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12-5

作者:楚門│2017-07-13 23:03:57│巴幣:1,028│人氣:819
    平時我自認是個冷靜的人,但也不是沒有衝動行事過。由於善後要耗費許多心神和力氣,所以我都在擦完屁股之後,期許這是最後一次衝動。畢竟精神體力可以睡一覺就恢復,但人命只有一條,死了就是死了,沒有重來的機會。
 
    「不過……老天倒是很喜歡開我玩笑……他媽的……」不過剛才的情形如果我考慮太久,有可能再也見不到這兩個小孩了。按照常人的思維,應該要叫鎮上的人一起去追,但偏偏自己是外地人,語言溝通上有不小的障礙,以及鎮民存在已久的偏見,去找他們只是徒勞無功。
 
    所幸這一回我救到了人,也保住了小命。將傷口止血、擦藥和包紮之後,鎮上也差不多該出來找人了……不,或許更早就行動了。這裡的俄國人沒有我想的那麼遲鈍,相反地他們警覺性頗高,所以我猜在襲擊那三個老獵人之後,鎮上警戒很快就會開始。
 
    我把兩個孩子扛在肩上,順著腳印往小鎮走去。追殺期間幾乎沒意識到跑過大片森林的我,現在體力耗盡了,身上帶著兩個小孩,能在天黑以前回到鎮上多半是天方夜譚。冷颼颼的風雪持續在森林中遊蕩,為了避免小孩受凍,我把人口販子身上的衣服扯了下來給他們禦寒。小男孩在路上先醒了過來,但我還沒開口,他就開始哇哇大哭,不知是被地上的屍體還是我的血跡嚇到,還是發現自己身在一個陌生環境且周遭沒有熟人?
 
    必須盡快回到鎮上才行。我心裡想著一邊把女孩扛在沒有受傷的右肩,至於男孩我則抓著他的手,用接近拖行的方式帶回。
 
    走了半晌,我在遠處看到數十個身影正緩緩走來。
 
    「這下可糟了,我還沒想好我的辯護說詞呢……」有三個獵人被我痛打,還有在巷子裡的搞出槍響,說不定也讓人誤會我是讓沙夏和Aoi受傷的兇手。想到這一節,我不禁停下腳步。他們一定發現我了,如果現在躲起來,只會讓自己顯得可疑。
 
    「傑瑞!」這是……蕾拉莉的呼喚嗎?負傷讓我的反應不再敏銳,只見一身灰白色雪衣的她從樹林奔來,擋在我的前方。神情緊張的她不時回頭觀望,說:「我聽他們說你傷了鎮上的人。拜託,快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唉,這件事情我等會兒來解釋。先讓開一下─」
 
    「不行!科札克現在巴不得給你一槍爆頭,我要是讓開,他會殺死你的!」
 
    「我有談判的籌碼。」不用小蕾提起,我也知道那個厭惡我的科札克,肯定會想藉這個機會讓我死。現在受傷且失血的情況下我沒辦法跑太遠,只能把希望寄放在這兩個小孩身上。
 
    獵人們朝我包圍過來,但最前面的人看到我手中的小孩後,對準我的槍口紛紛降了下來。看到鮑羅汀也在人群中,我把女孩交到小蕾手裡並對他招手。「安東,快點過來吧,是你的姪子。」
 
    從剛剛就哭到現在的小男孩,看到親人後忙不迭地奔入對方懷裡,眾人見狀後,方才的嚴肅氣氛一掃而空。鮑羅汀收起步槍並一把抱起小孩,並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一番。
 
    「老美,你怎麼把自己搞得鼻青臉腫的?還有我姪子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
 
    「可以先請科札克來嗎?我會解釋,還有我不喜歡有槍對準自己腦袋的感覺。」我打斷他一連串的發問,毫不客氣地表達心中的意見。
 
    「沒問題,但你可以先告訴我,你有沒有傷害鎮上的人?」鮑羅汀說。
 
    「我說的話你會信嗎?」
 
    「別擔心,我是相信你的。從你開始在小鎮工作的那天,我就知道你不是個壞人。」
 
    「這樣啊……」居然還有人願意信任我?這簡直比當初聽到自己被三角洲部隊錄取還要令人高興。一旁的小蕾也跟著鬆了口氣,但身體依然擋在前方。「我沒有傷害鎮上的人,我拿我的性命擔保。」
 
    將菲莉西亞交到小蕾的懷裡後,越來越多人朝我這裡聚集過來,但我的目光只聚集在遠處奔來的兩人,眾人讓出了一條路,讓他們直到我面前。是科札克和尼基塔,他們都將武器背在背後,正當我認為可以好好解釋時,科札克卻直接拔出手槍對準我。
 
    「給我一個不殺你的理由。」他越走越近,但令人害怕的不是那咬牙切齒的怒容,而是隨時可能射出滾燙子彈的槍口。
 
    「我沒有犯下殺人罪。」
 
    「少來這一套!我只差沒把你當牲畜來看待而已。老實招來,美國豬!你為什麼要傷害沙夏、Miyazaki、還有那三個老人?!」話說完之際,我不疾不徐的抓住手槍直接抵住自己的額頭,這個舉動讓在場所有人吃了一驚。
 
    「那你要我說什麼?為了搶劫?為了強暴女人?你想聽的不過就是我坦承犯下傷害他人的罪,因為其他的理由你聽不下去。」其實我心裡很怕他直接扣下扳機,但我強迫自己別轉移視線。「但這一回,算我求你,等你把所有過程聽完,再決定要不要開槍。」
 
    從發現Aoi和沙夏遇襲受傷開始、察覺對方的目的、搶了獵槍、追擊人口販子和狙殺他們的過程,我逐一陳述,連用手榴彈炸死人的那段也毫無保留。搭配鮑羅汀他姪子的說詞,雖然小孩受到驚嚇,表達的訊息只有片段,但也足以證實襲擊的兇手不是我。
 
    科札克自然是不會輕易接受我說詞,但我的解釋有人相信,也有人不信。只要能夠讓他們意見分歧,至少我不會那麼快送命。
 
    「我覺得老美的話有幾分可信度……」
 
    「他的話可信?這傢伙連鎮上的老頭子都不放過,而且人口販子會格鬥術?你相信這鬼話─」
 
    「他救了兩個孩子─」
 
    「通通別吵了!」
 
    打斷眾人議論的不是科札克,而是在一旁的尼基塔,他從口袋取出一對手銬,毫不留情地往我手腕扣了上去。「有什麼爭議、問題,等回到家再解決。天色不早了,孩子也要趕快送回家。反正老美現在落入我們手裡,身上又帶傷,量他也跑不掉。」說著他向兩名獵人招手。
 
    「你們倆負責押送,回到家就先關到禁閉室裡。另外切記,」尼基塔那銳利的眼神望向蕾拉莉。「不准讓伊凡諾娃小姐接近,直到我們把整個事情釐清為止。聽明白了嗎?」
 
    手銬雖然有點生鏽,但其依舊有限制活動範圍的機能。雙手被銬住的感覺,我在美國已經體驗過一次了,那是因酒後鬧事。沒想到在俄國又來一回,他媽的,我將雙手微微向外一撐,冰冷金屬緊貼著手腕的皮膚,十分不舒服,心裡也有一股受侮辱的苦澀。
 
    「我不明白!你這是什麼意思!?」小蕾馬上表達心中的不滿。
 
    「什麼意思?就只是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發生而已。」聽到他這一番話,小蕾氣的掄起拳頭衝上前,卻立刻被鮑羅汀架住。尼基塔沒有再多看她一眼,轉頭對科札克說:「安德,抱歉我有點自作主張,不過這件事就交給當過警察的我處理,可以嗎?」
 
    「沒問題,但是我有一個條件:就是要把事情的真相弄清楚。」科札克說。
 
    「我說的還不算清楚嗎?」我對著兩人苦笑。
 
    「你的『口供』還算詳細,不過做警察的不能只憑嫌疑人的話來辦案,」溫諾夫卡鎮上偉大的警察,這時居然擺出公事公辦的架子。「我還要找『受害者』做個筆錄,你別擔心,我們的禁閉室有提供熱騰騰的食物,另外會給你毛毯,不會讓你凍死。」
 
    「尼基塔,我很感謝鎮上有你這麼一位『稱職』的警官。」科札克似乎是聽得快不耐煩了。「但說實話,我比較想用戰爭期間,我軍對中國戰俘的待遇。」
 
    俄軍對待戰俘的方式?想起戰爭時我在美軍戰俘營看到中國軍人的慘狀,雖然我們盡可能用人道的方法去對待,然而還是難保不會有虐囚或不給飯吃的情形。俄國特勤是出了名的兇悍,該不會……想到這裡,我全身都冒出了雞皮疙瘩。
 
    「安德,你該不會以為我們俄國警方會給犯人吃香喝辣吧?」
 
    「好啦,你們兩個要拌嘴等回家再繼續,我姪子又餓又累,我猜小菲莉西亞也是,我們能不能趕快啟程,讓兩個孩子好好吃飯、休息?別讓鎮上的家人擔心太久。」
 
    眾人在鮑羅汀的提醒下,才意興闌珊的收起武器和裝備,踏上了歸途。或許是今天的結果,我覺得他們身上透露出一種失望的氣息,彷彿他們是期待著要把我五馬分屍似的。兩名押送人員一前一後,將我和其他人分開,小蕾本來要跟,卻被硬生生地給趕了回去。路上尼基塔和鮑羅汀輪流過來監視,前者沒有給我好臉色,但後者和我倒是聊得很開。
 
    「抱歉啦傑瑞,我回去一定會幫你說話。」他歉然的說道,背在背後的男孩已經似乎是累到睡著了,口水還流出來。
 
    「謝謝你,安東。對了,鎮上關人的地方是什麼樣子?」
 
    「你說禁閉室?那聽起來的確很嚇人,不過所謂的禁閉室,只是一間囤放農具和糧食的倉庫。你不用想得太恐怖。」他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不用太緊繃。「我們還是會給吃的,不過沒有甜甜圈就是了。」
 
    「甜甜圈?你在說什麼?」聽到這個我不禁愣了一下,難道俄國人也會做甜甜圈?
 
    「就是……電影裡看到的,你們美國警察不是都會給犯人一杯水和一盤甜甜圈嗎?」
 
    我聽了差點昏過去,又是一個看好萊塢電影來接觸美國文化的人,我心裡感到哭笑不得。「那也是在審訊的時候啊!被關進拘留所誰來給你甜甜圈?還有,我不是犯人啊!」我可沒露聽安東那句話裡,有「犯人」這個詞彙。
 
    「不是犯人,但至少是嫌疑人。」尼基塔冷不防地冒出這一句。「等我們查清楚實情,確定你是清清白白的,就會放你出來啦。」
 
    「不然我們回去看看Miyazaki小姐醒來了沒有,如果醒了我請她幫你做一份甜甜圈如何?」鮑羅汀說。
 
    我的天啊!不要在糾結甜甜圈了,我現在只希望趕快擺脫嫌疑犯這個撈什子,要是真的被關起來,要想脫身就難了。


(第十二章   完)
敬請期待第十三章:冰釋前嫌
---------------------------------------------------------------------------------------------------------------------
後記:拿到了連任,卻是將近三個禮拜沒有發文,這絕對是妄翔傳染的懶癌啊!
好啦!不開玩笑了,故事連載到今天,我很感謝各位朋友的捧場與支持,算一算也差不多是計畫的第三分之二階段了,離完結還有一段距離,但能夠用望遠鏡看到終點,讓我覺得備受鼓舞。

題外話,這次我也參加了自由象限公會所舉辦的活動:文戟。算是當作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比賽。我相信這沒有所謂的新手運,全憑實力硬碰硬的世界。我不怕被刷掉,但我更期望自己全力以赴,能走多遠,就走多遠。感謝水冥音會長的舉辦,給寫手朋友們一個試煉自己的好機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3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絕望沙士米
頭香~等好久啦 還是很棒的~
害我還擔心了一下我們主角的命運如何XD

07-13 23:37

楚門
主角的命運不會因為拖稿而消失07-14 00:25
霜瀲
Umm文戟啊,我在懷疑我現在搞不好是你的對手OwO+

07-13 23:42

楚門
瀲霜進第二輪了?07-14 00:26
絕望沙士米
BUG:上了老頭子(?
難保有(? 難保不會有(?

07-13 23:43

楚門
感謝抓漏,差點變基老了07-14 00:23
霜瀲
嗯哼,然後分到的題目感覺很楚門((((神馬形容#

07-14 00:36

楚門
名字能夠成為一個形容詞,感覺還挺不錯的(點頭07-14 00:38

分到的題目很楚門到底是怎麼個楚門法XD??

07-14 09:29

楚門
茶茶,歡迎歡迎,您大概是第一次來我家坐坐,請用(奉上咖啡07-14 09:33

茶茶不喝咖啡(貓掌拍落耍大牌(X

07-14 10:23

楚門
因為如果我說茶茶喝茶茶,大概會不妙吧(奉上氣泡水07-14 11:01

吃自己的概念(X

樂著在沙發上喝汽泡水~讚讚的待遇(欸你

07-14 11:52

阿葵
這個時候才出XD
我從期末考等到去當兵你這樣對嗎?(敲碗)

07-15 17:45

楚門
最近參加比賽,把一部分心力播出去了,不好意思啦。
但話又說回來,期末考是最不會有人的時候啊07-15 17:52
REN
已經三分之二!(驚
第一次看到這種風格的軍文,結果就要結束了…

07-17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R.I.P, Che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