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0月07日的夢.境

作者:青艾德│2007-10-08 20:15:45│巴幣:0│人氣:333
  經過二天「充實」的漫畫世界後,星期日那天,忘竟然早早八點多就去睏了。直到第二天早上七點多才自然醒……哦哦哦,足足睡了將近十一個小時啊!!(一直盯著螢幕也是很累人的啊)

  當然,也拜那堆「豐富」的漫畫所賜,忘連續二天做了非常難得的奇幻夢境、像在看電影又彷彿是親身經歷過一遍,那種感覺、那種感覺!真的是太神奇了啊!!!(笑)
  
  先說說星期天所做的夢吧。雖然畫面鏡頭一下子跳的很快,場景也換了很多個點,但是……它的劇情竟然還可以聯慣起來,真的是有點給它驚到的說……

  那是一個大退潮的日子,長長的海平線在日昇之後突然消失不見,放眼望去,海底的一切盡暴露在陽光下。看不見魚蝦的綜影,只有無法移動的礁岩、逐漸乾枯的珊瑚群們或立、或倒、靜靜留在原地。

  地面是乾燥的,在諾大的低漥裡,就像是下陷的地表,圍成了一個天然的盆地,那是海底沒錯。只不過沒有了水的滋潤,一切呈現乾枯的色彩。

  小心翼翼地、順著斜坡走下,被眼前的美景所打動著。

  突然,在另一頭的乾水草堆下,發現了亮晶晶的東西。因為好奇心驅使之下,靠近了它,原來,那是塊很美、很美的石頭,在太陽底下閃閃發光著,怎麼在這片看似毫無生氣的草原上,竟有如此美麗的東西?

  心念一轉,想要找尋的更多、更多,四處張望著,想要發現第二枚、第三枚甚至更多的珍寶。視線被一群人所吸引著,他們似乎發現了什麼,就在那堆岩石下,陰涼的影子下,似乎有著更多稀奇的寶物。

  幾乎是害怕被人搶走般,連忙趕了過去,想都不想先把近在眼前的一串手珠放入口袋中,又往散落一地、別的東西瞧去。正想再多拿幾樣時,發現自己似乎正坐在一列蒸汽火車上,火車不停的向前進,穿過了高山,越過了河流,二旁景物飛快的向後奔去。突然軌道切至了另一頭。現在,正與高速公路道路並行著。

  後方,騎著重型機車的女人,她那車速飛快,甚至超過了行進中的火車,並朝火車看了一眼便催足油門,遠遠地將火車拋在後頭,直到公路與火車路線在一個轉彎後分離。

  沒想到,火車竟然行駛在海面上,鐵軌直又長、遠遠原伸到海的另一頭,不見底。在窗外,有個可愛的小女孩,她乘著滑翔翼,在無雲的天空中,繞著一圈又一圈的大圓,直到緩緩靠近海面,正在擔心因為沒有風力的支持,將會殞落水面。

  那小女孩輕巧地翻個身,放手、任已無人操控的滑翔翼沉入海裡,卻又不知從那變出簡易式的熱氣球,跳躍並穩穩地坐上那看似危險、不窂靠的綿網內,藉由著熱力充滿著那五彩又巨大的氣球,再度緩緩升上穹蒼中。

  爾後,自己的視線竟然是注視著底下長長的火車,照著一定的速度往特定的方向駛去,直到它的身形越來越小。

  睜開眼,自己站在廣大的草原上,微風吹動綠油油的草原,遠方山坡上的草叢如海波浪般層層推送著微風。濕濕的泥土味,沾染了全身、衣物、髮絲、臉龐。黃昏的西陽將一切景色照耀著金黃色系,遠方傳來同伴的叫喚聲,他們的衣著和我一般,大地的色彩,皮革衣物上是簡單無繁雜的裝飾,婦女們將長長的黑髮分二半,紮成辮垂落在胸前,五官深刻且近古銅色的膚色,應是美地某原住民族群部落吧。

  又有一群人,穿著就較七、八十年代的西部人,他們將綠地變成了住宅,部落的人有人反抗,有人接受,在時間的流轉之下,跟著族人住進了水泥砌成的房子內,老者坐少者站,大家的眼神只注視著同一個方向,表情呆滯、無神。

  我走進另一個空間,床上躺著一個男人,他並沒有真正的入睡。走進,輕輕靠臥著他,隨著他吸吐間、胸膛上下而起伏著。

  我開口說話。

  他並沒有給予回覆,只是靜靜地沉思著。我將臉埋入那人的身上,感受著他的體溫。

  不知為何,時光跳躍,竟來到與現實我很熟識的地方,那個男人仍在身旁,只不過我倆坐在一輛車上,那輛車夠長,夠寬足夠二個成年人平躺在車上,車的四周用竹簾遮掩著,透著絲絲涼意,向往外看可見一清二清,外人卻無法由外窺伺。

  他下車了,走到前方,那兒似乎在販賣著許多的雜物,他向我招手著。我將車緩緩地開到那小販跟前,也走出了竹簾外,看著那一堆東西。那兒四周聚集了很多了,有男有女,他們都穿著同樣款式的制服,似乎是那兒來的人們。

  我好奇的走向他們。一群年輕貌美的女人們,她們規律地排列著,跟隨著最前方幾位看起來有一定資歷,穿著打扮也別於她們的女士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十分服從。

  原來是一批正在受訓的隨車導遊小姐啊。
  
  她們正在練習用客語和乘客打交道。前頭的唸一句,她們就覆誦一遍,一次又一次……

  接著……夢就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0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雷姆大人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2 04:03

雷姆大人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2 14:09

台灣省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5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ahahaha1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後一篇:10月06日的夢.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