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五月三日(2)

黃米 | 2017-02-06 09:49:53 | 巴幣 12 | 人氣 189


(是的,我又無恥的登場啦)



星期六早上,醒來,睜開眼睛。

黑米伸了個懶腰,打了哈欠後就進去浴室梳洗。

因為家裡經濟的因素,黑米目前只剩下現在穿的「赤蕭公立中學」制服。黑色的水手服,領子上綁著一條顯眼的血紅色領帶,深藍色的百褶裙,裙襬高度及於膝蓋,恰巧位於違規與不違規的界線上。

黑米看了看鏡子裡的自己。黑色長髮垂於發育良好的胸部上,黑色的瞳孔、細長的眉毛、高挺的鼻子與櫻桃小嘴,讓她看起來像是穿著制服的洋娃娃一樣討人喜愛。

如果她的人生能夠一路順遂就好了,她時常這樣想。

在黑米來到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上時,她的父母經常為了金錢吵架。最後索性以一張離婚證明書草草收場這破碎的結局,撫養權交給媽媽。

而離婚後也沒好到哪去。媽媽時常對她大呼小叫,只要一氣就會開始動粗。而爸爸則是不再與她聯絡,就算有一天忽然出現在她家的話也是只看報紙不發一語。

而最近,連媽媽都開始不回家了。

小貓跑到浴室裡磨蹭黑米的腳跟,像在撒嬌一般。

「哎呀,你起來了?」她放下手邊的事情,蹲下來摸摸牠的頭:「我今天剛好要去朋友家,要一起去嗎?」

「喵。」

「嗯,那等等我哦。」說完,黑米又回去梳她的頭髮。
——————————————————
「你又來啦,黑米。」他打了個哈欠。

「嗯哼。黃米家的人還是那麼好,我好開心!」黑米興高采烈的吃早餐。

黃米是黑米的青梅竹馬。當黃米知道黑米有困難時他一定會出來幫忙,而黃米的家人也義不容辭的幫忙。黑米到目前為止都是靠著他們撐到現在的,這也使的黑米對他們的熱情有點不好意思。這也是為什麼她只有這套制服可穿的原因。

「嗯?你腳邊的是什麼?」黃米問。

「喔喔,我最近抱回來的小貓呀,好可愛呦~」黑米說完後就把牠抱起來,小白貓發出了不舒服的叫聲。

「欸欸~貓耶。」黃米想起了什麼,問:「你媽不是討厭貓嗎?」

黑米的眼神黯淡了下來,不過之後就露出了若無其事的樣子說:「反正她現在很少回來。」語畢,她就把小貓放回地板。

黃米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了一根逗貓棒開始與牠玩耍,小貓顯然開心許多。

「喔對了,」黃米想了想,把他手上的逗貓棒塞到黑米手裡:「這根逗貓棒送你吧。跟貓咪玩也很重要喔。」

「欸欸欸?!!」她顯得驚慌失措,說:「不...不可以啦!我不能再接受你們的好意了,你們付出的太多了,而我什麼都沒做...」

雖然黑米如此拒絕,可是黃米還是把逗貓棒塞進她手裡了。

「你就當作這是我送的吧。」他這麼說。

黑米也只能接受。誰叫他們感情最好呢?
——————————————————
回家的路上,黑米與小貓一起走在人行道上。馬路上幾乎沒有車。

雖然她們沉默不語,但這樣就好了。黑米想。


創作回應

〃刻珞米 °★
有進步有進步///
這種滿足感我懂XD
2017-02-06 12:20:07
黃米
耶,謝謝~~
獲得支持*1
2017-02-06 12:26:49
朗朗
5/3日的長度的不怎麼長,有些不滿足呢( ˘•ω•˘ )
2018-07-12 20:58:05
黃米
黑歷史,都是黑歷史!
2018-07-12 21:27: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