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12-4

作者:楚門│2017-06-23 17:25:43│巴幣:32│人氣:697
二十分鐘前 溫諾夫卡
 
    對警察而言,最令他們敏感的聲音莫過於槍響。
 
    從遠處傳來的兩道槍聲,傳入了在保安隊辦公室小憩的尼基塔耳中。他像是被電到一般馬上從椅子上跳起來,抓起桌上的武器就衝出去,同時拿起無線電聯絡。
 
    「所有警備隊員注意,有槍聲傳出,進入警戒狀態。我重複,進入警戒狀態。」不等他說完,街道上的蜂鳴器也跟著發出警報聲,數名本在街上巡視的男人,也紛紛跟在尼基塔後頭。
 
    「發生什麼事情?」
 
    「有槍聲,是從南區那邊傳來。聽聲音是手槍,而且不是我們俄國的槍。」尼基塔向身後的眾人快速作了簡報。
 
    「該不會是那個美國佬?那傢伙平時孤僻又不合群,肯定是他開的。」
 
    「等看到情況再說,先別急著下定論。」
 
    一行人很快就抵達槍聲傳出的地點,同一時間Aoi正艱辛的扶著沙夏步出巷子,一手撫著自己的額頭。
 
    「沙夏!Miyazaki小姐!」「你們沒事吧?」「哪裡受傷了?」
 
    眾人紛紛伸出援手,將沙夏接過後迅速帶去醫治。尼基塔走到Aoi面前,說:「振作一點,Miyazaki小姐,發生什麼事情了?」
 
    「傑瑞桑……他往南邊……的森林了……頭好痛……」
 
    「是他把你們傷成這副德行嗎?」他對著南方的大門怒目而視,雙眼幾乎要噴出火來。
 
    「尼基塔,我們在南門附近找到三個受傷的老獵人,他們說是美國人幹的!」
 
    「罪證確鑿。美國人,我看錯你了……你們兩個,把Miyazaki小姐帶到診所休息,一個馬上去聯繫科札克隊長。其他人,跟我來!」
 
    「是!」「幹掉美國佬!」「把他大卸八塊!」眾人齊聲高呼,帶著亢奮的情緒與尼基塔一同往南方奔去。
 
 
同一時間 森林的獵場
 
    鐵灰色的陰天,在大雪覆蓋的森林之下,只有零星的草食動物在這昏暗之中覓食。一頭母鹿專心的搜索雪地裡的草堆,完全沒注意到自己正被數把獵槍瞄準著。
 
    「這是最後一隻了,抓到就收工。」躲在樹梢上的科札克,用耳語對著眾人的無線電下達指示,將包圍做的更緊密,避免失手導致獵物逃跑。「伊凡諾娃小姐,動手。」
 
    「收到。」深吸一口氣,再緩緩吐出的同時,蕾拉莉扣下扳機。子彈俐落地穿過母鹿的脖子,一旁的獵人在母鹿倒下後紛紛從雪堆裡現身,接手善後的工作。位在樹上瞭望的科札克這時才鬆一口氣,緩緩從樹上爬了下來。
 
    「各位辛苦了,把血跡清理乾淨,我們要回家了。」眾人將鹿綁好並扛上肩,排成縱隊往小鎮的方向前進。
 
    「今天才抓三頭而已,不打算再抓一隻嗎?」蕾拉莉問道。
 
    「已經離小鎮太遠了,要是再找可能就要在戶外過夜,鎮上的安全程度會降低。另外,我們也該讓森林有喘息的空間,不能趕盡殺絕。」科札克說。「你之前在聖彼得堡那邊狩獵,難道不也這麼做嗎?」
 
    「我們那邊也會。」蕾拉莉回答的同時,將獵槍關上保險並取出子彈。經過幾次練習,她的動作已經流暢許多了。「剛才會這樣問,只是懷疑這些鹿肉能不能餵飽大家,肉乾的庫存需要再多一點。」
 
    「這點你不用擔心,今年秋天我們採收的農作物足夠讓我們過冬,而且我有認識一位食品工廠的負責人,他會固定把工廠的瑕疵品用低價賣給我們。」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包餅乾,撕開後全倒進嘴裡。「雖然快碎成粉狀了,但還可以吃,味道也還不壞。順帶一提,那個人是我以前的戰友─」
 
    「安德烈!」一位鎮民朝著獵人們跑來,並朝他們大喊。「安德烈,大事不好了!那個美國佬……呼呼……他打傷了五個人,往南方的森林逃跑了。」
 
    「什麼!?」
 
    雖然內心並不喜歡那個美國人,但看他平日做事還算認真,而且他是孤身一人,不至於對鎮民帶來多大的威脅。現在卻傳來晴天霹靂的消息,科札克瞬間被各種負面情緒佔據,但內心卻有一絲竊喜:自己找到可以名正言順殺掉他的理由了。
 
    「扛獵物的先把東西帶回去,並加強小鎮的防衛。如果美國人在溫諾夫卡現身,立刻擊斃!」
 
    「等一下,傑瑞他不可能做這種事情!」聽見這則噩耗,蕾拉莉完全不敢相信曾經拯救自己生命的人,會做出如此惡劣的行徑。「科札克先生,先把事情查清楚─」
 
    但科札克對她的爭辯不加理會。「其他人,跟我往南邊的森林前進。等一下……是鎮上傳來警報聲,尼基塔呢?他在鎮上留守嗎?」
 
    「他已經帶人去追了,留守的也進入警戒狀態。」
 
    「很好,我們這就去會合。所有人加快腳步,我要親手把美國人碎屍萬段,讓他知道我們這座小鎮不是好欺負的!」
 
 
三十分鐘後
 
    兩派人馬相聚後,眾人同仇敵愾,要把那「可恨的」美國人揪出來,在科札克的指揮下每五到六人一組,增加搜索的效率和範圍。每個人都咬牙切齒的,用力推開所有他們覺得可疑的物體,雪堆、灌木叢,或是拿槍往石洞裡掃射,直到尼基塔把亂槍的人狠狠訓斥一頓,叫他們不可打草驚蛇,眾人才稍微收斂一些。
 
    根據科札克的說詞:美國人道貌岸然,表面上對別人釋出友誼,但骨子裡狡猾無比,幹盡骯髒齷齪的勾當。蕾拉莉越聽越覺得反感,但鎮民們或許都聽過科札克夫人的故事,導致就算沒有親身被害過,卻已經先入為主認為美國人都是壞人,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經過這長期的「洗腦」,讓純樸的鎮民們在看到傑拉德‧戴斯蒙入住溫諾夫卡時,自然而然地在生活上對他不公平,或者是保持距離。只有少數腦子比較清楚的人或外地商人,才沒有這種成見。
 
    傑瑞……你可不要被抓到啊。蕾拉莉在心中默默的為他祈禱,並加緊腳步走在搜索小隊前面,希望能在獵人們找到傑瑞以前,找到他並幫助其逃脫。
 
    要在一片雪白色的森林中搜索一個人,就算交給經驗豐富的獵人,或是以追蹤見長的特種部隊而言,本來也要耗費不少時間的。但森林裡有著淡淡的煙硝味,讓戰場上打滾過的戰士們繃緊了神經。
 
    「這裡有彈殼,是我們步槍的子彈。」
 
    「這樹幹上有不少彈孔,雪地裡……啊!還有血跡。」
 
    「大家快來啊!有一具屍體,旁邊還有槍。」
 
    消息接二連三的傳入科札克與尼基塔耳中,看著獵人找到的武器和屍體,都非溫諾夫卡當地的,隨著線索增加,兩人內心的疑惑也漸漸取代了剛開始的憤怒。前者撿起步槍檢視槍況,後者則打量屍體的每個細節。
 
    「槍的狀態很糟糕,都沒有做定期的保養,這不是我們的武器。」取下彈匣後科札克對空扣下扳機,但無法順利的扣下。關上保險後立刻進行排除卡彈的動作,避免發生危險。
 
    「這三個似乎是今天早上來的外地商人。沒有多餘的傷口,都是一到兩槍之內斃命。」尼基塔說著漸漸把眼光擺向後方。「在這片密林奔跑的狀態下,應該沒幾個人的槍法好到可以在三槍之內狙殺移動中的目標。」
 
    「你再看看,那棵樹旁只有兩個彈殼,但距離這具屍體大概有一百公尺左右。整個溫諾夫卡,除了你之外,前信號旗隊員伊薩克才有這種槍法,我想不到還有誰有這種好本事。如果這是美國人幹的……」
 
    聽完他的說詞,冷酷的表情多了一絲緊張。「該死,居然讓一個危險人物到我鎮上,真是疏忽了。大家所罩子放亮點,盡量躲在樹幹後方,別把腦袋露出來當活靶。」
 
    確認所有人完成指示後,科札克轉頭對尼基塔說:「跟我來。先讓大夥兒吸引美國人目光,我們從側翼伏擊。」
 
    說完兩人將背包中的白衣白布套在身上,沿著雪堆後方緩緩爬行。剩下的人在鮑羅汀的帶領下沿地上腳印持續搜索,聚在一團的隊形也跟著分散開,擴大搜索範圍。雖然獵人們人多勢眾,但畢竟敵暗我明,再加上發現三具屍體,本來高亢的情緒也跟著緊張起來。
 
    兩名一老一少的獵人走在最前方,戰戰競競的端著獵槍偵查,現場的氛圍讓眼前的任何事物,都變得十分可疑。突然間,一團白影伴隨著沙沙聲竄出,從年輕獵人的胯下鑽了過去,嚇得他向後跌了個筋斗,身旁的夥伴們瞬間將槍口對準聲音來向。
 
    「欸欸!自己人啊,不要開槍!拜託不要開槍!」
 
    「嚇死我們了,剛才那是什麼東西?我們還以為你受傷了。」老獵人一把將他拉起順便問道。
 
    「好像……好像是狐狸吧,剛剛跑太快沒看清楚。」
 
    「我說你啊,平時在那邊吹牛說可以和成年公熊玩摔跤,現在看到一隻狐狸就怕成這樣,回家我還不告訴你老婆。」
 
    「他媽的,我怕的不是狐狸,是怕哪顆子彈不長眼飛過來,真是的。等等,這樹幹後面有東西……該死,又一具屍體!」聽到這個字眼,鮑羅汀像嗅到獵物一般快步奔來檢視,其他獵人則在身旁警戒。
 
    「我看看……不是鎮上的人,是中午來的外地商人,看來和剛才那三具屍體多半是一夥的。」鮑羅汀將它的衣服口袋都翻了遍。「呼叫科札克,聽到請回答,完畢。」
 
    「這裡是科札克,完畢。」
 
    「又發現男性屍體一具,不是鎮民,是外地的商人,我從他身上搜出一把.22LR口徑的手槍、香菸、手帕和一罐透明液體,聞起來很刺鼻。完畢。」
 
    「提高警覺,必要時你們可以直接擊斃目標。另外注意,天色開始變暗了,要小心別被伏擊。」
 
    「放心吧,我會把獵物留給你。」掛上無線電後,正要起步卻被老獵人擋在前方。「別擋著我啊,你們是怎麼了?」
 
    「安東,是老美……他朝我們這邊過來了。」
 
    老獵人正目不轉睛地盯著前方。鮑羅汀順著大家的目光看去,目標正毫無防備的往獵人們走來,只見他一身灰衣沾染了血色,右手抱著一個女孩,左手牽著的男孩正不停地哭泣著。


(未完待續)
---------------------------------------------------------------------------------------------------------------------
後記:暑假快要到了,但對出社會的我來說實在是有些無感,反倒是Steam上的夏特還比較吸引人XD最近受到幾位讀者的幫助,讓我在寫文上順利許多,楚門在此謝過你們。不過我最近陷入了不小的迷惘,算是覺得自己有些技不如人......

我就直說吧。

是因為呼嘎。看到他的麥塊小說那麼多人看,讓我也有了寫二創或遊戲同人文的想法。當然我知道那是每個人擅長的領域不同,讀者的喜好也不同。我對呼嘎不是忌妒,而是一種欽佩,一種嚮往。我也想過繪師可能也是幫助宣傳的一個管道,但凡事必有其代價,找繪師可能會不會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9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三木くろ
楚門大加油
雖然小弟認為楚門大的D-Day寫得不是很好
但是我非常喜歡你的Through the Scope系列
希望楚門大可以創造出更加令人驚艷的作品

06-23 18:42

楚門
DDay將是我一輩子的教訓,也謝謝你的捧場與鼓勵:)06-23 19:30
醉揮毫
找繪師的確是一筆開銷沒錯 但我覺得如果你真的想要下苦心去經營 這筆開銷絕對值得

06-23 18:47

楚門
但前提我必須要有一筆收入:)06-23 19:30
I can fly
如果想找繪師可以考慮去畫技交流版,有不少大大會在那版發表創作,應該能找到不錯的繪師?

06-23 19:10

楚門
喔,這我倒是沒有想到,謝謝你!!(擁抱06-23 19:31
醉揮毫
穩定的收入阿....可以去簽法外XDD

06-24 22:52

楚門
我還想活著回來寫小說啊XD06-24 23:26
醉揮毫
主要看你是分發到哪個軍團啦....像我就是第二外籍步兵團的 算是最常跑海外的部隊

06-25 11:11

REN

    「你再看看,那棵樹旁只有兩個彈殼,但 ❴居❵ 離這具屍體大概有一百公尺左右

07-17 12:40

楚門
現在才發現這個錯誤,感謝你的抓漏01-16 12:54
黎黎貓
尼基塔像身後的眾人快速作了簡報。>>向

02-12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