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夢中的告別式

作者:青艾德│2007-10-18 12:11:26│巴幣:0│人氣:469
  今天,又作了一個夢。

  在上個星期假日空暇時間,忘回了國中母校一趙(似乎是上了大學後,就很少再回去了耶,雖然國中母校就在忘家的正對面,沒錯,忘就住在學校對面,每天上課可以等到快打上課鈴再不急不忙的走過短短的斑馬線,一腳就踏入校園)放眼望去,校園裡的變化真的很大。

  操場中間的草地,不知道是不是被廢土給填掉,只見到乾燥無生氣的泥地。

  原本籃球場有二大塊的活動地帶,也被縮減到只剩下一塊,網球場及其它的空地全被施工用的鐵皮給包圍起來,旁邊堆置了許多鋼筋鐵條等等。原本生長在那附近的大小樹木也全然不存在了,想必也是被無情的砍掉了吧。

  就這樣子,校園裡的樹木減少了許多(這不是我的母校!這不是我的母校啦!!),所以看起來就變得水泥灰灰的一片,那昔日綠意盎然的景色,只能在夢中相見了。

  結果,忘在今早(昨晚?)就再度夢見依舊美麗、熟悉的校園景象。那故事情節就好像那些被砍掉的樹木精靈向忘道別似的說……

  ===========

  天空藍的發亮,偶而有幾朵白雲飄過,微風吹動著身旁的小草,小草也輕快地搖動著,我仰躺在操場中間的草地上,陽光的照耀之下,還聞得到香香的草香。

  有好幾條拉不拉多的幼犬也在這漂亮的草皮上奔跑著,有一隻白色的狗輕咬著我手上的毛巾、狀似要與我玩耍般的拉扯著,結果別的幼犬看見了,也紛紛向前狀似要咬我身上其它的布,我感到不耐,就將身上所有的毛巾給扔了出去,讓牠們去玩。

  忽然,我的視線被籃球場上、一群開花的樹給吸引了。

  我站起身,青草地上的草,發現到它也生的與我一般高,仔細一看、這不是秋天才會出見的芒草花嗎?在了解那是什麼草後,我又轉身朝籃球場上望去。

  那是一片花海的景像,白的、粉紅色的,就像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般。

  它們,似乎再呼喚我過去。我並沒有感到害怕,便向那美景走去。在夢中,我知道我就在夢中,因為我腦子非常明白在真正的現實當中,那些樹並不會開花,它們只是長青樹而已。但是,它們卻開了一樹非常漂亮的花。

  當我要踩上石階時,有二個人拉了我一把,他們的模樣約十幾歲青少年模樣,但是臉孔卻不太熟悉,應該說看過,但無法記起來,一個長髮一個短髮。

  我站立在平台上後,最靠近我的花樹,輕輕地搖了搖,花瓣像似雨般飄落下來。

  那是粉紅色的世界呢!

  但是,在另一方,有人在叫我。是我媽和我弟妹們,他們正朝我招手並向我這兒走來,我回身,原本站在我身旁的那二人竟然消失了。而那粉紅色的花雨也沒有再飄落,但花樹仍是存在著。

  當我們一家人聚集在這座籃球場上時,天空下起了雨,我將外套脫下遮著我的頭,雨水的冰冷仍透過衣物傳來,最後索性就讓雨淋著。我們正式踏進籃球場上,突然,我看見樹枝上掛滿了派對用的彩帶裝飾條,一些小物件等等。

  正好奇這些佈置是做什麼用時,有一堆從未看過的人,他們身穿非現代的衣物也陸續地走進這場子內。我朝領頭的一名男孩詢問。

  他回答,這兒正舉辦畢業典禮呢!他是擁有綠色衣物及俏皮頭髮、臉蛋十分可愛的小男生。我點頭,表示理解,就看著他們一群人在籃球場上熱鬧的對話著。

  不知怎麼搞得,本該感傷的場景,卻帶著另一股新生的味道,那是他們要前進另一個新階段的開始吧!懷在心中的,只有滿滿的祝福吧。

  夢就這樣子醒了,我想,那是那些已逝的樹木們,正式地向我做道別吧。

  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有青草地、有高大的樹林、有藍的發亮的天空、在空氣中帶著甜甜香味的微風……

  我曾經擁有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Hotaru

綠色衣物,俏皮頭髮,十分可愛。以上加總=蝦球XD(來亂的)
國中啊……雖然鴨才剛離開不久,但感覺卻很遙遠……
大家都各奔東西了。

話說回來,仙貝姊和仙貝媽應該合好了吧!(夢中提示=和解?)
夢真的是很好的創錯題材呀!!

10-18 21:35

青艾德
對呀!
夢真的可以當作很好的題材哦~10-19 16:54
雷姆大人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2 0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逛夜市、蛇、冷戰... 後一篇:Discovery-今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