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12-3

作者:楚門│2017-06-08 17:22:57│巴幣:58│人氣:821
    巷弄裡傳出的碰撞聲、低吼和減音過的槍聲打斷了我的思考。聲音雖然不大,但對戰場老兵來說十分得清楚。我拔出手槍往巷子口急奔而去,只見到兩人和滿地的腳印。Aoi跪倒在地上不停地咳嗽,一旁的沙夏則按著自己的左腹不停顫抖。擺放在這裡的雜物被弄得亂七八糟,牆上和雪地上都有少許血跡。
 
    我三步併作兩步來到Aoi身旁,確認她是否受傷,但沙夏指著另一邊的出口說:「快追……別讓他們……跑了……」
 
    「那你呢?哪裡中彈?」我伸手要撥開沙夏的衣物檢查傷勢,但他奮力地推開我。
 
    「是外地商人……抓走了小孩……再不追……就……來不及了!」
 
    看來情況不容我多加考慮,我對空鳴了兩槍後便往他們指引的方向奔去。這個舉動或許會為我惹來麻煩,但至少這比我大吼大叫要人過來還要有用。順著腳印來看,他們是往南邊的大門去了,今天那邊的守衛最薄弱,也離多數鎮民居住的地方最遠─種種原因判斷,這樁擄人是有預謀的。
 
    我需要武器,對方表面是商人,骨子裡是人口販子,自然也不是吃素的。只帶著手槍去追無異於自殺,但是武器庫在反方向,那些俄國人又不會隨便讓我拿自己的武器。可惡……
 
    「死老美!跑這麼快是要趕去哪啊?」是剛才在工作室保養獵槍的老獵人!看著那三人喝得醉醺醺、口齒不清的對我叫喊,腦中突然有了點子。
 
    我來到他們面前,假裝氣喘吁吁地問:「請問……你們有沒有看到有外地商人經過?他們身上有抱著─」
 
    「欸!大聲一點!我聽不清楚!?還有給老子說俄語─唉呦!」趁著三個醉漢毫無戒備的瞬間,在他們反應過來以前給兩人的脖子補上兩記手刀,接著奪下一把帶瞄準鏡的獵槍,隨後腳一絆、手一推將第三個醉漢的大頭往一邊木柵欄撞下去。整個流程不用十秒,我很確定我有手下留情,保證不出人命。
 
    從他們身上搜出彈藥後我急起直追,剛才的糾纏已經讓那些壞人拉開了距離,接下來更不能停下腳步。小鎮南方是一片矮樹叢,地表也不甚平坦,奔跑追趕不易。不過,作為特種部隊狙擊手,我最擅長的不只是槍法,還有追蹤技術。這些人或許早有預謀要綁架,但走的匆忙讓他們忽略了行徑的路上,會留下不少蛛絲馬跡。被折斷的樹枝、地上的腳印、灌木叢上的雪是否被動過,如果目標在上風處的話就還有味道可以做為線索。
 
    追了快五百公尺,地上腳印的間距縮短了,從剛開始的直線也多了繞道和分散的現象。他們的腳步放慢了,先不論是敵人單方面認為鎮民追不上,還是故意繞著樹木想隱藏蹤跡,我和對方的距離已經開始拉近了,接下來不能躁進,打草驚蛇只會讓目標越走越遠。
 
    同一時間,一陣強風從我的左前方吹來,讓適才的飄雪便成了風雪。循著腳印我放低身姿,藉著樹林的掩護快步前進,同時拿出隨身攜帶的望遠鏡做偵查。該死的,颳來的雪花讓視線不是很清楚,追蹤最怕沒找到敵人,反被對方的陷阱、埋伏害死。我不敢大意,盡可能不讓自己的身形暴露,試著找出腳步聲或風中的氣味……等等,是菸味!氣味雖然淡,但在清新的空氣裡卻十分明顯。
 
    從十一點方向傳來的。我躲進灌木叢再次用望遠鏡觀察,在四、五顆大樹和風雪之中,隱約看到了黑色風衣、圍巾在樹幹後方飄逸。必須進一步確認是否是誘餌,我緩緩爬到前方一顆大樹和石頭之間,從另一個角度做偵查。
 
    「居然還敢停下來抽菸,看來真的是被看扁了。小孩在哪裡……」我仔細搜查他們周遭,最後目光落在那三個隨扈中間的兩個大布袋,將望遠鏡切換為熱成像來看,總共有七個熱源。十之八九,小孩就在那裏面。
 
    事不宜遲,必須趕快進行救援。獵人們用的SKS半自動步槍,我在美國就有打過民用款了,所以裝填彈藥、上膛這些操作我都熟悉,透過槍上的PU瞄準鏡,五個目標盡收眼底。目前距離在三百公尺,我想要再把距離拉近一點,不用太多,一百五十到兩百公尺就好。這樣我在擊斃敵人時他們就算要跑,這把槍的有效射程有四百公尺,人是跑不贏子彈的。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就在拉近到兩百公尺、慢步走到石頭後方的那一刻,左腳踝採到一條藏在雪地裡的絲線,一顆二戰時期的舊型MK2手榴彈,不偏不倚地落在我眼前。
 
    「幹!」不過在戰場上的歷練馬上幫助我做出反射動作:立刻抓起手榴彈往別處用力擲出,隨即撲倒在地。
 
    碰的一聲,在靜謐的森林裡特別突兀,真是「感謝」這個突發狀況,埋伏的計畫泡湯了。我決定直接展開突擊。那五個人很機警,在巨響發出後的下一秒就開始逃跑,兩人扛著袋子在前,三名拿AK步槍的殿後。必須先把最有威脅的人解決掉,我急起直追,在沒有負重的優勢下腳步可以更快,把距離拉到一百公尺內以後,我滑行至一顆粗樹幹後方出槍瞄準。
 
    現在無法要求一槍爆頭,首要之務是讓他們停下,或是慢下來也行。透過槍口的鐵製照門鎖定身體面積最大的胸口,連開兩槍。子彈伴隨槍聲高速飛行,一名回頭的敵人胸口瞬間染上血紅,倒地不起。一旁的同伴見狀不約而同拿起步槍回頭掃射。身上的淺灰色外套在此時稍微達到隱匿的效果,趁著他們還沒發現,我迅速鎖定兩人快速扣下兩槍。一發穿過敵人的心臟,但另一發被樹幹擋下,幸運的混帳!
 
    開了四槍要不被發現也很難,不過三名隨扈只剩一人。看到周遭同伴身亡而只剩自己存活,一般人想冷靜下來幾乎是不可能的。仗著自己一開始就打算以一對多的氣勢,我向前朝他快步前進。就在他想出槍的瞬間,我先射擊兩槍將他逼回去,換上手槍後往他的左手邊衝刺,藉由樹林的掩護躲開了敵人的掃射。就在距離接近到三十公尺,他離開掩護準備射擊的同時,我毫不猶豫地對準他的頭部。
 
    碰!
 
    答答答!
 
    看來我們算是同時出手,不過我槍法略勝一籌……不對,是我運氣比較好。摀著被子彈擦過的肩膀,看著地上那具腦袋開花、血液和腦漿噴灑滿地的屍體,很明顯他是死透了。拜這把美國經典手槍M1911的大口徑子彈所賜,在距離如此之近,沒穿防彈衣的人被擊中,想再爬起來是不可能的事,更別提被爆頭了。
 
    不過這傢伙死前開了幾槍,兩顆子彈在左肩畫出兩道傷口,其中還把之前在莫斯科的舊傷劃開了,灼熱般的刺痛讓我好想停下來休息。但是我不能,在救回小孩以前我不能停下腳步!
 
    撕下衣物將傷口包住,繼續追擊的行動。目前手槍彈匣和SKS各有四發子彈,手槍還有預備的彈匣,這不算足夠,所以接下來射擊必須更精確,沒有浪費的空間。我強迫自己保持冷靜和理智,追蹤並仔細觀察他們留下的腳印。那兩人手上抱著小孩,跑的速度應該不會太快,我還是有追上的機會。
 
    跑了這麼遠的路,途中的樹林的密集度開始降低,應該是已經穿越小鎮南部的森林,快要到達公路上了。追了三分鐘左右,本來還可以清楚看到那兩人的身影,現在卻漸漸變得模糊……該不會是失血太多導致的吧?我可不想昏倒在這裡!目測與他們距離還在一百公尺左右,必須讓其中一個停下來。
 
    看準地上一根斷裂的樹幹,連忙撲了上去採臥姿射擊,透過狙擊鏡並提高倍率,兩人的身體全在鏡中。
 
    「距離一百到一百二十公尺,風向為北風……呼……晚安。」子彈順風而出,不偏不倚的射中一人的頸動脈,差一點打中他肩上扛的袋子。最後一個人看見夥伴面部朝地,血從脖子噴灑而出染紅了雪地,嚇的連滾帶爬的躲到樹幹後方,連夥伴掉在地上的袋子都管不著了。
 
    慎重起見,步槍雖然還有三發子彈,但是還無法確定他是否還有其他花招,我決定近距離將他解決。朝著樹幹的位置前進,途中只鎖定樹幹後方那隨風飄逸的風衣,邊走我邊用法語喊著:「不要想抵抗,你只剩下一個人,我後方還會有其他援軍。」
 
    「是……是你嗎?美國人─」
 
    「別想討交情,別想耍花招!慢慢走出來,把手中的袋子放在地上。快點!」我步步向前,直到我和他相距不到五公尺才停下腳步。
 
    「Merda(備註1) ……我看你是不會放過我了!」突然間他大吼一聲後迅速站了出來,只見他手中多了一把左輪手槍,懷裡也多了一個小孩,定神一看……是菲莉西亞!而左輪手槍的槍口正對準著女孩的太陽穴。
 
    「把槍給我放下,不然我就先殺了這個小雜種!」
 
    「勸你別這麼做,把小孩交出來,我會放你一條生路。否則援軍一來,就不是我決定你生死了。」
 
    「誰生誰死還不知道,不過你再不放下武器,死的就是她!」威脅看來起不了作用,這個亡命徒是打算豁出去了。打從接受特種部隊訓練以來,我最不樂見這種人質被挾持的狀況,尤其是在單獨面對。
 
    「好……我放下就是了。」腦中閃過數個念頭,但是都無法確保菲莉西亞可以毫髮無傷,只好先放下武器,靜觀其變。
 
    「還有手槍,給我丟在地上。」他的要求我一一照辦了,身上的槍、彈匣、手榴彈等武器全都丟在地上了。接下來他到底會怎麼做……
 
    「現在轉過身去,你要是敢回頭我就開槍。」
 
    我把兩手舉起,緩緩地把身體轉過去。就在快背對他的同時,斜眼看到了他將槍口緩緩指向我,不等他行動,右腳隨即往地上用腳橫掃濺起大量的白雪,盡數往他的方向灑過去。被突如其來的行動嚇一跳,他連忙倒退並往我的位置開槍。抓住左輪射擊速度慢的缺點,靠著偷襲搶奪先機,躲過子彈後我往他左手快速竄過去,想一把抓住他右腕奪槍。但對方反應也很快,判定自己絕對來不及開第二槍,毫不猶豫地將手中小孩和武器往旁一丟,同時右腳補上一記旋踢,不偏不倚地踹中手腕,一陣刺痛傳來,我迅速向後退一步。
 
    敵人見狀開始發起攻勢,小跑步後使出飛踢,我連忙用雙臂格擋,但還是被踢飛出去,一屁股坐到地上。接著他向前空翻,藉由迴旋加速力量,用右腳跟朝我的頭槌下去。我頭向後一仰,兩腿一張閃過,使這記攻擊落空,真是千鈞一髮。對視一眼後,我準備出拳,但尚未起身,敵人單手撐地、左腳一甩先踢了過來,只好先以手臂防禦。
 
    以腳為攻擊主力的武術,既熟練、迅捷又致命,我用法文問道:「這是Savate(法國踢腿術)?」
 
    「Oui,美國佬眼光不錯。」
 
    「哼!雕蟲小技。俄國鎮上的阿婆都比你強。」
 
    那名法國佬怒吼一聲並向後拉開距離,我上前就是一拳,可惜一寸長一寸強,拳頭出去前敵人的側踢命中腹部,雖然又被踢飛出去,但這回我早有防備,右手撐住地面以免失去平衡。下一秒他向上一躍,準備用相同的伎倆朝地上的我攻擊,不及多想,我往他反方向的位置滾過去,和敵人擦身而過。
 
    右手往地面一撐準備起身,但他不打算給我機會,又朝我撲來迎頭一拳。眼角餘光瞥見自己丟下的SKS就在右邊,立刻往武器翻滾過去,躲開那一拳並立刻抓起來槍進行反擊。槍頭沒有刺刀,但這一回我的敵人是徒手,而且槍膛裡還是有子彈的。老實說這個法國佬是真的有兩下子,但他給我的威脅感,和那天在森林中交手的前阿爾法特戰隊員相比,弱了不少。
 
    看到我手中有槍,法國佬卻一點畏懼的情緒都沒有。或許是殺紅了眼,也可能是賭上性命要殺出血路。手中有武器戰鬥是方便不少,但敵人十分難纏。握緊槍枝擋下他兩記旋踢後,我用槍頭朝他胸口用力劈砍下去,再補上戳刺將他逼退。
 
    「不如賣個破綻,引誘他上當......」腦中閃過這個念頭,我作勢要打開槍枝的保險,果不其然他向前衝刺,一記飛踢朝我過來。側身閃過後,將手中槍當球棒握住,在他飛過之際朝他脊椎猛力一敲。法國佬一陣吃痛大吼一聲並向前摔倒,我衝上前打算用槍托往他腦袋補上一記。
 
    我出手毫不猶豫,但他反應也不慢,立刻翻身用手猛力撥開托擊,令我失去平衡朝他摔下去。法國佬反守為攻,雙手朝我胸口抓住順勢想將我壓在地上。我清楚一但身體被壓制,想要起身是難如登天,這種情形我在戰場上親眼見過。朝他肋骨用力一拳打下去,左掌一把按住法國佬的臉。我們在雪地上扭打成一團,互不相讓,他雙手掐住我的脖子,我則一把抓住他的臉並用力推他胸口,嘴裡都發出低沉的怒吼。
 
    脖子上的緊箍越掐越用力,我只覺得吸進鼻子的空氣變少,吐出的空氣越多。打滾的次數也減少了,現在他壓在我身上。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模糊,頭腦開始變的很沉重、難過,難道……我就要死在這個人渣手中了嗎?我畢生都在對抗這些惡人,哪知自己卻要死在他手裡。突然,腦中浮現出一個白髮女孩的身影,他身後站著一個表情嚴肅、身材精壯的老人。
 
    不行,絕不能死在這裡。
 
    本來要鬆開臉部的右手,莫名多了一股力量讓我支撐,五指幾乎要在法國老臉上戳出五個洞。左手往旁邊不斷摸索,總算摸到一塊硬物,管他三七二十一,立刻朝他的太陽穴猛力砸下去。只聞他慘叫一聲,脖子上的雙手一鬆,我趕快抓緊他暈眩的瞬間,右腳一收並用力往肚子一踢,將他踹的老遠。頸部的束縛總算解了開來,我大口吸入沁涼的新鮮空氣。媽的,我差點……差點窒息。
 
    環顧四周,看到倒臥在地上的法國佬,一手摀住太陽穴,準備撐起身體時。我邊吼邊朝他背部撲過去,騎在他屁股上,左手搭配全身的重量將他壓制,右手抓起他的右臂,往上一扳,「喀拉」一聲後伴隨他的慘叫,為臂膀的脫臼配上完美的節奏。但這一下劇痛似乎讓腦袋清醒,他開始扭動身體,想要擺脫我的壓制,我連忙夾緊雙腿,但瀕臨生死關頭的人,都會拚上一切要力挽狂瀾。方才我被掐脖子時正是如此,現下他亦是如此。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嘴裡不斷的咒罵,剛才折斷他臂膀的右手也沒閒下來,開始朝他的後腦勺猛打。老天!這人的身體難道是鐵打的嗎?正常人類手脫臼的疼痛,和頭部受到多次重擊,不可能有力氣掙扎。我們倆人放開喉嚨的嘶吼,實在無法想像從剛才的格鬥,變成了這種無賴打架的情況。
 
    看來只能在腦袋開上一槍,才能讓法國佬安靜下來,但剛才手槍都丟掉了,附近也沒有石頭或樹木之類的硬物可以敲打。就在我猶豫之際,法國佬的吼聲停了下來,緩緩說了一句:「要死……也要拖一個下地獄!」轉頭一瞥,他的左手突然多出一顆手榴彈,而且插銷和保險都已被拉開了。
 
    幹,被手榴彈威脅生命一次還不夠,一天還兩回?我伸手想搶但怕一掙扎他擺脫壓制。這回是真的完蛋了……不,還沒有!靈光一閃,心中默數引爆的時間,同時抓住他的手腕,朝他的胸口用力塞進去,用他的身體,吃下所有爆炸時產生的致命破片,雖然這不能保證我一定能生還,但至少死的會是法國佬!看著炸彈被塞到胸口下方,他發出絕望的怒吼。
 
    「Merda!!!!!!!!!!!!!!」
 
    「Fuck you!!!!!!!!!!!!!!!」
 
    我也不甘示弱的大叫,算是給自己壯壯膽,因為我可能也會被跟著炸死……
 
    碰!
 
    震耳欲聾的破裂聲令耳膜刺痛,強烈的爆炸將法國佬炸得粉身碎骨,在他之上的我也被彈飛出去,重種地摔在雪地上,胸口彷彿是被一台行進中的卡車迎面撞上,只覺得頭痛欲裂,渾身的骨頭都要散開了。血水在白色的大地撒上朵朵鮮紅,身上的灰色防風外套也沾了不少,其中還有一隻斷手掉在我兩腿中間。
 
    「總算……結束了……」
 
    看著地上殘缺不全的屍體,我摸了摸自己身體,並捏了捏臉頰確認存活下來這件事,並不是一場夢。可惡……只是應付幾個人口販子,搞得像以前戰爭時期和解放軍打仗一樣激烈,心臟還不停的在碰碰跳著。
 
    坐了片刻之後,心跳和呼吸才漸漸恢復穩定,但戰鬥造成的負傷卻痛了起來。咬緊牙關,我稍微搜索一下,撿起地上的左輪便直接往屍體的頭上補一槍,發洩一肚子的壞情緒。往一開始對峙的方向回去,我找到了落在一旁的菲莉西亞,嘴巴被膠帶封住,雙手雙腳也被麻繩綁著,而前一具屍體旁的一個袋子裡面,也確認是鮑羅汀的姪子,他也和菲莉西亞一樣被綁著。兩人都還有呼吸、心跳,但是處於昏睡的狀態,看來麻藥的藥效還沒有退掉。
 
    接連做掉這五個人,再加上穿過整座樹林,我幾乎用上了所有的體力,不過心裡中的大石總算放了下來,小孩得救了……這一趟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想到自己這副狼狽的模樣,又是喘氣又渾身是傷,看來往後回美國還要再多加訓練了。我把兩個小孩抱在自己左右,靠著大樹稍作歇息。
 
    「等你們醒來,我們就回家吧。我可沒有力氣揹著你們走囉……」


(未完待續)
---------------------------------------------------------------------------------------------------------------------
備註1:法語的髒話,意思和英語的Fuck相同。

後記:老實說,我最近有點迷惘了。應付公職考試、二技要上哪選哪間學校、活動文章,把本來應該寫的連載給冷落了,也不想想當初是靠這個來經營小屋的T_T貪多務得並不好,但找不回當初想要盡速完結的衝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3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CFP
姆......總之現實很容易影響到文章的氣氛,總體來說文筆並沒有下降,但本身作者的狀況卻大幅影響到文章,讀者會感受到這種氣氛,一起來厭世,RRR

畢竟對楚門來說唯一需要加強的就是對於氣氛渲染的加強,這點對於不管是任何得劇情創作應該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果不能催眠讀者或勾引讀者一起進入故事的世界,讀者很大程度會產生疲勞跟困惑,最後你懂得(茶

姆總之適當的休息對於作者也很重要,別像我打季休就好X

06-08 17:50

楚門
(淚目
沙包居然如此深知我心。你說的一點都不錯。但不能一直停步,我必須強迫自己多寫,像lkk那樣。06-08 19:09
劍魔寒香
好久沒追,都不知道來到哪裡了。

06-08 19:56

楚門
我也不知從何說起,但我還是希望你可以順利寫出你的作品,不用太在意我XD06-11 22:45
I can fly
看到格鬥的部分馬上拿旁邊空手道隊的朋友開刀,結論:做不來啊!,手腕還沒拗到背後就被踢在地上了Orz(這次的氣氛帶入感覺比以往來的好,不過是將手雷丟回後才開始,祝你選到理想的學校喔(明天會考放榜,楚門有消除緊張的方法嗎…

06-08 23:12

楚門
轉手腕這是參考憲兵或特警他們的擒拿法,其實我也不會T_T
我消除緊張的方法......看youtube影片,或是在賴上找人打屁聊天一下。06-08 23:17
閒逛
先說聲抱歉,以下言論可能會造成不悅,請見諒。

格鬥橋段很不順,反覆看了幾次還是不懂。
我是憲兵退伍,擒拿是奪刀奪槍,距離遠奪不了,幾乎是貼身的距離。
光轉手腕是行不通的,必須要同時斷指或擊襠,再補槍或補刀。
事後才明白如果學過武術,更懂得其中原理,威力會更強。
(被連上士官長試過擒拿,超痛的......)

當然,這是理論派,實戰就不適用擒拿了,擊打比較快。

最後,感謝分享^^

06-09 02:29

楚門
被有經驗的退伍軍人指正,是榮幸,我一點也不會生氣。因為我沒有機會學到這些,看影片也沒有太詳細的解釋,能得到你的質疑我反而覺得有幫助,謝謝你,我知道該怎麼改了。06-09 09:48
醉揮毫
我看到Merda這句髒話直接笑了出來wwwww這句可是我說的第一句法文阿wwwww

06-09 05:51

楚門
有人說語言從髒話開始學最容易,果然.......06-09 16:40
醉揮毫
剛剛又重看了搶獵人的槍那一段的手刀敲脖子 其實手刀敲脖子並不會使人暈過去 至少我沒有在除了電影和動畫中看過有人用手刀把人打昏的

不過我也想不到那一段要怎麼改就是

06-09 16:42

楚門
我想到要怎麼改這段打鬥了,我先隱藏一下,更新後再麻煩您鑑定。06-09 17:41
小伽羅
剛看完,我對搏鬥的了解不多,有些詞彙在應用上很有趣,我自己倒是寫不出過多的動態詞彙,所以我覺得楚門的文章還是很棒啊,對自己有信心點,至於文末提到的問題,擇你所愛,愛妳所選吧,加油。︿︿

06-09 23:31

楚門
小伽羅的話一直都令我覺得好窩心,真是謝謝你:))交到你這位朋友真是幸福:))06-09 23:52
絕望沙士米
依舊精彩刺激 尤其前面平靜了這麼一段時間 搏擊那段畫面感很到位 後面手榴彈那邊直接勾到了海豹神兵飛撲手榴彈那段……至於最後一段 則是 相信自己選擇的然後全力以赴 不管結果如何 不後悔就好 不要像我是沒得選擇的

06-21 16:30

楚門
本來是沒有那段打鬥,只有短短的奪槍後擒拿而已,不過被樓上的憲兵抓包,說奪槍沒那麼簡單,讓我覺得這段需要寫得更刺激一些。說真的,有你們當觀眾,我真的很高興,如果日後看到動作上或戰鬥上的敘述不太合理,盡管提出來沒關係:)06-21 22:20
絕望沙士米
其實嘛 奪槍奪武器 依我們擒拿來說 只要抓對點 做到該做的 就算女孩子一樣可以徒手扳倒大漢 我們就曾讓我們隊上的女生對我們班頭(體格非常大隻)直接扭到跪地 加上我們教官教了不少額外的“實用”技巧ww

06-21 22:37

楚門
如果實戰也可以打得那麼精彩就好了XD恕我直言,學過武術的人都說好看精彩的動作都是套好招的,實戰對手下一招會如何出,是未知數。06-21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