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二戰經典戰役D-Day上篇(內容包含血腥暴力,請慎入)

作者:楚門│2017-05-22 23:39:31│巴幣:18│人氣:696
WARNING!以下內容含有大量的血腥描述,閱讀前請三思。

-----------------------------------------------------正文開始----------------------------------------------------------

1944年6月6日 D-Day 7:00 a.m. 奧馬哈海灘
 
    鐵灰色的厚重雲層,壟罩著冰冷的英吉利海峽,與諾曼第的奧馬哈海灘。海浪一波接一波,沖刷著沙灘上一座又一座的鋼鐵拒馬。而在沙灘後方的碉堡與陣地裡,納粹德軍嚴陣以待,有人將機槍、迫擊砲架設起來,也有人來回奔波運送彈藥、備用槍管,盡可能做足萬全的準備。
 
    而在海灘遠方,數十艘的美軍LCVP(兩棲登陸艇)乘風破浪航行,有的船滿載著美軍官兵,有的則載著坦克或半履帶裝甲車,朝著海灘前進。船身載浮載沉又不停地搖晃,已經有士兵因暈船而開始嘔吐,穢物的氣味也令周遭的人感到不適,不是別過頭去,就是跟著乾咳起來。
 
    船上的遊騎兵B連班長:喬伊‧霍金斯看了看鞋子上的穢物,對那名嘔吐的士兵笑著說:「兄弟,你把早餐全吐在我鞋子上了。」
 
    「抱歉長官,我不是故意的─嗚!」話還沒說完,他又吐了一口出來,但這回霍金斯早有防備,稍微向後一躲避開了。
 
    位在後方的駕駛兵,稍微目測了小艇與登錄點的距離後,便對著前方所有人大喊:「三十秒後準備登陸!願上帝與你們同在。」
 
    駕駛兵說完,B連連長:約書亞‧戴斯蒙將喝到一半的水壺收回口袋,清了清喉嚨,說:「各位聽好,我們連的集合點,就在灘頭前方架設鐵絲網的碎石堆,利用岸上的拒馬掩護,在抵達集合點以前千萬別停下來。」
 
    霍金斯走在隊伍中央幫忙連長做補充。「上岸之後,盡可能分散一點。五個人聚在一起容易成為目標,一個人就有機會閃過子彈。」
 
    「最後,上岸再把武器的塑膠封套拆開。已經拆開的,就小心一點,別讓沙子進槍管了。我們在集合點見。」
 
    指示下達完畢,遠處的砲響和槍聲已經開始傳入士兵們的耳中,眾人紛紛蹲下放低身姿,利用船身鋼板抵擋敵火。一枚砲彈落在一旁的海面,濺起的水花如大雨一般落進登陸艇中,眾人的頭盔和上半身都被海水弄濕了。距離沙灘越來越近,船身也發出子彈擊中金屬的鏗鏘聲,還有一旁的登陸艇被命中時的爆裂聲。
 
    藉著聲音判斷被命中的是哪一艘船後,霍金斯不禁皺了眉頭。「連長,我們旁邊那艘載運坦克的船好像被擊中了。」
 
    「從出發開始算,加上現在被打中的這艘,我們只剩一台坦克─」忽然碰的一聲,強烈的震動讓船上眾位士兵失去平衡,跌坐在地。原來是駕駛兵要避開前方的拒馬,轉彎不及導致左前方的船頭撞了去,整艘登陸艇向旁邊傾斜了快四十五度,差點讓海水灌進船艙。
 
    駕駛兵幾次催動馬達,但登陸艇依舊文風不動,此時灘頭堡上的納粹德軍盯上了他們,並開始進行射擊。登陸艇後方的兩個駕駛座,皆附帶白朗寧M1919機槍,然而主駕駛才剛拉槍機準備射擊,就被岸上射來的子彈打穿胸口,當場斃命。副駕駛見狀一邊反擊,一邊對船內的人大吼:「船現在卡住了,我馬上開艙門,你們趕快出去!」
 
    約書亞一聽立刻拿起哨子吹了一聲,前頭鐵門緩緩降下,就在完全打開的瞬間,岸上的MG42立刻對準船口射擊,子彈一窩蜂得灌進狹小的登陸艇,隊伍最前方的兩人腳還沒踏出,立刻中彈身亡,接著是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士兵,接二連三的倒下,血肉噴濺到後方,完全沒有人能夠踏出去。
 
    死亡步步逼近,隊伍中間的人已經開始倒退,船尾的連長和班長兩人力氣在大,也無法將士兵往前推,再這樣下去船上士兵就要死光了,很快就輪到他們倆。約書亞見狀趕緊下令:「從旁邊跳船,動作快!」一旁的霍金斯將自己前方的士兵往上一推翻過船身後,也跟著約書亞迅速從側邊離開登陸艇。
 
    本以為迎接雙腳的會是柔軟的沙灘,誰知道卻是能將自己淹沒的海水。美軍預計的登陸地點,其實距離沙灘還有一百公尺左右,有些甚至還沒抵達就已經開門放人了,這一大段距離都是沙洲,有的水淺頂多及膝,有的卻深得足以蓋過頭頂,將人溺斃。
 
    跳水後全身衣物都吸滿了海水,加上身上裝備的重量,想要往上游變得更加吃力,而在遠處的德軍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轉變目標往落入水中的人射擊。約書亞很幸運的是頭上腳下落水,再加上身體強壯且游泳經驗十足,可以比其他人還快吸到新鮮空氣。換了一口氣後準備幫後方的人拉一把,霎時數顆子彈射進水中,劃出清晰的彈道後接連命中士兵們,血色的霧從身體流出並把蔚藍的海水染紅了。眼看他們陣亡,約書亞只好作罷,轉頭往海岸的方向游去。
 
    他們下船的地方距離沙灘並不遠,但是海水不只拖會慢速度,也會增加體力的消耗。為此只好將手上的槍丟棄,避免被重量拖入海裡。游了片刻,海水的深度已經降到腹部了,約書亞抬頭打量四周,其他登陸艇早已放出士兵加入登陸的行列,準備再次前進時,他看到一名第二十九步兵師的士兵,身上的裝備都已經卸下,吃力的在水中前進,那幾乎要虛脫的模樣,隨時都有可能被海浪捲走。
 
    冒著被子彈擊中的風險,約書亞遊到那名士兵旁邊,將他的左手搭到自己肩上,迅速往最近的拒馬前進。本來打算放棄掙扎的他,發現自己幾乎是被約書亞拖行前進,求生的意志再度萌生,兩人同心協力向前。來自灘頭的子彈呼嘯而過,打中金屬的碰撞聲,或射入海面發出的水聲此起彼落,卻無法撼動兩人向前的念頭。
 
    須臾,他們抵達了掩護,約書亞將上半身靠在拒馬上喘氣。那名士兵轉頭準備向救命恩人致謝,但話還沒說完子彈無情的命中他的心臟。血液噴濺在約書亞的臉龐,他吃驚地看著那名士兵露出痛苦的表情並向後一仰,準備隨海流而去。
 
    約書亞想把他拉回來,但意識到他已經沒了生息,只得放手作罷。將視野轉回前方,許多士兵已經漸漸脫離沙洲地區,有的甚至已經跑到沙灘上了,但每個人的共同點,就是他們被德軍完全壓制,躲在拒馬後方動彈不得。
 
    抓準射擊之間的空檔,約書亞起步往沙灘跑去,越是接近陸地,水面的顏色就更為鮮紅。只見海灘躺著好幾具美軍士兵的屍體,流出的血匯聚到低窪處,再順著海水沖刷,自然而然就把水染成了紅色。約書亞心想這場戰鬥結束,可能整個英吉利海峽都要染色了。就在他扶著一旁的登陸艇,準備起步往下一個掩體時,突然有個東西不偏不倚地落在背上,弄得約書亞失去平衡,向前跌了個狗吃屎。
 
    這一摔吃了不少海水下去,又鹹又苦還混著一點腥味,約書亞連忙吐了出來,但還是有少許進到了肚子裡。他伸手往旁邊的罪魁禍首一抓,破口大罵:「有沒有長眼啊!往下跳也不看一下……喔,抱歉。」撞上自己的,是位在自己旁邊那艘登陸艇的駕駛兵,他中彈身亡後屍體往旁一傾,順著地心引力下墜,和約書亞撞個正著。
 
    雖然滿腔怒火,但肇事者看來已經死去多時,罵了也無濟於事,只得自認倒楣。沙洲的水已經開始變淺,約書亞改用爬行前進以躲避敵火。地面不時傳來炮彈擊中時的震動,弄得雙手和膝蓋發麻,幾次想起身跑步都被震得跪倒在地。「加油啊約書亞……不能死在這沙灘上……」嘴裡念念有詞鼓舞自己,吃力地朝著沙灘上的掩護爬行。
 
    沙中的碎石和貝殼,劃傷了手掌和膝蓋,在爬行的過程被海水弄得十分刺痛,眼睛也不時被海水噴到,痛得睜不開來。但約書亞很清楚,只要一停下來,就會被德軍盯上並當場射死。爬了將近十公尺,他終於踏上陸地了。
 
    然而等待他的,只是這場地獄的開端而已。
 
    望向沙灘左邊。灘頭堡上的MG42對著船頭答答答掃射,把開上岸的登陸艇變成了鐵棺材,整船的士官兵全都射死在裡面,無一倖免;位在前方十公尺處,三人一組的火焰噴射兵小隊,在噴射手背上的燃料鋼瓶被擊中後,瞬間爆炸並燃起一顆巨大的火球,把左右兩邊的同伴也吞噬進去,三人在地上掙扎、打滾,喉嚨卻因吸入熾熱的空氣而灼傷,只能發出嘶啞的吼聲。
 
    望向沙灘右邊。約書亞看到兩名陸軍第一步兵師的士兵,雙手摀住頭部,緊緊縮在拒馬後方,不時在顫抖著,一旁有個遊騎兵想擠進去,他們馬上就打了起來,不過兩人動作都不大,想來是怕子彈穿過掩體。德軍在海灘上放置的反坦克拒馬雖然大,但其中還是有不少空隙可以讓子彈穿過,所以就算登陸方可以利用這些東西當掩護,但其安全程度並不能和沙包相比。
 
    敵人的防守太嚴密,許多想往前衝的士兵跑不了幾步,就被機槍或迫擊砲擋下來。子彈把人打得血肉模糊,砲彈則是炸得人仰馬翻、斷手斷腳。沙灘上的情景,已經不能用人間煉獄來形容了。
 
    有士兵被打的肚子裂開,腸子和內臟混著大量血液流出來,他痛苦地叫著自己的母親;兩名扛著機槍的人本來趴在地上,突然砲彈落在兩人後方,把他們震上半天高,其中一人雙腿齊斷,當場死亡。將視線轉回前方,在所以人都放低身姿的時候,一名士兵卻站在中央,約書亞想叫他趕快蹲下,卻在他轉身的時候嚇了一跳。他的右臂已經斷了,正低頭掃視周圍,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撿起了一條手臂,看了看又往地上丟回去。不一會兒他又撿了另一條起來,看了良久才轉身往醫護兵奔去。
 
    「就算你找回來……也沒辦法縫回去吧……」儘管自己在參與這場搶灘以前,就已經在其他地方打過仗,噁心的畫面也看的麻木了,但如此悽慘、激烈的情形也還是第一次碰上。從下船到上岸消耗了不少體力,約書亞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力氣拿起武器戰鬥,甚至是站起來行走,現在的他好像累得聽不到聲音……
 
    長官……我們現在要……怎……辦……
 
    對啊,聲音……怎麼我聽不到周圍的聲音?難道我被砲聲震聾了?腦筋一轉想起自己從海中游過來,耳朵進水所造成的耳鳴。揉了柔自己的雙耳,約書亞把進水的頭盔戴回去,海的鹹味和著血液流了滿臉,嘴裡。
 
    長官……我們……怎麼……辦……
 
    奇怪,聲音是從哪來的?打量四周卻看不到呼喚自己的人,反倒看見一艘靠岸的登陸艇正冒著大火。在它打開艙門後,每個奔出來的人都全身著火,看見海水後立刻跳進去打滾,總算才把火滅了,但後續走出來人步履蹣跚,走上沙灘沒多久就倒地不起了。船內起火的原因,多半是因為裡面載著火焰噴射兵,背上的燃料爆開導致全船遭殃。
 
    「長官,我說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聽力恢復的瞬間,周圍的聲響一股腦地灌進大腦,約書亞感到一陣頭痛,好不容易才抬起頭來,並注意到發出呼喚的士兵其實就近在咫尺。三名第二十九步兵師的人正緊張地望著約書亞,希望眼前的這名遊騎兵上尉(一連之長多由上尉軍官擔任)可以給他們一個指示。
 
    「戴斯蒙上尉!戴斯蒙上尉!」順著聲音看過去,正是連上的霍金斯上士。他和幾位遊騎兵正擠在拒馬後面,對著自己招手。
 
    戴斯蒙見狀也扯開喉嚨大喊:「霍金斯上士……馬上……馬上帶著士兵離開海灘!快!」
 
    「收到。」霍金斯轉頭對指了指周圍的士兵,說:「你們幾個,緊緊跟在我屁股後面,不要給我停下腳步啊!」
 
    在這一場混亂之中多數士兵還滯留在沙灘上,距離集合的碎石堆還有一大段距離。主要原因不只是岸上德軍的攻勢猛烈,還加上帶領部隊的班長、連長,在抵達集合點以前就已經陣亡、沒有人在後面督促士兵前進這個因素。
 
    必須集結多一點人,否則到了集合點,人數也不足以發起攻勢。約書亞心想。剛才發話的士兵又問道:「長官,我們的集合點到底在哪裡?」
 
    「總而言之,不是這裡就對了。通通跟上,不要留在原的。」必須身先士卒,他們才會讓屁股離開這座沙灘和掩體。約書亞吃力的攀著拒馬,自己的右腳好像抽筋了,但當前已經顧不得疼痛,必須集結更多的人。三名士兵緊緊跟在約書亞後方,其中一人撇見地上某具只剩上半身的屍體,內臟都流了出來,還可以看到脊椎骨帶著皮肉露在外面,令他忍不住跪下來嘔吐。
 
    來到一座躲著五至六名士兵的掩體,有人看到約書亞肩上的上尉軍階後,便開口詢問:「長官,我們現在要怎麼辦?」
 
    「離開這裡,往前方的沙灘前進。」約書亞不假思索馬上給予回應。掩體後方的士兵們都傻了眼,詢問的那人更是露出害怕和抗拒的表情,說:「長官,我想留下來!」
 
    「這邊已經客滿了!你不往前清出一條路,後續的人根本上不了岸,到時候敵人會把我們一網打盡!」約書亞對著這些士兵大吼。
 
    「可是我們一出去就死定了,我要留下來幫工兵開路!」聽到士兵這麼說,約書亞兩手抓住對方的衣襟,用力拉到自己眼前。
 
    「這沙灘的每一寸、每個角落都已經被敵人鎖定啦!而且你要清掉這些拒馬,只會讓其他的人沒有掩護。」看著約書亞的怒容,士兵反而暫時忘記了外面震耳欲聾的砲聲,緊張的神情有稍微緩和下來。「聽著,我知道你們很怕,碰到這種事情不會怕的只有神經病。」
 
    約書亞見狀,也轉為用溫和但嚴肅的語氣說話。「但是留在這裡,還是有可能被子彈射死,更別提從天而降的砲彈。聽好,兩種人會選擇留在原地,一種是死人,另一種是等會兒要被打死的人。」
 
    留下這一番話,他看準地上一把還未拆開封套的湯普森衝鋒槍,撿起來後往其他地方奔去。留在原地的士兵們你看我、我看你,最後只有剛才跟隨約書亞的三人選擇離開。「長官,等等我們啊─」
 
    「吉米,快趴下!」碰的一聲巨響,伴隨強烈的震波從三人背後襲來,位在吉米後方的人往前一撲,把他壓倒在地上。「弟弟,你沒事吧?」
 
    吉米左守護著臉部,右手對背上的人豎起大拇指。「我沒事,拉爾夫你呢?」
 
    「運氣不壞,我沒有受傷。我來看看馬克……該死,他的腿被炸斷了!醫護兵!快來啊醫護兵─」喊到一半,拉爾夫的後頸突然被用力一扯,整個人向後一仰便被拖行而去。吉米感覺背上重量一輕,抬頭看到自己的哥哥之後,也跟著爬行過去。
 
    「放開我!你是誰?」
 
    「是你長官,不要再沒有掩護的地方大吼大叫。」出手的人正是約書亞。「他已經沒有氣息,別白費力氣。」
 
    自己背上扛著通訊工具,卻可以毫不費力地將自己拖曳到掩體後方,拉爾夫對這名上尉的力氣感到驚訝無比。兩人進到拒馬後方不久,吉米也手腳並用地爬過來,拉爾夫見到趕緊伸手拉自己弟弟一把。
 
    「謝謝你,長官。」兄弟倆齊聲道謝。
 
    「等一會兒在謝我,因為我稍後要下的命令,可能會讓你們恨我一輩子。」稍作觀察之後,約書亞從地上撿起兩把M1加蘭德步槍,扔給眼前這對兄弟。「你們的名字?」
 
    「二等兵拉爾夫‧阿姆斯壯。」
 
    「二等兵吉米‧阿姆斯壯。」
 
    兩人幾乎是異口同聲的回答,如果在平時約書亞看到一定會笑出來,但現在情況危急,一點想開玩笑的念頭都沒有。「好,聽我命令:馬上到灘頭堡前的碎石堆和其他士兵會合。我要去集結多一點的人手,好發動攻擊。」
 
    「「什麼!?」」
 
    「你們倆默契真好!但我不想聽到有人想留下來。我希望可以在戰爭結束後,看到你們活著,好嗎?」約書亞看著兩兄弟的模樣,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遵命!」」
 
    目送兩人離開後,他準備朝下一個人群奔去,卻被地上一個受傷的人吸引目光。那人雙手沾滿了血,發出痛苦的哀嚎。定神一看是連上另一位班長普萊斯,約書亞二話不說馬上抓住他的衣領拖到一座掩體後方。
 
    「我中彈了!天啊!救命啊!」約書亞抓住普萊斯的手,一起緊緊按住傷口的位置,但鮮血卻還是如湧泉般不斷滲出,自己的手也染的和傷者一樣赤紅。
 
    「普萊斯,你撐著點……醫護兵─」呼叫還沒出口,背後被人猛力的拍了一下。
 
    「這位長官,我們是負責清除海灘上障礙物的部隊,準備要幫坦克開路,請你讓到一邊去!」對著約書亞大吼的軍官手上拿著焊接用的工具,示意要他離開此處。
 
    「你開什麼玩笑?所有的DD坦克都沉到水裡了,你現在他媽的是要幫誰開路?是要幫我們開通往天堂的路嗎?」要是這些拒馬沒了,那這座寬闊的沙灘就毫無掩護可言了。誰知道那名軍官毫不退縮,扯開嗓門吼了回來:「我們接到了命令就是這樣,你不服就去找指揮官啊!反正我現在要清掉這個拒馬,你要掩護給我去找下一個!」
 
    「算了……來吧普萊斯,我們找下一個地方!」儘管心裡氣得半死,但和這個死腦筋的軍人爭辯,對普萊斯的傷勢一點幫助都沒有。約書亞索性頂著槍林彈雨,冒險帶他尋找下一個掩護。
 
    子彈從旁邊擦身而過,砲彈落地在旁邊發出陣陣咆嘯。約書亞看著路途上的士兵經過,一邊大聲呼叫醫護兵。踏過一灘血水,還差點被一具屍體絆倒,但想要救自己部下的意志仍然不減─
 
    「砲擊!!!」
 
    旁邊一人發出高呼,隨之而來的是幾乎要弄破耳膜的爆炸聲,劇烈的波動把約書亞整個人向前用力一推,往地面撲了上去。迎接臉部的是柔軟的沙堆,也因此才沒有把鼻樑撞斷,但這麼一下可是把沙子和血水吃了一大口下去。
 
    喉嚨不停的發出咳嗽,約書亞嘴巴混著唾液把黏在口腔的沙子吐出來,袖子把臉一抹便立刻爬起來,抓住普萊斯繼續往前拖行,但走出不到十步就發覺不太對勁。普萊斯是個身材有點胖的人,但現在拉起來的感覺卻好像少了一半的重量。連忙回頭一看,受傷的夥伴如今只剩下胸口和頭部,雙手雙腳甚至是肚子的部位,全都沒了,地上被拖出一條血痕,還不時流出肉塊和碎骨。
 
    約書亞幾乎要被這個畫面給震懾住了,雙眼直瞪著死去的普萊斯,過了數秒才因流彈擦過鋼盔的震動才回神過來,朝附近的掩體爬過去。距離集合的碎石堆只有三十公尺左右的距離了,約書亞對周遭還倖存的士兵們看了一眼之後,率先衝了出去。本來待在後方動也不敢動的人們,見到長官帶頭,也跟著拿出勇氣賭一把,反正衝出去是死,待在原地也是等死,還不如賭一把衝到集合點。
 
    看著眾多步兵跟在自己後頭,有一般步兵、火焰噴射兵、狙擊兵或機槍兵等等,只要多一個人投入戰鬥,搶下奧馬哈海灘的勝算就多一分。只是當前之務是必須把碎石堆打開一條路出來,才能讓後方陸續登陸的弟兄有一個攻擊目標。
 
    德軍的MG42雖然射擊頻率高、殺傷力強,士兵素質也很精良,但只要越接近灘頭下方的鐵絲網處,被機槍打中的機率相對會下降許多。約書亞與眾多士兵邁開腳步狂奔,生怕自己在抵達以前就先被敵人打死。從下船開始,到前進的路上跌倒、爬行,一連串的折騰下來,若在平時人恐怕就已經累垮了,但現在死亡逼近,腎上腺素不停的分泌出來,激勵出美軍士兵們的求生意志。
 
    「跑起來!給我跑起來!」
 
    只剩下十步之遙了。約書亞看到鐵絲網下已經有十幾名弟兄達陣,看準一個空位後加緊衝刺,接著腳一瞪,朝著前方用力撲了上去,一秒之後後方發出一陣爆裂聲,把緊跟在後的士兵炸飛起來。要是自己沒有算準距離,那等等飛起來的人就非約書亞莫屬。
 
    費盡千辛萬苦,約書亞總算穿過九死一生的沙灘,成功抵達灘頭堡下方的碎石堆了。雖然這裡可能和預計的集合點有誤差,但在這種情況下,已經顧不得那麼多了。
 
    適才的奔跑幾乎快耗盡所有的體力,但成功抵達還不是結束的時候。看準一名扛著通訊器材的士兵,約書亞用翻滾的方式移動過去,一把抓住對方的肩膀拉了過來。
 
    「通訊兵,幫我聯絡指揮部─」
 
    「長官,你居然還活著。」不是別人,正是方才和自己有一面之緣的拉爾夫‧阿姆斯壯。約書亞愣了一下,隨即想到他就是那對雙胞胎的哥哥。
 
    「我很高興看到你,二等兵。你弟弟呢?」
 
    「他在我背後。吉米,是剛才的長官!」拉爾夫興奮地轉頭呼叫自己的兄弟,約書亞對兩人點頭致意。
 
    「好了,有話等這一切結束之後再說。通訊兵,現在馬上幫我聯絡指揮部,告訴他們所有的裝甲車輛都沉到海裡,岸上沒有裝甲單位,我們所在綠狗區(Dog Green)的缺口還沒打開!」
 
    周圍煙硝味瀰漫,爆炸和子彈擊中碎石堆揚起陣陣的飛沙,弄得眾人幾乎快睜不開眼睛,灘頭上方的機槍答答作響,更令人心驚肉跳。約書亞對準另一邊的人群大聲詢問:「現在這裡是由誰指揮?」
 
    「由你指揮,長官!」
 
    「這個聲音……霍金斯上士?!」聽見熟悉的語調,約書亞用力喊出霍金斯的名字。
 
    「戴斯蒙上尉?」這一回絕對錯不了,是自己得力助手的聲音。
 
    「霍金斯上士,你知道我們所在的位置嗎?」約書亞大聲問道。
 
    「這裡就是我們預定的集合點,但沒有看到其他連上的弟兄!」霍金斯上士回答。「大家都在這場混亂中走散了。」
 
    聽完他的回報,約書亞又轉身往拉爾夫翻過去。「通訊兵……跟他們說第一波的攻勢失敗,我們還沒攻佔海灘。重複,我們還沒攻佔海灘!」
 
    「長官,你等一下,剛才前一段通話─」
 
    不等拉爾夫說完,約書亞又翻身滾了回去。陸陸續續有其他士兵跟上,但碎石堆附近的屍體也開始增加,看來德軍已經注意到人開始變多,所以將火力投入在碎石堆。同一時間霍金斯也爬到自己這邊來,回報自己來到以前的情形。
 
    「上尉,我剛才帶人衝了過來,但是這裡大多數的人都和原部隊走散,全都混在一起了。有A連、C連、F連的人,還有第一步兵師的在這裡。」
 
    「我知道了。」約書亞準備向總部回報,這回他不再自己爬過去,而是一把將拉爾夫連通訊器一起拉過來。「通訊兵,幫我回報─」
 
    「長官,你等一下,前一段訊息還沒發出去啊!」
 
    「還沒發出去?那你剛才在幹什麼?」拉爾夫說完頓時無名火起,約書亞一把搶過通訊裝備,拿起話筒開口:「指揮部,聽到請回答,指揮部……他媽的,拉爾夫,你的弟兄已經陣亡啦!」
 
    「什麼!?」
 
    「你的通訊裝置已經掛了,沒辦法發訊息啦!」約書亞氣的把話筒丟到一旁。「把背上的累贅丟了,聽見沒有?」
 
    「奈許報到。」
 
    「華勒斯報到。」
 
    這時兩道聲音從沙灘處傳來,兩名遊騎兵朝約書亞跑來並向前撲上碎石堆,這兩人都是約書亞連上的士兵。彼得‧奈許,班上的火力支援兵,主要是提著輕機槍戰鬥,而巴薩羅繆‧華勒斯則是一般的步槍兵。霍金斯看到兩人後趕緊問道:「還有看到其他人嗎?」
 
    奈許回答:「報告上士,我只看到費瑞賓而已。」
 
    「巴特(備註1)你呢?」
 
    「我剛才碰到軍醫雷耶斯和杜克。但是杜克受傷而且嚴重出血,軍醫說不先處理他會死掉,現在和另外兩個醫官在那裡動手術!」巴特指了指眾人一點鐘方向的位置,有三名軍人頭上皆帶著畫上紅十字的頭盔,正努力對臥倒在地的傷兵進行醫療。
 
    「這傢伙已經沒救了,我們去找其他需要幫助的傷兵吧!」
 
    「傑克(雷耶斯的本名),他已經失血過多,快住手吧!」
 
    「他是我連上的弟兄……他還有呼吸,我不能棄他不顧!」
 
    待在雷耶斯左右的兩名醫官雖然都在勸他收手,但兩人雙手的動作卻還是停不下來。雷耶斯努力的按住其他出血處,兩名醫官負責動手術和保護傷者,面對流彈來襲只好將地上的屍體拉過來,用肉盾暫時抵擋。
 
    在歐洲戰場上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不可以輕易將槍口對準軍醫。當然軍醫如果拿起武器戰鬥的話就另當別論,但如果遇上正在醫治傷者的,多數情況下軍人們都會改變射擊目標。然而今日這場戰鬥的情形實在太過慘烈,約書亞記得自己一路上跑來,還是看到有不少醫護兵陳屍在地上。或許是不長眼的炮彈擊中,也或許是敵人已經殺紅了眼,沒辦法控制自己不去攻擊敵方的軍醫。
 
    想到雷耶斯隨時都有可能喪命,約書亞趕緊對眾人說:「趕快把他叫過來。雷耶斯!」
 
    「醫生!太危險了,趕快過來這裡!」這是奈許對雷耶斯的呼喊。
 
    「傑克,我們這裡需要你。」這是巴特對雷耶斯的呼喊,兩人是關係還不錯的朋友。
 
    「該死的,雷耶斯你馬上給我滾過來!」這是霍金斯的呼喊。由於軍醫也屬於士官,上面兩名士兵不敢用太兇的語氣,只好讓身為上士班長的霍金斯來喊。
 
    但不知是戰場聲音太吵雜,還是雷耶斯故意充耳不聞,他依然故我的在醫治傷兵。一連串的子彈飛來,已經快把保護用的肉盾打成肉塊,血肉噴濺在軍醫們的臉上。約書亞看了不禁搖頭,指示一旁的拉爾夫和巴特去強行把雷耶斯拉過來。
 
    「我們辦到了!出血已經停了,他出血已經停了……」雷耶斯興奮得叫了起來,但就在下一秒聽見咚的一聲,子彈打穿了傷兵的頭盔,血從他的頭底流出來,本來雀躍的心情,馬上被一股強烈的怒火取代。「幹!我操你媽的德軍,操你媽的趕盡殺絕,一點該死的機會也不給!你們通通都給我去死啦!」
 
    「醫生,請你冷靜點。」拉爾夫和巴特兩人各抓住雷耶斯的雙臂,強行將他往碎石堆拖行過去,過程中他還不斷的掙扎,但還是不敵兩人強壯的臂力。
 
    「他媽的都給我放手!」
 
    「傑克,我們找到戴斯蒙連長了,快點走吧!」
 
    「我去你的!」
 
    「好啦好啦,快點給我趴下,我還不想死啊!」
 
    回到集合點後,三人躺在地上大口喘氣。或許雷耶斯仗著自己是軍醫,中彈的機率遠比其他人低,但剛才一連串的破口大罵也讓自己快喘不過氣來。至於另外兩人就只是一般士兵,他們是冒著生命危險出去,能夠平安回來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就這樣……就你們幾個達陣……」看了看周圍的士兵,頂多只有三到四十名,要發起攻勢的話這點人手遠遠不足。
 
    「大夥兒都被沖散了,一定還有其他弟兄。」
 
    「不行,我們還需要更多的人手。」約書亞搖了搖頭,對著沙灘上的人不停揮手。
 
    「上尉,綠狗區的缺口是在左邊還是右邊?我已經快被這場混亂弄糊塗了。」
 
    「霍金斯,從碉堡的位置和通道方位來看,這裡就是綠狗區的缺口。」兩人話說到一半,拉爾夫竄到兩人中間大吼:「敵人正在痛宰我們,我一點反擊的機會都沒有,太不公平了!」
 
    嘖了一聲,約書亞拆開手上湯普森衝鋒槍的封套,對著所有在碎石堆的士兵下達命令:「所有人聽令,盡可能蒐集附近的武器和彈藥。把我的話傳下去:蒐集武器和彈藥!」聽到長官下令,有武器的人向周圍同袍傳話,沒有武器的則動身往負傷或陣亡弟兄過去,撿拾他們落下的槍枝。
 
    想到自己現在是所有人當中位階最高的軍官,頓時感到一股沉重的責任感。如果自己陣亡了,那這些士兵又會回到在海灘上的窘境:動彈不得且不知所措。雖然要跑回沙灘撿拾武器很危險,但有個命令讓士兵執行,勝過讓他們待在原地等待。
 
    「奈許回來報到。」
 
    「費瑞賓報到。」
 
    第一個回來的是火力支援兵奈許,身為一等兵的他有比其他人多一年的服役經驗,對於戰場上的適應比多數二等兵來得快。而緊跟在他後面的,是B連的狙擊手:卡爾‧費瑞賓。從小費瑞賓就和家人在森林狩獵,新兵訓練期間就展現出不俗的槍法,於是很快就被安排擔任遊騎兵的狙擊手,而他也不負眾望,屢屢以神準的射擊技術,擊斃敵方軍官或機槍兵。
 
    「很高興看到你們倆,做好戰鬥準備!」霍金斯說。
 
    趁著士兵找武器期間約書亞也沒閒者,大聲呼叫工兵前來,準備將沙堆連同鐵絲網一併炸開。「工兵他媽的在哪裡?我們這裡需要炸藥管!」
 
    「工兵來了,給我們讓一條路!」士兵們看見扛著長管和炸藥的人,紛紛讓出一條道路讓他們過去。「長官,工兵報到!」
 
    「馬上把炸藥管送到前面!動作快點,把炸藥管送到前面並做好爆破準備!」
 
    站在預計爆破地點的霍金斯見工兵到來,伸手接過炸藥管,開始幫助他們進行裝設。期間那些出去蒐集武器的人也陸續回來,有的也跟著加入裝炸彈的行列。巴特和兩名第一步兵師的不兵回來後,接過炸藥管開始往碎石堆塞進去。
 
    「把下一支給我。」巴特說。
 
    「馬上來─唉呦!」噹的一響,清脆的金屬聲嚇得眾人馬上停手並放低身姿。原來是那名士兵的頭盔被打中,子彈沒有打穿反而是彈了開來。他脫下頭盔檢視上面有無破洞,並摸了摸自己的頭。畢竟經過強烈的撞擊,會伴隨一點暈眩。
 
    「老天啊!你真他媽的走運。」巴特對眼前奇蹟發出由衷的讚嘆。
 
    「沒想到頭盔真的可以擋子彈……」頭盔中彈的士兵也感到訝異。
 
    「其他人可沒有你這麼好運─」巴特見他毫髮無傷,心想自己要是也有這麼幸運就好。誰知道那名「幸運的混帳」,下一秒就被飛來的子彈打的腦袋開花,這回少了鋼盔的保護,可就不那麼幸運了。
 
    「不要再看了,動作快啊!」眾人加緊手上的工作,一邊祈禱不要步上這位老兄的後塵。
 
    而被帶到碎石堆的雷耶斯也不是無所事事,目前他正在和死神搶時間,拯救一名左臂受傷且失血過多的士兵。傷者的手臂被打得皮開肉綻,子彈從中間穿過去撕裂肌肉組織,在上面留下一大塊裂縫。
 
    「痛死我啦!上帝啊!救我……救我啊!我快要痛死啦!」由於不是傷在致命部位,那名士兵不停的掙扎,必須要另一名軍醫幫忙將他壓住。摀住傷口的紗布很快就被噴出的血染紅,接著也沾滿了雙手,雷耶斯左手使勁穩住傷者的手臂,右手拿著手術工具處理,同時還要說安慰的話:「你不會死,你不會有事的。麻煩冷靜下來不要去看傷口,一切都會沒事,相信我。」
 
    周圍的哀號此起彼落,然而成功抵達的軍醫卻很少,雷耶斯知道還有很多傷兵在等著自己,但這種攸關人命的工作實在是急不得。
 
    另一方面,約書亞、霍金斯和巴特等三處已經將爆破管安裝完畢。跪在約書亞工兵將引信插入炸藥管後,對著周圍的人大喊:「炸彈安裝完畢,Fire in the hole!」
 
    「Fire in the hole!」
 
    「Fire in the hole!」
 
    另外兩處的人一聽也幫忙重複喊一次,隨即眾人連忙趴下並用手護住頭臉。正在進行醫療的雷耶斯見狀,也向自己正在治療的傷者知會一聲:「Fire in the hole!」隨即往他身上趴下去,用身體來保護不受二度傷害。
 
    碰!碰!碰!
 
    連續三聲巨響,在碎石堆上方揚起大量的飛沙和塵土,把趴在地上的士兵們撒得滿身都是。霍金斯看沙堆連同鐵絲網被一起炸開,翻身對周圍所有士兵呼叫:「進攻的機會來啦!所有人往碎石堆另一處前進,各自找好掩護。」
 
    從缺口望過去可以看到灘頭堡旁邊,有一個寬敞的斜坡可以上去,道路的左右各有兩座機槍陣地。灘頭上方的德軍軍官看到鐵絲網被炸出一的大缺口,連忙招呼士兵往機槍陣地進行防守。
 
    而另一邊的美軍們在霍金斯高聲一呼後,所有士兵在他的帶領下全數往缺口處進入。雷耶斯將那名手臂受傷的人包紮完畢之後,準備提起工具跟著進入,卻被約書亞擋了下來。「雷耶斯,你和其他軍醫留在這裡處理傷兵就好,別上去冒險。」
 
    「可是剛才進去的人受傷怎麼辦?」
 
    「等我們把上面拿下來再說。」


---------------------------------------------------------------------------------------------------------------------
備註1:巴薩羅繆Bartholomew的暱稱,英文寫作Bar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5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21最新預告:D-D...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二戰經典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