內,不然她很害怕自己是不是又亂入到那個世界去。
  
  外頭的天空還沒完全明亮,這座城鎮大多數人仍在好眠中,但她卻一點也不想再睡回籠覺,她坐起身雙手高舉過頭,吁了口氣大大地伸了個懶腰,現在的她精神飽滿、元氣百倍,不說沒人知道昨天的她身中劇毒,徘徊在死亡的邊緣上。
  
  那時的她似乎做了一個夢,夢中的自己也同樣感到很疲倦、很疲倦,可是耳邊不斷傳來有人吵鬧的聲音,她吃力的睜開眼,視線卻很模糊,只看見一堆影子在眼前不斷晃動。
  
  有雙小手試圖拉起她的手臂,同時有另一雙小手吃力地推搖她的肩膀,她想起來,卻無法動彈,不一會兒拉扯停止,換成二條嬌小的人影趴在她身上涰泣著……
  
  壓在身上的重量消失後,卻多了件溫暖寬大的衣物將她包裹住,她可以感覺到自己被人橫豎抱起,安穩地躺在那人的懷裡,身貼身的零距離接觸,也許是太靠近讓她忘記要呼吸,那人似乎感覺到她的氣息逐漸微弱,所有真實情緒流露在她側耳傾聽、那愈發急促、雜亂的心跳聲裡……
  
  再度有知覺時,是在一輛高速行駛的車子上,耳邊依稀聽見有人刻意壓低音量進行交談。
  
  「……沒事,她體內的毒素已經完全被中和掉了,明天就會醒來。」
  
  「真的嗎?她身上的劇毒真的被完全清除了嗎?」
  
  「我可以保證她已經沒大礙了。現在讓我感到好奇的,是誰也同樣使用以毒攻毒的手法,化解這種複雜又多重配方調製的毒性。依他只用三種毒性就可相抗衡,或許對方的能力還在我之上。」
  
  「當時除了我們,並沒有其他人闖入……」
  
  「十年後火箭筒,可以讓十年後的人交換到現在五分鐘的時間。」嬌嫩纖細的聲音準確切入,打斷對方的思考。
  
  「里包恩,你是指菱鏡在十年後的世界得到即時的救助嗎?」
  
  「你看,她頸子旁有三個紅腫包,類似蚊子叮咬後留下的痕跡,可能是十年後的夏馬爾使用三戟蚊將毒性給中和掉了。」
  
  「嗯啍、等她醒來,可問問她十年後的我是不是更加地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啊!」
  
  「迪諾,那件事調查的怎樣了。」不理會沉醉在自戀情境的某中年大叔,稚嫩的嗓音扔出另一個話題的開端。
  
  「我向遊樂園調閱所有監視器記錄畫面,鎖定我離開她身旁的那段時間……」
  
  聽到這裡,好不容易聚集起來的注意力又開始渙散,她無法阻止強大的睡意襲來,任由體內安全機能自動切斷對外的所有感官知覺,慢慢地再次聚集可維持正常活動的生命能量。
  
  起身順手將睡縐的被子拉好平放在床尾,她沒打算再躺第二次呢。走進了盥洗室,從鏡中發現身後的鐵架上有一套新衣物,似乎是為她所準備的,旁邊還有張小卡片立著。
  
  「一起看日出吧。」奇怪,這是誰留的卡片?她將卡片放回原處,轉身續繼未完成的梳洗動作。接觸冰涼的冷水讓她全身細胞完全清醒過來,晨間例行的盥洗流程結束,她伸手拿了乾淨的毛巾擦拭多餘的水珠。
  
  看日出嗎?聽起來似乎很不錯。不知道為什麼,她心底被這句話給打動了,趁時間還早,要不就到天台那裡走走,迎接展新一天的開始吧!
  
  她抱著期待的心情,搭乘電梯到達頂樓,這裡的空間也被綠化,有大片的人工草皮,最外圍則種植了一環低矮卻茂盛的灌木科植物,並在某些定點擺放一些長椅,像座小型公園似的提供病人一另種外出透氣散步的空間。
  
  她挑了一張面朝東方的長椅恣意坐下,手托著下巴,安靜地注視那片逐漸發白的紫色天空,盯著某一顆晨星開始發起呆來,腦子裡什麼也沒想,只是眼光無法放開那一閃一滅的發光體。
  
  「咈咈咈……你不喜歡我挑選的衣服嗎?」一股溫熱的氣息吹拂在她的耳畔,輕聲低語著。
  
  她猛然回頭,差點沒把脖子給扭傷,但這點肌肉拉扯疼痛不比她內心的吃驚來的嚴重。這一瞧,嚇得她馬上離開那張長椅,離開彼此過於靠近的距離,倒退好幾大步。
  
  「你你你你你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難不成她還沒醒嗎?到現在她還在做夢嗎?菱鏡用力賞了自己一巴掌,結果是自己臉痛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絕對……不是夢。那為什麼這傢伙會活生生的站在她眼前?還是她見鬼了……
  
  「見到你這種反應,真讓人感到難過呢。」六道骸裝出很受傷的表情,像隻被主人拋棄的小動物,那雙藍紅瞳異常濕潤直直揪住她臉上的任何反應,但菱鏡似乎對這句話內的真實度有所懷疑,沒有給予回應還又稍稍地向後退幾步。
  
  少年見狀立即改變策略,他偏過那張皎好的容顏,原本挂著的笑意也斂去,目光低垂落在濃綠的草地上,六道骸採取的是柔性哀兵政策,「這模樣維持不了多久,畢竟是用精神力量依憑在他人身上,對我對庫洛姆都是一種很大的負擔,如果你真的不想見到我,我就不再出現……」
  
  「擁抱了我,就不要放開手……只是一時興起,就不該說出那些令人會錯意的話……」這會,跳過自怨自憐症狀,進階到自暴自棄的程度,他盯著她的眼,臉上表情不像是在說笑。
  
  這氣氛轉變的太快,讓她一時無法適應,只能呆楞在原地啞口無言。
  
  「那時說過,要接近我、要了解我的那番話,原來都只是個謊言……大騙子。」轉過身背對她的六道骸,又化為棄婦般戲劇化口吻,明指暗示著她的不是。
  
  無法看見對方臉上表現出來的情緒反應,她只能從他說出來的話去判斷、推測對方的心情。但,菱鏡無法理解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精神世界內遇見的六道骸和現實世界出現的六道骸,內外個性怎麼差那麼多,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等等!我什麼時候說過那種話了?」這根本是斷章取義,無理取鬧嘛。菱鏡跑到他面前,急欲澄清事實。
  
  「你有……唔。」像是幼稚的孩童為了誰吃的蛋糕較多而爭辯著。突然他一臉痛苦,摀著自已的胸口,往前傾倒。
  
  「喂!」人都要倒在自己面前了,她能裝作沒看見嗎?已經向前跨步,準備扶住對方,卻先被給推倒在對方的懷裡,原本用來摀住胸口的雙手,現在牢牢地將她固定在胸前,無法動彈。
  
  這、這是什麼情況?她被某人緊緊抱住?
  
  「咈咈咈……果然和想像中的一樣溫暖吶。」六道骸像是成功偷吃到糖罐裡的糖,卻沒有被媽媽發現的小孩子般暗自竊笑,不過他是光明正大的吃到,所以愉悅的心情也無須掩飾。
  
  ……等等,這個人竟使苦肉計來欺騙她的感情,趁機吃豆腐!六道骸,你這個放羊的死小孩!還不鬆開你的鹹豬手啦!
  
  「喂!信不信下次就算你倒在路邊,我也會裝作沒看到哦。」不管她怎麼用力推,對方都不動如山絲毫不受影響。
  
  「哦,對庫洛姆也見死不救嗎?」
  
  「當然不會。」這扯到庫洛姆身上做什麼。他是他,庫洛姆是庫洛姆,又不是近視還是頭腦不清楚,她絕會先看清楚再去救人的。
  
  六道骸的眼底閃過一絲戲謔光芒,笑言:「可是我所依附的人,就是庫洛姆呢。」
  
  這二人是命運共同體嗎?對他見死不救,就等於不救庫洛姆?同身為女性成員,她見庫洛姆有難怎麼可能不幫,但如此一來,不就推翻上一句她原本打算不理六道骸的決意嗎?對他視若無物的假設便不成立了。
  
  「喂……」
  
  「啊,我也是有名字的呢!」
  
  她停頓了一下,好聲好氣的說道:「那麼、六道 骸先生。可以請你放開我了嗎?」
  
  「如果你叫我骸,如同庫洛姆他們那般叫我,我會更高興的。」語畢,對方仍是沒有鬆手的跡象。
  
  「……你這得寸進尺的傢伙!」左腕上的銀環隨著她的意志開始幻化成長棍形。
  
  「你看,第一道曙光升起了呢!」六道骸似乎也感受到對方的氣息驟變,靈巧地跳離她的攻擊範圍內,手指著東方逐漸亮的天空,轉移了她的注意力,不稍幾分鐘,閃耀金黃色光芒的晨陽從雲層後露出光亮與熱量,讓整個世界完全甦醒過來,明亮的視線讓草地更綠,花朵更嬌美,色彩更鮮明了。
  
  只有還當心臟還跳動時,才能感受到這一切。活著,真好。她閉起雙眼,深深吸了一口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家庭教師|家教同人文|三菱鏡|自創角|六道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後一篇:【家庭教師Rebor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