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Through the Scope俄國篇章 4-3

作者:楚門│2016-06-17 21:30:54│巴幣:30│人氣:693
    「艾爾喬姆、雷明斯,美國人來找你們了。」聽見「美國人」這個字眼,他們馬上驚醒過來。看見我出現在眼前,雷明斯眼中充滿著欣喜,不過一旁的艾爾喬姆還是擺著一副招牌撲克臉,我的出現看起來讓他有些不悅。算了,暫時不要跟他計較這些。
 
    「你怎麼闖進來了?果然三角洲部隊的實力,就是不一樣。什麼半人馬有多強,被人摸進來了還不知道─」這是雷明斯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但是看到他越說越大聲,艾爾喬姆連忙把他的嘴巴捂住。
 
    「死老美,我以為你腳底抹油開溜了,你突然出現在我眼前,害我以為半人馬也把你抓住了。」這是艾爾喬姆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一如往常的不留情面。
 
    「少廢話,我是來救你們的。可是我查過他們的電腦,仍然沒找到蕾拉莉。」我把潛入過程簡略的說出來,兩人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我們也不知道小蕾關在哪裡,不過我們聽到一個消息:他們計畫改變了,半人馬的雇主會在明天中午抵達紅場,親自接蕾拉莉回去。順帶一提,半人馬的指揮官不太想交貨,他打算設一個圈套,殺掉雇主。」艾爾喬姆把他們方才拷問的過程敘述一遍。
 
    「還有其他線索嗎?」我說。
 
    「沒了,我們只知道這一點消息,幫不上你多大的忙。對不起。」相較於艾爾喬姆的冷淡,雷明斯對我就親切多了。看著兩人傷痕累累,嘴角和眼皮都腫了起來,衣服上都是斑斑的血跡,讓我不忍心再追問下去。
 
    現在我陷入了難題,原本的計畫是藉著停車棚的大爆炸製造混亂,並搶一台四足無人機補足火力,趁亂帶他們殺出重圍。等到出營區後,再用電磁脈衝癱瘓他們的電子系統,拖慢半人馬追擊的速度。現在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找不到蕾拉莉一切都是空談。
 
    「傑瑞,你的好意我們心領了。只是你多待一刻,就多一分危險。你快走吧!不要管我們─」
 
    「閉嘴,我說什麼都要帶你們離開……嗯?有人來了!」我趕忙開啟迷彩,躲到帳篷的暗處,牢中的兩人則開始裝睡。進來的士兵拿著兩個乾麵包丟進牢裡,隨後轉身離去。
 
    「可惜,就算是過去戰場上的勇猛雄獅,依然活不過明天中午。」那名士兵臨走前丟下了這句話,讓我背脊發冷,如同一把利刃劃過。難道他們要處死艾爾喬姆?看著牢中兩人,毫不在意的拿起麵包吃了起來。
 
    「我本來不想告訴你的,就怕你被熱血沖昏了頭,枉送性命。你快走吧!能認識你也算我一生中還不錯的事情,死老美。」艾爾喬姆說。
 
    我沉吟了一會兒,想到一個計劃之後對他們說:「……兩位,我該走了。只是我最後想問你們一個問題,如果明天有機會讓你們拿起槍,你們會拚上一切殺出去,拯救蕾拉莉的性命嗎?」
 
    「當然會啊!只是我們真的有那個機會嗎?」雷明斯聽完馬上就給了我回復,一旁的艾爾喬姆則沉默不語。
 
    「就看你們如何把握了。兩位,我們明天見。」語畢之後,我起身離開了帳篷,臨走前丟了一個小紙盒在鐵牢裡。
 
 
2022年12月14日 紅場 晚上11點00分
 
    逃離營區後,我將車子駛回偵查用的大樓,開始為明天的作戰做準備。計畫改變了,不用辛苦的在敵營裡製造混亂,殺進殺出,而是改成遠距離的狙殺,製造半人馬和他們雇主雙方的戰鬥。和最初的方案比起來,雖然人身安全比較有保障,但戰場狀況更不容易掌握。
 
    資料中顯示他們的雇主是一位西伯利亞的軍火販子兼黑道老大,有錢有勢的人出門,絕對少不了大批保鑣護駕,美國尚且如此,更何況是治安更差的俄國?
 
    所以半人馬傭兵如果要進行奇襲,迅速殲滅這批人的話,我猜他們會在一個遠遠的地方安排刺客,利用雇主被狙殺的時刻,再讓部隊殲滅保鑣。我必須在半人馬動手以前,把刺客處理掉。
 
    我的優先目標是半人馬的雇主,我動手殺掉他一樣也會引發兩派人馬火拼,不過半人馬一定有安排刺客出手的時間點,如果換我在不同的時候開槍,甚至是攻擊錯誤的目標,傭兵他們肯定會不知所措,這樣場面的失控程度絕對會超出半人馬的想像。只是我突然想到要是他們雇主的保鑣,多到有一至兩個連隊這麼多的話,就算派刺客好像也無濟於事,頂多在遠處幫忙狙擊敵軍罷了。
 
    不過這應該也不打緊,如果他們保鑣真的很多,我就躲在這裡視戰況的發展,狙殺傭兵或是雇主的人手,讓他們的戰局拖延得越久越好。
 
    至於解救人質方面,我在牢房裡丟下的小盒子裡面,放著一組小型無線電,鐵牢的門後方黏上了一顆小型電磁脈衝彈。只要槍戰爆發我就把它啟動,裡面的電子手銬、電動門都會失去效果,艾爾喬姆和雷明斯都可以重獲自由。
 
    經歷過前面兩場戰鬥,這一次在安排計畫上,必須更細膩、更慎密,把所有可能的變數計算進去,再安排備案。自己一個人能做的事情,十分有限,但好處就是我的敵人─半人馬傭兵還不知道我的確切位置,說不定他們認為我早就落跑了。
 
    說起計畫的變數,我有考慮到半人馬這支勁旅的實力,不只建構在士兵的素質和裝備,他們的後勤人員也十分強大。從那天晚上的苦戰,就可以展現出他們在作戰的佈署還有整個戰場的監控,表現得可圈可點。如果我安裝的炸彈、電磁脈衝被發現了,或是他們很快就把雇主的人手擺平,整個計劃就泡湯了。
 
    我的備案,就寄望在那隻貝雷哥給我的隨身碟。裡面存放的是一種極度危險的電腦病毒,在稍早的潛入行動時,我就把它放進控制中心的電腦裡了。這種病毒很難被發現,也無法輕易排除。一旦啟動了病毒,它會讓中毒的電腦作業系統過載,並且使內部短路發生爆炸。
 
    這聽起來很誇張,不過我親眼見識過它的效果。來俄國以前,貝雷哥就有向我展示過,這是科羅諾斯企業開發出來,為資訊戰設計的武器。不過這個計畫很快就被放棄了,因為它把開發公司的電腦炸壞了十幾台,造成數十名工程師受傷。多數的病毒都被銷毀了,我手上這一個多半是貝雷哥偷偷帶出來的。
 
    病毒的擴散力很強,在軍中資訊流動頻繁的情況下,傳染的效率一定很快。此外不只是桌上電腦,連士兵戴的腕上電腦也會遭殃。桌上電腦爆炸都會造成人員受傷了,更別提手上的電腦,會造成攜帶者多大的傷害。
 
    回到大樓的地點之後,我開始著手準備武器的改裝。將槍枝性能提升到最佳,並裝上消音器、光學瞄準鏡還有腳架握柄等零件。把每把槍枝的彈藥、手榴彈、煙霧彈、閃光彈都準備妥當後,我把車子和槍枝以外的東西藏在廢墟裡,並在四周放上闊刀地雷作為防線,自己帶著M82步槍和手槍爬到樓上,佈置狙擊點。
    從選地點開始,到距離、角度和風向的測量,再加上製作偽裝的時間,我足足花上了一個小時,寧可多下點功夫,也不要再開始作戰時出狀況。儘管所有工作完成,已經是深夜兩點的事,但是我絲毫睡覺的心情。給自己泡了杯咖啡,一邊聽著好幾年前的老歌,一邊眺望星空。
 
    聽著老歌,看著過去在部隊的合照,同時享受俄國冷冽的氣候,彷彿回到了過去在極地征戰的時光。照片中的弟兄們,十個有八個留在阿拉斯加,再也回不來了。每次大家出發前,總是說要一起回家,痛痛快快的喝一杯;但隨時間過去,卻只看到一個又一個包著國旗的棺材,被推上運輸機送回去。而再見這句話……從來沒說出口……也不願說出口,因為生怕再也見不到。

    在戰爭末期的某天,我看見和我最要好的觀測員,裝在屍袋裡被直升機運回來的那一刻,我崩潰了。過去在精神上支撐我的戰友,接二連三的死在阿拉斯加這片白色地獄,而我……卻是唯一活下來的人……

    由於精神狀態不佳,我被強制送回美國,接受過無數次的心理治療,但是一點效果都沒有。想起自己會活著,一半的原因是建立在他們的犧牲上,於是我開始自殘,在手臂割出一道又一道的傷口,任鮮血將地板或床鋪染紅;或是在夜裡緊緊掐住自己的脖子,體會缺氧時瀕臨昏迷的感受。是為了要藉由痛苦,來忘卻失去的一切?還是想要藉由傷害來贖罪?踏著屍體逃過死劫,本身就是一種罪孽……一個至今仍無法寬恕自己的罪。

    當自殘不足以讓我宣洩時,我改用酒精和藥物來麻痺自己,想要忘記那些罪惡感。喝醉和藥物的幻覺的確有用,但效果是短暫的,代價是沉重的。醒來之後消失的不是歉疚,而是荷包和帳戶裡的錢。能夠當上特種部隊的人絕不是笨蛋,可惜我也不算個聰明人,當我發現這成癮物品的效果不佳時,想要從中抽身已經來不及了。花掉了大把的積蓄,又和鄰居與朋友起了不少糾紛,最後是眾叛親離,全盤皆輸。

    我拉開袖子,看著那些傷疤經過多年,還是沒有消失,彷彿時時刻刻在提醒我,不可以忘記那段自甘墮落的日子,還有幫助我走出陰影的朋友:紅色貝雷帽,那位被弟兄們稱為貝雷哥的男子漢。如果不是他出錢保釋,我今天可能還蹲在牢房裡,或是在貧民窟裡腐爛;如果不是他陪伴我訓練,我不會擁有今天的健康身體,還有足以媲美從軍時期的致命槍法。更重要的,貝雷哥是讓幫助我找回身為「人類」該有的本質。

    過去身為遊騎兵的貝雷哥生性豪爽,對待朋友如家人一般,極為重視義氣。此外在工作之餘,也常關心周遭的朋友或鄰居,不論是生活過不下去,還是嚴重的心裡創傷,他都能想出辦法盡全力幫助。做為公司的頭牌傭兵,他很有錢,但他一點也不驕傲,錢財對他來說只是幫助朋友的東西,不是拿來滿足自己慾望的。

    在這個生活艱困、令人絕望的時代,出現了這樣一個好人,是足以激勵人心、值得效仿的。自他把喝醉的我一拳打醒後,我覺得自己再也不會迷失了。他告訴我:「兄弟,這間公司裡的傭兵,多數都和你一樣,在戰場上失去親人、朋友,但為什麼我們應該心情愉快地活在世上?仔細想想,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因為承受不住壓力而自殺,那他們當初的犧牲,甚至還留在世間的痕跡,可就一點也不剩了。

    所以,算做哥哥的我拜託你,好好活下去。為死去的戰友也好、為新的同事也好、為我也好,更重要的是為你全新的『自己』活下去……」

    重新塑造出的良好、堅強性格,讓我或是科羅諾斯的傭兵們,和其他的同業有了區別。有人說傭兵是為錢而戰的機器,一旦金盡緣分也盡。但我們除了將接洽的業務完美達成,也會基於人道做一些免費的服務。我們承包的業務裡,有一部分其實是還沒付錢的,但大家認為只要是對人民有益的,政府晚點付錢也不打緊。

    回到今天來看,蕾拉莉和艾爾喬姆等人被抓,為了自己的安危,其實是沒有必要再冒險救人了。可是和他們相處的時光,讓我在冰天雪地裡看到了艾爾喬姆和貝雷哥異曲同工之處:那份為了助人,不惜犧牲自己來溫暖周圍的人性光輝。如果我放棄任務,或是只把目標帶回美國的話,不只貝雷哥會失望,連我都無法原諒我自己。

    現在我只有一個人,對手是一支軍隊。但我一點也不害怕,因為我相信自己的技術,絕對可以殺出血路,帶著他們全身而退。將沉重的大口徑子彈彈匣裝入反器材步槍,我緩緩對準半人馬的營地……艾爾喬姆、蕾拉莉、雷明斯,你們等著,明天就要自由了。
 
 
2022年12月15日 紅場 早上7點00分
 
    回憶過去種種,對有創傷的人來說有好有壞,端看他想什麼事情;對我而言,最大的好處就是打發等待的時間。翻著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不知不覺就度過了夜晚。早晨的陽光照進破碎的窗口,提醒我該準備動工了。
 
    就在此時,樓層後方的安全梯傳來急促的腳步聲,聽上去有兩到三個人,我趕緊拿迷彩布蓋住我和狙擊槍,所幸他們是往我隔壁的房間過去,彼此沒有撞見,真是好險。我盡力壓低呼吸和移動的聲音,從牆壁上的破洞仔細觀察,看看這些不速之客是誰。工作才正要開始,我可不希望有人在這時候打亂我的計畫。
 
    從洞口瞄上一眼,我不禁倒退了幾步,有兩名身穿雪地迷彩服的軍人,就在隔壁拿著狙擊槍,趴在窗口觀察紅場上的營地。他們身上蓋著灰色的數位迷彩布,左手都配備著腕上電腦,其中一人還帶著軍用的高倍率望遠鏡。
 
    真是太巧了,沒想到半人馬之眼的刺客,就在這個地方進行刺殺雇主的行動。不過換個角度想,幾個小時前這裡還是他們的哨站,選擇在此地埋伏也不奇怪。就在我看到他們的耳機時,想起營地有我植入的監聽器,看能不能順勢偷聽到他們的對話,這樣又可以進一步掌握一項資訊。
 
    我緩緩退了幾步,轉身走進另一個房間,取出筆電準備進行竊聽。在先進戰爭裡,資訊戰是重要的一環,他牽扯的範圍更大、更廣。舉凡竊取情資、偽造假命令給敵人、改變飛彈的目標、駭進敵方衛星進行反監視……諸如此類。人類仰賴科技的便利;但是在資訊戰裡,科技隨時都有可能背叛自己。資訊戰打起來,讓正規戰爭顯得微不足道。
 
    當殺手時,我知道自己要學的東西很多,語言、化學或是電腦程式,不能拘泥在槍械裡。在科羅諾斯企業打工時,我認識了兩名工程師,在他們身上我學到很多有關資訊工程的知識。我主修的是駭客技術,製作病毒、切斷對方通訊或是解碼,這些技能對我的工作有很大的助益。
 
    「進入通訊中心……取得權限……目前對話的頻道,找到了。」透過半人馬的衛星定位系統,找到隔壁兩位刺客的對話頻道。但是好景不常,半人馬的工程師似乎發現有入侵者,我只好在他們發現以前,把監聽器轉移到兩名刺客的腕上電腦。留在控制中心的話,我就可以掌握他們所有的頻道,無奈自身技術還沒到那個境界,只能先走到這一步。
 
    刺客還是要解決掉的,不過距離中午還有一段時間,就讓他們多活幾個小時,順便注意他們的對話。拷問他們不在我的選擇之中,既然是特戰人員,肯定有受過反拷問的訓練。以一敵二的情況下還是不要貿然行動,否則偷雞不著蝕把米,沒弄到情報反被咬了一口,就得不償失了。

(第四章 完)

前往5-1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5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memtastic(小M)
看到中間還以為你在寫惡靈古堡的克里斯呢

06-19 10:21

楚門
不會是酒吧打架那一段吧XD06-20 15:50
+9神聖騎士卡
喜歡聽歌那一段,不知為何,故事中出現聽歌的時候總是讓人入戲,雖然聽不到音樂,有時候是看著歌詞,甚至是沒聽過的音樂。都會有種微妙的氛圍。

11-19 23:05

楚門
我應該提供音樂的連結的11-19 23:08
黎黎貓
雷明斯聽完馬上就給了我回復>>回覆
刺客居然沒發現傑瑞移動XDDD

04-26 18:08

霜瀲
不好,看到傑瑞要提起自己的過去,我還想說你終於要有點人味了嗎?!
結果講自己的事情居然還是這麼理性(((((暈
這已經是職業病了吧XDDD

07-24 20:03

楚門
這也是一位朋友說我文章的缺點。我其實很想知道特種部隊出身的人,會用什麼樣的情緒或角度,來看自己的往事?謝謝你的捧場07-24 22:35
霜瀲
嘛,特種部隊會特別想什麼我是不知道啦。軍事心理學我只唸了我會用到的。
但我知道傑瑞講自己往事的方法絕對不是健康的正常人會有的思維XD

對我來說,軍人的厲害之處不在於他們多會忍耐、而是在於他們懂得排解
那個悶著的一定是最早發病、最早尋死的

這篇的傑瑞已經安全且獨處
心理上已經不需要做武裝
給讀者看到的,理論上就應該是最真實的他

從歌詞之後的兩段勉強可以,但之後......
他獨白的方式好像在把他自己跟過去做切割,通篇換成第三人稱也不會奇怪
情感隔離算是很經典的一種防衛機制
而我看這武裝跟鋼板一樣厚了XDD
問題是這裡沒人,一直舉著盾牌幹啥啊?手會痠欸XD

個人覺得這些點可以給你參考:
1)多描寫他的表情或動作。這好像很多人講,我就不多提。
2)人的記憶跟思考不會是線性的。會迴避自己不想記得的事情。
 比起回憶他那時多爛多差,應該會優先把重點放在他跟貝雷哥和女友的相處上
 目前的敘述方法讓我覺得他的第一任女友是個比酗酒藥物還要不值得提的...不知道什麼東西XD
3)內疚、慚愧這類的詞只是情緒的代名詞。要描述情緒得從更為抽象的方法著手。

雖然我跟朋友聊過,你這種寫法在翻譯小說非常常見,所以也不是不行
但我個人會覺得很可惜就是XD

傑瑞之後能夠安全安靜地獨處的機會應該是越來越少
之後好好把握描寫個人情緒的時機,弄得好的話人格魅力會直線上升XD

大概這樣,我不小心又多話了
我看到我喜歡的東西會比較囉嗦一點,請別見怪啦//
加油OwO+

07-25 22:07

楚門
沒關係,你的回應很有幫助。我真希望可以把這則留言謹記在心,因為這篇說不定是能成功營造傑瑞人格的機會了。07-25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後一篇:[達人專欄] Thro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