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霸校錄 第七話 好損友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03-02 21:38:33│巴幣:4│人氣:288
第六話

  陳克伯被停職,王大寶自然也受到應有的逞罰:被記兩支大過,並校園服務一個月。總之呢,我今後再也不必擔心陳克伯的威脅了!而王大寶自此之後,應當也會稍微安分些?曾經想過自己出頭作證後的憂慮,才不過半天就煙消雲散了。
 
  本來黃教官要通知王大寶的家長,但不知為什麼,當時王大寶一聽到要通知家長,就跪在地上,向我們的「沈青天」苦苦哀求,請老師們先別通知他家裡的人。連操行成績都不怕扣分的壞學生,我本以為什麼都不怕呢?但想起王大寶那時候哭喪著臉,當場猛地磕頭,竟然磕到額頭都流血?讓在場眾人愕然一片……
 
  沈校長後來也答應王大寶這唯一的請求。至於游助嗎?雖是基於救人而出手打人,但畢竟還是打人,因此校長認為還是要處分:但不記他的過,而是要他這禮拜每日放學後,打掃整間體育館。
 
  ※※※
 
  「公審會」已經結束!放學後,我心裡總有些放不下,雙腳自動走向體育館。進館後,就看到游助在一座籃球架下,雙手緊握掃把,閉著眼睛,不斷揮著!瞧他走步平滑穩健,一下拍擊地上、一下高舉上劈,簡直將掃把當成木劍一般。
 
  那根本不是在掃地!而是像在演練日本的「劍道」嘛?所謂「劍道」,源自古代日本武士的刀術技藝,講求「氣、劍、體一致」的最佳境界,對抗性極強。透過劍道的訓練,可以培養定力、步法、觀察力、應變力,找出一擊致勝的時機,破擊對手!而這種武術最強調精神的力量,修習者必須鞭策自身,鍛鍊出處變不驚的應戰能力。
 
  這也是在書上看到的,有關中國武術、日本柔術、劍道、空手道、跆拳道、合氣道等相關書籍,我之前上圖書館無聊時有拿來翻一翻,因此大概記得些套路。但如果你要我學書上的招式使出來,我不是張無忌,可沒那種天分!
 
  那游助除了柔術外,沒想到也涉獵劍道?見他手中掃把揮的每一劍,其疾如風!照我計算大概每十秒可以打出四、五劍吧?且聽其劈在空中,呼呼大響,顯然氣勁強橫!所謂「氣、劍、體一致」的「氣」正是指這個──有效的打擊,排山倒海的氣力,擊出聲響。
 
  游助忽然右腕一轉,掃把向左一拍,又看他左腕翻起,掃把直劈,「噔」的一聲擊在地上,空蕩蕩的體育館迴響著。我著實嚇到了!「喝」的一聲驚呼──他正在練劍道中的「撥擊技」,用右手之力擋開對手的劍,再用左手之力予以打擊。其招之妙,今日一見,看真實的演練遠比書上圖解還要印象深刻!
 
  ※※※
 
  游助雙眼驟開,看來注意到我的驚呼?他停下動作,遠遠瞧著我。我啞口無言,不知該要說些什麼!只看游助將掃把往右肩一靠,闊步走過來,撇嘴道:「喔!是你啊?」
 
  我很想跟他說:「你現在應該要認真打掃吧?怎麼來到這裡就玩起劍道了?」可是我嘴巴封死了,實在不敢講出這話!不料游助眼神一利,露出痞痞的微笑,悠然道:「你是想說:『我應該要好好掃地,不該偷懶玩耍!』沒錯吧?呵呵,反正我是真有來打掃啊!又沒有偷跑回家。」
 
  我咧!這傢伙確實不是省油的燈,光看我的臉色就猜中我的想法?不過說真的,我一開始真的怕怕的……但現下看他雖然講話頗粗魯,卻能感覺出並無惡意。而且他那稚氣未脫的笑容,已讓我卸下大半的心防!更何況,他說到底都是我的救命恩人──
 
  「我記得你叫做……孔三小?」游助左手按頭點著,突然口爆粗言。我瞬間無言,翻著白眼,一字字回道:「孔‧文‧彬!」我確實冒火了!到現在還不記得我的名字?
 
  游助哈哈大笑,連拍飛機頭,直呼:「啊!對、對、對!不好意思啊──」他這爽朗的致歉,讓我火氣又急速下降了!這麼你來我往,使我更進一步了解游助這個人:「他其實一點都不壞嘛?」
 
  ※※※
 
  游助接著「啊」的一叫,道:「話說回來,今天早上謝謝你了!本來老子想被記兩個大過也沒啥大不了的,沒想到你會突然現身替我辯護?讓老子嚇了一跳──」我說你這人啊,差點被記兩大過還能如此坦然?真不知該誇你還是訓你?但我是不會說這些心底事的!我只回說:「昨天的事,我也還沒跟你道謝呢!謝謝你把我從王大寶手中救出來,還送我回家──」
 
  游助左手甩甩,嘿笑道:「沒什麼啦!那只是剛好碰上而已……其實呢,你今早說什麼:『我是為全校的同學出頭。』老子心裡還有些慚愧呢!」我瞪大眼睛,問道:「為什麼?」游助搔搔頭,瞇著眼睛,猶豫道:「要不是他們剛好抓著你來撞我的這棵樹,老子可能會懶得管這檔事呢?」
 
  什麼?意思是如果王大寶是挑別棵樹給我「阿魯巴」,你就不會管我?你這個混……唉!算了,你畢竟已經救下我了,我就不跟你計較此事。何況,你這傢伙還挺誠實的嘛?
 
  游助忽然丟下手中掃把,上前勾住正在傻眼的我,豪笑道:「我知道你聽了一定很不舒服!別生氣嘛!待會兒我請你去吃冰如何?我要去『龍泉冰店』吃紅豆冰,你也一塊來吧──」你這傢伙還挺慷慨的?好吧!有人請吃冰,何樂而不為?
 
  「我請客……你出錢……」游助的眼神閃過一絲狡黠,露出詭異的奸笑。你這個混……好吧、好吧!看在你救了我的份上,冰的錢我出啦!反正一碗不過三十元嘛,大爺我還付得起──
 
  游助又故意皺眉苦臉,緊捏我的右肩,哀道:「老子沒有佔你便宜的意思喔!只是老子今天剛好沒帶錢,所以想先跟你借錢,過幾天馬上就還你了!放心……」來這招「軟硬兼施」的手法?好啦、好啦!我也認了!就算你以後不還錢,我也不想找你去討了。
 
  忽聽游助呵呵一笑,他直說:「憑良心說,你這人還挺有骨氣的!昨天你死都不向那個胖子求饒,今天還不怕麻煩上身來為我作證,與一般的書呆子大不相同呢──」語氣上俱是滿滿的敬意。我「哼」的一笑,不再多說什麼……
 
  我交到了一個新朋友─游助。從歹毒的霸凌中結識的,從驚險的公審會結識的,從無聊的對話中結識的。我這人自小沒什麼特別親近的朋友,唯一的知己就是「書本」,它每晚還會陪著我一起入眠呢。但從今日起,游助是我第一個結交的好兄弟!也是第一個結交的「好損友」。
  
  ※※※
 
  「喂!你們兩個──」
 
  粗曠的呼喊,震驚到我和游助!我與游助朝呼聲方向一看,有四名體型高壯的男生,擋住體育館的出口。大略一看,他們身高平均都在二百公分以上,讓我心裡不由得慌忙起來。
 
  有一名率先步來,其餘三名隨後跟上。為首的男生理了近光的平頭,一張國字臉,點綴著兩顆鷹眼、一個鷹勾鼻、一抹厚唇,氣勢渾然天成。他走路來如振翅翱翔,且盛氣凌人,猶如雄鷹一般,盯住獵物,絕不放過!
 
  當他走到距我們大約1公尺時,我已看清他制服的學號:「是三年級的學生!」還有衣服所繡他的大名─秦皇。
 
  我的媽呀!不會是那個「秦皇」吧?那個傳說比焚書坑儒的贏政還要兇上十倍的「秦皇」嗎?真是衰小!交了游助這個損友,還碰上了「秦皇」,命運乖舛哪……

(未完待續,第八話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8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仨人‧幻之... 後一篇:【胡亂剪輯】《七龍珠》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