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復甦後的火色月泉

作者:水冥音│2016-10-30 03:22:54│巴幣:12│人氣:268
「往西後會在一條岔路上看到黑色的告示牌,之後往又走大概一個小時就會看到我族的城堡了。」記得伊娜是這麼說的。

......而她也終於在迷路了大半天後找到目的地。
看著聳立於平原上這座紅褐色的城堡,木色大門深鎖,半點人跡都沒有。

「火蓮只會在晚上行動。」

水露霜殊牢記著伊娜的提示,躲在草叢裡等待黑夜降臨。

為什麼對於自己要殺掉火蓮一族的事情,伊娜如此淡然呢?那抹消逝的狂妄吞吐著優雅的言辭,始終帶著笑靨冷嘲熱諷著,卻沒有一點希望的神采。
聽說火蓮跟月泉花兩族自古以來就是敵對的陣營,當年月泉花的女王被火蓮所弒,所以月泉成為火蓮的所有物近千年的時間。幸而月泉花一族處心積慮密謀著要逃離城堡,終於在百年前趁隙逃出,才有現在的局面。

被欺壓與欺壓的對稱存在。

「小月泉,妳為什麼要殺火蓮?妳連我都殺不掉啊。」
「我現在才曉得我是月泉花的女王,而族人的要求,就是我的使命。」
「妳做不到。」
「我做得到,因為我的族人都支持著我。」
「換個說法怎麼樣,小月泉?」



偷偷摸進城堡後,水露霜殊發現火蓮一族殘存的人數似乎不多。
她隔著儲藏室的門板窺視著走道,眼前留有一頭紅髮的男男女女交談著走過,他們身上的氣息很平和,絲毫沒有伊娜渾身散發的猖狂。

據說伊娜是火蓮一族最強的人,此話不假,水露霜殊覺得自己的水箭只要認真蓄力就可以打贏他們,火蓮的能力如果不夠強,想要蒸發月泉花的水箭應該不太容易。

那就動身吧!

順著長廊解決掉五個人,水露又在往上的樓梯殺掉兩個火蓮族人,一時尖叫聲四起,鮮血將艷紅的城堡染得更黑,腥味四溢,而殺手卻如月光纖白,踏著汙血持弓而上。

「奇怪......怎麼都沒看到伊娜說的族長?」水露霜殊清澈的雙眼增添些許殺意,她打開城堡內一扇又一扇的木門,毫無戒心的尋找著目標。

突然,斷斷續續的畫面閃進她的腦海裡,讓她呼痛一聲,彎下腰來。

「女王大人!」
「月泉花一族,看看這是什麼?好美的臉不是嗎?喔,只可惜只剩頭而已。」
「你們竟敢殺了女王大人!我們明明已經投降.....」

塵土飛揚,那顆美得如水中精靈的女王頭顱被人拎在手裡,鮮血直流。

「不!」

「嗚......」水露霜殊勉強睜開雙眼,那段不屬於她的記憶強行灌入她的腦海,害得她頭有點暈,耳鳴得很嚴重,就像浸入水中一樣只聽得到模糊的聲響。
她必須站起來完成使命......
水露霜殊抬頭看了一眼通往最高樓層的階梯,努力鎮定住心神冷靜往上爬。

我會成功的。
殺掉族長,就像當年你們殘害我們那樣。

「到此為止了。」
一聲輕語落地,如浪的火焰朝水露霜殊襲來,她沉著的一揮手,使出月下水瀑將火焰抵擋在外。
「你就是族長?」
站在她面前的是一位身著紅袍的老者,他留著紅色鬍鬚,蒼老的容顏散發著威嚴,手握著一顆血色水晶球怒目瞪視著水露霜殊。
「殘殺火蓮,妳居心何在?妳以為妳真能殲滅我們?」
水露霜殊訝異的眨了眨眼。
「那麼我在下面殺人的時候,你怎麼沒來阻止我?」她覺得有點好笑,整座城堡的火蓮族人大概有二十餘人之多,在外面就像伊娜離開城堡的不算,最起碼族長率領個三四個人一起衝上來打她,她肯定無法招架。
也因為了解自己能力的極限,她一路殺上來主要以突襲為主,被人發現時大概只剩十個人要解決,所幸也不是一口氣全上的那種。

「你一個人躲在上面看著他們被我殺掉嗎?」

火蓮族長一愣,半天沒回過神來,等聽懂水露霜殊話中的揶揄後不禁暴怒,氣得緊握水晶球,球體發出暗紅色的光芒,剎那竄出燃燒著烈焰的鞭子往水露霜殊的站位衝去──
「妳好大的膽子!區區草芥居然敢質疑火蓮的意志!」

什麼火蓮的意志......
水露霜殊跳離原處,輕舉著弓試探性的射了一發水箭,水色的光芒在抵達火蓮族長的額前當即消失。
「雕蟲小技。」
「啊,的確。」水露霜殊望著被蒸發的水箭,點了點頭,「我以前曾經只會這種攻擊,雖然力量不足,但至少我也明白這搖撼不了什麼。」

過往的她,太相信自己的心、太相信人性。

可是一切總會崩毀的,當她看著自己的家鄉被燃燒殆盡後,她的世界再也沒有什麼好顧忌的東西,人與人之間的連繫,對她而言也不再重要。

她很弱,但是變強這種事,最起碼她還做得到。

水露霜殊右手輕揮化出一把月泉花鞭,深吸一口氣,當即朝火蓮族長衝去。
不顧烈焰不停從四面八方攻擊,水藍色的花鞭一掃,將火焰打散,接著在抽回的剎那鞭向面露驚恐的老者──
「妳!妳是月泉花的──」

她不應該狂妄、不應該自做主張趁著曙葉沒察覺時就先衝來,可是她是王,縱使她的族人消逝在過去,她依然是。

可以不用背負的她全擔下來,因為那就是她的生命來源,這是她的責任。

當月泉花鞭擦過老者的臉頰,用力打上那顆血色水晶球時,她聽到氣體被釋放的聲音,隨即在她與老者間爆炸。
「不!」老者的雙眼倏然睜大,他的眼前一片血紅,紅霧閃爍著光芒,然後陷入一片漆黑。

水露霜殊感到極度震驚。
她發現老者一直手握水晶球的當下就決定把目標放在水晶球上,打下去的時候不拖泥帶水,用足全力狠狠砸下去。但是在抽打下去之後,她的心臟猛地開始瘋狂跳動,水晶球裡洩出的紅霧閃爍著光芒,與此同時心臟一陣鈍痛。
「發生什麼──嗚!」



紅霧轉黑,化作一道力量直直衝往她的胸口,熱浪般的痛覺死死抽拉著神經,痛得她跪坐在地上,掙扎的連喘氣都只能呼吸熱浪。

瘦小的身子被灌入強大的力量。
水露霜殊的手越過早已倒下的火蓮族長的屍體,輕輕碰觸滾落在地,碎裂的水晶球。

好痛。

那是新的力量......火蓮的力量嗎?
她忍著劇烈疼痛,閉上雙眼。



「伊娜,如果我真的把族長殺掉會怎樣?」水露霜殊坐在伊娜面前,看著後者百無聊賴的用吸管戳弄杯中的粉圓。
「我怎麼知道?族長都是代代相傳的,據說持有強大的力量......」她低著頭,艷麗的容顏被紅髮遮住,「不過也沒我強,我就是因為威脅到族長的地位才被趕出來的。」
「這樣呀。」

隔著一張玻璃桌,甜點店裡人聲鼎沸,唯獨她們安靜不語。
水露霜殊看著窗外的斜陽,火紅的晚雲輕托著急欲沉睡的落日,昏黃潑灑整座阿斯嘉特。

「小月泉花,妳有那個能耐嗎?」

她雙手緊握。

「我有。」乾渴的喉嚨發出沙啞的聲音。


「因為,我是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9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料理學習-馬鈴薯沙拉... 後一篇:【活動】三題故事之「西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