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火狐Firefox 54.0 正式版用户特性介绍

—— | 2017-06-15 13:42:48 | 巴幣 0 | 人氣 175

这个版本最主要也是唯一值得关注的特性就是 e10s 开启 4 个 content 子进程,其他基本上都属于修复漏洞,提升稳定性。

Firefox 54.0 正式版各平台各语言版本下载


一、e10s 可开启 4 个 content 子进程


从 Firefox 48.0 引入 e10s 多进程功能以来,官方一直都只开启最多 1 个 content 子进程(下称内容子进程),负责网页渲染和显示。Firefox 54.0 首次将多进程中的内容子进程增加到了 4 个(Multi-e10s),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提升了复杂网页下浏览器的响应度和载入性能,避免因为一个网页挂掉导致整个进程挂掉,影响所有打开的标签页。同时将不同标签页分离到不同的进程,也能更好利用硬件提升用户感知。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增加了内容子进程以后的内存占用情况。从绝对值来看,从一个增加到四个肯定增加了不少内存占用。但相对来说,4 个子进程是 Mozilla 综合考虑性能和资源占用后的决定。比起 Chrome 每个网页使用一个进程,Firefox 不会这么做,只会使用少量有限的进程,毕竟太多进程会导致内存占用急剧攀升。根据官方人员不同浏览器测试结果(载入 30 个标签页,查看所有进程内存占用)对比来看,Firefox 54.0 仍是资源占用最优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用户都会默认开启 4 个内容子进程,目前暂时只有 80% 符合要求的用户默认开启,这里说的符合要求的用户是指未安装任何扩展的 e10s 用户,后续会逐渐扩大开启范围直至所有 e10s 用户。如果你暂时未默认开启但又想使用,可以在 about:config 里面找到 dom.ipc.processCount,将值修改为 4。


二、其他一些细节调整
1、简化下载按钮和下载面板的显示方式。

2、书签菜单里的“移动版书签”文件夹位置从原来位置改为第一层级。



3、取消 network.http.pipelining 和类似的优化速度的参数。此类优化技巧已经不再有作用了。


以上是 Firefox 54.0 在用户使用方面的主要更新,其他涉及到开发者的更新,这里就不介绍了,感兴趣的朋友请看发行说明:
Firefox 54.0 正式版发行说明(官网英文)

Firefox 54.0 正式版用户特性介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