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InfinityMoon】工作點滴─《Return》

作者:黑流☆鮪魚│2016-10-31 00:20:58│巴幣:12│人氣:316
民歌餐廳午後依然閒適,舞台上的歌手唱完最後一曲便下了舞台,店內轉為播放悠揚的爵士樂讓整個空間沉浸於舒緩的氛圍,方若綺從舞台演唱完畢後便緩步走去餐廳角落的一桌,身著一身毛衣毛帽的青年見到來者便漾開燦爛笑顏招呼。

「嘿大姐,你今天看起來如沐春風,是發生什麼好事了嗎?」

方若綺已經懶得糾正關古威那明明年紀就比自己大上三歲卻還是樂此不疲叫喚的稱呼,她落座後便用著吸管緩緩攪拌手邊的冰拿鐵讓方才順手加入的果糖能溶解快些,邊思索著要怎麼將內心的喜悅說給對方聽。

「嗯……我最近接到一部新電影的女主角。」俯首吸了口咖啡,那有點苦澀的味道讓她不免微蹙起眉頭而不著痕跡的將杯子稍稍推到一邊,「是王大哥親自上門邀請的喔!聽說這部片是王大哥擅長的類型,所以從劇本、燈光甚至到演員選角都是他一手包辦呢!」

其實她更雀躍的,是能夠讓王瑞恩登門來邀請她出演這件事,天知道她期待這刻有多久了,當自己演技被承認的喜悅打從心底煥發於面,耀眼的讓關古威都險些無法直視。

「你說的是那部《Return》吧?那還真是恭喜妳啦!我這次可有去參加那個徵選會喔,但還是沒上咧!」他注意到對方似乎沒打算繼續喝那杯咖啡的意思,便順手替她倒了杯水放過去。

「那代表你的演技還是沒辦法登上大螢幕吧?」方若綺帶著調侃的笑意伸手拍過人的肩頭,「阿威你放心!我會連你的份一起努力的!」

「喂喂!別說的我好像根本沒機會一樣啊!」他忍不住失笑辯駁著,儘管他現下的重心仍然在歌唱這塊領域,但在關古威心底仍有想為著眼前的女孩更努力的動力存在,所以各方面能力的提升也是他所希望的。

──追上妳的身旁,這樣妳一定也能注意到我的吧?

「啊,已經是這個時間了!我等等還有通告,拜拜!之後再約!」

她看到手錶上的時間表情一變,匆忙把水喝完和留下自己那份的飲料錢後便趕緊離開,關古威身為她身旁最親近的異性親友,對於方若綺這樣來去如風的情況早已感到習慣,被留下的他拿過那杯只喝了一口的咖啡慢慢的啜飲。

他毫不避諱主動的表達著對於她的好感,但也許是太過於接近──儼然成為了她的閨蜜之類的位置,光是想到這點就不禁讓關古威深深的嘆了口氣。

「嘛,在那傢伙還沒開竅前,我恐怕還是沒機會吧……」


不習慣操作電子產品包括電腦的王瑞恩將所有的劇本及文件都打印成紙本,他嚴謹的一遍遍的翻閱著邊拿筆在上頭註記該注意的事項,這次的電影即使開了角色徵選會也仍是沒有一人符合到他心中標準,所以他便拿著劇本直接去尋找他最屬意的演員詢問──方若綺和黎華。

而他們也沒讓王瑞恩失望,爽快地接下了此次的邀約讓他放下了一塊心中大石,專心的去打理片場的大小事務,到今天他已解決了大部分。

順手取過攤於桌上的劇本再次閱覽了遍,劇情、分鏡已全然在他腦中井然有序的安排妥當,剩下的就是當天實際拍攝……他思考到此才略感疲憊的揉過額間,已經熬幾天的夜了他也算不太清楚,但今天可得好好的睡上一覺才能應付明天的拍攝才行。

木門傳來沉悶的敲擊聲吸引了王瑞恩的注意,也許是有哪位藝人想要來接洽電影的事宜吧。

「請進。」

「王大哥!」

進門的是他相當熟悉的人而讓嚴肅的面容舒緩了幾分,「若綺,今天沒有通告?」

「剛剛出外景結束啦,還給你帶了土產喔!」方若綺拎著兩份熱紅茶及戚風蛋糕坐到一旁的待客沙發,抬手招呼過對方:「你一定為了那部新電影還沒有好好休息,來一起吃吧?」

「真該說你貼心還是雞婆呢?」如此說道也還是乾脆的從自己的辦公位起身朝人走去,坐到她身側的空位拿過其中一杯茶飲啜了口,「有關於這次演出的角色有問題想問麼?」

「嗯……情感揣摩的部分還是有些不足,不過我想晚點和黎華對演個幾回應該是沒問題的!王大哥別擔心,明天我一定會以最佳狀態上場的!」她握起拳精神奕奕的回應,但她沒有注意到當不經意提及黎華二字時王瑞恩的表情莫名有著些許不自然。

在多想什麼呢?王瑞恩不忍微微搖頭揚起一抹苦笑,「放心,為了電影的品質我也是不會留情的,做好覺悟吧。」

「覺悟早就做好啦!又不是第一次拍你電影,快吃快吃--不然你等等忙起來又忘記了!」

「好好,真拿你沒辦法。」

當年於河畔偶然的相會,迄今那青澀的女孩已是眾所皆知的天后,對於方若綺的蛻變王瑞恩看得是再清楚不過的,這次會親自邀請對方出演女主角一職亦是對她的肯定之舉。

如果當年沒有出聲叫住方若綺與她結緣,自己也肯定會找出對方並用其他的方式讓她對這個圈子感興趣……這回的劇本也多少參了些這樣的想法,會找上若綺來出演一方面也是如此。

但有時候他對於有時會因聽或看見她與誰關係不錯而莫名湧現的情緒弄得糊塗,他得承認這些日子以來對於方若綺的關注超出了自己想像的多,但彼此間年齡的差距讓王瑞恩說服自己,那只不過是對於年輕後輩的適度關心--大概吧。

他喝著已有些冷卻的茶,強迫自己中止了漫無邊際的思考,將注意力放到看來可口的蛋糕上,希望這回若綺買的口味不會比上回還要甜膩。



--要是沒有認識妳就好了。

剎車聲尖銳響起,伴隨著男人最後與自己說的話語刺得腦袋一片空白。

我要死了……嗎?讓人拋棄的傷早已讓自己什麼都不剩,無所謂了,就這樣死去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吧。自暴自棄的閉上雙眼不欲閃躲,身體在承受劇烈的撞擊以後便什麼也感覺不到。

一片漆黑。

「……!」

倒抽了一口氣從床上掙扎坐起,呆滯的望著自己的掌心,遲疑的收曲指尖確認著觸覺,那是……夢境嗎?

處在混亂的腦袋下一秒讓手機鈴聲給炸得措手不及,連忙拿起發現是自己在前一晚設定的鬧鐘,螢幕上的備註欄還寫著:「命運決定日!」

零碎的記憶片段因而湧起重組,不可置信的拉下手機通知欄查看日期卻發現震驚的事實。

--自己,竟回到了兩年前。

本以為只是自己睡迷糊而已,但一切卻是如此的熟悉,兩年後因房租調漲而選擇關店的早餐店現在卻是一如既往的營業,老闆娘仍記著老樣子--火腿蛋吐司與大杯冰奶茶;兩年後就搬走的鄰居今天仍是帶著他剛上小學的女兒出門上課……

錯不了,自己絕對記得且經歷過這天,兩年前的今天是自己大學的放榜日。

……也是與他相識的那天。

清晰想起對方的面容,痛楚沒來由的戳痛了內心,如果真的回到了兩年前,那麼自己是否能夠改變這段痛苦的記憶?

走進人潮熙攘的校園,彷彿再次體驗當年的倒帶重播,不同的是心裡的自己不再是當年那個剛畢業什麼都還不曉得的女孩。

腳步停在其中一面牆前,抬頭望去很快的就找到自己的准考證號碼,沒有驚喜、沒有期待……只是更確定自己回到了兩年前罷了。

「怎麼了?看著榜單那麼久,需要幫忙一起找嗎?」

聽見聲音而下意識的瞥去,吃驚的微微瞪大雙眼……是他。

諸多回憶如走馬燈一一浮現於腦海,最終停留在分手前的那刻,當時他痛苦的語調與難過的表情再次擊痛了心底。

--要是沒有認識妳就好了。

如果這是你的心願,那麼……

「謝謝你,我自己來就行了。」


「Cut!表現很好,休息半小時之後繼續!」王瑞恩中氣十足的下完指令的當下演員們瞬間都出了角色的框架,坐到一旁稍作休憩。

方若綺鬆了口氣,為了揣摩那角色的情境讓她花了不少功夫,女孩對一個男人的情感糾結既愛又恨難以分明,分手後的絕望與哀慟卻又因緣際會能重回到最初,試圖疏遠彼此的關係不願重蹈覆轍兩年後的悲劇,卻又命運弄人的無法如願--這就是Return的大綱。

對她而言,其實是個很難理解的心境。
多虧有黎華這個資深前輩兼情場聖手排練數次才得以一鏡到底。

「今天狀況不錯,繼續保持?」坐在她身旁的黎華帶著游刃有餘的笑容說道,但方若綺卻回以複雜的表情不作回應,沉默一會兒才開了口。

「吶,黎華,你相信命運嗎?」

突然丟來的問題讓黎華微微一愣,但很快便恢復優雅的笑顏,「還在介懷劇本的情節?」

「嗯……戲中這女孩就算再怎麼努力想擺脫男主角也還是會走上相同的道路,命運不可忤逆……這真令人不甘心,不是嗎?」

她對於劇本中最後的結局感到唏噓,再怎麼想逃離關於他的一切卻仍是會回歸到軌道,相互吸引的心最終還是會走到兩年後的那一刻--那麼又為什麼要讓自己重新回到那一天重新體驗被捧到雲端又狠狠摔落地面的痛呢?

「也不盡然是如此。」聽了方若綺的論調他淺聲的道著不同的想法:「並非是不可忤逆命運安排,而是自己選擇了這樣的命運。」

「可是……」

「如果真想逃離那個人,就不會繼續留在有這人的地方,更別提還有選擇的餘地。」他順手拿起擺在旁邊的劇本晃了晃,「在她心裡其實不是想逃離男主角才掙扎,而是冀望著若能選擇的話,她想改變兩年後的分手這件事。」

對方一席話讓方若綺頓時豁然開朗而展開笑容,「原來如此……我感覺更能抓到角色的精髓了,謝謝你!」

「不客氣,要謝的話晚上一起吃個飯吧?」

「今天晚上不行,下次吧?」那不知道是第幾次的邀請都讓方若綺懷疑那是不是對方的口頭禪了,而照慣例她再度婉拒這份邀請。

讓對方拒絕的黎華笑著輕聳肩頭,「再看了,我也不確定我之後何時有空呢。」

-----

這邊是一個趕月底殺青上映的節奏(###

原本想做個簡單的配圖,結果從配紙娃娃、P圖、後製就花了兩個多小時救命Rwwww

一開頭的阿威被若綺當成閨蜜一整個就是濃濃der哀桑,請加油好嗎(幹)

好久沒有寫文,雖然還是有點爆字但覺得手感還是沒回來反而是圖還比文好(幹……咳,這篇就當作是復健吧

這篇文原本想要多交代一點NPC的近況和互動,不過時間不足就先停在這邊了XD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們下次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0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nfinityMoon|Return

留言共 3 篇留言

西班白袍咖啡香
窩踩!!!AwA

10-31 00:22

黑流☆鮪魚
給尼踩踩AwA!10-31 00:23
Rinoa (閉關中)
真的覺得好久沒看到亮亮的文
一看到又覺得亮亮的文筆感覺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10-31 16:41

黑流☆鮪魚
其實很久也就一個月啦(欸)
大概是這次採用第三人稱,還是有點不太習慣多人敘事……(掩面)10-31 21:56
貓澤冰淚
http://i.imgur.com/oViPvVv.png:黎華、你又被拒絕了呢(笑)不然晚上願意和我吃個範嗎?(笑)(欸

10-31 18:39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M9gwtUj.png:「那是我的榮幸,貓澤董事。」10-31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nfinityMoo... 後一篇:【InfinityMo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