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民間劇本-瑰夏淚曲 底稿

作者:水冥音│2016-11-26 01:44:55│巴幣:14│人氣:277
【公告】
「關德琳!不要上樓來!快去叫僕人──」
「二哥他怎麼了!不准阻擋我!我、我……」
 
毀壞一半的木製大床邊,有一灘混雜著噁心肉塊的鮮血,暗紅的血滲入白色羊毛毯,上頭趴著一個僅剩完整下半身、上半身被砸爛的屍體……
 
「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倫恩絕望地閉上雙眼,「去請阿斯嘉特的人吧……」
 
公告欄上,出現了這則公告。
瑰夏公司,是一個以貿易聞名他國的家族企業,舉凡民生用品多由他們公司經手。而這次,瑰夏大宅發生疑似魔物入侵的兇殺案,請求各冒險者幫助。
 
參加請回:欲參加者直接寫出 "角色看到公告的內心想法
 
徵3~4人,解謎+一點點戰鬥

【劇本串】
這是個風雨交加的下午,天空彷彿浸了水沉重得隨時都會掉下來,你們站在一幢三層樓的豪宅前,靜靜地等待主人迎接。
這幢豪宅蓋在湖邊,周圍都是綠意盎然的森林,只是吹拂而過的寒風帶來的不只有芬多精,隱約還有不詳的氣息……
 
(角色入場)
 
「各位遠道而來的大人們久等了。」一名青年推開大門,面無表情地向你們行禮,揮手示意你們進入大廳,待你們都進門後才關上,引導著你們走入玄關左邊的客廳,「不好意思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處理……如果需要茶點可以跟我說,我想趕快進入正題。」
客廳沙發除了剛坐下的青年,另一側還坐了兩位女子。
「這幾位就是從阿斯嘉特來、會幫忙找出兇手的人嗎?你們好,我叫琴‧瑰夏……」她的眼眶泛紅,顯見溫文儒雅。
「琴姊,妳除了搶我的話之外沒別的台詞可以講了?讓各位見笑真是抱歉,我是關德琳‧瑰夏,是這次被害者的──」關德琳不屑的瞄了琴一眼,臉轉到你們這側時立刻換上嚴肅的表情。
「你們安靜,我沒有心力處理妳們的情緒問題,先讓我把話說完。」青年冷冷瞪向那兩名女子,而後才看著你們。
「我是倫恩‧瑰夏,是這次委託你們處理凶殺案的委託人。如你們所想這棟豪宅就是事發現場,而死者是我的弟弟,也就是關德琳的哥哥、琴的丈夫,夏佐‧瑰夏。」
他深吸一口氣,「事情是這樣的,今早夏佐沒有到一樓跟我和關德琳一起享用早餐,所以我就上樓去他的房間查看,發現他陳屍在床邊。」
「瑰夏家族歷代從事貿易相關事業,在貿易這方面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這次事件事關外界對我們的觀感──因此我沒有找警察處理,希望你們不要太過彰顯。」
「只要你們幫我抓出元兇,我必定會給予重賞。」倫恩帶著肯定的語氣說,「麻煩你們了,我真的不想因為這種事影響家族百年來的事業。」
 
(原先底稿-有變動)
「不是說要快點進入正題嗎?」關德琳一手撐著頭,翹著腳疑惑地看向大哥。
「喔,是的。」倫恩點頭,正色看向你們,「雖然我沒有驗屍經驗,但我弟的死亡方式顯然不是一般人所為……我認為,他是被某個怪物殺死的。」
「他的身體上半身幾乎全毀,也許我的說法有點偏頗……,但是我幾乎沒看過這種死亡方式,有魔法師會這麼做嗎?等會兒會帶你們去看。」
「不只如此。」關德琳開口附和,「我跟兩個哥哥住在這裡那麼久,從來都沒有什麼怪物出現,這個怪物的出現肯定是有人指使,我希望你們也幫忙找出兇手。」
「關德琳,妳話說得那麼針對,該不會是在懷疑我?」琴皺著眉頭,嗓音輕柔而略帶不悅。
「可不是嗎!妳昨晚可是唯一一個不住在這幢豪宅的人吶──」
「閉嘴,我沒有要妳們接話。」倫恩轉頭怒斥,「事情的發現跟委託內容大致是如此,你們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自由發問 (5min)*多次
 
◎死亡時間

倫恩
「我不清楚,昨天晚上我處理完公司業務後,大概十點前就上床睡覺……不過我睡到一半被一陣沉重的腳步聲吵醒,那聲音聽著不像人的腳步聲,所以我有開門查看。」
「然後我就看到一個龐然大物的身影……我沒有看得很清楚,它很快就消失了,我是以為我睡傻了就沒去確認,沒想到隔天夏佐會出事,肯定是那個龐然大物搞的鬼。」倫恩沉重的開口回答。

關德琳
「我嗎?我昨天也蠻早睡的,這點大哥可以作證。我是美術大學的學生,今天在學校工作室忙著趕專題忙一整天,回來都八點多啦,那時還跟大哥和二哥在這裡聊一段時間。」
「後來大哥說要去睡,我就跟著睡了……至於二哥的話,他也有回房,但他是說要處理一下公務……啊,他現在在公司當主任,似乎也是很忙。」關德琳這麼說著,倫恩點了頭。
「什麼?沉重的腳步聲?我想我大概睡得很死……我什麼都沒聽到。」
 
「昨天我回了一趟娘家處理事情……我今天早上接到倫恩大哥的通知才過來的……」琴的語氣聽起來很虛弱。
「所以說,妳真的是回娘家嗎?」關德琳質疑。
「當然!我的父親可以作證啊!」
「喔,一個變植物人的父親跟一個看護?」關德琳語帶嘲諷的說著,「如果大哥說得沒錯,那個怪物真的存在的話,說不定連我和大哥都會沒命!」

如果再次質疑琴的話,會有以下回覆:
「什麼意思……我昨天不在這裡,丈夫死亡這件事我到現在其實都還不太能……」說著,琴又露出想哭的表情,她壓抑了半天才勉強恢復冷靜。

◎關於夏佐

倫恩
「他是我弟弟,在家族公司裡擔任主任,基本上做事麻利沒什麼好抱怨的,如果以哥哥的角度來看,我想就是他跟妹妹一樣都很喜歡美術,我想這是繼承母親的喜好……」

關德琳
「我跟二哥都很喜歡美術。」關德琳談到這眼睛一亮,「母親擅長雕刻,自小我跟二哥就耳濡目染,我後來也走上美術一途──三樓有間美術室放了我跟母親的作品。」
「二哥原本也要讀美術,不過讓大哥獨自攬下家族事業實在說不過去,所以他就去公司幫忙……然後就認識這個狐狸精。」說完,她瞪著一旁的琴。

「說那是什麼話。」琴鼓起一張嘴,「我原來是夏佐的秘書,去年夏佐跟我求婚,我們才成為夫妻。」
「還不是因為瑰夏家族需要子嗣,二哥才會勉為其難跟妳結婚,妳這個女人就是高攀我們,關於這點我永遠不會服氣。」關德琳尖酸刻薄地說,立刻被倫恩阻止。
「總之,一剛開始確實考量的是這個,不過這一年琴和夏佐的感情愈來愈好,關德琳妳不應該排斥妳嫂子。」

◎可能疑問(參加者可能提出的問題回應)
「這幢屋子有五十年左右的歷史,前幾年才剛翻修完,應該不會有怪物入侵……不過你這麼一講,我倒是想到這半年,半夜偶爾會有點類似野獸吼叫的聲音,只是畢竟住在這種地方……」
「我沒有細細探究,過去五十年來都沒事,是我大意了。」倫恩淡淡地開口,神色黯然。
 
「我才不相信只是單純的怪物入侵,大哥和我在你們來之前檢查過了,除了二哥的房間,其他地方都沒被損毀,難道所謂的龐然大物會細心走下樓從大門離開?」關德琳挑眉。
「所以肯定有兇手!」
 
「那、那是因為,琴姊是外人啊!只有她才可能殺人吧!」
 
「我對這整件事幾乎不知情,甚至沒什麼可以跟你們報備的……如果真的是怪物殺了我丈夫,現在的我只願他安息……」琴低下頭,淚水自眼角滑下。
 
(魔力探測-你發現在場除了阿斯嘉特來的人,還有奇怪的魔力存在,可是這個魔力很薄弱,幾乎感受不到是誰的魔力)

搜索時間

「如果大家都沒有疑問了,我跟琴和關德琳就帶各位去各個地方搜索吧。」倫恩站了起來,「一樓除了客廳和餐廳,最右側是關德琳的房間。二樓左側是我的房間,右側則是夏佐跟琴的房間。」
「關德琳的房間正上方是夏佐的房間,而我的房間下方就是這裡。」
「夏佐房間和我的房間中央是書房,最右側有一道樓梯,上去之後就是美術室……。別館一樓是僕人住的地方,他們都被我暫時請回去了,你們想搜索哪裡?需要分開搜索嗎?」
「為求速度,我建議至少分兩組……房子有點大,希望各位可以盡快搜查完畢,如果那個怪物一直在這座豪宅裡,拖愈久我們幾個會更害怕。」

◎廚房+餐廳
除了放置整齊的高級廚具、吧檯與高級餐桌椅,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關德琳的房間
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便是木製大床,一旁有個放有美術相關書籍的書櫃,畫油畫用的畫架、一個大書桌和矮櫃。
迎面撲上淡淡的香根草清香。
 
木製大床旁的矮櫃裡放著一個紅色絲絨盒,裏頭放置一枚銀色戒指。
打開大書桌的抽屜,裏頭除了一些畫具和幾本寫生練習簿,還放了一本藍色的膠裝筆記本。
你發現筆記本中明顯被撕掉一頁下來,看得出是匆忙撕下的。
書櫃裡看似沒什麼特別的東西,但你注意到有個放在最上層的紅色鐵盒很是突兀,是少數幾乎沒有沾染灰塵的東西──這代表這盒子經常被拿出來。
裡面是數量豐富的信封,顯然是寫給關德琳的信,你拿了一張起來看。
 
致親愛的關德琳,
我們的愛恐怕不能再持續下去,請原諒我的懦弱。妳太過完美、太過鮮豔,彷彿上了膠彩的油畫亮得我無法直視。但我只是一張白紙,承受不了妳潑灑而出的色彩……

愛妳的 夏
 
若又拿一封信來看
 
致親愛的夏,
如果你我的犧牲換來的是未來的永續,我願意隱忍一切並承擔罪孽,為何你要放棄呢?是否因為你身旁的新歡,讓你逐漸厭煩這段禁忌的關係……

愛你的 關德琳

如果帶領參加者前往房間的是關德琳本人,被當場質疑的話的回應:

「啊……那是我的前男友夏班。」關德琳眼神飄移,「我們都是美術系的學生,前陣子才剛分手……我想他是有新歡了,才會把我甩掉吧?哈哈,男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呢。」
 
「戒指本來也是我買來送他的紀念禮物……可是他拒絕我。哀,我就是心情不好,才會把心力都放在專題上……」
 
「筆記紙嗎?那有什麼好奇怪的,記東西的時候,偶爾都會撕下一兩頁吧?」
 
§將線索破壞的話─關德琳會明顯長舒一口氣,臉色變得比較好看,會拼命指責琴,要把琴給抹黑。

◎倫恩的房間
這間房間異常的大,有自己的小客廳,由一個書櫃隔開臥室與客廳,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的。
「以前我跟夏佐都睡在這,夏佐的房間是關德琳的,一樓則住著我父母,後來父母雙雙過世,關德琳就搬到樓下去住……我的房間才改成這樣。」倫恩冷冷說明。

◎夏佐跟琴的房間
這裡是命案現場,一打開門撲鼻而來的便是噁心的腥味和屍臭味,很明顯瑰夏家族三人除了早上再也沒進出這個房間。
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半毀的大床,床柱被打碎、床鋪塌陷一半,而倒臥在床邊白色羊毛毯上的就是”夏佐”的屍體。
這具屍體下半身著西裝褲,而上半身就像被鈍器打碎一樣看不出原貌,頭顱支離破碎流出腦漿,胸腔、脊椎骨碎裂,一大灘混雜著肉塊的血流過羊毛毯,逐漸滲入木製地板裡。
房間的陳設除了床還有很大的書櫃和大書桌,除此之外還有個明顯是琴在使用的化妝台。
大書桌的抽屜裡發現一枚跟地板上不同的銀色戒指,與關德琳放在床邊矮櫃的那枚長得一模一樣,只是稍微大了些。
書櫃上的書籍多為美術相關,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
在一灘血跡中可以發現有一枚戒指,這只戒指跟琴戴在手上的那枚一模一樣,應該是婚戒,沒被打碎。
琴的化妝台抽屜裡,發現一張筆記頁,上頭寫了一長串看不是很懂的文字,紙張散發淡淡香根草清香。

(魔力檢測或相關能力-這是一段召喚魔物的咒語,但你無法確認語調,因此怎麼唸都召喚不出魔物)

如果帶領參加者來房間的是琴,被質疑的回應:

「那、那不是我的東西……我不太用筆記本,我都是用手機記事情的……」琴開口否認。
 
「那枚戒指……我婚前看過夏佐戴著,聽他說是他前女友的東西……當然,和我結婚後他就不曾戴過。」琴啞著嗓子說。
 
§將此區線索破壞,則琴會悲痛欲絕,在房間內痛哭失聲。

◎美術室
這裡的天花板是高挑的,雖然是陰雨天氣,但窗頂灑下的光線還是頗明亮,偌大的空間內放著20座大小雕像,幾乎是石膏製的希臘式人像,除了門之外的三面牆分別擺了三幅巨畫。
你發現在這些石膏人像中,有一座雕像特別奇怪,那座雕像是唯一一座並非人像的雕塑,看起來比較像怪物,上頭還雕了一些可怕的巨瘤……

三幅畫──一幅畫畫著海洋、一幅則是天堂的想像,而左邊的那面牆壁上放著的畫則是畫豪宅外頭的寫生,裡頭是一座美麗的森林,有隻美麗的精靈藏在森林中飛舞著。

戰鬥時間

被汙染的魔物-佩斯

等級:所有參加者等級相加除以參加人數=79等
血量:38600 (關德琳先認罪後則血量下降至 19300)
出現方式:
1.     破壞雕像(以任何方式,精神方式除外)
2.     真的有法術很強的人念得出召喚咒語
3.     串數過240時,關德琳承受不住精神壓力和琴開始吵架,因而召喚出來
4.     抓出元兇關德琳,關德琳逃到美術室召喚
 
抗性:抗神經毒、植物毒等各種毒性
           耐寒
           基本冷兵器與槍械打不痛
不敏捷,故招招必中,使用手中棒槌揮舞進行攻擊,會每兩回合會抓取對手一次進行咬蝕攻擊(迴避不可)
 
技能:
1.     咬蝕攻擊:從嘴中噴出毒液,給予一回合的時間掙脫,未能掙脫則重傷(汙染侵蝕)
2.     毒液攻擊:隨機從嘴中噴出毒液。
3.     棒槌攻擊:只要”靠近”且無防守則必然會被掃到。
4.     棒槌擊地會造成地面震動,影響平衡。
 
如果破壞地板導致戰鬥場面掉到二樓,則佩斯的血量加10000。
 
弱點:
1.     不耐任何淨化攻擊,根據等級差距*1000的倍數扣血量(差距為正直接相乘,差距為負則為分數相除,以下同)
2.     如轉而攻擊關德琳,則佩斯會有兩回合的時間靜止不動,但兩回合後會狂暴化,棒槌攻擊範圍拉大。
3.     若關德琳先死亡,則佩斯將會自行從美術室或其他地方的窗戶往外跳出逃離(可追但追不到)
 
傷害判定:
若無淨化相關技能,其他攻擊一律以等級差距*100的倍數扣血量,懼火故倍數為500,特異性法力攻擊則為400,其他則視狀況評估。
 
一次回合為2分鐘

森林女王
等級:所有參加者等級最高者再加1
血量:不可衡量
出現方式:若破壞美術室最左側的畫,畫框後的牆上有個傳送陣,傳過去會遇到森林女王。
 
這是一個濕冷的洞窟,空氣間瀰漫著森林特有的潮濕氣味,在暗處似乎有某種生物隱隱移動。
突然,牠似乎張開巨大的翅膀,發出女人般的高亢尖叫,剎那間你無法動彈,雙眼一黑。
(選擇退回-重傷;選擇反擊-即死)

指證兇手

若在怪物被找出來前,關德琳露餡,她會立即用木牆逃脫,衝上美術室召喚佩斯,在此之前攔住的話她會供出實情。
 
揭露條件─
1.     能夠指證證據,引導判定合理,則會並提前攔住則會供出全部事實。
2.     僅憑直覺指證且證據薄弱,則部分供出實情,無法阻攔她召喚。
 
一旦有任何超出常理的狀況,琴與倫恩會制止,關德琳會鼓勵。
 
劇本成功條件
1.     解決掉佩斯。
2.     指證出兇手-關德琳,是否殺掉無所謂。
3.     若在出現佩斯前就指證出兇手,則不會有森林女王關卡的陷阱,佩斯的血量將大幅下降,三兩下就可以解決掉。
 
劇本失敗條件
1.     指證錯兇手。
2.     委託人倫恩死亡。

※如果參加者太強串數不夠
1. 將增加琴的可疑性──在化妝檯發現一封疑似搞外遇的信。
2. 發現倫恩手上的婚戒,但本人表示已離婚,妻子不明原因死於豪宅客廳。


【角色介紹】

倫恩‧瑰夏


     為瑰夏貿易公司的執行長,在父母雙亡後扛起家族經濟重擔,個性淡漠但很重視家族利益,不喜歡有人做出讓家族蒙羞的事情。努力賺錢為的是讓弟妹擁有自由的生活,希望他們不要被家族事業束縛住,因而忘了關注弟妹的感情生活。

關德琳‧瑰夏


為瑰夏家族長女,身為最小的妹妹自小深受父母與兄長寵愛,在高中失去父母後極度依賴二哥夏佐,兩人因而譜出戀曲。美術大學的學生,擅長油畫,在夏佐與琴結婚後性情大變,時常為了這件事跟夏佐吵架,半年前終於克制不了,與森林女王簽下契約,成為佩斯的召喚者,意欲殺掉不再愛她的夏佐。

琴‧瑰夏


是夏佐‧瑰夏的妻子,一年前結婚,原為夏佐的秘書。家中有個因車禍而變成植物人的父親,一直領薪水照顧自家父親。原來是以商業婚姻的理由嫁來瑰夏家,但因生性溫柔,逐漸得到夏佐的關愛,既而引起關德琳的忌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6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一[e35]

11-26 01:4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水冥音寫的很好,辛苦了。[e23][e35][e34]

安安夜間好,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一箭雙雕)了(GP+留言)。[e23][e35][e34]

11-26 01:49

水冥音
感謝你!11-26 0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三題故事之「罪、...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紫霧都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