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獵人 Hunter x Hunter 1999》「幻影旅團」台灣聲優大集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獵人 Hunter x Hunter 1999│2016-10-31 21:28:26│巴幣:160│人氣:1595
  「幻影旅團」是經典動漫《獵人》裡的反派集團,被列為A級罪犯,實力強橫到連「殺手世家」揍敵客家族都不會隨便去碰的強盜組職,懸賞金額相當高。最常行動為強盜、殺人外偶爾會做點慈善活動。全員共有十三人,首領為庫洛洛,組職又被稱為「蜘蛛」。英文「Phantom Troupe」。
  「幻影旅團」每一成員都有獨特個性,即使殺人如麻,但其魅力還是深受眾多「獵人迷」的喜愛。《獵人》的舊版動畫,台灣中配更是配活每一人!就讓我為各位介紹一下──

窩金/陳旭昇

  強化系能力者。性格單純,但粗中有細,並非沒有大腦的蠻力男,代表No.11的蜘蛛刺青位於腰背。動作靈活而且快速,旅團中最守時的成員,同時也是信長的好搭檔。
  台灣男聲優陳旭昇先生豪邁的大嗓門,把窩金配的既雄壯又帥氣!不時還會透些稚氣,就像一個可愛的大男孩。此外,陳先生談吐間有強調「粗中帶細」的韻味。死前對酷拉皮卡罵的那句「你去死吧!笨蛋」比竹本英史還要帶勁。

信長·羽間/陳旭昇→孫中台

  強化系能力者,團員號碼3。與窩金擔任旅團的敢死隊角色,在加入旅團之前兩人就已結識。外型為一武士,武器為武士刀,能用念強化刀斬擊的威力,擅長以居合道方式發動攻擊。在旅團當中,看上去非常重情重義的人。
  該角起初由同時擔任窩金的陳先生兼配,後來他離職後改由孫中台先生擔當。陳先生一開始呈現的信長,為了與窩金的低音區隔,便以中高音扮演該角,音色聽上去相當瀟灑,且不失鐵漢柔情的風采;一到中台叔身上,雖然聽起來老了些,但更豎立信長的武士形象,而且情感非常澎湃!第63集「蜘蛛×屍體×偽裝」質疑西索出賣窩金的憤怒甚是猛烈,全然爆發信長的重情本色。

芬克士/于正昇
  強化系能力者,團員號碼5。性格豪放,耐不住性子,動不動就發飆的危險人物。能力「迴天」是將氣凝聚在手臂上,手臂旋轉越多圈,出拳力道越大。和飛坦很合得來,經常一起行動。
  之前搞錯了!芬克士並非大寶哥(魏伯勤)所配,重聽過後,確定是「櫻木台灣代言人」于正昇先生。昇哥配芬克士時,用相當尖銳的高音詮釋,這樣的聲音剛好能夠襯托出該角歇斯底里的急躁個性

瑪奇/楊凱凱
  變化系能力者,團員號碼10。眼力異於常人,能微妙看見肌肉的細胞,身穿日本風格輕便衣裝的酷少女。能把念能力化為細長絲狀,以攻擊(勒死)、綑綁敵人。「念線」為用線縫合傷口作治療工作。其性格冷漠,但團長說她第六感一向很準。
  台灣女聲優楊凱凱小姐,素以聲線多變性著名的她,以酷勁的少女音精準詮釋瑪奇的冷漠,比偏賣萌音的並木法子還優秀!

小滴/林佑俽(舊名:林凱羚)

  具現化系能力者,團員號碼8。有點天然呆與自然性感的短髮少女。外表可愛,但是實際性格意外的冷靜,在旅團內部發生選擇救同伴和堅持規章的分歧時,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能力「凸眼魚」是具現化出的有著眼睛牙齒和舌頭的吸塵器,使用能力前會先向「凸眼魚」說明攻擊目標,「凸眼魚」可以隨意召喚或解除,吸走任何小滴認為沒有生命的東西並任意吐出來,且不限體積和數量。代表NO.8的蜘蛛刺青位於左腹部。由於能力相當稀有,被俠客稱為旅團中不可缺少的成員。和西索一樣沒參與窟盧塔族的滅族行動。只要是忘記的事情就再也想不起來。講話意外地刻薄。
  台灣女聲優林佑俽小姐以偏近「小丸子」的聲線(但又稍微年長些),輕鬆展現小滴的天然呆及可愛感,說起話來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顯得異常的苛刻與冷靜

派克諾坦/林佑俽(舊名:林凱羚)

  特質系能力者,團員號碼9。外貌冷豔性感但內心還存有溫柔面的女人。對貓咪非常溫柔。由於能力相當稀有,被俠客稱為旅團中不可缺少的成員,負責盤問及調查。只要觸摸到對方的身體就可以提取其記憶,並可以將記憶具現化成子彈,打入同伴的頭中,就可以實現記憶的共享,用同樣的方法打回被提取者,可以使對方失憶,變成嬰兒一般。
  派克諾坦由佑俽姐去兼配,也是佑俽姐在這旅團成員當中較具分量的一角(小滴、庫嗶顯得「小咖」XD)。佑俽姐果不其然地用成熟性感的大姊姊嗓音去呈現!此角該有的冷豔、精練也是少不了,畢竟這算是佑俽姐擅長的類型之一。派克諾坦中了酷拉皮卡的「審判小指鏈」後,為旅團悲壯就義的心理掙扎,佑俽姐亦是演的深刻投入!為該角的結束漂亮地畫下句點。

庫嗶/林佑俽(舊名:林凱羚)

  具現化系能力者,團員號碼13。身材矮小的男性,臉孔大部分被灰藍色的長髮遮蔽,臉部只能看到一隻藍色眼睛。成員中屬他戰鬥能力較弱,但竊盜能力相當優秀,負責製作寶物的贗品。用左手摸到的東西可以用右手複製出一個,連五十棟大樓也能製造,但是無法將原有物體本身附帶的念能力也複製出來,只能特製出外形,具現化出來的物體有圓的功能,在24小時之後物體跟圓就會消失。
  佑俽姐用類似「老婆婆」的沙啞聲線,為嬌小的庫嗶發聲,無形中更增添幾分神秘感

富蘭克林/魏伯勤
  放出系能力者,團員號碼7。性格沉穩,忠心,在團中給人的感覺像是長老般的存在,所以在隊中影響力不下於俠客,調解隊伍的矛盾什至在他之上,能夠可以勸服極之衝動的飛坦和芬克士。能力「雙手機關槍」雙手十指可以像機關槍一樣放射強力的念彈,連在天上的直升機都逃不過,故意將手指切斷以增強射擊力道。
  高大冷靜的富蘭克林由大寶哥聲演,成熟的低沉嗓音,平穩撐起該角的長老氣場,一旦出聲,立馬達到穩定軍心的作用

飛坦/魏晶琦
  變化系能力者,團員號碼2。性格殘酷冷漠,雖然不太常說話,但是個急性子且脾氣很差,和芬克士很合得來,經常一起行動。愛好拷問,時常將「盜賊」掛在嘴邊。說話簡短,生氣時會使用原本的語言。是個獨行者,喜愛獨自行動,其最終能力也是毫不顧及同伴的不分敵我的無差別攻擊。一般的戰鬥中只會使用武器,能力需要飛坦生氣才可以發動,「罪無可赦之人」是利用具現化的氣製造出一件有如刑具一般有許多錐子、只露出雙眼的衣裝,宛如劊子手。
  台灣女聲優魏晶琦小姐以中性嗓音反串此男角,配的甚是煞氣!用刀刃抵住同樣是自己配的小傑,以冷酷的口吻威脅自己,「一人兩角」的對戲,簡直判若兩人。

俠客/魏晶琦
  操作系能力者,團員號碼6。精通各式各樣的知識,旅團中的參謀。擁有獵人執照。負責信息處理及分析。他的智商很高,和旅團裡的每個人關係都很好,旅團的行動離不開他的決策,可說是旅團的中樞。俠客在團內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長著一副很親切的面容,看上去一點也不像一個殺人如麻的冷血盜賊。他的念能力會用蝙蝠型的天線裝到要控制的人身上,然後用自製的手機操控對方,只要那個人不把天線拔下來,就會一輩子成為聽命於自己的傀儡(最多能同時操作兩人)。
  晶琦姐的溫厚美音,與娃娃臉的俠客幾近100%的吻合!同時無話不是富有智慧的言論,成熟理性不強勢以智光、德行(?)服人,是晶琦姐在旅團中較亮眼的代表性角色!(飛坦不是不亮眼,只是個性不討喜XD)

西索·莫羅/符爽

  變化系能力者,團員號碼4。表面上為幻影旅團成員(嚴格來說已非團員), 其個性多變,很難猜透他心中的想法。他總是一副從容的態度,變化多端,喜歡捉弄人, 能一眼就辨識出他人資質。他所使用的招式變化多端,全為讓人不解的魔術伎倆。
  台灣男聲優符爽大哥,完美詮釋超級變態的西索!那黏膩、尖銳的嗓音,聽起來娘娘的,卻散發出異樣的致命魔力?讓人無法自拔!光是第63集「蜘蛛×屍體×偽裝」聽他一直回應團長的那幾遍「不能說」,就讓人聽上癮。而對於小傑成長的瘋狂期待,以及挑戰庫洛洛的瘋狂執著,爽哥內斂地流溢出來,後勁十足!

庫洛洛·魯西魯/于正昇
  「幻影旅團」團長(創立者),特質系能力者。個性冷靜,有銳利的思考能力及洞察力,甚至高於第6號成員俠客之上,有讓年紀比他大且不同性格的成員們不會隨意行動的領導能力,成為西索最想交手的人之一。能力「盜賊的秘笈」能夠偷取別人的念能力,封印到一本「極」字上有手印的書(具現化系)裡,只要被盜取的人沒有死,就可以永久的使用盜取來的能力,而被盜走念能力的人將失去自己的能力。此外,他對成員的個性和能力相當了解,所以很適合分配任務,似乎是一名書迷。
  庫洛洛是昇哥從影以來最具代表性的領導型角色!以天然本嗓撐起團長的氣概,即便語調平淡,仍釋放出令人折服的氣勢。與揍敵客父子的戰鬥中的沉著氣度幾乎壓過原音的永野善一,制止信長攻擊西索時說的那句「你給我安靜一點!信長。」語氣微微低沉,懾人足矣!

最後的感想:《獵人》舊版動畫「幻影旅團」12員(還有1名全程無言的剝落列夫,因為沒聲優,略過),台灣配音由7、8位聲優分擔,仍是展現出超越日語版的聲音氣質,且性格突出!即使是兼配3角的佑俽姐、兼配2角的昇哥與晶琦姐(外加之後離職的陳旭昇先生),角色個個聽上去還是壁壘分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14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人 Hunter x Hunter 1999

留言共 5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10-31 21:33

小魚兒諸葛亮
3Q10-31 21:46

當初每個角色的中配都很到味

庫拉皮卡對窩金說:人渣 我要你償命

最為經典[e5]

11-01 12:42

小魚兒諸葛亮
帥!11-01 17:51
任孤行
庫嗶:早知道不要隨便大便了

11-02 12:04

小魚兒諸葛亮
XD11-02 12:22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陳旭昇和魏晶琦似乎早在多年前就已淡出配音界了,想想還真有些可惜

02-15 21:21

小魚兒諸葛亮
魏小姐應還在線上02-15 21:23
真川君
其實有時候中配並沒有呈現角色當下的緊張感 會讓人有點出戲 但我覺得獵人這部作品的中配 已經很優秀了[e19]

06-24 12:36

小魚兒諸葛亮
個人覺得比日配優秀06-24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唱作業】張杰《直到世... 後一篇:我是一個不愛對人洗腦的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