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短文】當櫻花飄落

黎黎貓 | 2017-02-07 19:36:57 | 巴幣 13 | 人氣 321

短文
資料夾簡介

  午後,眼前的櫻花如綿綿細雨般飄落,一位路過的女孩沐浴在其中,灑落的陽光刺的使我瞇起雙眼,當我踏出幾步想看清那如夢似幻的場景時,對方已邁步向前。
  離去的那個嬌小背影,依稀記得她秀髮也是美麗的櫻色......

  「幽耶、幽耶!」
  一道呼喊把我從思緒中拉回,我愣愣地回:「呃......怎麼了嗎?」
  我望向身旁的少女,只見她孩子氣地鼓著臉頰,語帶不滿地投訴:「誰叫幽耶一直發呆!」
  窘困地笑了下,「抱歉,忽然想到幾年前櫻花盛開的時候......
  她一聽,便睜大眼睛,驚訝地開口:「咦?幽耶以前也住過這個鎮上嗎?」
  「是啊,不過待不久就是了。」
  「這樣呀......那幽耶跟佳奈一起去賞櫻好不好--」佳奈用甜甜的嗓音請求,結尾還拖了長音,而且她用水汪汪的大眼注視著我,這教人哪忍的下心拒絕啊!
  我點頭,「好啦,那這星期日下午再約出來吧!」
  聽到我答應,佳奈便小小地歡呼了下,並說:「約好了喔!」
  語畢,她柔軟纖細的小手牽起我的左手,然後我們彼此伸出小指頭互勾。

  週日我起了個大早,畢竟現在是櫻花盛開的時節,應該有許多賞櫻的人潮,先去佔位置才是明智的,況且那裡距離我家也有段距離,走過去也會費了不少時間。
  帶了錢包、手機,還有昨晚精心製作的兩份便當,我便鎖好門,準備出發。
  雖然覺得挺麻煩的,但是一想到佳奈的笑臉......一切都值得了!
  想著想著,臉頰不禁發燙,我用兩手拍了下自己的雙頰,提醒自己不可以再繼續想了!

  一到現場,已經有少許人在,看到那些睡袋跟食物,應該是昨晚就來了吧!我不禁暗自佩服。
  雖然最好的幾個位置被搶走了,但幸好還有幾個不遜色的位置。
  在地上鋪好野餐用的布之後,我便打電話通知佳奈,「喂,佳奈。」
  「喂......」電話另一頭傳出微弱的聲音。
  看來還在睡啊......
  我無奈地問道:「你是不是還躺在床上?」
  「嗯嗯!」
  嘆了口氣,「我已經佔好賞櫻位置了。」
  「嗯嗯!」
  我揉了揉發疼的太陽穴,再次開口:「不是約好了要來賞櫻嗎?」
  「碰!」
  傳來的不是回答,而是一聲巨響,害我很心驚膽跳地大喊:「佳奈你、你怎麼了!」
  結果一喊,周圍的視線都集中過來了......
  電話另一頭傳來佳奈的聲音:「嗚......我沒事!只是不小心摔下床了
  「沒事就好......
  佳奈語氣很急地說:「我馬上就好!幽耶要乖乖等我喔!」
  「是、是。」
  「這個傻瓜真是的......」看著剛切斷通話的手機,我呢喃著。
  佳奈總是很傻很天真,怕寂寞、愛撒嬌,跟任何人都處的很好,孩子氣的舉動卻又不至於到幼稚的程度。
  明明應該是喜歡上她的但為何幾年前那女孩的身影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呢?
  拿著手機的手不自覺地用力握緊,手心還滲出汗來......

  「幽耶!幽耶!」
  我往聲音來源看去,看到佳奈在遠方四處張望,呼喊著我的名字。
  剎地,一陣春風吹過,櫻花花瓣在半空中飛舞著,十分絢麗,再加上溫煦的陽光有如金粉般灑片大地,和身在其中的佳奈非常相襯,如詩如畫。
  看到這一幕,我怔在原地。
  然而她沒有面向我,只能隱約看見她的側臉。
  這瞬間,回憶裡的景象瞬間與眼前重疊。原來我一直掛念的人就在身邊嗎?

  下一秒,佳奈轉身發現了我,然後從遠方小跑步過來,還開心地朝著我揮手。
  當上次櫻花飄落,你在我的心裡停駐;當這次櫻花飄落,你走到了我的身旁。
  命運果然是深不可測的呢!
  「幽耶你怎麼笑的那麼開心呀?」佳奈困惑地歪頭,模樣十分逗趣可愛。
  我嘴角上揚,「因為,你來了。」
  說完,我摸了摸她那夢幻又奇特的櫻色頭髮。
  我們的一切,都在櫻花飄落時開始......



後記:
高中投稿作品不知道丟哪了(抹臉
只好拿社團投的文稿小改d(d'∀')
最近有了靈感,會開新坑。
ps.幽耶是我玩落櫻散華抄的名字www(寫自己名字比較有感情嘛

創作回應

楓影
可愛的小短文,可惜是同人文所以不清楚前面,不過還是很棒~
2017-02-28 11:08:46
黎黎貓
謝謝 雖然是舊文了qq
這是遊戲角色,主角是轉學生醬子!
2017-02-28 11:10: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