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12-2

作者:楚門│2017-05-14 16:50:29│巴幣:22│人氣:781
    「Miyazaki小姐,有一批外國的商隊剛到─傑……傑瑞大哥?你也在這裡啊!」
 
    是沙夏,那個與我一同拾荒的俄國少年。我對他揮了揮手,並對身旁的Aoi說:「一時想不到沒關係,日後再告訴我就好。先把孩子們叫過來,我送你們去找商隊。」
 
    不等她起身,我招呼沙夏一人牽一個小孩,往小鎮的廣場─也是主要交易的露天市集出發。趁著Aoi走在前頭,少年在我耳邊低語:「傑瑞大哥,剛才真是抱歉,打擾你和Miyazaki小姐的約會。」
 
     我捶了他的肩膀一拳,說:「別亂說,我們倆只是比較談的來而已。而且啊,你倒是找找鎮上還有哪個俄國人可以和我聊得愉快?」
 
    「這倒是。不過我說一句話你別生氣,我剛才看到你們倆靠在一起,一旁有兩個小孩在玩耍,這幅光景簡直就像是一家四口到戶外郊遊的模樣。小孩在一旁玩雪、追逐,夫妻則坐在一旁看護順便增進感情。說真的,我好懷念戰前在公園看到這樣的和平。」
 
    「科札克夫婦沒有這麼做過嗎?鎮上其他人呢?」
 
    「幾乎沒有,生活給大家不小的壓力。就算溫諾夫卡沒有強盜敢侵門踏戶、糧食肉品都很足夠,工作的勞累也是讓人到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倒頭就睡。」
 
    邊走邊聊似乎可以縮短路程,我們很快就到達市集了。沙夏在抵達後就回去站哨,我則陪同Aoi去見外國商人,順便看看有沒有新奇的貨物。在石油成為富人才用得起的稀有資源後,居住在城外的人們只好用古早的方法,採用獸力耕作、搬運貨物。據我了解,各地馴養來工作的動物大同小異,不是牛隻就是馬匹,東亞和中亞地區會用駱駝。雖然工作效率來看動物比不上機械,但是動物只要睡覺和吃點東西就可以繼續工作,而機器只要少了燃料驅動,它就只是一台毫無用處的廢鐵。
 
    今天的市集也和往常一樣,商人們聚集在廣場擺攤,搬運的牛馬則集中在一旁的圍欄裡。我不喜歡靠近圍欄,因為那裏滿地的排泄物,臭不可擋,就連在戰場打滾過的我也受不了。但是在動物們離開後,地上的糞便是耕作時不可或缺的肥料,俗話說肥水不落外人田,這下可好了,便宜了鎮上的農夫。
 
    我緊緊跟在Aoi後面,一直到五名中年男子前才停了下來。看他們一身行頭:每個人都用風衣和圍巾包得緊緊的,其中三個背後掛著已拆下彈匣的AK74步槍,把牛隻趕到圍欄裡,另外兩個戴毛線帽的則在木桌前清點商品。Aoi在兩人面前深深一鞠躬,隨後用俄語、英語和一種我沒聽過的語言,詢問對方要用何種語言溝通。
 
    「女士,我想我們還是用英文好了。真是抱歉,我俄文和東歐語言說的不是很好。聽其他商人說這個小鎮釀的酒,是最道地的伏特加,價格也很公道。所以決定來跑這一趟。」兩人談話都是用英語,但我仔細一聽,外地商人的英文口音頗重,幾個捲舌音也發不太出來,我猜想……
 
    「先生你太客氣了,那麼就用英語溝通吧,接下來我會擔任你們的翻譯。」
 
    「OK,那等等請你幫我和當地居民說─」
 
    「Excusez moi!Vous parlezfrançais?(不好意思,你會說法語嗎?)」我走到他們倆中間後,盡可能用友善的口氣詢問。那名商人先是愣了一下,隨後咧開嘴笑了出來。
 
    「Oui!Oui!我會說法語,真是令人驚訝,您是怎麼知道的?您難道也是法國人嗎?」在他一旁的另一位商人也露出雀躍的神情,伸出手來與我相握。
 
    「聽你們的口音就知道了。不過很抱歉,我是美國人,會說法語也是因為我朋友教我的。」我坦白地說著。
 
    一旁的Aoi見狀,也改用法語為兩名商人做翻譯。我則到一旁挑選商品,不時和商隊隨扈用法語聊天。
 
    「長途跋涉來真是辛苦了。你們從哪裡來的?走了多久?」我說。
 
    「我們以前住在德國法蘭克福,本來是在西歐和中歐之間做生意,半年前商隊公司想要進一些東歐的貨物,例如烈酒、糖這一類的東西。但是從俄國或烏克蘭的商隊進貨成本太高,不划算。所以老闆要我們直接到東歐來,等收完一批貨之後再到指定地點交貨。」保鑣將槍擺在一旁,將我請他的熱咖啡一飲而盡。
 
    「聽起來感覺,要你們長途跋涉冒險的成本,還比直接跟外國公司進貨還低。所以你們來主要目的是收購,而不是交易囉?」
 
    「話也不是這麼說,如果要單純收購的話就不用帶那麼多貨物了。老闆同時要求我們除了進貨,也順便和遊民做點交易。講真的,貨幣除了買軍火比較方便外,和遊民交易一點屁用也沒有,因為歐洲都市用的新歐元(New Euro),只有在城市買東西才有用,其他地方還是以物易物為主。美國人,你們現在的美元也是這個狀況嗎?」
 
    「我現在叫做新美元(New US Dollar),情形也和你們差不多,因為遊民就算拿到貨幣,他們要進城也很困難,所以以物易物才是主要的交易方式。」
 
    提到貨幣我從口袋裡拿了一張五元秀給他看,而他也亮出一張歐元紙鈔。雖然歐盟在戰爭後各會員國元氣大傷,但這個組織依然努力在維持運作,不過在其背後的最大助力,自然也是歐洲的PMC。
 
    看了許久,桌上琳琅滿目的商品仍舊提不起興趣。我轉身來到俄國本土商隊的攤位。不久我在一名老婦人的攤位駐足,桌上有一精緻的木盒,吸引了我的目光。徵求老闆的同意後我打開來看,裡面擺著精緻的梳子、髮夾,還有許多我說不出名字的化妝品……嗯,唯一叫得出來的只有口紅和粉底了。
 
    「真是齊全。」我發自內心的讚嘆。
 
    「這本來是我媳婦的梳妝盒,也是我在戰前送她的結婚禮物。無奈現在生活艱難,誰也沒有閒情打扮了,只好忍痛割愛。先生你有興趣嗎?」老婦人說。
 
    「我最近想為朋友準備一件禮物,送給她們慶祝重獲自由,看來這個最好。」
 
    「你想用什麼來交換?」
 
    思索一下自己擁有的東西。雖然我不曾和獵人一起工作,可以拿到醃肉或獸皮,但是這段日子的拾荒,也讓我搜刮了不少物資。這都要多虧科札克,他指派給我的那些懶鬼幾乎沒和我一同工作過。所以回到鎮上後,搜來的東西我會固定拿一點點出來收買他們,剩下的我也就不客氣得照單全收了。那些傢伙喜孜孜地享用不勞而獲的香菸和伏特加,卻不知道我把最好的留給了自己……啊,還有沙夏那個孩子。
 
    所以,我壓根兒也不窮,說不定還能稱得上富有。
 
    腦中幾件庫存如跑馬燈般在我眼前展示,過了半晌我才開口:「烈酒,我有烈酒可以換。」
 
    「伏特加嗎?」
 
    「很可惜的,是蘇格蘭威士忌。我給你兩瓶如何?都是十年以上的,我現在馬上回去拿來給你。」
 
    「我要三瓶,不,四瓶。」
 
    「也行,那你桌上這幾本書讓我拿個七本八本,我就給你三瓶……對了,外加你桌上這支扳手和螺絲起子。」
 
    「成交。」
 
    拿酒換書本在外人眼裡是一筆很不划算的交易,但我的庫存還夠,本身也不是貪杯之人。想買書的理由很單純,自從離開美國來這裡,已經快兩個禮拜了沒有看書,實在是很乏味。雖然我當兵前不是什麼知識分子,但我從來沒有討厭閱讀過,這不只是為了排解無趣,也為了找回舊世界曾經有用的知識。
 
    溫諾夫卡的人做生意很講信用,所以老婦人放心地同意讓我先帶著書回去,等她拿到酒之後再把梳妝盒交給我。八本書有兩本是用來學習外文的,我打算等有空的時候請Aoi好好教導。
 
 
    教堂的鐘聲響起,呼喚著鎮上的人們準備用餐,在Aoi的帶領下外地商人集中在食堂一隅。科札克和鎮長規定只對鎮民免費供餐,但他們提供過路旅人或商人一個可以烹煮和交易食材的地方。在Aoi離開之後,那兩名戴毛線帽的法國商人在隨扈做飯時,躲在窗邊用低沉的聲音交談著,不時偷瞄隔桌的鎮民。
 
    「我看,這座小鎮除了那個黑髮妞比較值錢,其他都普普通通。」
 
    「好不容易抓住這座『堡壘』守衛最少的時候。可惡,浪費老子時間。」
 
    「這一趟少說也要抓個三四個,不然就太虧本了……對了路易,你看黑髮妞旁邊,是不是有兩個小孩?」
 
    被喚作路易的商人,順著同伴指引的方向望去。看著Aoi正專心地照顧左右兩側的小孩,一邊餵食一邊和同桌的婦女說說笑笑,完全沒注意到兩名外地人不懷好意的目光。
 
    「這樣加起來,不就有三個了嗎?而且比起大人,小孩更好抓。」同伴說著說著,手裡突然多了毛巾和麻藥。「怎麼樣?何時動手?」
 
    「保羅,趁他們離開食堂就準備行動。要是他們的獵人一回來,我們可就沒機會了。」路易接過了沾上藥的毛巾,迅速藏入懷裡。
 
    「好。你們三個,把繩子和麻袋也準備好,先在巷子裡躲著,等我們把貨物引來並制伏後,再過來會合裝貨。」
 
 
    等我找到那三瓶酒且裝好,正好到吃飯時間,只好等到下午再去。平時我只有在晚餐時才到食堂,因為早餐和中餐時小蕾和Aoi都不在,自己一個人吃實在是很沒意思,所以我都靠站哨賺來的軍用口糧包解決早午餐。
 
    馬鈴薯燉牛肉、蔬菜丁、肥豬肉罐頭搭配著起司餅乾,最後再來一杯紅茶解油膩,我已經習慣這種高油脂的俄式餐點了。說實在第一次吃也沒有特別的新鮮感,口糧就是口糧,但份量(尤其是脂肪)似乎是比美軍MRE還要多,天冷時吃完身體都會暖活起來。但我有預感,夏天吃這麼油膩的肉類,絕對會令我這個美國人反胃。
 
    距離下午開市還有一段時間,把家裡收拾一下好了。平時都是Aoi在打掃,多虧了她,讓這間廢棄民宅整理得一塵不染,像個能住人的地方。將吃完的容器與昨天累積的垃圾收齊後,便帶著鏟子前往小鎮集中垃圾的掩埋場。
 
    路過獵人的工作室,只有兩三個老獵人在保養槍枝。我有點擔心在外狩獵的他們,尤其是小蕾,會不會是碰上什麼大麻煩了?真想現在帶著無人機到外頭去找,但一想到向那些老人詢問去處,肯定會碰了一鼻子灰,問了也是白問。
 
    埋好垃圾時,灰色的天空開始降雪,白色的碎花瓣隨著微風飄落。雪花落在掌心,因手溫而融化成水……生命是不是也如這片雪花一般,轉瞬即逝?也許是我想的太多,但自己前來的目的,到底是為了拯救女孩們脫離苦難?還是想要找到一個可以拋棄過去、開啟新生活的樂土?
 
    回家的路上,我打算好好比較,究竟帶女孩回美國對她們比較好,還是留在溫諾夫卡?等晚餐過後,我必須找小蕾和Aoi好好討論─
 
    咻咻─
 
    「你們在幹什─嗚!」
 
    「帶兩個小孩走就好,地上那個別管了!快跑啊!」


(未完待續)
---------------------------------------------------------------------------------------------------------------------------
後記:各位讀者朋友,今天終於更新囉!枯等好久真是不好意思,上個禮拜的統測佔據了考生們不少時間,現在終於可以來繼續耕耘了。最後再次謝謝點閱的朋友。

最後,今天是母親節,我想祝福一下我的母親,她是難得會支持我寫作下去的人,並沒有看到我的小說就逼我放棄。媽,母親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6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夏夜凜風
回來啦啊啊啊啊啊

05-14 21:15

楚門
I'm back~~~05-14 22:17
瘋狂青蛙
楚門終於回歸了 xddd

05-15 05:14

I can fly
楚門回歸!,是說高中還有一個叫統測的東西啊…,這個禮拜又要會考....(看到綁架片段第一個想法是拿Jackhammer往綁匪腿上轟...

05-15 22:48

楚門
我沒記錯統測不是高職或五專在考的嗎?
Jackhammer不錯,不過我更喜歡striker給我的感覺:))05-15 22:51
I can fly
我國中,不知道!○ _○(爛藉口

05-15 22:58

楚門
好孩子,估狗可以幫你知道:))05-15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後一篇:5/21最新預告:D-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