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救贖】喪傷的契約──(貳之章)《02》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7-03-13 00:06:33 | 巴幣 2 | 人氣 177



最近有些忙,所以更新較慢!在此跟大家說聲抱歉哦!





喪傷的契約《2-2》她又是誰?



陽光,溫暖及溫和。

風,多麼優越舒適。


今日一樣是個晴朗天氣。


獨自走在大街上,周圍滿是人群......


腦內浮現出雨奈那可愛的臉蛋。

讓我回想起早上那令人不快的事。



「我忘記買了呢。」

「......」雨奈突然低著頭,沉默了起來......

「那個,抱歉......因為某些事......」

看著雨奈,那沉默的樣子,只讓我覺得有些不安......

「快......」

「──快......?」

雨奈的再次沉默,讓我心裡再度的不安......


而隨著指針細慢轉動的聲音,時間的流逝......


19、20、21、22『滴、滴、滴、滴────


給我快點去買──!

這一吼,便驚動了我的心靈。


就這樣,回想到剛剛出門前的事情,真讓人有些不快呢......

───果然,原本天然呆的雨奈......還比較好呢......


在此,走過了那熟悉的狹窄巷子,周邊都有著一些不同大小的房子,而走的過程......還可以看到旁邊舖滿著灰色瓷磚牆,上面還長有一些綠色青苔痕跡,跟路上那充滿淤泥的水溝。

來到莫名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嗯?這裡是......?

我有來過嗎───?


不,我有來過......只是它長出櫻花而已......嘛,平常我走在路上都是放空模式,基本上是不會太注意周遭環境的......不過,已經好久沒看過櫻花了呢,真令人懷念呢──!

而看到櫻花的同時,突然讓我想到了某個人......腦袋突然浮現出一張非常糙老的臉龐

在初中時,常聽到自然課老師解說過櫻花的起源。


────「櫻花的起源在科學上是件很清楚的事情,並沒有這麼多的紛爭───野生的櫻在數百萬年前誕生於喜馬拉雅,但現代栽培的觀賞櫻花,則是多年前的日本人在日本選育出來的。」


「櫻花並不是一種花,而是許多種和品種的統稱。在園藝界看來,櫻花是薔薇科李屬櫻亞屬,學名『Prunus.subg.Cerasus』,有時也獨立為專門的櫻屬『Cerasus』所有種的統稱。」


「但對於大眾來說,櫻花是指那些經過人工培育、通常已經廣為栽培的品種。因此,我們首先要把櫻花分為野生櫻花和栽培櫻花兩類。野生櫻花的起源和栽培櫻花的起源,在科學上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問題。」


「先來說栽培櫻花的起源——這也是一般我們說『櫻花的起源』時想要表達的意思。栽培櫻花的品種極為繁多,可以按多種方式進行分類。」

「比較常見的是按花期把櫻花分為早櫻、中櫻、晚櫻和冬櫻。早櫻、中櫻和晚櫻只在春季開花,以上海地區的氣候來說,早櫻『代表品種是河津櫻』的花期在二月下旬到三月中上旬,中櫻『代表品種就是染井吉野櫻』的花期在三月中下旬到四月上旬,晚櫻『代表品種是關山櫻』的花期則在四月中下旬到五月初。」

「至於冬櫻,一年往往可開兩次花,一次在春季,與中櫻基本同期,另一次則在冬季十月初至十一月上旬。除了按花期,還可以按花朵直徑等其他性狀來分類。」

「雖然這麼多的品種令人眼花繚亂,但作為它們祖先的野生種並不多。全部栽培櫻花都是這些野生種反復選育、雜交的產物。因此,討論栽培櫻花的起源時,首先要搞清楚作為它祖先的野生種有哪些、分佈在哪裡。」

「以前技術手段比較落後時,這些問題還比較難判斷;但是分子生物學技術發展起來之後,很多以前的疑難都得到了比較圓滿的解答。」

「現在我們可以有把握地說,絕大多數栽培櫻花品種都源自五個野生種,它們是大島櫻、霞櫻、山櫻花、大葉早櫻,日本名『江戶彼岸』和鐘花櫻桃「日本名『寒緋櫻』。」

「在這五個野生種中,前四個在日本本土都有野生生長,大島櫻甚至還是日本特有種,特產於關東地區伊豆、房總半島至伊豆諸島。『大島櫻』這個名字就是源自伊豆諸島的主島——伊豆大島。」

「事實上,大島櫻可以說是栽培櫻花的『靈魂』,很多非常著名的櫻花品種都含有大島櫻的血統。就以前面舉的幾個品種為例:河津櫻是大島櫻與鐘花櫻桃的雜交;關山櫻是大島櫻與山櫻花的雜交;染井吉野櫻則是大島櫻與大葉早櫻的雜交。」

「由此不難看出,現代栽培櫻花的品系帶有極為鮮明的日本本土特色,它們是幾乎不可能誕生於連作為育種核心種的大島櫻都沒有野生分佈的中國。」

「在上述五個野生種栽培櫻花的祖先中,最後一種鐘花櫻桃據說在日本沖繩先島諸島的石垣島『與台灣距離較近』有野生生長,但有可能是從中國華南移栽的,因此可能不是日本原產。」

如果要說野生櫻花的起源,那就是另一回事了。的確,有些生物地理學研究表明,現存的一百多種野生櫻花的祖先有可能起源於喜馬拉雅山地區,起源之後,它便向北溫帶其他地區擴散,其中一支經由今中國東部到達朝鮮半島和日本列島────

......

......

......

───嘛,老實說......從初中時就讓我真的很懷疑一件事......這老師是不是很想跟櫻花結婚啊?愛櫻花愛到可以每次來上都說一遍,我甚至都可以把它給背起來!到現在回憶......都覺得有夠厭煩......!


經過這一番的回想過程後,終於來到了7-11。


這家便利商店離我家差不多有個一公里左右,走過來約十到十五分鐘......嘛,平常除了買東西以外,是絕對不會出門的,但是為了幫可愛的雨奈買最喜歡吃的布丁,我必須奮鬥!


進入了7-11。

『叮燈───』

一進到裡面,就聽到男店員那平常都會說的那句......

「歡迎光臨」

───已經聽到這句話不知道多少次了,來這家便利商店買東西也不知道第幾次了,已經見到眼前這位店員有多少次了,更不知道踏進來有多少次了......心中只有充滿著不少的疑問──

......站在原地的我,摸著自己的下巴,不斷思考著這問題。


過一會......

站在原地思考的我,完全不知道已經站多久......

「那個......先生,請問有要買東西嘛...?」

聽到店員這樣說道,我立馬走了起來。

「──啊啊,抱歉......」

而我踏出了那第一步,然後踩在地板的同時......電燈突然閃爍了一下───

眼看一道黑色的影子瞬間從店門口跑了過去,完全沒有任何想停留的意思......

而在一旁的店員......額頭冒著些微的青筋、臉色蒼白有些發綠、擺出驚恐的表情看著我,而這表情彷彿好像看到鬼一樣的詭異......

「那......那個沒事吧......?」──我才剛講完,店員就直接從崗位衝到門口,並轉頭對著我說「不想被困在這條街的話!最好離開這裡!」,就這樣......店員在我眼前從7-11跑出去了......

───诶......算了......

身體突然有些不適的我......走到旁邊拿起了雨奈要吃的布丁,然後把錢放在了櫃檯上。

正當我想離開店裡,踏到了門口前的那一步......門打開的同時,燈又再度的閃爍了一下,令人詭異的是......一陣風從我面前吹了過來,身體肌膚完全突顯出疙瘩......

聽到剛剛店員說的那句話,我開始快步的走出商店。


在此,身上的疙瘩完全消不掉,只覺得身體非常的不適......直到我走到那條巷子,我的步伐開始持續加快,而在這越走越快的同時,突然感覺到路比平常還要遙遠......

我依然不以為意的繼續走下去......雖然外表看似不怕,但心裡其實抱著『好想快點走出去』的想法走著......!

持續走著......路上不斷經過那不同大小的房子和旁邊舖滿著灰色瓷磚牆,跟路上那充滿淤泥的水溝。而我停下了腳步,看向了旁邊的路標......上面寫著『安街』兩個字......

看完路標的我,繼續往前走......

過一會......又來到了同樣的地方......我再次停下了腳步,看向了旁邊的路標......突然驚嚇到我......上面寫著又『安街』兩個字......

───等、等等......我剛剛不是來過了嗎......?

我看向前方的路......只有些微的霧氣......

───所以......我剛剛就一直在這附近打轉嘛......?

等等,難道我迷路了?不對......這裡是我家的附近,基本上只有走出這條直直的街就可以到家......可是為什麼還是走不出去......?


正當我在苦惱的時候......後方突然傳來了一聲「你好。」

感到奇怪的我,便轉身向後。

看到了一位身穿哥德裝的女生站在路標旁────當我更仔細的一看.....她有著咖啡色的長髮、銀色的瞳孔、可愛的臉頰,肩膀上還裝有像騎士一樣的肩甲裝,但身高只有一米五。

──道是......歌德蘿莉?

她突然歪起了頭,接著說著

「歡迎來到這個地方──」

「第一位,受困者──」


看到她那令人詭異的英姿,讓我心裡感到有些不適,不過......在此,我突然有新的疑問想問站在我面前的這位穿著歌徳裝的女孩......


「──請問,妳哪位啊......?」





《2-2》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