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oboヒーラー~ 楔子

作者:白色耳機│2016-08-29 22:48:25│巴幣:4│人氣:122
    那一天晚上是一切禍害的根源。

    正確而言,在短短的兩個小時之內,我的人生被某種無形的力量扭轉、原本光明的前途被殘忍的撕碎,我根本沒有時間多想到底經過了甚麼,又或者我的雙眼見到了甚麼,突如其來的衝擊與災難就這樣降臨在我身上,迅速而無情。

    就連同我腦中的海馬迴也無法掌握住最後一絲神經元。

    我僅存的意識,隨著衝擊波的震盪,變成了一片空白。

    萬物都離我而去,我在失落與恐懼中漂泊。

    我,成了行屍走肉。


*****************************************************************************


    「這怎麼可能?!」
 
    我從接到事故的消息開始,就知道要對眼前的這位摯友說出真相實則不易;當他那雙銳利的雙眼瞪大、憤怒與震驚全部寫在臉上的時候,我很清楚自己的預感是在準確不過了。可惜的是這只是開頭而已。
 
    「我很抱歉要告訴你……剛才已經在現場確認過了,兩位都是當場致死,送醫不治。」
 
    「怎麼會這麼荒唐!現在都甚麼年頭了還會有這種失靈事故?!這……這不應該發生的啊!天啊……。」
 
    雖然於心不忍,不過他會有這樣的反應確實沒有錯;現代的交通網路照理而言可以自動通過系統校準車輛軌道、進而警告駕駛或是馬上緊急改道這樣的措施,剛才聯絡交通管制局認識的朋友調閱影像時,他也說不知道為甚麼,在失事路段的路段系統突然失靈,原因仍然在調查當中。
 
    可是現在調查還有用嗎?破碎的事物,早就被毀損的不成模樣了。
 
    「噢……神啊,為甚麼你那麼殘酷呢?……為甚麼你不阻止這種事情發生呢?」
 
    他枯乾瘦弱的雙手罕見的佈滿青筋、雙手緊緊的抱住自己微禿的腦袋、淚水順著深沉的皺紋在臉上亂竄,這種激動的情緒爆發力之強、渲染力的迅速是那麼的霸道、卻又深深的刺進人的心裡,就連精神上最深處而最柔軟的部分都受到極大的震撼。
 
    「既然……他們兩個都死了,當時還有甚麼人跟他在一起嗎?」
 
    當他試圖冷靜下來的時候,掙扎著說出了這句話,但是我寧願他繼續沉浸於悲傷、不要再繼續追問下去才好……。
 
    「關於這件事情……其實在他們二位的身邊,還有一名生還者。」
 
    「生還者?該不會是……!」
 
    我壓抑著痛苦的心情、沉重的點了點頭,若不是因為職責所在,我實在不願意繼續傷害他,但是他那雙空洞而茫然的雙眼像是貪婪的深淵那樣,渴求知道更多關於那位生還者的相關近況。我脫下了鑲有展翅銀鷹的帽子,說出了最後一個噩耗。
 
    「生還者的頭部受到猛烈的重擊,嚴重顱內出血雖然已經抑制住了,但是從短時間來看,即使醒過來以後,還可能會造成日後多重大腦運作上的困難……。」
 
    「不……為甚麼……噢……天啊……天啊啊啊!!」
 
    磅!
 
    磅!!
 
    磅!!!
 
    就像是隻垂死的猛獸那樣衝撞著陷阱的牢籠、因為身受重傷而無助的哀號著,他的雙手反覆地敲打著放滿文件的桌子,一聲比起上一聲來的更猛烈、更令人撕心裂肺;咖啡杯已然倒下,熱騰騰的液體流經他發紅的手指,但是他一點也不覺的疼痛,而是任由自己受到無謂的傷害。
 
    在一夕之間失去了兩個最親密的朋友、最重要的家人,怎麼可能那麼輕易地接受這樣的事實呢?雖然身為一個旁觀者可以如此鎮靜,可是想到這件事情要是發生在自己身上,那有誰能夠站穩的住呢?
 
    現在,就連能繼承這些意志的火焰也在命運的擺弄之下,猶如風中殘燭那樣脆弱。
 
    一片死寂。
 
    ... ...

    ... ...



    「那麼……我先離開了。」
 
    我慢慢地往外走去,在接近門口以前,微弱的聲音從我的背後傳了過來。
 
    「那個孩子……他現在在哪裡?」
 
    「你是說生還者嗎?他現在剛結束緊急手術,還在加護病房裡面進行後續治療,就如同剛剛所說的,還有很多後續的問題有極大的機率出現。我能奉告的只有到這裡了,我還得先回去警局一趟。」
 
    我轉開了冰冷的門把,再度回頭看了看這位多年的摯友,原本在學術領域縱橫四海、威嚴可畏的大人物,如今也變得格外蒼老、他體內的某種事物似乎隨著這場事故而跟著死去了。
 
    就算想再說些甚麼,但是最終都化為一句……。
 
    「節哀順變。」


*****************************************************************************


           我……我不會就這樣放棄的!
    不知道我沉默了多久,我開始奔跑,瘋狂地奔跑,好像後面有頭可怕的野獸那樣追殺一樣,我用盡全身的氣力、也不及細想是甚麼激勵著我向前,我只是本能地朝著一個方向跑去。
                                                                
    繞過幾個我所熟知的走廊,用手上的磁卡通過一扇又一扇重要人員才能進出的門關,我終於來到了這個陰暗、熟悉的地方。

    「計畫重啟……。」

    我按下按鍵,語音系統辨識了我的音頻,眼前出現了一整片藍色的立體螢幕,上頭的數值正快速的計算當中;我注意到有些地方的錯誤修正已經完成、另外一些程式的架構也下載成功了,只差連線插頭充能就緒,就可以啟動「計畫」了。

    「說甚麼都要成功……我已經經不起另一次失敗了。」

    我摸著躺在一邊的軀體,金屬質感的手指是那麼的光滑漂亮、沉睡的臉龐成熟而動人。

    這次,換我讓這個「計畫」甦醒過來了!

    「如果兩位聽的到的話……祝福我吧!我走投無路了……神啊!」

    像是隨著祈禱的結束,我按下了禁忌的按鈕。

    等待著那雙秀目,睜開雙眼。



    ……




    ……















    「紗由里……。」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2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科幻|勵志向|催淚向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シロイヤホン寫的很好,辛苦了。[e35]

08-30 06:18

白色耳機
謝謝你都是第一個閱讀的,希望能持續追蹤下去唷![e12]08-30 1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kira73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 下班... 後一篇:遙望星與海的盡頭~ 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