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霸校錄 第五話 覺醒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02-28 21:30:05│巴幣:4│人氣:190
第四話

  「那胖子技不如人,有什麼好說的?」游助的一句話,震驚所有人!
 
  游助此舉,讓在場眾人不以為然,黃大砲最先發飆:「住口!游助!你有沒有搞清楚現在的狀況?」
 
  游助目不看他,冷冷道:「本來就是嘛!那胖子才兩下就倒,我最後那拳也還未出全力,他就嚇的落荒而逃?弱得可以……」游助再出狂言,窗外學生一片譁然。 
 
  我心裡為他著急:「游助在幹什麼?要解釋不會好好解釋喔?」我又想:「等一下!昨天他那一拳一百二十磅,還不是他的全力?意思是他還能再打出更強勁的拳頭囉?」旺盛的好奇心,是我這個讀書人的毛病!在這緊張時刻,竟然忍不住還在多想他的實力如何?
 
  卻見黃大砲快步上前,大掌高舉,往游助左臉一摑!窗外學生一再驚呼。然而,還未沾到游助的臉,旁邊突有一手急出,一把抓住黃大砲的手腕。黃大砲定睛一瞧,原來是邱祖武老師出面阻擋──
 
  「邱老師,您這是在幹什麼?」黃大砲驚怒交加,猿臉脹得通紅,火氣沖沖。邱老師一臉平靜,勸道:「黃教官,有話好好說,沒必要對學生動粗!」黃大砲氣道:「你沒看到你這寶貝學生的模樣嗎?這是什麼態度?你這樣一再縱容他,這樣對嗎?」邱老師鬆開黃猩猩的手腕,回道:「黃教官,我並不是縱容他!只是我們不聽他說完,就予以施暴,不太妥當吧?」
 
  陳克伯「哈」的一聲笑了出來,插口道:「邱老師,你班的游助供認不誨,且態度冥頑不靈,毫無悔意!黃教官摑他一掌,給予懲戒,有何不可?」邱老師正色道:「在未瞭解整個實情的經過之前,我不鼓勵隨意體罰學生──」陳克伯冷笑道:「實情?還須瞭解什麼?您剛也聽到那游助說了什麼吧?毆打王大寶一事已成事實!您不能一再袒護他!」看著陳克伯的得意嘴臉,瞧他在旁搧風點火,我肚子裡的火就上來!
 
  邱老師臉色堅定,道:「我並沒有袒護他!我已說過,他打王大寶的事還沒說出理由,我們不可以輕易動手──」陳克伯裂嘴一笑,輕蔑道:「還需要什麼理由?打人就是……」
 
  「陳老師!你先閉上嘴巴行不行?」沈校長再次起身喝令,但這回明顯是針對陳克伯,且語氣更重,響亮的嗓聲,撼動校長室!窗外學生大都嚇了一跳,許多人掩耳一抖。再看校長的臉色,銀眉揚起、瞪大鈴眼,聖誕老公公剎時化身為威武的白面包青天,甚是駭人!陳克伯驚得急忙捂嘴,就連黃大砲都倒抽一口氣,愣在原地。
 
  ※※※
 
  片刻後,校長一轉頭,眼見窗外學生俱露驚色,轉眼間又變回人畜無害的聖誕老公公,呵呵笑道:「孩子們,不好意思!嚇著你們了──」接著穩身坐回。當下的我,雖也被沈校長罕見的威面震懾住,但看他把那惹人厭的陳克伯吼得六神無主,不讓他那麼囂張放肆,大大出了我肚中的那口氣。
 
  沈校長面向游助,溫和相問:「游同學,有事好好說,不要意氣用事!你究竟為何對王大寶同學動粗?大可仔細明說。」游助冷眼一移,不發一語。邱老師搭住游助的右肩,熱切相勸:「游助,你別再耍孩子氣了!有什麼事全講出來沒關係。老師相信你不是故意動粗的!你若什麼都不說,叫校長及老師如何處理呢?」
 
  游助瞧一下邱老師,眼色漸漸溫和,「嗯」的一聲,開口道:「昨天放學,我好好的在合作社後面空地的一棵樹上睡覺,睡得正酣呢!那胖子和他身旁的四個傢伙,突然抓著一個人跑到那裏,打他一頓,嘰嘰喳喳的吵死人了!把老子吵了起來……」
 
  游助說到此處,在場眾人無人不驚?最驚的人是我!我實在沒想到:他竟然有事沒事地爬到樹上去睡覺?是不怕睡到一半摔下來嗎?不過這也難怪,他可以突然現身救我,原來他一直在樹上看著?還有,在師長面前,他竟還敢自稱「老子」?他真不是普通的大膽!
 
  游助右手搔一搔飛機頭,續道:「後來啊,那胖子想把他『阿魯巴』,結果好死不死,居然挑中老子這棵樹?正要撞過來時,我一看不對,跳了下去,扁了其中一人一拳。」他左手食指向對面「王大寶軍團」的伏立札,當時差點把我「阿魯巴」,就是他負責抓我的右手。
 
  綽號「渣渣」的伏立札見狀,慌亂地矢口否認:「你胡說!你含血噴人!」作為老大的王大寶也終於開口:「不要亂講話喔!我們根本沒打人!講話要憑證據喔──」這幾個渾蛋,睜眼說瞎話,把我這受害人置於何地?
 
  等一下!昨天放學後,校內無人。此刻的形勢,明顯對游助不利!除非我出面作證,才可以為他扭轉劣勢。但是,之後學校一定通知家裡,我爸媽知道此事,會非常擔心的……
 
  游助「嘿」的一聲冷笑,酸言道:「早知道你們不會承認的!你這胖子見好事不成,就想打老子出氣,結果反遭老子撂倒。現在你們惡人先告狀,又死不承認,果然都是俗辣(癟三)!」王大寶怒道:「你說什麼?」邱老師喝道:「王大寶,你給我閉嘴!」王大寶嚇得啞口,可此時陳克伯大膽發言:「邱老師,你憑什麼兇我班的學生?凡事講求證據,游助又怎麼證明我班王大寶對同學施暴啊?」
 
  邱老師忍住一時之氣,向游助忙問:「游助,那時有沒有別人目睹此事?你快說來!」游助臉上有些無奈,卻又有些覺悟,攤手道:「當時校內空無一人,會有什麼人經過?」邱老師再問:「那你救的那名學生的姓名呢?你總該知道吧?」
 
  ※※※
 
  王大寶欺凌我時,常喊我全名,游助或許有聽到吧?他會不會說出來呢?我內心異常矛盾,有點希望他說出來,又有點希望他不要說出來!
 
  卻聽游助抓頭喊道:「唉呀!我忘記了!好像叫孔八拉、孔龍,還是孔三小的?煩死人了!」我哩咧,你就只記得姓氏而已嗎?還敢說粗話?事關自己的生死,還敢嫌煩?真敗給你了……不過,我倒是有些慶幸:「一年B班剛好有十幾位姓孔的,整間學校姓孔的也似乎不少?我沒那麼容易中標!」
 
  忽聽游助「啊」的一聲,聽他說:「我有送他回家──」唉呀,他供出我家地址的話,馬上就可以查到我了!怎麼辦?
 
  「不過,我也忘記他家地址了……」游助說完,吹了一聲口哨。真是嚇死我了!不過,大哥,你的記性真有那麼差?才不過一天,你就把我家地址忘得一乾二淨了?
 
  陳克伯揚聲叫道:「既無人證,你又一問三不知,擺明是你在編故事,好粉飾你蓄意傷人的惡行!像你這樣無可救藥的敗類,根本不配受教育──」邱老師聽陳克伯再鬧,氣又上來,大聲怒問:「陳老師,你說什麼?」陳克伯理直氣壯地道:「本來就是嘛!他一下說王大寶打人在先,一下又說忘記受害者是誰,這不是撒謊是什麼?」
 
  ※※※
 
  可惡的陳克伯!他又再囂張了……我到底要不要出面作證呢?撇開我爸媽會過於擔憂不說,我其實也是個很在意分數的人,我若跳出來作證,必會惹火陳克伯,他就會在我的操行成績上動手腳。此外,我指證王大寶的惡行,他之後一定會不斷找我麻煩。我還是不要說好了!
 
  這就是所謂的「明哲保身」嘛!反正那游助與我非親非故的,他被記過還是退學,都與我無關!
 
  「游助既然將此事說出來,我們做老師的就有必要把事情查清楚!不能因為對他的一時偏見,而輕易否定他的證詞──」邱老師義正嚴詞,誓要維護游助到底。
 
  呃,我心中傳來一個聲音?那聲音彷彿不斷在我耳邊迴盪:「你該覺醒了……你該覺醒了……」我覺醒什麼啊?我又沒錯!我只是不想惹禍上身而已,有什麼不對?
 
  「昨日勇敢的你跑哪去了?」心中又傳來這喊聲。勇敢的我?對啊!王大寶要脅我幫他做作業,我寧死不從。被他抓住,差點「阿魯巴」,我心裡幾度想求饒……但我沒有!為什麼呢?就是孔夫子的那句:「是可忍,孰不可忍。」
 
  看著邱老師不顧一切為游助爭取辯駁的機會,慚愧之情油然而生。看著陳克伯那王八蛋不擇手段想扳倒一年A班,憤怒之火加溫而盛!我到底在幹什麼?我要再這樣默不吭聲嗎?沒錯,我決不向惡勢力低頭!我不能再一味怕事了!是時候該覺醒了。那沉寂已久的勇氣,是應該覺醒了!
 
  ※※※
 
  沈校長閉目沉思,暫無動靜。黃大砲則已按捺不住!不悅道:「邱老師,我能體諒您愛護學生的心。但游助指控王大寶打人,卻提不出證據,此案又無從查起!我們實在很難信任游助的供詞。」邱老師激動反問:「游助他不是有提到受害者姓孔嗎?我們可以此線索去追查啊!」一向溫文儒雅的邱老師,表露出難得一見的焦急。
 
  陳克伯嘲諷笑道:「邱老師,您可知道本校有多少人姓孔嗎?一個一個找來問話,要查到何時?」邱老師怫然道:「只要能查明真相,時間不計!」黃大砲則手叉著腰,難色說:「據我所知,本校一至三年級的學生,姓孔的起碼有一百多名,這樣一一貿然找來問,會引起騷動,很可能引起家長反彈呢?」陳克伯附和道:「沒錯!這樣查下去耗時又惹人怨。反正游助傷人一事已確立,按照校規,打架鬥毆要記一支大過。校內鬥毆,罪加一等!我提議先記游助兩支大過,然後留校查勘──」邱老師聽了相當激憤,要再上訴……
 
  「不用一個一個找啦!姓孔的受害者底加(在這兒)啦──」
 
  黃大砲、邱老師、陳克伯、游助、王大寶等人俱是一驚!全轉頭往窗外看──身旁一同圍觀的同學目光亦直盯著我看,我在眾目睽睽之下,高伸右手,高聲大喊,把自己交了出去。
 
  我真不知自己哪來生出的勇氣?但我頭腦異常的清晰,內心隨之釋懷開來!

(未完待續,第六話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62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欣雨
好厲害啊,可以更新這麼快@@

02-28 22:47

小魚兒諸葛亮
劇情早想好了XD02-28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霸校錄 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霸校錄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