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人物】義旗高舉、石橋山合戰 - 源賴朝(2)

作者: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義經英雄傳 系列│2009-09-03 10:12:59│巴幣:0│人氣:1193
 
源賴朝(2)義旗高舉 


治承四年(1180)五月二十五日

賴朝接獲京裡的三善康信(三善康信的伯母與比企尼同為賴朝乳母,
而三善康信本人則為仕奉後白河法皇的下級公家,同什也是賴朝在京中的耳目。

待鎌倉幕府成立後,賴朝提拔康信任問注所別當)急報:
四月方才舉兵的源賴政已經在宇治被平家殺得大敗,現在平家在已經開始追補源氏餘黨‧
勸賴朝及早到奧州避避風頭...而賴朝老婆的前夫(算嗎?)
山木兼隆亦被平家指派來參與此次的“盛會”。

 (賴朝:死就死,造反吧!!)

與其坐以待斃,不如孤注一擲,源賴朝以安達祐實(喔不,是安達盛長啦)召集臨近的武士集團:
土肥實平、加藤景廉、工藤茂光、佐佐木定綱、盛綱、高綱兄弟諸人計劃舉兵。

八月十七日夜裡,以北条一族為主力的八十武騎在參拜三島神社之後,馬上殺向山木兼隆家中。

而由佐佐木定綱、盛綱、高綱組成的別働隊則攻入堤信遠家(屬山木勢)中,
開戰之始,佐佐木定綱射出第一支鏑矢(響箭),
大喝:「這是源氏討伐平家的第一箭!!」(《吾妻鏡》),
堤信遠沒兩下子就被佐佐木兄弟KO了。

 (第一箭?佐佐木定綱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之前死掉的源三位賴政不是源家的人喔?!)

見到北条軍的本隊來勢凶凶,山木家的武士雖說都有必死的決心,但還是敵不過北条一族。
最後,山木兼隆也只有做了加藤景廉的刀下亡魂。



石橋山合戰


賴朝起兵之後,住在三浦半島一代的三浦一族亦率眾來歸。

治承四年(1180)八月二十三日

原本賴朝欲與三浦一族合流的軍隊(約三百騎)在進入石橋山後,遭遇到大庭景親與其么弟俣野景久
(大庭景親的大哥景義與二哥景俊加入源氏的軍隊,而景親與其弟景久則加入平家軍)
手下三千餘騎以及伊東祐親的軍隊攔住去路,在加上酒匂川的大水亦叫賴朝進退失據,賴朝只有在原地與之對峙了。

沒想到到了酒匂川洪水暴漲得越來越厲害...
一直第二天的傍晚,大庭景親的性子也被磨光了,他不想再和賴朝一直這樣耗下去。

於是他放了第一個響屁(是第一支響箭啦XD)。

在《源平盛衰記》即有詳盡的記載了岡崎義實之子佐那田(佐奈田、真田)與一義忠在石橋山合戰中奮戰的經過:

25歲的佐那田義忠一馬當先的衝出,直撲俣野景久而去,兩個人打了半天半(義忠:好累喔)
好不容易義忠發現了俣野景久的一個破綻,義忠手中的長刀才剛剛碰到景久腦袋
(義忠也正在暗爽:景久,你“屎”定了...)。

冷不防,景久一族的武士長尾新六定景從義忠背後砍了一刀,將佐那田義忠KO了。

後來俣野景久也難逃一死..到了八月二十三日,
景久就在波志太山被安田義定殺死了──只比佐那田與一義忠多活了一天多

除了義忠之外,北条時政的嫡男宗時(也就是源賴朝的大舅子)也在石橋山合戰被殺。

而兵敗如山的源賴朝與北条時政諸人為了躲避平家的追兵,只有躲到山洞裡。
源賴朝見到了一行人的狼狽之相,不禁悲從中來:『讓我“屎”了吧...』,
賴朝手中的小刀也被梶原景時給奪了下來(後來源賴朝感念梶原景時的『奪刀之恩』,將景時提拔為侍所之司)。

在石橋山合戰過後的五天(八月二十八日),賴朝一行從真鶴半島根元地方的漁港乘船逃逸。

 (怎麼沒有學西楚霸王也來個“石橋山自刎”?...)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門:想當一個『成功人士』,先決條件就是:不要臉XD!!


下集待續…  

文章由 Beowheim(beow) 友情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91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源賴朝|源義經|源平合戰|平家物語|源平盛衰記|吾妻鏡|

留言共 9 篇留言

XrayX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09-03 10:22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不會等一下留言的都是留這一句吧。09-03 22:47
Elinory
害我也只能回...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09-03 12:51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不會吧,妳還真的照回。XDDD09-03 22:48
ミルク猫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骨灰大這篇也好歡樂喔

09-03 17:59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這篇本來就很歡樂。XD09-03 22:52
任孤行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不遇賴朝跟我們的劉大耳很像
政治手段有過之 對付義經就很狠辣

09-03 18:03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來的一定要發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的感想就對了。XDDD09-03 22:52
小祐
最可怕的對手大概就是這種人
永不氣餒
讓我想到明成祖 朱隸
屢戰屢敗 屢敗屢戰
最後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09-04 08:47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對啊,這種能東山再起的人最可怕了。09-05 11:20
nataku
不管怎樣~先撐下去再說

以大局為重XD

09-04 10:09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成功人士的條件之一。XDDD09-05 11:21
XrayX
上面漏了,幫他補上: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09-04 22:52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哇靠。XDDD09-05 11:25
詐欺獵人
以他把妹的實力..不難想像他的臉皮之厚~ 科科

09-05 12:53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哈,中肯。09-06 00:36
小鄭-六九天尊
GP 來晚了 阿咪駝佛

09-16 16:23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大濕太客氣了 阿咪駝佛。09-16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s70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天地劫之神魔至尊... 後一篇:【人物】東山再起、入主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