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角色介紹:「狂人」——怠惰

作者:新人×文龍│2016-07-21 20:29:18│巴幣:30│人氣:3308
角色出處——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是講述主角不明原因的穿越到異世界,為了愛用生命搏鬥來搏鬥的故事——假如看膩主角威能的故事,很推薦這個故事。

  本文要介紹的角色,是故事內的反派——怠惰
  角色名:『怠惰』培提爾其烏斯·羅馬尼空提

  角色介紹:為小說第三章出現的反派角色,角色十足的「瘋狂」,並非形容詞,而是真真正正腦袋有問題的瘋狂。

  說話的時候瘋瘋癲癲有時候還缺乏一般言語的結構根本不知所云,興奮的時候會狂咬著自己的手指咬的鮮血直流,總是將對魔女的信仰掛在嘴邊是個十足的狂信徒,他異常的說話、行動、情緒,在作品中形容為「狂人」。

  口頭禪:「你還真怠惰啊。」 雖然自稱為「怠惰」,但是他個性其實超級勤勉,為了信仰會瘋狂的努力去執行。所以「怠惰」這點跟這角色形象其實不像,倒不如說他是最愛用「怠惰」來俵人。
  這角色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原因,是主角精神崩潰的時候,他說了一句:「你為什麼要裝作自己瘋了呢?」

  主角當下是處於逃避現實的自我封閉狀態,但距離「瘋」還有一段距離,其行為就如怠惰所言:「所謂的瘋狂是不會在意他人的眼光,你只是在想博得同情罷了。」

  由瘋子來說名瘋狂……真的太有說服力了XD
  然而這角色作為反派,不單單是出來打主角的臉,個性上十足的瘋。率直的表現自己的情緒,生氣就揍人,開心就狂笑,傷心的時候馬上噴淚給你看……呼應他的說法,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狂人

  冷血、屠殺、殺人不眨眼,這些反派行為很長見,但他們這些舉動的內心是什麼呢?時常會以「嗜殺」來形容,但這樣的設定多半是給予一個合理的壞人標籤。實際上來說這些壞蛋是「不介意殺人」以及「殺人好辦事」,多半存在某個目的,而殺人只是順便以及詮釋這些角色有多反派。

  而怠惰除了殺人以外,還會特意在主角身前玩弄屍體,刻意在羞辱中感受愉悅。這點不像很多很蠢的反派,殺人前廢話一堆,他是殺完人在開始吐嘲,並且嘲諷主角的無能為力已極……「都是因為你的『怠惰』害死她的。」

  動畫更是在這點更加完美的詮釋他的狂以及顏藝。
----------------------------
角色定位:狂人

描述分析:
  主角的對比——跟蝙蝠俠和小丑的關係很像,有如一面鏡子反射出主角的想法,這樣的反派不單單只是必須打倒的敵人,更讓劇情增加許多思考的空間。
  行為與個性的一致性——他不但是個反派,還是個真的瘋子。他並沒有一流反派的策劃能力,從頭到尾都以暴力來解決事情,純粹把礙事者給殺掉……所以反過來說是只要依靠武力就可以解決了,主角隨便裝模作樣一下就騙倒他了。力量的強與思考的弱,這點充分在故事中展露出來,完全沒有超出他的既定性格,輕易被主角摸透了思緒。

  這樣的角色在很多故事中算是給主角經驗值的B咖,但作者有將他的狂信另外呈現,所以也不是這麼好解決——這點就不劇透了。算是合理解釋這種為所欲為的弱智瘋子,怎麼可以活到現在的(?
  
  血腥虐人——這一點在很多血腥故事都有出現,所以這點算普通,但在輕小說內可不多見……只能說是《Re 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設定上可以合理化bad end,所以不用考慮尺度的亂來(保安,可以讓人這樣送了便當在送便當嗎!)

  總結:以「瘋狂」的角色來說,這確實相當精彩。不過要活用到小說中……就要考慮到小說內容,要這樣虐待女主角實在……這點我還需要好好思考才行。



  相似角色是《灼眼的夏娜》中的教授,性格相像同樣偏執,不過他算是「可愛的反派」

  還有Fate/Zero中的caster,不過這角色特別強調於「殺人」為信仰,稱不上瘋狂,只能算是不正常的審美觀。



感覺還沒分析出該角色的迷人之處之後再補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2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怠惰|Re

留言共 4 篇留言

寂寞獵人
剛看以為是要講鋼鍊呢

07-21 20:42

新人×文龍
最近主要是在研究角色行為,鋼鍊比較偏向角色設定
話說鋼鍊的怠惰性格倒是真的是「怠惰」啊07-21 20:45
寂寞獵人
搜爹斯捏~

07-21 21:08

芭蕉葉
他和小丑差異還滿大的

小丑是個為了報復社會而存在的反派角色
他用了自己的方法,訴諸社會所謂的正義的真相為何。
正義和邪惡是一體兩面的事物
小丑知道,蝙蝠俠知道
所以蝙蝠俠永遠沒辦法殺掉小丑

如果蝙蝠俠把小丑給殺了
那麼他就是承認了惡的存在,而蝙蝠俠是相信著正義的
所以他知道小丑所說的話都是對的,他所做的事情和小丑並無二致
他只能阻止小丑傷害人群,然後把小丑丟進牢裡

斬草不除根,春風吹又生
小丑只會不斷的逃獄,接著蝙蝠俠只能再次為正義而戰
就算小丑真的被殺了,世上還是會有其他的小丑。

而這個角色嘛……
我看不到他身上有反英雄的魅力啊[e21]

07-21 21:11

新人×文龍
怠惰不是反英雄,而是個十足的瘋子,運用力量蠻恨的亂來,要不是他的特殊能力(不據透),早就被滅了。反派來說絕對是個b咖,但是作者把這份瘋詮釋得很好,尤其是在俵主角的時候。
換言之他是個刻畫很好的「瘋子」,但不是一流的反派角色。

小丑追求的不是勝,而是對方的敗北。只要稍微挑撥一下,就算是警察也會成為「小丑」,因為這就是人性
這點完全嘲諷著蝙蝠俠的正義啊[e20]07-21 21:21
紫月靈
很難用美漫比擬,真的只能算是路人角色吧?雖然跟caster元帥一樣有愛~~
印象中要不是因為是魔女的手下,再加上曾是艾米莉亞的養父,總覺得這人的人生完全走錯方向呀。
他真的只是個被命運玩弄的瘋子而已吧...


07-21 22:39

新人×文龍
假如主角當初知道,不曉得要死上幾次才能找到Happy End07-21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介紹:「弱者」——潘... 後一篇:[達人專欄] 〔Hun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