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11-7

作者:楚門│2017-03-12 23:51:35│巴幣:28│人氣:715
    夜裡我和安德相擁而眠,雖然還沒入冬且天氣也還算暖和,但是我想要好好記住安德的體溫。戰爭要是爆發了,我會不會再也無法觸碰他的一切。當晚我徹夜未眠,而安德似乎也是,因為早上從鏡子裡看到彼此都精神不濟的模樣,就是最好的證據。
 
    和格蘭特先生道別之後,安德開車載我到了新家。那是一間位在市郊的舊公寓,雖然看起來不算太好,但附近有警局,商店、餐館也都有,甚至還有地鐵站。其實有警局我就放心了,畢竟獨自一人居住的話,選擇一個治安好的地方比較令人安心(俄國的治安令人搖頭)。
 
    「我很想租一個更好的地方給妳。」安德說。
 
    「沒那個必要,反正畢業後我也不打算留在莫斯科。」
 
    安德幫我搬完行李後就離開了。這間空屋看起來將近有數年沒有住人,家具雖然都有蓋防塵罩,但光是清理就花掉了我一個早上的時間。休息時我在浴室照鏡子時,感覺自己在這短短幾天內,老了十幾歲。
 
    明明外貌沒有變化,但是經歷了男友分手、差點被墮胎這些鳥事,再加上有關戰爭的噩耗,我感覺身上似乎有個黑洞,把我的青春、快樂全數吸收殆盡,徒留空虛、悲哀的靈魂在身上。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現在就放棄生命,好過行屍走肉地活在世上。
 
    接下來幾天,我的生活回到了以前的固定模式,每天早上搭地鐵上學,放學後我會到書店或圖書館打發晚餐前的時光。安德每天晚上都會來探望我,有時甚至還會留下來吃飯、過夜。但隨著時間過去,他來我家的次數變少,某一個禮拜甚至只來一天,而且一個小時後就走了,而新聞報導我們和中國的外交關係越來越惡劣,邊境衝突不斷,我開始害怕格蘭特先生的話,即將要成真了。
 
    在我懷胎七個月的時候,中國正式與美國宣戰;而在生下孩子的三天後,我們也遭到中國入侵了。新聞上看到中美戰爭爆發時,本來心想俄國短時間內不會有衝突發生,誰知道他們不只進攻了邊境,甚至還動用長程導彈攻擊我們。
 
    我不知道我們的防禦系統,是不是如政府說的牢靠,但是先後有三座城市遭到襲擊,甚至是首都的克里姆林宮也被炸穿一個大洞。雖然多數飛彈都在上空被攔截,但是爆炸後的餘波依然帶來嚴重的破壞。其中有一座大型核電廠也在同一時期炸毀,所幸是在郊外,不然輻射汙染出現在城市的話,後果將不堪設想,我不希望有生之年看到車諾比的慘況重演。
 
    戰爭爆發第一天的晚上,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學校、體育場紛紛關閉,地鐵、機場和車站,甚至是街上都有大批武裝警察巡邏。某方面來說,本來不佳的治安情形變得更好,但失去了過去的自由,生活更加苦悶。既然學校關了,我很想帶著孩子回溫諾夫卡,但是就怕安德回來時,如果找不到我的話,他一定會很擔心。
 
    我決定留在莫斯科,儘管家人來電求我回去,但依然堅持除非安德回來,否則絕不回家。期間我本來擔心存款會撐不了多久,但我收到一封來信,通知我已經被劃入安德的軍眷,再加上我有小孩,可以拿到較好的配給。這一切我想都是格蘭特先生的功勞,但老實說,與其給我這麼多的資源,我反倒希望他能帶著安德從戰場平安回來。
 
    緊急狀態讓社會的氣壓變得好低,但日子終究是要過下去的,反正我們俄國人天性就不愛笑,沒有公眾娛樂也還不至於到天下大亂,只不過生活更苦悶了。
 
    當時我還只是個學生,沒有太多謀生技能,但安德在前線作戰,我也希望自己能盡一份力量。白天我到軍工廠打工,晚上就與幾個同學在教會開班,教導學齡兒童一些基礎課程。我就是在這段期間結識了許多朋友,並在日後帶他們來溫諾夫卡生活的。
 
    戰爭初期,解放軍來得實在太過突然,西伯利亞接連失陷了幾座城市,有許多難民開始往西部湧入,過了五個月後才漸漸把優勢扳回,但戰況還是如鐘擺一般,雙方沒有人能突破僵局。
 
    這些事新聞自然是不會提到太多,都是安德告訴我的。每個禮拜天我固定都會收到他的來信,裡頭的內容不外乎就是報平安、寄照片,偶爾說一些媒體不會提到的消息。我則是把小孩與自己的照片寄去給他,並剪下一束頭髮,希望他在面對無情的戰爭時,還能有一個信物陪伴。記得有一次安德連續三個禮拜沒有寄信,一開始我還很期待郵差的到來,但是隨時間過去我卻不敢開信箱,深怕下一封來信,是告訴我他戰死的消息。
 
    一直到某一天的下午,他出現在家門前,我才把心中的大石放了下來,但是從他疲憊、擔憂的表情,再加上新聞報導的戰況,令我不禁懷疑距離戰爭結束,是否真的遙遙無期?
 
    隨著時間過去,民生經濟和社會治安每況愈下。犯罪事件頻傳,在資源逐漸缺乏之下,國家就算進入緊急狀態,還是約束不了竊盜、搶劫犯案,結夥帶武器行搶配給中心也屢見不鮮。每天幾乎都會在街頭看到流血衝突,直到國家多次派遣大量憲兵協助維安,才讓情況緩和下來。不過為了安全,同學們還是決定停止晚上的課程,避免孩子們受到傷害。
 
    戰爭持續到隔一年的秋天,才出現了轉機,而打破中俄戰爭僵局的,正是美國人。真不知道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居然能夠在美國西部多座城市被攻陷的情況下,從解放軍手中逐漸奪回失土,並策動日本、南韓、台灣一同反攻中國。此時,總統也決定與美國聯手,美軍進攻中國東岸的時候,俄軍則南下攻擊東北和蒙古。
 
    在當世兩大軍事強國的圍攻下,解放軍死守北京一個星期,最後還是抵擋不了被攻陷的命運。戰爭,終於迎來了尾聲。當晚,所有人都在電視機或是收音機旁大聲歡呼著,並與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擁抱。長時間過著戰戰競競的日子,隨時都要擔心威脅從天而降,那段日子才深刻地體會到,生命是多麼的脆弱與渺小。每晚我抱著親愛的菲莉西亞,卻不敢睡得太沉,就是因為害怕危險來臨時,我卻還在睡夢中。
 
    可惜,快樂的事情維持不了太久。

(未完待續)
---------------------------------------------------------------------------------------------------------------------------
我想,會有人好奇戰爭中俄戰爭的描述為何會這麼短?因為敘述者坦妮亞不是軍人,而是一個平民百姓,而戰爭期間一定是國家的緊急狀態,政府不會讓百姓知道太多戰爭的實情,而科札克就算寫信,也必須謹慎不能透漏太多。

話雖如此,但我也覺得我在寫戰爭的大局觀還需要加強。如果能寫得像之前我看到的:黑色黎明那樣詳細且精彩,我認為這樣才能稱自己為軍事小說家。所以,我還要加油。另外也希望天樞有一天肯來我家,就算他把我評得頭破血流,我也甘願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9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瘋狂青蛙
頭香~這集的敘述跟真實世界差好多 嘻嘻

03-13 06:12

楚門
時間是從2010年開始架空,自然會有很大的落差。03-13 09:17
I can fly
也興趣寫科札克敘述戰場上的狀況嗎O wO

03-13 21:33

楚門
科札克參與中俄戰爭的故事,日後我會寫短篇的外傳。不過請放心,故事尾聲會有一場精采的搏鬥。03-13 22:02
I can fly
第一次打D3的無名王者那種精彩的程度嗎!?

03-13 22:09

楚門
沒錯,而且是用帶電武器去打的那種自虐又精彩的程度XD03-13 22:13
阿葵
我想吐槽,美西都被登陸了台灣怎麼可能還在XDD
不過這集氣氛挺不錯的 大大加油~!!

03-14 01:50

楚門
的確,但我那時的構想是台灣雖然被攻陷,但還是有反抗勢力在。後續......也來寫寫看。03-14 08:21
REN
北韓跟菲律賓沒加入戰局令人意外

07-17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聽說這份問卷的問題不多,...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