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11-10

作者:楚門│2017-04-02 23:16:50│巴幣:28│人氣:596
    那是去年冬天的一場悲劇。秋末我們就聽到有流行性感冒,開始在伏爾加格勒的郊區蔓延,只是沒有想到傳染的速度那麼快,短短一個星期就從窩瓦河對岸的十月鎮蔓延過來。我猜測可能是商隊帶著的病源,由於他們不只在俄國行商,甚至還會跨邊境到國外做生意,從外地帶了什麼回來都不奇怪。
 
    我們小鎮的人都是勤奮的莊稼人,大多身體狀況良好,但這次的感冒似乎是我們從未遇過的。首先遭殃的是與商人打交道的獵人們,再來是獵人的家屬、工作夥伴,到最後全鎮的人都難以倖免。我丈夫和鎮長是機警的人,得知有十個人染病後便迅速將他們隔離,但依舊是太遲了。成人的健康都算不錯,病了幾天至少還能勉強支撐,但小孩和老人就沒那麼幸運了。尤其是小孩子,發燒、頭痛、咳嗽這些症狀,沒有醫生和藥的話一點辦法都沒有。
 
    親如家人的鎮民們症狀一天比一天嚴重,我們卻只能盡量減輕病人們的痛苦,或是看著他們一個接一個病逝。鎮長屢次派人帶著醃肉、烈酒等物資去拜訪其他的聚落,希望能請到醫生,或是交易一些藥物回來……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但從來沒有人成功,只有看到他們垂頭喪氣地回來,有些人甚至一去不返。我猜想不是被強盜打劫,就是私自帶著物資逃跑了。
 
    我不會責怪那些想逃的人,畢竟換做我自己,也想帶孩子逃離這個煉獄般的地方,但是我不能,溫諾夫卡已經是我最後的家了,離開這裡的話我還能去哪?在第七批商隊無功而返的那天,我的丈夫終於失去了以往的冷靜,他想聯合附近聚落的男丁,一起去行搶城市裡的醫院。
 
    「絕對不行!」我記得那晚我和鎮長試圖阻攔他離開,但他實在太強壯了,我們幾乎是被拖行著。「你應該比我還明白城市的保安有多麼森嚴,我們人再多也不是他們的對手。」
 
    「是啊!安德烈,而且你們就算搶到了藥物,城裡的人難道會袖手旁觀嗎?他們一定會搬出制裁犯罪者的藉口,逮捕我們,甚至是屠殺我們啊!」鎮長聲嘶力竭地說著,兩手試圖搶下我丈夫的槍。
 
    「那就讓他們來吧。」霎時他手臂用力一甩,我和鎮長兩人一個重心不穩,跌坐在地上。「我無法忍受自己看著鎮民一天比一天虛弱,卻無能為力的模樣。我想要他們好起來,如果城外沒有藥物,我就到城市裡去偷、去搶;我雖然不會治病,難道不會去綁架一個醫生出來嗎?尼基塔、伊薩克跟我來,這不只是為了我們的小孩,這是為了全鎮的人!」
 
    「你給我停下來!」只聞啪的一響,安德那瘦削的臉頰頓時多了一抹掌印。
 
    那用盡全力的怒吼,吸引了不少路過鎮民的注意,但我才管不了那麼多。和安德結婚這麼長一段日子,向來都是相處融洽,就算碰到怎麼糟糕的事情,我們夫妻幾乎沒有惡言相向過,更別提出手打人了。他似乎是被我反常的舉動給嚇到了,撫著方才被打的地方,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老公……對不起……」看著他那副震驚的表情,滿腔的怒火瞬間被澆熄了。低著頭想拿過他緊握的武器,說:「我心裡也很希望菲莉西亞好起來……但是絕不是用暴力的手段。我相信親愛的你可以全身而退,但我更害怕半人馬來報復溫諾夫卡,屆時他們如果傾巢而出,把整個小鎮輾平了,那把大家治好的心血就全都白費了。」
 
    「坦妮亞……」輕輕地說了我的名字便不發一語,他咬著下嘴唇,眼睛避開我轉為瞪向遠處的伏爾加格勒市區,握著槍柄的手幾乎要掐出血來。這是他每次陷入難以抉擇之事的時候,必定會有的舉動。我深怕他依然故我地要去搶劫,正打算抱住他的剎那,他把槍遞到我手中。
 
    「你們說得對,不能害所有人陷入生命危險。」看著丈夫終於改變了心意,鎮長和我不約而同的鬆了口氣。「不過……我是不會放棄拯救鎮民的念頭,一定還有別的辦法!」
 
    當天深夜,我等丈夫先睡著之後,特地守在客廳,避免他背著我偷跑出門。然而才過了一個小時左右,特意喝三杯咖啡提神的我突然感到疲倦、很想睡覺,最後眼前一黑、大腦一陣暈眩就昏了過去,在意識斷線之前,隱約聽見了客廳的腳步聲、開門聲,和耳邊一句溫柔的低語:我明早就會回來,記得幫我留一份早餐和熱紅茶,親愛的……
 
    一覺醒來我顧不得那要命的頭痛,三步併作兩步跑進房間,只剩下空蕩蕩的雙人床,還有令人心灰意冷的氣息。果然……我的丈夫還是離開了,我抱著枕頭在床邊痛哭失聲,我從來沒有感到這麼淒涼和哀傷。明明他保證我不會去搶劫,到了半夜卻背棄自己的承諾。看著躺在嬰兒床裡的菲莉西亞,飽受疾病折磨,失去了過往的活潑與健康,而丈夫又深入險地生死未卜。天啊!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為什麼要同時奪走我的丈夫與女兒……
 
    好不容易從悲傷的泥淖爬出來,就已經快到中午了。自己居然錯過了早上的工作,令我慌張不已,暫時把心痛拋到腦後。鎮民們說我早上都沒出現,著實讓他們捏了把冷汗,擔心我是不是也感染了重病。
 
    在流行感冒蔓延期間,我關閉了學校,全力加強小鎮的衛生與防疫。用沸水消毒食堂的餐具、家家戶戶的衣物,並在診所幫忙照料病患。由於鎮上唯一的醫生後來也不敵病魔侵害過世了,僅僅留下兩名護士持續與疾病對抗,我只好招集在莫斯科有醫護經驗的朋友幫忙。
 
    雖然現況沒有像剛開始那麼慘烈,剛染病不到一個禮拜就死,但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目前撐最久才過世的那人,他很努力地與病痛對抗了三個多月,最後才在夢裡逝世。而他不是別人,正是我的父親。
 
    在下午和神父辦好五名死者的喪禮後,我才禁不住心中的擔憂,向警備隊的尼基塔詢問我丈夫的下落,卻得到震驚不已的消息:他早上六點就在小鎮食堂出現了,尼基塔甚至不知道我丈夫昨晚有跑到鎮外。
 
    帶著迷茫的心情返家,我丈夫正抱著菲莉西亞在客廳裡。霎時,從早上累積到現在的困惑與憂慮,一瞬間如山洪暴發般傾瀉而出。張口想把所有的問題說出口,但他立刻制止了我。
 
    「有事稍後在說,好不容易才讓她睡著,別讓我前功盡棄,又把女兒吵醒了。」
 
    「知道做母親的辛苦了吧?」關上房門後,我才開始與他對峙。「你說!昨晚你是不是跑到城裡?你對我動了什麼手腳讓我睡著的?」
 
    「親愛的─」
 
    「在你解釋清楚以前,不准你叫我親愛的!」他歉然的表情讓我有些捨不得責備,要是他昨晚真的經歷了生死關頭,他現在想要的肯定是家人的關懷。不過我必須確保他沒做傻事。「先告訴我你動什麼手腳?我特地喝了三杯咖啡來守夜,居然一個小時就睡著了。」
 
    「坦妮亞,我從拾荒者他們撿來的藥箱裡,找到一罐安眠藥。我把藥丸捏碎之後摻入你的咖啡裡。我知道你一定會守在門口不准我出去。」他從櫥櫃拿出藥瓶,鄭重地放到我手中。「對不起,現在我把藥交給你保管,我發誓再也不會做這種蠢事了。」
 
    「我不管,你給我把安眠藥拿去丟掉。第二件,你昨晚去哪了?他們說你一早就回來了?」我說。
 
    「唉……我昨晚去了城市,有個商人之前告訴我有一條密道,可以不用經大門保全,就能順利入城。我本來打算去藥局偷成藥,溜了進去後才發現打不開放藥物的倉庫。我怕出什麼差池,並沒有久留。連偷了三間都是一樣的結果,我才放棄。而今天早上我回來怕面對你,所以一早就去打獵了。」
 
    「你這個傻子……」丟下手中的藥,我緊緊抱住他。「要是你出了事情,誰來保護孩子?誰來保護我們?」說著眼淚也跟著流了下來,沾濕了衣襟。
 
    接下來我們都沒有說話,而是在沙發上擁抱在一塊兒,彌補昨晚的空洞與孤獨,一直到警備隊的人來找他,才依依不捨的分開。結婚以來,我們很久沒有做出如此親密的舉動了,說起來是有點難為情的。美國人,希望你不要介意,畢竟不只是我,每個人都會害怕失去最親愛的人。
 
    在這件事情之後,生活繼續回到正常的步調。疫情在這件事之後,開始和緩下來。這一場流行疾病帶走了半數的鎮民,其中最多的是老人與小孩。對於活下來的人,我們牽著彼此的手,感謝上天把健康還了回來:對於逝去的人,我們與死者家屬一同承受喪親之痛,並祈求死者能在天堂找到一片樂土。
 
    本來鎮上有六十幾個孩童,如今……只剩下兩個孩子。一個是安東尼‧鮑羅汀的侄兒,另一個就是我的菲莉西亞。在發現女兒有病狀的那天,我差點崩潰,畢竟看到那麼多的小孩死掉,我害怕她也要離我而去了。
 
    我的菲莉西亞為什麼會康復,除了奇蹟之外我想不到別的解釋。三天後,我丈夫帶著幾名獵人去巡視其他的聚落。本來有五個我們熟識的鄉鎮,如今只剩下兩個,而且總人口少了將近四分之三。鎮長擔心強盜會趁著我們元氣大傷的時候襲擊,決定把剩下兩個聚落的人,全部帶來這裡,集中力量避免被一一擊破。
 
    這件事情,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痛,尤其是孩童幾乎全死,更是所有鎮民無法忍受的失去。如果是因為戰爭,那我們至少還有一個可以責怪的對象;但這場疾病,我們卻一點抵抗的辦法都沒有。
 
    所以美國人、蕾拉莉和Aoi,切記今天的故事,放在心裡就好。至於教堂地下室的墳墓,也盡量少去,那些孩子生前受的苦已經夠多了,讓他們好好安息吧。

(十一章 完)
---------------------------------------------------------------------------------------------------------------------------
後記:花了十篇終於結束的第十一章,弔胃口應該很不好受,各位讀者真是抱歉。調查結果看來我需要增加每篇的字數嚕。其實我也不喜歡寫人死掉,拿人的死亡當故事本身就不好受,但戰爭的後遺症就是如此嚴重,疾病、飢餓、死亡,這些在和平時離我們很遠的事情,都在戰後一下子拉近了距離。

下一週想要休息一回,也要修改一些橋段和錯字,所以大概不會更新,不過我不是個會把話說死的人,會視情況決定。感謝大家這禮拜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1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死亡真得不好受QQ

04-02 23:18

楚門
但日後決戰會有一堆的死亡啊T_T04-02 23:21
醉揮毫
我看過了太多的生生死死 最可怕的不是屍體 而是屍塊 尤其是那些被炸到已經分不出來什麼是什麼的屍塊 我記得.....在阿富汗的時候 有人被敵軍的迫擊炮直接命中 只剩下一條腿....還有人被重機槍掃斷手和腳....甚至有人被汽油彈砸中當場變成了一顆火球....

04-03 00:31

楚門
有時不管電影還是遊戲描述的在怎麼噁心,都沒辦法和親眼見到相比。
我覺得如果我自己實際看到,一定會吐。前線的你們心理素質真的很強悍。04-03 00:37
醉揮毫
只能說見多了 就習慣了 我們其實只是麻木了 因為看的太多太多了 像我一開始看到這些場景也是兔的稀哩嘩啦的 但是慢慢的 你會開始習慣 你會開始習慣每天都聞的到的血腥味 你會開始習慣隨時隨地都會打過來子彈 慢慢的 你會覺得自己越來越麻木 對於任何一般人來說難以承受的事情你都能用很平淡的心情去應對

04-03 01:23

楚門
但我怕的是,一個人在怎麼能承受,也多少會有極限,那種一崩潰下來,一發不可收拾。04-03 01:44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疾病真的很可怕,玩放逐之城的時候沒蓋醫院的話瘟疫一來至少四分之三不見

04-03 01:31

楚門
遊戲這樣,現實更是如此。04-03 01:44
小伽羅
能感受到下筆的一種猶豫,欲言又止的感覺,這種感覺看到最後才漸漸明白,原來楚門的心中是不樂於見到死亡的,但以軍事、戰爭為題材的小說,很難避免這些事,魚就有了這種矛盾的筆觸。

好一陣子沒追楚門的小說,這次一口氣看了幾篇,謝謝你帶來的故事。^^

04-03 15:27

楚門
謝謝小伽羅的觀賞。我和多數的男生一樣,小時候就喜歡打打殺殺的遊戲,但隨著年紀成長和寫作之後,以前能輕易描寫的死亡,現在寫起來,或是看到電影戰死的橋段,都會感到胃痛。04-03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出自湛藍琴海的文風三十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