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11-8

作者:楚門│2017-03-19 23:11:07│巴幣:37│人氣:893
    看著安德平安歸來,我高興不已。但他帶回家的不全都是喜訊,還摻雜著噩耗:國家因為戰爭而瀕臨財政危機,已經養不起大量的軍人與警察了。而隨之而來的,是私人武力公司的崛起。許多大大小小的PMC在此時向國家競標軍備,並願意承攬所有過去警察與軍隊的工作。所以,軍警人員在戰爭結束後三天,宣告失業。這也包括特勤警察和特種部隊。
 
    看著桌上那最後一份軍餉,我幾乎要哭了出來。我們的政府怎麼可以幹出這種事情?軍人和警察在國家有難時,毫不猶豫地為國捐軀,但政府居然為了省錢,在這種時候捨棄了他們!我想到我有好多男同學加入軍隊,但他們的家人卻只能為他們哀悼,無法領到他們戰死的撫恤金。
 
    正當我和安德氣憤不已時,一名穿著整齊的人出現在我們家門口。他自稱是俄國PMC:半人馬企業的員工,他的目的是拉攏安德加入公司。原來在裁軍潮開始之後,各家PMC開始網羅那些被迫退伍的軍人,承諾會給他們過去相同的待遇。那位雇員之所以知道安德,就是因為他過去的同袍加入後,提供公司特戰人員的資訊,據說每提供一位,並且在那個人點頭加入之後,提供者就可以拿到一筆獎金。
 
    「我知道錢是你們目前最需要的資源,而我們公司,剛好就是全世界PMC中的模範企業。」那名雇員用平板電腦將加入之後的所有待遇,全部展示給我們看。「如果我沒記錯,你有不少在阿爾法小組的朋友都加入了。」
 
    「你提的條件其實很好。但是我在乎的是國家裁軍後,那些戰死弟兄的家人,要靠什麼過活?沒有軍人的身分,他們家人就拿不到撫恤金。」安德藏在背後的拳頭幾乎快把手掌捏出血來,但他卻神色自若地和那位雇員交談。對於他這身隱藏情緒的本事,說實話我還挺害怕的。
 
    「很遺憾的,蔽公司沒有提供這方面的協助。但據我所知,有不少雇員在加入之後,他們會固定匯錢給戰死軍人的家屬。我想依科札克先生的實力,在公司肯定能有一番成就,屆時可以得到的金錢,不只是養自己的家人,去幫助那些軍眷也不成問題。」
 
    他講得口沫橫飛,但安德只是靜靜地聽完後,就下了逐客令。
 
    「你的提議很吸引人,但我需要時間去掌握一下我要幫助的家屬。請您將名片留下,我會盡快連絡您。」
 
    「那是當然的,我的電話二十四小時開機,請您盡速來電,謝謝您。」
 
 
    他離開之後,安德便陷入了沉默,不論我怎麼呼喚他,甚至去搖晃他的身體(其實我怎麼搖晃他依然紋風不動),就是得不到任何回應。直到深夜我把菲莉西亞哄到睡著之後,他才把我叫到客廳。
 
    「安德,你……做好決定了嗎?」我說。
 
    「坦妮亞,我想了好久才做出這個決定,」他當著我的面,把那個人留下的名片,撕成了碎片。「我是不會去當傭兵的,教官在我們退伍的前一晚,就已經預料到這件事情了。所以我們幾個同袍都約好絕不去加入PMC。」
 
    我鬆了口氣,慶幸自己的未來的丈夫,不會去當眼中只有錢的傭兵。「但……往後的日子該怎麼辦?」
 
    「往後的日子只會更難過。尤其住在城裡,要付更高的稅金,因為政府要用這些錢來支付PMC。」他說的一點也沒錯。要居住在城市所需的金錢,比以往還要更多了。不只是城市的保安,連公共建設的重建、醫療的服務也幾乎都被半人馬企業包辦了,他們幾乎掌握整大城市所有的民生資源。
 
    簡單來說,你不付錢給他們,就只能到荒郊野外吃自己了。
 
    「所以,我們不能繼續待在莫斯科了。」如此沉重的話,雖然早有預感,但實際聽完還是令人備受打擊。「回伏爾加格勒的時候到了,坦妮亞,家裡那邊我已經聯絡上了。伏爾加格勒雖然已經被傭兵接管,但鄰近的小鎮他們可看不上眼。我們回溫諾夫卡生活正好,只需要自給自足,不用看新掌權者的臉色。」
 
    「我同意。看現在的情況,我想沒有其他地方比我們的故鄉還要好了。但……我在這裡有不少朋友、同學,我不希望只是自己有安定的生活,而把他們丟在水深火熱的莫斯科。他們只是一般老百姓,沒有誰是有錢人。」
 
    想起戰爭期間,同事、鄰居、同學們互相扶持,一起度過困難的日子,我更不忍心棄他們於不顧。一出口,安德露出面有難色的神情,隨即又變回他的招牌撲克臉。他說:「我知道了,你把你的同事、同學的電話拿出來,我們先連絡那些人,再去找鄰居,把搬家到溫諾夫卡的計畫告訴他們。」
 
    「沒問題。可是還有一個問題,有些鄰居和同學沒有車─」
 
    「我有個部隊裡的弟兄他搞到一台軍用大卡車,我和他都會駕駛,他也願意離開莫斯科。找好願意搬家的人之後,叫他們到一個的地方集合,我會帶他們一起回溫諾夫卡。記住,要找可以完全信任的人,因為我們的家鄉只是個小鎮,能幫的人不多。更重要的,不能讓半人馬公司注意到這件事,明白嗎?」
 
    「我明白了……」
 
    我很清楚他的顧慮,溫諾夫卡充其量只是個小鄉鎮,絕對容納不了一個社區的所有居民,而且安德說他可能已經被半人馬盯上,如果他們發現我們偷渡一大批的居民離開城市,後果將不堪設想。我們花了三天的時間,分頭進行秘密遷徙的事宜。安德白天躲在格蘭特先生的酒吧,避開半人馬公司的人,晚上才外出連繫他認識的前俄國軍警;而我負責在社區和學校裡,找尋有意願搬家且口風夠緊的朋友。
 
    時間不能拖得太久,否則被發現的機會就越大,第三天的那晚我們一家甚至連行李都來不及打包好,就趕在夜深時逃到城外的集合點。起初我擔心他們之中會不會有人遲到,導致我們必須丟下他們先離開,所幸大家對於這件事十分看重,所有人都準時抵達,感謝上天保佑我們……
 
    在出發之前,格蘭特先生還特地帶了一些退役軍人來集合點保護我們,並在離開前留下一批武器在大卡車上。我本想邀請他一塊兒離開,但後者委婉地拒絕了。他淡淡地說:總得有人留在莫斯科,保護那些無法遠離暴政的人。聽完這句話,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我對拯救不了所有人的無能為力,感到十分難過。
 
    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卻感覺過了數年之久。望著遠方的莫斯科,想著城市生活的點點滴滴,大學生活、愛情、生子,到緊急狀態時大家互相扶持、共體時艱,祈求戰爭早日結束。我從一個正要體會青春美好的少女,被迫長大、變得成熟,我已經沒有逃避的理由了,只能硬著頭皮,做一個要堅強、刻苦耐勞的女人,讓我的丈夫無後顧之憂。
 
    伴隨公路旁的風景,和卡車濃烈的柴油味,我們在清晨時平安抵達溫諾夫卡。家鄉外貌並沒有多大的變化,只是以前的鄰居、長輩們開始逐漸凋零,安德的祖父甚至在聽到孫子要上戰場的消息後,長期憂心之下抑鬱而終。輪到我和家人重逢,雖然父母對於我有了小孩卻沒跟他們說一事,相當不諒解,但他們得知我決定和安德在一起,才轉怒為喜。

(未完待續)
---------------------------------------------------------------------------------------------------------------------------
俗話說三分鐘熱度,我忽然有種拖稿症復發的情況。進度變慢了,最近也變得容易累,聊天又沒能持續太久。我該不會......該不會是要大禍臨頭了吧??拜託給我靈感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7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河
原本以為上一篇打完仗已經完結了,沒想到還有後續,真是令人驚奇。

認真請教一下,請問在真實世界裡面,國家破產之後解散正規軍的事情是有可能發生的嗎?如果發生在那種國力不強、連基礎建設都欠缺的小國那還有可能,但是資源豐富的俄國發生的話,感覺可能性不大,不過這也可以當成上一次中俄大戰打得非常慘烈的結果就是了。

話說在故事裡面的中國還真是神勇,單挑美俄兩國,一直以來我一直以為目前的軍備武力,俄國還是略勝中國的,畢竟有比中國還要豐富經驗的大規模戰鬥經驗。期待後續的發展。

03-19 23:18

楚門
國家破產導致正規軍,甚至軍警解散的可能性,我還需要去查證。寫到這裡,我覺得不少讀者會覺得太扯,真是抱歉。03-19 23:29
楚門
但是,我之前在看決勝時刻與潛龍碟影時,對於PMC成為當世主流的印象,就是我寫這部的動力之一。中國在我眼中一直都是一個不容小覷的力量,或許俄國和美國的實戰經驗比中國豐富,但是比武器和人數,他們已經是全世界最多的軍隊了。03-19 23:33
瘋狂青蛙
楚門的頭貼看起來變的孤單了 加油呦

03-20 05:26

楚門
孤單嗎?我覺得還好,倒是有不少人說很可愛XD03-21 22:22
醉揮毫
我記得我爸還有我的大伯指著我的鼻子罵說我是一個哪裡有錢就往拿裡跑的傭兵....

03-25 13:52

楚門
但是依台灣老一輩人的腦袋,說外籍軍團是法國正規軍也沒用。太固執了。
我會不會把傭兵寫得太壞了?03-25 20:04
醉揮毫
老實講我覺得寫得有點過頭了....我在阿富汗那一年有遇到過幾次私人軍事承包商的人員 他們給我的印象沒有說壞到哪裡去

我已經跟我爸和大伯解釋過很多次了....甚至直接在他們面前google也沒用 他們說那都是法國在騙人的....
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現在連家庭聚會都不去

03-25 21:09

楚門
所以才有人說我的小說比較偏向輕小說了,不過我不在意,只要看的人開心。03-25 22:50
黎黎貓
安德"的"藏在背後的拳頭幾乎快把手掌捏出血來>>覺得這個"的"有點多餘XD

02-12 22:24

楚門
感謝抓漏02-12 2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黑暗靈魂同人創作:即刻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