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小說底稿】《冒險者櫃台》 [試閱,背景初繪]

作者:赤紅時夜│2017-04-18 23:47:21│巴幣:24│人氣:397

《冒險者櫃台》


  『吾乃裂世的獵手,堡壘的鐵衛,紅槍的旗手,吹響末日號角的使徒。』

  這排公告號召著渴望成為冒險者的善男信女,想成為這些偉人的追隨者及後裔,你們就得親身經歷他們的苦難長征。



※圖片來源:《魔女與百騎兵》





  冒險者櫃台,是基於被隸屬於“冒險”服務事項下,於大陸各獨立國家其聯合名義下的綜合服務機構。

  櫃台也只是一種快速口譯名,是給各個漂流於四方無所居所的冒險者們作為受領公告以及結算領賞等事項的事務性登陸窗口。
  其亦如各獨立國邦旗下的事業單位、公關平台,以及貿易商會的交流窗口,變相的旅行者中繼站等方便稱呼的部位。


  任職冒險者櫃台的社員,有的如一般的約聘制,在商業中心與國家首都等地皆有媲美高級交際所的華美殿堂,其統一的制服與外型亮眼的各式服務人員為個別冒險者成員提供服務。

  當然這也是有分階級的,亦如原本存在於人類社會中的民族階級意識,身價有如將軍級別的冒險者,受到如貴賓富豪般的尊榮級歡迎派頭,而一般市井小民出身的冒險者,在不足以顯耀聲望的階級上得到的就如平常國家市民受其統領的國家公務員服務的標準態度。


話說回來,那種標準態度又是指甚麼呢?


  專業的態度,標準的禮儀,宜人的環境,賓至如歸的舒適感,真是有趣的一門服務學。
  講起來這與冒險者又有甚麼樣的關係呢?說起來這就是對於冒險者的公關課程,藉由這層門面包裝打點,讓世人對這群獨特的暴力成員有了一番憧憬與幻想。

  感覺到不受社會期待與保護,那麼就起而行為了保護社會而成為獨特的人。
  不想成為作為國家機器的工具,只是為了特定利益而服務、殺敵的劊子手,那麼就成為一名為了社會而執行殺戮的契約工,風險與報酬未必相等,聲譽與愛戴未必會加冕於身,那是另一種沾染汙穢的工作,是另一個被塗裝的名稱,流放者,被逐者。

  他們以血跡編寫下的邊境記事。



※圖片來源:《魔女與百騎兵》





  艾德蒙對自己所寫下的註筆,一如往常的感到無力。這是在描寫他身為冒險者的紀錄,翻開來卻更像是個揭露陳年往事的種種不堪入目的傷疤。

  以他的年紀確實不是在做這種事,就是在後花園裏拈花惹草。說起男人的罪過,情慾就像一把火,讓人炙熱感覺到熊熊的生命熱情,女人的甜美與滋潤,就像男人最棒的寶藏,是生命不可抹滅的餽寶。

  現在以他的年紀歲數,這種寶物變成了另一種事物放在艾德蒙的眼前與心上,女兒依莎朵拉,像朵無可取代的花兒綻放在一位年老戰士的心中。他自認還在老當益壯的狀態,就算年過七十也無損昔日的威風與怒火。

  也多虧這張飽嚐風霜與戰火的臉龐,就像在親口向那些膽敢在他面前玩弄刀槍,沒見過場面的流氓地痞宣告:『才折斷你幾根骨頭,算你運氣好。』

  艾德蒙都稱他女兒小名依莎,已經是個花樣美貌不輸她母親的女性。艾德蒙在櫃台內執筆,同時偷望著身穿著制服在大廳打掃的依莎,對於她自願回到這個小地方,略有不滿也多有不捨。


  這裏是荒野邊境的前線,是破滅與新生的交叉路口。

  一個世紀前溫德琳郡沒有被破滅吞噬,然而代價仍然太過龐大。逝去的亡者,離去的生者,一如每一次破滅之後,焦土上萌生的新芽,是需要許久的光陰歲月才得以富饒過往的榮景。




※練習連載段落。

如有任何意見或喜愛(與懷疑),不妨提出。

讀者的見解是協助作者發掘一個更為廣闊的故事鑰匙。


【感謝試閱,願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8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故事|冒險者|老者|傳奇之後

留言共 5 篇留言

咖啡常溫
閱讀完畢,首先謝謝您願意讓我為您試閱文章,其次是下面觀點都是以「讀者」立場的讀後感,有任何不足,不當的地方歡迎回應留言,我會改進。

那麼,作為一篇試閱文,我會想繼續看下去,因為在這裡已經隱約察覺到有不少伏筆存在,以及,這是試閱文,但在處理敘述,人物等方面毫不馬虎。

我欣賞這篇文章的點在於,這和市面上的小說不同,開頭都是各種浮誇,穿越,打打殺殺,天上掉妹子等等。

而是用心的在讀者心裡構築一個世界觀。

但凡事有好的一面,必然會有自己看不見的地方有改進空間。

敘述用詞十分細心,每一個細節都會提及,也許這個故事將會以龐大世界觀作為背景?
倘若不是這樣,那麼也許敘述方面可以盡可能簡單易讀些,只不過在這裡需要聲明,這只是我的一些小小看法,也許個人文筆就是以此為特有風格,那麼就不必在意。

等會還會補上應該是錯字的地方,因為使用手機巴哈姆特的緣故所以比較不方便,不好意思(苦笑)

那麼,基本上只有這些,因為是試閱文,不長,所以沒辦法做更多想法,但我想寫下去也許會是類似哈利波特般的大型世界觀作品,所以還是很期待的呢

最後,GP已點,謝謝

如有任何用詞不當,冒犯,或是有任何想回應的東西,回應之後我會第一時間點開來看看,再一次謝謝您(笑)

05-04 20:28

赤紅時夜
謝謝你用心的說明與指教。以上留言可佐證。

的確如你所言,個人試想著一個龐大且複雜的世界觀,就如抱持著好奇與懵懂的新人一樣,試想著一個偉大的冒險正在招喚著自己,並且將藉由自己的筆,重現那場盛況。

不過,年紀稍長便知道自己的不足與盲點,也漸漸習慣了期望不會憑空成為現實,忌妒心從空虛的谷中升起,然而以往無法諒解的自卑也早已融冰盡去。

現在,只是在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有的朋友很有野心,卻容易陷於浮誇焦躁;有的朋友流於空洞,自謙自圓著一個大夢,卻還沒踏出門只能觀窗自嘆。

我陷於兩者之間。前者有了點成績,讓人稱羨又忌妒,後者讓人自憐,因為至少不致於此。以此作為一點作者里程自評。


大觀是期望一個能夠扎實,擁有骨幹,塑造著“人皆由束縛與開創來維繫平衡”。

個人期望著一段段如單元劇的故事來點綴著這尚且神祕而未知的國度,裏面有著甚麼樣的人事物,有著甚麼樣的冒險,又有著甚麼樣的神奇之處吸引著人(讀者)到訪。

更重要的事,我要讓它立於實作,能夠堆砌且不隨風搖擺,它會像一部傳記,卻不是以傳記描寫。重點呈現著“人”的複雜與情感。

講了這麼多空話,重要的還是去實踐它(歷程),大概目前以照按部就班的方式慢慢書寫,等到習以為常甚至是摸透了它的具體(技巧的呈現),那麼我也能從這趟旅程中學上一課。

以上,謝謝閱讀。05-04 20:46
咖啡常溫
第二段:
號召的渴望=號召著渴望

不知道對嗎?

剛才的評論手機排版,是直接打好直接發送的,有什麼想法都可以回應,我才能改進,謝謝

05-04 20:30

赤紅時夜
恩,原文表達有錯,謝謝糾正。05-04 20:32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Well用詞很好啦~
不過擔心詞藻耗盡XD

05-04 21:19

赤紅時夜
不用擔心,斟酌使用中。
05-04 21:25
轉瞬為風
全文以第三人稱為主,奇幻大作,從枝微末節中可以知道這是一部具有複雜世界觀的故事,整體來說對於人性的描寫相當具有深度,這也難怪作者就是對人生與文學有深刻體悟的人,從序便可知道,作者自視甚嚴,這點值得學習,文筆流暢,伏筆也埋了不少,期待作品的誕生.

05-05 20:14

赤紅時夜
謝謝閱讀。

目前不會說是大作,而是一趟學習作。※畢竟試閱嘛。

或許可以說,這是用自己的方式塑造一種離奇、架空的世界觀點,尚未展露的空間成為神祕的幻想也是吹噓的空頭支票。

人性嘛,這也是個人想寫故事的脈絡之一,並且轉而解析自己對於人生的態度與哲理。希望在這樣的實作練習中掌握更多技巧與感觸。畢竟目前仍是以感覺在下筆的。

至於埋伏筆,這當然就是一個開頭慣用的模式。如果全部講白了卻讓人感覺在打高空,實在沒趣。重點是貼近感受以及創造一個你想、你渴望、你願意理解的一段故事。

並且傑出的部分在於,讀者願意為那些虛構的角色真情流露。這樣(對作者而言)感覺不是很棒嘛。05-05 20:23
蒼天落葉
首先容我道歉 因為統測關係那麼久才來閱讀您的文章

感覺到不受社會期待與保護,那麼就起而行為了保護社會而成為獨特的人。

從這一句來看感覺這個世界的冒險者似乎先以德報人在期待人以德報我,這類人懂的付出,也知道為感情先邁下第一步。

不想成為作為國家機器的工具,只是為了特定利益而服務

這句話又感覺冒險者像是追逐利益之人,"特定"利益指的是雇主吧?

其實這一章我有些看不懂,希望能舉些例子並描述的詳細點,以上為個人觀點。

03-05 19:54

赤紅時夜
基本上,現今社會的暴力,被分為受到法律規範而許可的暴力,以及非法的。

民主政治將暴力給予政府統轄管理,而暴力之中包含著警方的執法權以及軍隊的武力等規模,暴力從未單指小打小鬧的民間鬥毆或是黑幫爭地盤的流血衝突。

從顛覆的革命到捍衛主權的全面戰爭,暴力仍然存在著,只是規模大小以及,人民習以為常的型態。實際上,多數的人民並不習慣暴力也厭惡暴力,因為這對他們而言過於難以負荷,但某些人熟知,暴力是權力的一環。

至有能力傷害他人的暴力,至權力下放的暴力,受到約束的力量以及猖狂無邊的暴力,這個世界仍然存在著暴力。

索以說,使用暴力的人被不習慣暴力的平民怨懟,因為這些分子的想法與一般民眾有所差別。這不難怪他們,這就像彼此在相同的世界,卻感覺著不同的世界一樣。

對於那些使用暴力的分子而言,他們是用血與憤怒去感受這個世界的狂妄與激情,而對其他出於合作與防衛的一般人士,暴力分子就像外人一樣。是怎麼樣都無法融入這個和平的世界中。

可以說,暴力分子的眼中,這個世界是宛如易碎玻璃的美麗世界,只要輕敲一下,就會碎裂成千萬片。但是和平,就是建構在這樣易碎的環境中。

久而久之,有著系統在維護和平,但系統也沒有忘記暴力的威脅,而組織屬於自己的暴力。

但是不屬於這系統暴力的自由分子,仍然逍遙於法外,這就是權力的根本。


03-08 00:46
赤紅時夜
※一方面目前這創作屬停滯狀態,可能就是沒有中心思想,然後又欠缺許多因素來玩成這樣的故事。有機會再來思考看看,這個曾經停留在腦海中的意識與概念。03-08 0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主題】「... 後一篇:【小說底稿】《冒險者櫃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