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朧月夜

作者:楚門│2017-06-01 01:02:56│巴幣:34│人氣:697
    從前從前,東方有一名享譽全國的木偶匠師,名叫高橋。她為了治療丈夫身患的絕症,不惜散盡家產、長途跋涉來到錫恩─西方的古老都城。據說此地的教會擅長一種名為血療的醫術,不論是痲瘋、瘧疾、猩紅熱還是黑死病,這類重症都能輕易解決,且接受過血療的人都會比以往還要健康、強壯。

    當初在東方聽到錫恩的傳聞,高橋沒有完全採信,但看著愛人一天比一天虛弱,自己國家的名醫也都束手無策,索性放手一搏,遠渡重洋到異地求醫。抵達後高橋向當地人說明來意,它們很快地就被安排到診所就醫。除了要治好丈夫的絕症,高橋自己也為了解決長期背痛,一起接受了治療。滿心以為可以帶著健康的身體回到東方,然而夫妻倆都在輸血過後,陷入了昏睡。

    等待他們的,是一場無法清醒的噩夢。

    夢境裡的錫恩,時間停滯不前。漫長的黑夜有明月高掛在天,偶爾有刺骨的寒風吹拂,空氣裡瀰漫著一股刺鼻的血腥味,和步步逼近的死亡氣息。街道上冷冷清清,沒有叫賣的小販、掃街的清道夫、宣傳教義的修士,取而代之的是滿地的殘骸斷骨、成群結隊、發出陣陣低吼的行屍,以及最可怕的:以活人血肉為食糧、高大且渾身毛髮與黏液的狼形怪獸。

    夫婦兩人甫入夢境,就在一群黑衣人的護送下來到安全處所。他們稱呼自己為「獵人」,是為了獵殺這些嗜血怪獸而成立的組織,裡頭有本地人,也有遠從外地來求醫的外國人。獵人們向高橋夫婦解釋怪獸的由來、獵殺的目的以及他們的最終目標:找到並解開這場永夜之夢的方法,只有如此才能讓所有人清醒過來。

    夫妻兩人在第一眼看到怪獸時,內心潛藏的恐懼都在第一時間湧出,尤其是看到怪獸正津津有味的進食、並銜著一條從肚子拉出的小腸,那幅令人作嘔的畫面,成為了高橋心中無法抹去的陰影。

    高橋的丈夫來到夢境後,長期困擾自身的病痛不藥而癒了。過去在東方是劍道名家的他,在接受獵人們的訓練後,一同加入狩獵的行動。高橋雖是一名纖細的弱女子,但她靠著聰明的頭腦和一雙巧手,她造出一具看起來與常人無異的傀儡,施予家族的祕法後使其「活」了起來。經過施法和些微調整,這具人偶不只有了生命,還有著與獵人不相上下的戰鬥技巧。

    「雖然我沒辦法戰鬥,但是我的人偶可以。我無法接受丈夫在外冒著生命危險,自己卻可以躲在安全的地方!」獵人們起初懷疑人偶,是否能達到他們組織要求的戰鬥水準。但在高橋苦苦哀求、並實際找來一隻怪獸進行驗證之後,才同意讓這名外貌神似人類、但冰冷無情的人形兵器加入。為了怕丈夫在外寂寞,高橋特意把人偶做成自己的模樣,象徵著丈夫出門在外狩獵,自己還是可以待在身邊,助他一臂之力。

    可惜造化弄人,某一場激烈的狩獵之中,丈夫為了掩護新人離開,在斷後的過程被數隻怪獸圍攻,不敵而死。而在城市另一處狩獵的人偶,感應到男主人的危險後,立即趕去支援,但為時已晚。瀕臨死亡的東方獵人在死前看到人偶,以為是愛妻來到身邊,便帶著微笑瞑目而逝。

    遺體在獵人們的護送下帶回組織總部,高橋難忍喪夫之痛,在將丈夫下葬後的第三天,她選擇割腕殉情。由於高橋的丈夫和其製造的人形兵器,為組織貢獻良多,獵人們都不禁為這對東方夫婦的逝世感到無比惋惜。

    高橋夫婦死後並沒有留下太多東西,只有兩把東洋武士刀、一把火銃和人偶。眾人本來擔心高橋一死,強大的它會停止運作,或是失去控制、進行無差別攻擊。但狩獵的日子一天天過去,人偶毫無變化,每日默默的狩獵、給關節上油、自行更換零件、打掃主人的墳墓,久而久之獵人們也習以為常,放下了戒心。

    高橋生前並沒有為自己的人偶取名。獵人的首領找遍圖書館裡有關東方的書籍,苦思三日後,決定將它命名為:朧月夜。以朦朧的夜色作為掩護,在月光下給予怪獸致命一擊。

    朧月夜數年來重複著相同的動作,獵人們已經習以為常,它不懂得溝通,只是個知道接收命令的兵器。但是有一名心思慎密的獵人,注意到朧月夜在長期的獵殺之下,那看似無生命的人偶,產生了細微的變化……

--------------------------------------------------------------------
    風雨交加的深夜,層層烏雲擋住了皎潔的月光,讓城市陷入無盡的黑暗,伸手不見五指。平日那些怪獸的吼叫、殭屍低沉的呻吟、獵人的咒罵或是火槍擊發時巨響,都被嘈雜的雨聲蓋過。在聽覺、視覺皆受到阻礙的情況進行狩獵,是十分不智的。於是獵人稱呼這個時段為聽雨時分,他們會找一個地方避雨,按兵不動。聽雨時分不太需要擔心襲擊,因為潮濕的空氣會干擾怪獸的嗅覺,除非運氣太差,找地方躲雨碰巧走進怪獸的巢穴。

    位在錫恩城教會旁的咖啡廳裡,傳奇獵人─「殺神」江維克,在一處乾燥的角落擺上油燈並點燃薰香,靜靜地坐在一旁養神。就算有超乎常人的專注力、意志力和狩獵技巧,他也不會隨便在聽雨時分動手。抱著繃帶纏繞的長劍,輕柔的撫摸劍身,試著讓戰鬥後的浮躁情緒冷靜下來。

    就在閉上雙眼的同時,樓下的門被推了開,掛在上頭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江維克迅速起身並拿出火槍對準入口,卻不見野獸,而是一名身材高挑、纖細的女子,撐著暗紅色的油紙傘佇立在門口。

    一身象牙白振袖搭上血色的東方褲裙,烏黑的長髮用粗緞帶紮了簡單的馬尾,腰間掛著兩把長刀與火銃。江維克提起油燈向前,雖然只有微小的亮光,但足以讓他看清眼前人的長相。雪白的瓜子臉上纏著一條黑布遮住雙眸,只露出鼻子與櫻桃小口,雖然未施粉墨,但仍然是十分秀麗。

    但讓江維克在意的,是女子的雙手。每根手指都有三到四個關節,上面甚至還有木紋和利刃劃過的痕跡,一看便知這不是常人的手掌。目光擺到臉上,女子沒有表情,甚至可說十分的僵硬,簡直就像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面對這位不速之客,江維克對她點了點頭,帶領她走向自己休憩的角落後,才轉身將大門重新關上。外面雨聲雖大,但尋常人走在木質地板必定有腳步聲,但這名女子穿著皮靴,走起路來卻如貓一般無聲無息,江維克見狀不禁倒抽一口氣。

    毫無疑問,她是塊暗殺者的料子。江維克心想。女子收起紙傘,待他回來後遞了一本小冊子過去,行了一個東方的鞠躬禮後,雙手比了一大串手勢。江維克看也不看,從冊子裡抽出一張紙條,上面寫道:

致合作者:

    從現在起到三十天後,人形獵殺兵器:朧月夜將跟隨你,一同進行往後的狩獵行動。當它找上您時,毋須慌張,走路無聲是這尊東方人偶的特色。它聽的懂語言,無法說話,所以別期望它幫你排解寂寞。

    初次見面時,人偶必定會比出下列這句話:英勇的獵人您好,我是朧月夜,如您所見,是一個人偶。接下來的三十天,我將暫時成為您的隨從,與您一同狩獵、在不違反獵人守則之下服從您的命令,還請多多關照。

    冊子裡詳細記載各種手語的意涵,以及各種突發狀況該如何解決。江維克翻了幾頁就把它交回給朧月夜,隨即也比了一段手勢。

    「也請你,多多關照,朧月夜小姐。」

    「英勇的獵人,叫我朧月夜,或是月夜姬,就可以了。您也會,比手語?」

    人偶看到自己流利的比出一句話,頭向右一偏,隨即做出了回應。江維克淡淡一笑,比到:「我以前,認識一位,啞巴獵人。是他教會我,使用手語。很驚訝嗎?」

    「我,只是人偶,沒有感情,所以,不會感到驚訝,或是其他情緒。」

    大雨沒有停下的跡象,一人一偶在間廂房對坐,用各自的雙手「聊天」,等待這陣風雨過去。江維克過去也曾聽聞朧月夜的傳說,也知道他的製作人高橋夫婦是值得尊敬的同僚。雖然自己被組織譽為傳奇,但與人偶「交談」的,沒有高人一等的優越感,反而是把對方當作人類看待。

    「江先生,用手語交談,會不會,太勉強?您可以說話,我聽的懂。」

    「不打緊。我想知道,妳從前,就無法說話嗎?」

    「是的。因為,我的創造者,並沒有賜予我,說話的能力。」端坐在椅子上的人偶搖頭回應。她的坐姿端正得無可挑剔。

    「我和妳的創造者:高橋夫人,有過一面之緣。她帶來的東方秘法,令人印象深刻。」不過與人偶見面,江維克倒是第一次。他接著問道:「她讓妳,有了生命,也給與戰鬥的力量,卻不打算,讓妳學會說話?」

    「我從來,不曾,問及此事。」

「傳聞高橋夫人,是拿自己的模樣,作為藍本,製造了妳。我猜想,她擔心妳要是說話,會搶走,高橋先生的心。」江維克打趣道。過去的他本來不是多話的人,但近來因自身背負的詛咒,不得不離群索居,寂寞成了他唯一的夥伴。

    不過朧月夜不懂江維克的玩笑,正經八百的回應:「搶走,男主人的心?是指,把心臟挖出來嗎?」

    此言一出,江維克才想起談話的對象,是個沒有感情、只為殺戮與服從而生的人形兵器。當時曾與自己合作的啞巴獵人,雖然口不能言,但他的手語比得活靈活現,用嘴和他辯論的人,還不一定能辯過他。

    「不,我指的是,高橋夫人會嫉妒妳。但是,妳不懂所謂的感情,才會誤解我剛才那句話。把它忘了吧,當作我沒說過。」沒必要白費唇舌,為一個作為兵器而生的人偶,解釋它不會懂的事物。

    朧月夜沒有回應,江維克也不再多說,在雨聲的伴奏下閉目養神。一個小時候,大雨終於停歇,月亮撥開烏雲出來露臉,皎潔的白光再次照亮城市。須臾,城市的深處發出尖銳的狼嚎,槍響和打鬥的聲音此起彼落。是狩獵的時刻了。

    一人一偶步出咖啡廳,並肩往教會建築深處走去。掛在腰間的油燈,為昏暗的長廊帶來一絲光亮,驅散了從各個角落蔓延出的陰影,避免兩人被拖入深邃的黑暗中。在永夜降臨時,教會曾是倖存者的避難所,但隨著獵人組織日漸壯大、教會統領的騎士在怪獸肆虐下凋零,人們只能選擇離開,只留下少數不願拋棄教會的年邁神職人員。

    迴廊上充斥江維克的腳步聲,他真不敢相信朧月夜是如何讓那雙皮靴,在走路時完全不發出聲音。

    禮拜堂近在眼前,行至迴廊的十字路口時,她停下了腳步,抬頭望向上方的穹頂。江維克回頭問道:「怎麼了?」

    盯著天花板好一會兒,朧月夜才將視線轉了回來。「去年,帶領我的獵人,在這裡,與一隻怪獸苦鬥。」她指了指柱上石雕和鋪滿馬賽克圖案的走道,滿是風乾成黑色的血跡。

    「那是一隻從狼人,轉變成,三層樓高的巨獸。本來可以在五分鐘解決的,結果,拖了半個小時。」

    「這種情形,不多見,你們,運氣不好。」身為殺神,他也遇過這種打到一半會突變的怪獸。過去有許多獵人以為可以得手,大意之下被突如其來的轉變打亂節奏,最後不是狼狽的逃走,就是當場慘死。

    「是,但那人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老獵人,我可以看出,他臨危不亂,努力進行纏鬥。我們試著,要攻擊怪獸的頭。他負責吸引,我則準備用火銃。」說著朧月夜抽出腰間的槍,撫弄上方的花紋。「第一發我失手,要裝填時卻被怪獸盯上。他的腳步很快,巨掌,在我向後逃以前,已經罩住正上方,準備落下……」

    「那名獵人……」看著地上的血,江維克已經預料到那名獵人的下場了。

    「他使勁全力,推開了我。自己卻,被怪獸一掌,當場拍死在地上。」看著手語的表達,那副慘狀歷歷在目。「我抓住空檔,重新上膛,在距離拉近的情況,我不會失手。趁著怪獸頭部中彈,在胸口,補上致命一擊。」

    「你們殺掉怪獸了?」

    「是殺掉了……但獵人,也死了。」朧月夜跪在一座石柱旁,雙手彷彿還抱著那名獵人。「渾身是血的他,五臟六腑、全身骨頭,都打碎了。只剩下一口氣的他,只說一句話:要好好……活下去。」

    「你跟我說這些,要做什麼?」看到這麼一長串的手語,修養和耐性再好的人,也會感到厭煩。江維克這回連手勢都沒比,用不耐的口氣說:「朧月夜,雖然我不趕時間,但想知道:你到底想表達什麼?」

    「英勇的獵人,在那之後,有一股奇怪的感覺,纏繞著我。」人偶緩緩起身,走到江維克跟前。「明明,沒有心,我卻有一種,令我難受、渾身不對勁的滋味。有人說,那就是,欠人一命的感覺。」

    「……」難道,人偶其實是有感情的?高橋做出來的兵器,不只有了生命,現在居然還會產生感情?江維克聽完幾乎要說不出話來。

    「沒有人,教導我,該如何表達感情,他們認為,兵器不需要;也沒有人,願意,傾聽我的話語,他們,沒有耐性,看我比手語。」本來熟練比劃的雙手,動作開始變緩、僵硬,甚至是在顫抖。「我是不是,忘記,對那名獵人,說什麼?我只有一直,帶著疑問,過下去。沒有人為我解惑、沒有人─」

    「如果沒有人,就讓我來吧。」


    牽起朧月夜的手,江維克帶著她往反方向回去。此時月亮正巧來到迴廊上空,月色從天花板的破洞進入,為走道上妝點了點點白光。沿著走來的道路返回,一路上除了零星的殭屍,沒有狼人等怪獸阻攔。

    「既然,他已經,做出犧牲的準備,那你就欣然接受,帶著他的願望,好好活下去。」回到咖啡廳,在門口點上驅離怪獸的薰香後,江維克耐心的向人偶解釋。「你欠他的,是一句話:謝謝。」

    「謝謝?感謝的,用詞。」她用手語重複比了一次。

    「其實,這說來有點複雜。欠人一條命的感覺,因為有時候,恩人是用自己的命,換取你的生機。」

    「但為什麼……我只是……一個人偶,一個兵器,一個沒有感情的物品。」

    「或許,他和妳相處的一個月中,發現你並不是沒有感情。」

    說到此處,江維克不禁對那名細心、敏銳的獵人感到欽佩。「你被眾人,給予的,既定角色困住,讓你以為,自己是個,沒有情感的兵器。你和他合作期間,是不是,常常接受,他的幫助?」

    朧月夜沒有回應,而是仔細回想那名獵人給予的種種好處。收集子彈、不讓人偶輕易冒險、戰鬥時一馬當先,不讓怪獸輕易碰到人偶。這些都是與其他獵人合作時,從來沒遇過的事情。

    「或許,他曾接受過,高橋夫婦的幫助。在他們死後,在妳身上,看到高橋的影子。」更何況妳和妳的創作者是那麼的神似,江維克心想。「所以他決定,將那份恩情,投注在妳身上。而妳,也漸漸被他,潛移默化,有了自己的情感。」

    「明明,夫人賜予我生命時,我是沒有情感的。」人偶低下了頭,盯著自己的膝蓋和雙手。

    「祕法這東西很奇妙,說不定,高橋夫人對妳情感的束縛,是在她死後,才會解開。」

    「有了情感……是不是……不好?」

    「人們的確曾因為情感而無法做出冷靜的判斷。」江維克將兩手輕放在人偶的手背上。「但正因為有情感,我們才知道,自己還是個人類。快樂時,會歡笑、悲傷時,會哭泣、害怕時,會想逃跑、勇敢,會讓人無所畏懼。如果人沒有情感,那我們,和嗜血的怪獸,又有什麼分別?」

    妳,難道想被人說是怪獸嗎?

    人偶倏然抬起了頭,對著江維克猛力搖頭。她反握住江維克的手,激動地想要表達,但隨即想到自己無法說話,只好放開手,比道:「英勇的獵人,『殺神』江維克,請你教我,什麼是情感吧!」

    「情感,是與生俱來的。」江維克笑著比劃。「我相信,妳那木質的身體裡,住著一顆看不見的心。從今以後,你不用,再那麼壓抑了。雖然我認為妳能生存至今,是依靠著,那過分的冷靜。但適時的流露情感,可以讓獵人們,認為妳是家人,不在只是一柄劍、一把槍、一塊冰,雖然妳的外貌是木偶,但心裡,是住著一個,活生生的人。」

    「那麼……我虧欠,那名獵人的感覺,該如何是好……」

    此時晚風從破窗溜了進來,吹拂著兩人的衣衫和長髮,空氣中帶著雨水的清新,沒有一絲血腥和屍臭。

    「妳知道,他的墳墓在哪嗎?可以的話,去好好,向他道謝吧。」手指向街口的燈籠,那是獵人們在各地與組織總部往來的傳送門。「他願意,捨命救妳,就是不想看到妳心中,那如幼苗萌芽般的感情,隨著生命逝去而消失。帶著他的寄望,活下去吧。」

    目送朧月夜的離去後,江維克獨自往教會前進。雙手代替嘴說了那麼多話語,手腕都有點酸了,但的寂寥內心,又燃起了久違的火焰,溫暖「殺神」在失去愛人與摯友後的空虛。




--------------------------------------------------------------------------------------------------------------------------
後記:大家可能會覺得說話的斷句怎麼會這麼奇怪?這是我觀察手語者在說話時,每一句話裡的詞彙,都是用不同的手勢組成。所以我會這麼斷句,就是要模仿他們用手語交談的那種感覺。看過的作品裡,用手語的角色很少見。規定雖然說人偶不會說話,但沒說他不能用手語啊XD

最後我在想:我好像寫了奇怪的東西出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95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劍魔寒香
高橋夫婦,太太叫什麼名字?

前半段的寫法讓我無法分變究竟誰是誰。

例如,這段↓

可惜造化弄人,某一場激烈的狩獵之中,高橋為了掩護新人離開,在斷後的過程被數隻怪獸圍攻,不敵而死。而在城市另一處狩獵的人偶,感應到男主人的危險後,立即趕去支援,但為時已晚。瀕臨死亡的東方獵人在死前看到人偶,以為是愛妻來到身邊,便帶著微笑瞑目而逝。

高橋被怪物圍毆致死,人偶趕到,讓男主人誤以為是妻子前來。
所以高橋究竟是誰?
按照之前的敘述,高橋應該是太太吧?

06-01 08:05

楚門
掩護新人撤退的那邊是我筆誤,以做修改。由於西方人記東方人的名字,大多以記姓氏居多,所以我刻意不取名字。06-01 10:11
劍魔寒香
話說,這次的常駐活動主題是什麼?

06-01 08:06

楚門
我這次選的主題是Doll,人偶06-01 08:38
不仇女的台男
黑布遮住雙目??2B!!!

06-01 14:01

楚門
究竟是人偶姊姊尼爾上身,還是2B姐姐東方化?06-01 16:23
小刀
朧月夜自己有情感而不知道,是說江維克細心的舉動(比手語),雖然我不是朧月夜,但也感受到他的溫暖,這篇也將朧月夜的孤獨感隱隱帶出,蠻好看的!

06-08 00:48

楚門
獵人短篇系列所參考的作品中,也有一個身穿華服的人偶,只是不會戰鬥。但作品裡的人偶的確也是孤獨的,那份寂寥給了我創作的靈感。謝謝小刀姊的觀賞。06-08 08:25
潤島 青
我喜歡這篇

06-08 17:56

楚門
我喜歡你這句話:))06-08 19:09
潤島 青
那你喜歡我ㄇ(不知為啥想接這句XD)
我留小屋的原因是,布景好像是我做的XDDD
謝謝你喜歡它QQ

06-08 19:44

楚門
你是塔里克嗎!!!
是說......真的是你做的RRRRRRRRR
哪裡哪裡,我只是想找一個方便讓讀者閱讀的布景而已XD06-08 22:50
潤島 青
我就是為了做一個讓讀者方便閱讀的佈景才做的XD
你說的是LOL的塔里克ㄇ(直覺歪www

06-08 22:57

楚門
我不知道除了LOL之外,去估狗塔里克還會有LOL以外的結果XD06-08 23:01
潤島 青
他鄉遇故知wwwwww莫非你是伊澤X

06-08 23:02

楚門
我還為是易大師咧XD06-08 23:10
楚門
06-08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二戰經典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